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含糖飲料 結果共229筆

  • 32歲男不胖卻「肝包一層油」 1飲食習慣慘釀脂肪肝

    32歲楊先生體態雖稱不上標準,但也還不到太胖,未料最近健檢發現已被脂肪肝纏身,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與愛喝飲料有關。醫師提醒,脂肪肝形成與攝取糖、澱粉、酒精、過多熱量等密不可分,若未加以控制,恐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3/02/01 15:32
  • 照做1年減60公斤!醫曝超強「4口訣」:久坐要做1事

    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門診時遇到一名個案,對方就診並非為減重,而是秀出蝴蝶袖,「皮就像個袋子一樣」;一問之下才得知,患者曾胖到120公斤,短短1年時間,就減掉60公斤,多達一半的體重!
    2023/01/27 10:15
  • 4成民眾過年胖1.7公斤! 醫師:小心佛跳牆、高熱量零嘴攝取

    高雄一位年僅29歲的吳先生,沒控制飲食又不運動,體重一度來到126公斤,最後來找上醫學中心,透過縮胃手術及飲食調整,1年半才成功甩肉51公斤,根據統計,有4成民眾,過年期間會胖1.7公斤,尤其重口味的加工食品及含糖飲料,熱量非常高。
    2023/01/19 13:42
  • 孩子莫名易怒躁動!醫揪「這零食藏2危險」:4歲前不宜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過去調查報告,有7成的孩子每週至少吃2次零食,1成6幾乎每天吃,種類包括含糖飲料、零食甜點、油炸食品等,甚至高達2成6會當作正餐,不只造成肥胖,更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危害。1名4歲多的幼童白天易怒、夜晚難以入眠,醫生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飲食上,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和糖,導致健康亮紅燈。
    2022/12/24 11:36
  • 外食方便健康不便!專家教平衡營養 1招降低糖尿病風險

    台灣餐飲事業發達,外食方便,加上快速成長的外帶及外送服務,更增加民眾外食的機會。營養專家提醒,為了身體健康,民眾在點外送時,應以供應新鮮食物的店家優先,減少吃下油炸食物、肥肉、酥皮及加工食品的機會,好維持營養均衡,並少喝含糖飲料多喝水,做個健康的外食族。
    2022/12/01 22:51
  • 73歲辣度破表!16年沒喝含糖飲料 婚紗女王曝凍齡4秘訣

    73歲的Vera Wang,應該是所有女人70+最想成為的模樣!日前在紐約盛大舉行的2022 CFDA時尚奧斯卡,Vera Wang 和小她40歲的女星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同框,火辣程度一點也沒輸!
    2022/11/14 19:06
  • 糖尿病前期、脂肪肝、高血脂 不少國小學童就發生因為「這件事」│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國人的十大死因,就有8項疾病和肥胖相關,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而醫師在國小新生健檢中發現,學童肥胖比例,20多年來上升非常多,在北市聯醫婦幼院區新開設的健康體位門診中,來就醫的兒童,就發現有26%的人是糖尿病前期,脂肪肝比例高達44%,數據相當驚人,醫生直說要推翻「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若不多加注意飲食和運動,過重兒少未來都是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潛在患者,可能很年輕就會發生。
    2022/11/12 22:00
  • 三餐飲食清淡!男子胃潰瘍破5洞 日喝「1含糖飲料」惹禍

    在網路上被戲稱為「肥宅快樂水」的碳酸飲料可樂,大口灌下冰涼暢快,瞬間感到爽快又滿足,但過量飲用當心傷身「不快樂」。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性,三餐正常無危險因子,腹部卻莫名悶痛、糞便顏色深黑,經檢查發現胃裡面有多處傷口,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男子每天都會喝一杯可樂,長期下來使得胃潰瘍情形變得更加嚴重。
    2022/10/20 08:05
  • 28歲女「無遺傳基因」卻罹乳癌!恐與6大壞習慣有關

    一名28歲的女生,在一次洗澡時摸右側乳房有一個10元硬幣大小的硬塊,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但後續進行癌症遺傳基因檢測,卻發現未帶有任何遺傳基因,在醫師的追問下才發現她不運動、很晚睡、少吃蔬果、愛吃煙燻燒烤肉品、愛喝手搖含糖飲料,檢驗還發現體內還有許多環境荷爾蒙塑化劑等汙染!
    2022/09/16 15:41
  • 中醫盤點「NG傷髮食材」! 不想禿頭別做這些事

    小心吃錯食物,傷頭皮又害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重口味、過甜、高油脂的食物,以及加工食品、抽菸、過度酒精及咖啡因都「不利」頭皮與毛髮,非常不適合養髮的民眾食用,甚至有害身體健康!
    2022/08/31 14:57
  • 喝什麼最解渴?白開水竟非首選 研究揭「這飲品」更保水

    夏天炎熱容易口渴,這時大家都知道,喝含糖飲料只會越喝越渴,白開水才能真正補充水分,然而近日就有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最能幫助身體保水的飲品不是白開水,而是牛奶!
    2022/08/14 23:11
  • 吃垃圾食物有害地球?研究:薯片、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低

    人們普遍認為,攝取蔬果比食用肉類和起司更有利於地球,但科學家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其實食用薯片和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也非常低。
    2022/08/09 21:08
  • 運動飲料竟「結不了冰」? 內行人曝真相:讓專業的來

    連日高溫不停歇,補充水分不能馬虎,不少工作上會大量流汗的民眾選擇喝運動飲料,來平衡水分與電解質。但近日有工人發現,運動飲料放進冷凍庫裡竟然「不會結冰」,究竟怎麼回事,也釣出內行人解答。
    2022/07/28 05:35
  • 夏天喝罐裝飲注意! 蔬果汁含10顆糖比可樂甜

    很多人覺得手搖飲含糖量高,會選擇買超商的罐裝飲料,但其實這些飲料的糖分也很驚人,果汁汽水含糖量最高有14顆方糖,大家覺得很健康的果汁也有7顆方糖,很意外的是,蔬果汁竟然比可樂還要甜。
    2022/07/17 14:55
  • 揭1杯手搖傷身關鍵 專家籲「這族群」當心:微糖也沒用

    台灣手搖飲店多元,每到炎炎夏日,更想多喝幾杯含糖飲料,不僅消暑又解渴,不過。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有一族群飲用飲料時,要特別留意含糖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並提醒應該要養成喝水習慣為佳。
    2022/07/16 14:39
  • 螞蟻人注意!每日1杯「含糖飲料」 肝癌風險恐大幅上升

    學生與上班族壓力大,下課下班時間,來一杯甜甜的手搖飲,加上一些甜點零食,一下子精神就來了。嗜甜者又被戲稱爲「螞蟻人」,然而長期吃高糖分食物,卻會對身體產生慢性危害,不但讓注意力下降、身體疲累,甚至會產生「糖上癮」症狀。日前一項研究指出,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或會增加患肝癌的風險。
    2022/07/12 11:05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堆積「內臟脂肪」 不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增!

    內臟脂肪會讓人看起來肚子很大,但是除了影響外觀之外,最麻煩的是內臟脂肪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和賀爾蒙。又因為內臟脂肪躲在我們身體裡面看不到,所以就算小腹平坦的人也有可能有內臟脂肪的問題,因此更會讓人容易忽視它的傷害,成大醫師王維理提醒減少含糖飲料、減少喝酒和精緻類碳水化合物、多吃高纖維食物與優質蛋白質,減少壓力,保持充足的睡眠都有幫助。
    2022/07/01 23:21
  • 飲食不忌口、不運動、控糖差 醫警告:每年近萬人死於這疾病

    當我們攝取過多太甜食物或飲料,可真的要特別注意,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每年以2萬5000人左右持續增加,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臺大醫院王治元教授指出,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一般民眾更需要做好飲食控制,降低攝取含糖飲料或食物,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2/06/30 23:06
  • 減脂適合喝氣泡水!增飽腹、減緩便秘 營養師破解迷思

    天氣炎熱,來杯冰涼飲品最消暑,不過減重期間不建議喝含糖飲料,那可以喝什麼替代飲品嗎?營養師表示,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或是原味氣泡水,都很適合減脂的時候喝,它可以改善吞嚥能力、增加飽腹感與減輕便祕症狀,不過不建議空腹或胃食道逆流的人喝,以免腸胃不適。
    2022/06/25 22:22
  • 癌王兇手3/除了含糖飲!這款「異國美食」也超甜

    研究證實,含糖飲料大量飲用和胰臟癌死亡風險有相關聯,不少上班族、年輕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營養師指出,即便只喝半糖的手搖飲,單杯的含糖量往往都已經超過每日攝取量,且不只飲料含糖,許多料理也都會加入冰糖上色或增添風味,其中像是近年風靡台灣的「韓式炸雞」鹹甜滋味,其中含糖量不容小覷,如再配上飲料,不只容易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癌症可能都會找上門。
    2022/06/12 11:00
  • 癌王兇手2/年奪千人命!致死率逾9成 醫揭「3壞習慣」易釀病

    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攝取過量恐讓胰臟癌死亡率增加,而胰臟癌有「癌王」之稱,發現時通常都已是晚期,醫師指出,胰臟癌致死率超過9成,且有逐年上升趨勢,有家族史、吸煙、喝酒、吃檳榔等習慣者都屬於高風險群,是沒有上述習慣者的10倍,提醒如民眾出現皮膚、眼白偏黃、不明原因背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問題,一定要儘速就醫。
    2022/06/12 10:00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兒童打疫苗前後怎麼吃?營養師曝「3地雷」:飲料也不行

    兒童BNT於25日開打,由於近期兒童中重症病程變化快速的情形頻傳,各縣市醫院也紛紛湧現人潮,至於孩子打疫苗前後該如何飲食,營養師程涵宇也分享幾個注意事項,特別是有3種食物一定要忌口。
    2022/05/27 11:25
  • 免算熱量輕鬆瘦! 營養師推3招「低醣飲食法」

    低醣飲食讓許多人願意嘗試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用計算熱量。然而這點適用於想要輕鬆減重的人,可以從第2項開始執行。如果希望儘早看到減重成果,還是需要將熱量和醣量計算納入飲食計畫,建議從頭開始逐步執行。
    2022/05/25 22:07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