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含糖飲料 結果共231筆

  • 74歲比你年輕!婚紗女王4大凍齡秘訣 堅持17年戒1飲品

    全球頂級婚紗品牌Vera Wang的創始人Vera Wang(王薇薇)是時尚界的傳奇,如今已經74歲,卻展現出青春活力和獨特魅力。她的美麗不僅來自於外表,更來自她堅持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習慣,據《女人我最大》整理報導,她的4大凍齡秘訣曝光。
    2023/08/25 13:45
  • 一熱就癢爆!異位性皮膚炎恐「抓到流膿」 3招快速止癢

    地表最熱夏天對許多人都是體能調適的壓力,而對於全台37萬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猶如酷刑!天氣悶熱汗流不止,導致皮膚慢性發炎、紅斑搔癢,一旦搔抓則破皮滲液,可能造成感染。醫師提醒,含糖飲料影響血糖波動,恐加重皮膚癢的症狀,異膚患者在夏季更須注意穩定控糖。
    2023/08/22 22:24
  • 飯後配1飲品!壯年男「肝臟一片白」 醫嘆:再不戒就腦中風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要當心背後潛藏著巨大的健康陷阱,不只容易發胖,更會造成脂肪肝、高血脂、失智、癌症等問題。一名35歲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午餐幾乎都是外食,飯後還喜歡配一杯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整個人胖了一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已是中重度脂肪肝,也有代謝症候群。醫生警告,未來罹患三高、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一定要立即改善飲食習慣。
    2023/08/20 14:02
  • 1天8瓶可樂!陸男不良減肥法暴瘦35kg 就醫昏迷險送命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涼的碳酸飲料是人生一大享受,但含糖喝多了仍可能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中國大陸一名33歲男子熱愛碳酸飲料,最多的時候1天要喝掉8瓶可樂,結果3個月過去,男子暴瘦了35公斤,還以為自己找到了減肥的好方法,最後卻緊急送醫、甚至昏迷不醒,差點丟掉性命。雖然搶救後目前沒有迫切的生命危險,但糖尿病卻將伴他終生。
    2023/08/05 18:10
  • 千萬別做!5大「中暑NG行為」曝 2飲品恐加劇脫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中暑NG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暑NG行為排行。
    2023/07/23 12:15
  • 家長注意!孩子體重突超標 研究:戒「這一習慣」證實有效

    暑假來臨,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出門遊玩,不過因天氣炎熱、許多孩子會吵著要喝飲料消暑。兒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分享家長須注意孩童「含糖飲料的攝取」,若過多可能導致孩子體重超標!也建議家長協助孩子戒糖,可以避免體重爆表的風險。
    2023/07/05 09:29
  • 家長注意!孩子1天1杯含糖飲消暑 醫曝3大風險

    暑假炎熱,不少兒童、青少年都人手一杯含糖飲,根據調查,兒童及青少年每週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的頻率高達7成,醫師指出,現今兒少夏天喜歡以含糖飲料替代白開水作為身體補水方式,尤其在暑假沒有學校生活約制,幾乎都是1天1杯,這不僅不會解渴,反而會導致熱量攝取過多而肥胖。
    2023/07/04 11:06
  • 比珍珠更母湯!手搖飲加「1地雷配料」 血糖飆升狂存脂肪

    炎炎夏日,氣溫動輒飆破36度,不少人喜歡來杯冷飲清涼消暑,根據經濟部統計,每人每年平均喝掉43.3杯,使得台灣被冠上「手搖飲王國」的封號。不過含糖飲料藏有許多健康陷阱,會導致肥胖、尿酸過高、心血管疾病等,尤其越來越多樣化的配料,經常讓人有選擇障礙。對此,營養師提醒,相較於經典的珍珠或仙草,奶蓋才是「熱量霸主」,除了糖還有滿滿的油,實在不宜喝太多。
    2023/06/25 05:30
  • 綠批「盧秀燕喝可樂」 他翻賴清德全糖說打臉:都瞎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社群貼出的影片中,脫口「幾乎每天喝可樂」,引來民進黨議員質疑,盧作為「媽媽市長」,沒有以身作則竟還帶頭喝含糖飲料,造成學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不過此番言論聽在PTT鄉民耳裡卻引爆一連串不滿,「喝可樂怎麼了嗎」、「要不要乾脆把可樂限制成18歲以下?」質疑民進黨根本是為反而反。
    2023/06/13 17:17
  • 白米也上榜!「5食物」吃多恐中風 醫:小心腦袋變垃圾

    現代人因為工作與課業壓力繁重,導致經常會有飲食不均衡的問題發生。對此,重症科醫師黃軒就特別提醒,大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且控制了人類的記憶、學習等多種層面,若想要維持大腦的健康與活力,就務必減少食用5種垃圾食物,否則恐導致「腦袋也成垃圾」。
    2023/06/04 18:00
  • 痘痘爬滿臉!戒1物「免吃藥痊癒」 醫:出現9問題是警訊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除了得靠外在的保養,「內服」也相當重要!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指出,一名30歲的櫃姐因為痘痘長不停找上他,經問診才知她因為工作壓力大、愛喝手搖飲。當下陳榮堅立刻找出問題所在,請她慢慢減少飲料的糖分,並定期回診追蹤,果然半年後逐漸痊癒。
    2023/05/17 06:03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糖尿病有可能逆轉? 專家揭:得到的那一刻基因就改變了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營養師林冠良表示,很多人宣稱糖尿病可以「斷根」和「逆轉」嚴格來說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
    2023/04/23 10:53
  •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2023/04/17 19:41
  • 幫蔗糖平反!吃越多越不易得糖尿病 這東西才最邪惡

    糖分攝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新研究!英國醫學雜誌BMJ發佈最新研究,探討糖與健康的關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於臉書分享,研究發現,蔗糖的攝取,竟然與較低的第2型糖尿病風險相關,也就是說「吃越多蔗糖,越不易得糖尿病」代表糖未必有害,重點是要吃天然食物的糖,而非添加糖,如果是含糖飲料,就是都不好,是最邪惡的。
    2023/04/14 10:26
  • 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談到洗腎,多數人第一直覺都是「吃太鹹」,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指出,在台灣,吃太鹹其實已經退居第二名,最傷腎飲食則是「吃太甜」。他並分享一名男大生,過去只有一點點蛋白尿,卻因太愛喝飲料,再回診已是慢性腎衰竭第四期,差點因此洗腎。
    2023/04/06 16:42
  • 愛喝1飲品恐變「舉弱男」 泌尿醫也怕爆:會讓GG無力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但小心喝多恐讓「GG無力」。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提醒,愛喝1飲料可能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2023/04/05 10:23
  • 含糖飲料少喝!醫示警「恐招癌王纏身」:罹病風險高80%

    癌症都是吃出來的!眾所周知,飲食習慣、內容對於人體影響之大,也因此常聽醫生說,刺激性飲食盡可能少碰,才不會招來病痛纏身,外科江坤俊醫師、無毒教母譚敦慈也表示,像胃癌、胰臟癌等都是長期累積在器官的毒素所造成的,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04/04 05:40
  • 嗜甜成性!泰國對「含糖飲料」課稅 第3階段加倍徵收上路

    為了減少泰國民眾糖量攝取,泰國政府2017年起對含糖飲料徵稅,第3階段加倍徵收今天起上路。泰國政府指出,徵收含糖稅後,健康飲料近幾年大幅增加,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2023/04/01 15:43
  • 心臟最怕溫差大!營養師授「10大護心秘訣」 4食物要少吃

    保護心臟該怎麼做?營養師程涵宇提供,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健康指南10大建議,包括:健康體重、多蔬果、吃全穀、優質蛋白質、液體植物油,以及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食品及飲料、少鹽、少喝或不喝酒。
    2023/03/22 13:45
  • 手搖飲「一律無糖」被當怪人 網掀共鳴:喝慣回不去

    含糖飲料喝多不僅容易造成肥胖,更對身體帶來諸多傷害,因此愛喝飲料的年輕人,現在多會選擇微糖或無糖來滿足口腹之慾。但近日一名網友卻表示,自從習慣喝「無糖」後,卻被朋友當作怪人,質疑他「點無糖幹麻還喝飲料?」文章曝光後,意外掀起討論話題,更釣出許多苦主吐露心聲。
    2023/03/14 16:09
  • 4年增20公斤!男大生每週5杯「這飲料」 痛風送醫險洗腎

    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在2020年的統計發現,台灣是全球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因此又被稱為「洗腎王國」。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男大生因急性腎衰竭而就醫,但病因並非是腎功能不佳,而是他在大學期間太常喝含糖飲料,使他在4年內體重暴增20公斤,甚至還出現痛風、中度脂肪肝等症狀,險些需要洗腎。
    2023/03/09 20:46
  • 喝咖啡、茶也算「有喝水」!營養師揭1關鍵:2類人不適用

    不少民眾都在糾結每天要喝多少水才夠?營養師指出,其實喝茶、咖啡等飲品,也能算在每日攝取水量的範圍內,但不建議把牛奶、豆漿、含糖飲料等含有熱量的飲品當作水分取代,會容易使體重增加。
    2023/03/06 14:29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