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否決權 結果共76筆

  • 安理會表決「巴勒斯坦入聯合國」 美國1票否決拒承認地位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表決有關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決議草案,美國動用否決權,等於是阻止聯合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
    2024/04/19 10:55
  • 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 安理會本月展開審查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表示,將在這個月決定,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
    2024/04/15 14:59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2024/03/27 14:36
  • 安理會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 以不滿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是投下棄權票,也引發以色列方面的不滿。
    2024/03/26 15:00
  • 連聯合國物資車隊也不放過!以軍攻擊救援糧車

    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第3度動用否決權,封殺「加薩停火草案」,專家認為,此舉恐怕讓以色列更肆無忌憚,繼續攻擊加薩。以軍現在已經開始砲轟拉法,甚至連國際救援物資的卡車也不放過,在運糧車隊遭襲後,聯合國被迫中斷對北加薩的援助。
    2024/02/22 22:08
  • UN安理會「加薩停火案」未過關! 美國動用否決權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表決【加薩停火案】,遭美國一票否決,理由是,這份提案內容,沒有兼顧以色列的自衛權,也沒有譴責哈瑪斯。以色列現在態度還是很強硬,痛批哈瑪斯提出的人質交換條件,「根本是妄想!」
    2024/02/21 22:33
  • 以哈人道停火案 遭美三度否決

    美國再度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戰爭的決議草案,阻擋立即人道停火的要求。15個理事國中,13國支持草案,英國棄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第三次在安理會否決了對以色列的譴責案,這樣的決議事實上引發了很大的爭議,雖然美國主流媒體都在報導,美國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正在跟以色列以及哈瑪斯,透過美國跟卡達努力在進行人質釋放的談判,同時也在進行暫時停火的談判,因此美方的否決的表面原因,是在強調已經在推動的談判是順利的,所以不需要再節外生枝,若是聯合國安理會在這時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有可能會導致談判中雙方改變心意,也可能致使停火協議無法推動。但是,美方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大部分安理會會員國所認同,因此我們能看到最後表決結果是13個安理會會員國投下了贊成票,只有美國否決,而英國不同於前面兩次站在美國這邊投下否決權,而是選擇棄權票,而這樣的行為決定再次顯示了,全球風向已逐漸的轉變。」
    2024/02/21 15:20
  • 韓第一夫人家族涉賄、炒股 尹錫悅護妻擋下特檢法調查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日前遭爆料,家族涉嫌炒股、受賄,國會通過2項特檢法要求調查,沒想到,卻被總統尹錫悅用否決權擋下,總統秘書室更痛批特檢法是「惡法」,刻意操控輿論。
    2024/01/06 14:21
  • 有你們就沒公平正義!挺以色列到底 美國恐遭孤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蔓延到加薩南部,包括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都釋出反抗以色列軍隊的影片。從衝突爆發至今,美國一直力挺以色列;更在聯合國動用否決權,阻擋停火決議。只是現在美國立場越來越孤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批評,有美國的世界,就不會有公平正義。
    2023/12/10 20:32
  • 阿聯要求安理會表決決議草案 籲加薩人道停火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在8日上午,針對一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這項草案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實施人道停火,通過決議案需要至少9張贊成票,以及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和英國等,5個常任理事國不動用否決權。
    2023/12/08 14:45
  • 以哈戰外擴!伊朗勢力蠢動 以「飛箭」攔葉門叛軍飛彈

    以哈爆發衝突,美國和中東國家最擔憂的就是戰爭擴大到其他地區,現在這個惡夢恐怕將成真,除了以色列北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和敘利亞民兵,週二,上千公里遠的葉門叛軍,也對以色列發射飛彈和無人機;美軍在中東的據點,兩週也遭攻擊20多次。美國眾議院計畫週四推143億美元對以色列援助案,但排除烏克蘭,也大砍國內支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通過,他將動用否決權。
    2023/11/01 20:00
  •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享否決權 魯拉呼籲廢除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在總統府每日記者會中批評聯合國安理會授予5個常任理事國否決權,認為有必要廢除這項規則,對安理會進行改革。
    2023/10/28 10:40
  • UN安理會火藥味十足!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後,出席安理會會議,當著俄羅斯大使面前,痛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是犯罪行為,並呼籲要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對此俄羅斯代表完全嗤之以鼻,並質疑澤倫斯基出席的正當性。
    2023/09/21 13:17
  • 俄烏安理會交鋒!俄國阻澤倫斯基發言 輪值主席藉機諷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度就俄羅斯侵烏一事,親自參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俄國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在會議開始時,便強力反對澤倫斯基發言。
    2023/09/21 10:39
  • 烏克蘭也繼承蘇聯 澤倫斯基籲剝奪俄羅斯聯合國否決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與俄羅斯官員正面交鋒,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之舉是「犯罪」,呼籲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並重申這個權利屬於前蘇聯國家所有。
    2023/09/21 09:49
  • NBA/簽下合格報價!布里吉斯將復出 黃蜂拚留「老核心」歸位

    因家暴案纏身、不僅導致到手的大約蒸發,連帶影響整季無球可打的黃蜂前鋒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確定將簽下1年790萬美元的「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回歸球場,將自動取得交易否決權,並在明年夏天成為自由球員;加上黃蜂此前以5年2.6億美元(約81億台幣)的新秀頂薪續約留下小鮑爾(LaMelo Ball),被視為「完全體回歸」的序幕。
    2023/07/03 17:48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中國政府強化掌控 取得阿里巴巴2子公司特殊股

    中國對於網路科技業的掌控不遺餘力,外媒報導,中國藉由有國資色彩的企業購入阿里巴巴集團旗下2間企業的「1%黃金股」,以此獲得董事席位或關鍵否決權,強化對企業掌控。
    2023/01/15 16:31
  • 拜登爆藏機密文件 任副總統時簡報 共和黨圍剿

    美國總統拜登也爆私藏國家機密文件風波,拜登的律師在他的私人辦公室內,發現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律師立刻聯繫國家檔案館並將文件繳回,司法部正在進行調查;拜登周二也首度回應,他說感到意外,完全不知道辦公室有機密文件。共和黨掌控眾議院,開議第1天就削減了拜登政府為了打擊逃漏稅而提出的800億美金國稅局預算;白宮揚言若有必要,拜登將行使總統否決權,推翻眾議院的決定。
    2023/01/11 20:00
  • 控俄羅斯「非法篡奪安理會席位」 烏克蘭呼籲將其逐出聯合國

    烏克蘭政府今天指控俄羅斯非法占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呼籲將俄國逐出安理會甚至整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對聯合國的任何決議都享有否決權。
    2022/12/27 08:28
  • 俄軍撤退後戰事吃緊 兵源不足改派傭兵上場

    俄羅斯雖然撤出哈爾克夫,但當地仍然砲火不斷,CNN報導分析,俄軍因為節節敗退,現在把攻擊目標,對準烏東的巴克馬特,現在兵源不夠,只好又派出瓦格納集團傭兵。在聯合國召開同時,普欽突然下達30萬徵兵令,烏克蘭總統呼籲,應該剝奪俄羅斯在安理會的否決權。
    2022/09/22 21:39
  • 普欽下軍事動員令.召30萬後備軍人 機場爆逃離潮

    俄軍兵力不足,在烏克蘭東部遭擊退,俄國總統普欽周三發表演說,未如外界所擔憂的向烏克蘭宣戰,而是下達了軍事動員令,要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上前線,有戰鬥經驗者優先入伍。俄羅斯的機場出現了逃離潮,許多青壯年害怕或是不願被徵召上戰場,急著想離境,這也使得機票價格狂飆,一票難求。動員令宣布後,俄羅斯近40個城市發起反戰示威,當局已經逮捕了超過1300人。
    2022/09/22 19:51
  • 美軍指裴洛西訪台「不是好主意」 官員喊別讓中國決定

    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規劃8月造訪台灣,而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受訪時直言,「軍方認為現在不是好主意」,同時還透露10天內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對此,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力挺裴洛西訪台,「我們不能讓中國握有對國會代表團何時能訪問台灣的否決權。」我外交部表示,有注意到相關發言,我方一向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台美雙方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目前並未接獲裴洛西訪台的確切訊息。
    2022/07/21 16:01
  • 比爾5年近75億台幣頂薪續留巫師 合約內驚見「霸王條款」

    NBA華盛頓巫師隊當家球星比爾(Bradley Beal),今(7)日確定以5年2.51億美元(約新台幣74.8億)的頂薪合約續留球隊。《ESPN》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指出,比爾的合約內還有交易否決條款(No Trade Clause),也是俗稱的「霸王條款」,讓他成為史上第10位擁有該條款的球員。
    2022/07/07 12:55
  • 中俄動用否決權 封殺安理會制裁北韓提案

    北韓今年頻頻試射導彈,周三也發射三枚飛彈,聯合國安理會因此提出,加強對北韓制裁的決議。
    2022/05/27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