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吞嚥 結果共214筆

  • 5歲童詭異暴瘦!母1句「沒戴項鍊」驚醒醫師…急手術

    澳洲墨爾本1名5歲的女童,半年前不慎誤食鈕扣電池,導致高燒嘔吐、無法吞嚥等症狀,女童母親多次帶她就醫,醫師卻始終未發現異樣,直到日前接受X光檢查,看診醫師要求女童把「項鍊」拿下來,才驚見卡在女童食道深處的電池,趕緊動手術取出。
    2019/04/07 08:15
  • 悚!男用力猛咳「扁桃腺」竟飛出 血肉團還連著喉嚨 

    近日,大陸陝西一名男子時常覺得喉嚨卡卡的,起初覺得有點不適,也沒太在意,但後來開始出現吞嚥困難,有次一陣猛咳,竟咳出一團血肉模糊的不明肉塊,嚇得他趕緊到醫院就診,沒想到他咳出來的竟是扁桃腺,連醫護人員都傻眼!
    2019/04/06 09:23
  • 老婦吞白菜噎到! 知名火鍋店員工CPR救回

    嘉義知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日前一名台北的老人家慕名光顧,結果用餐當下吞嚥白菜,突然卡到喉嚨,呼吸困難,還好當時餐廳一名員工,有鑑於過去自己的阿公也是噎到過世,因此特地考取救生員執照,如今發揮了功用,立即實施CPR,成回救回老人家性命。
    2019/04/02 12:54
  • 吞嚥喝水都會痛 慢性扁桃腺炎手術可治療

    23歲江姓女子3年多前出現吞嚥疼痛及喉嚨有異物感,頸部稍微腫脹觸痛,服藥消腫效果有限,就醫檢查確認是慢性扁桃腺炎,住院動手術摘除扁桃腺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02/19 17:21
  • 怪病纏身「腿長紫斑、牙掉光」 求診10年才找出病因

    大陸一名30多歲的鄭姓女子飽受病痛折磨10多年,只要一疲累就雙腿長滿紫斑,更會吞嚥困難,甚至年僅30多歲牙齒就幾乎全掉光,但就醫治療卻頻頻查不出原因,直到近日再前往醫院就診,才發現自己患上的是「乾燥症候群」,經過正確的治療後慢慢恢復健康。
    2019/02/06 10:12
  • 咳嗽要吃優格? 營養師曝「4種食物」加速感冒康復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若發現有感冒症狀,除了多休息、看醫生之外,吃對三餐也相當重要!像是發燒時吃冰淇淋可降溫,嚴重咳嗽時可選擇易吞嚥的優格,另外,感冒時為了補充能量,也建議選擇吃清淡的火鍋,營養足夠又好消化!
    2019/01/09 11:07
  • 全台首例! 女在大陸打美容針疑肉毒桿菌中毒

    一名40餘歲女性在中國大陸打美容針疑似引發肉毒桿菌中毒,為台灣首起通報個案。她施打4天後開始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呼吸費力。推測原因可能是針劑來源不明或施打量太多。
    2018/12/25 15:11
  • 快訊/台灣肉毒桿菌中毒首例! 女吞嚥困難、視線糊

    最新消息,很多民眾都會去醫美修修臉,但台灣卻出現打肉毒桿菌,首件中毒案例,一名40多歲的女子10月在大陸打肉毒桿菌,回國後沒幾天覺得吞東西有困難,視力變模糊,最後確診是中毒,疾管署呼籲大家要到合格醫院,避免得不償失。
    2018/12/25 14:57
  • 不只抽筋!有這10種症狀 暗示你要補「鈣」了

    鈣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之一,它不僅能觸發肌肉收縮、釋放激素、傳遞脈衝、促進血液凝結、調節心律和分泌乳汁,還與體內免疫、神經、內分泌、消化、循環、運動、生殖等十多個系統功能密切相關,因此人類健康可說是離不開鈣。既然鈣這麼重要,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舉10種缺鈣的症狀,快來看看並檢查你是否需要補鈣!
    2018/12/22 22:04
  • 李登輝肌力、吞嚥功能待恢復 暫不討論出院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摔傷住院至今已超過2週。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今天表示,李登輝所有指數及用藥都恢復正常,但因臥床較久,仍在復健肌力、吞嚥功能,暫不討論出院時程。
    2018/12/17 15:39
  • 罹患食道癌比例逐年增 醫師籲留意「3症狀」 

    食道癌比例逐年提高且年輕化,甚至還竄升至前十大癌症死亡率第9位,另外在男性癌症中排名第6位。據統計,男性食道癌的風險是女性的3倍,主因在於不當飲食習慣,包括「抽菸、喝酒、嚼檳榔、喝溫度過高的湯或茶(攝氏50至60℃)、飲食過於重口味」,然而除以上五大釀食道癌因子外,醫師再曝「三症狀」。
    2018/12/03 23:16
  • 快訊/憂長者吞嚥難! 國健署擬強制標「食物軟硬」

    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國健署調查發現,台灣每10位65歲以上長者,就有1位有輕度以上吞嚥障礙,特地制定「台灣飲食質地製備指引」草案,依照長者咀嚼情況、食物軟硬度,把6大類食物分成7級,幫助長輩選擇並降低吞嚥傷害,未來不排除強制標示在包裝食品上,草案最快明年中上路。
    2018/11/29 10:04
  • 只是發燒喉嚨痛竟收到病危通知?這種喉嚨痛不能等

    11月7日就是立冬,秋冬季節交替,很容易出現感冒喉嚨痛的症狀,喉嚨痛一般都是局部感染,但是頸部匯集了維持生命重要的器官,一旦發炎感染可能會擴大到全身,危及性命,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急性會厭炎」是危急重症,民眾常誤以為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喉嚨痛,但如果症狀持續、吞嚥困難或呼吸窘迫,應儘速就醫,若延宕治療,容易有死亡風險。  
    2018/11/02 12:00
  • 老人家當心! 吞嚥障礙恐增吸入性肺炎風險

    過去觀念中常認為,老人家的肺炎大多是透過飛沫傳染。陽明大學最新調查發現,許多高齡者的吸入性肺炎可能是吞嚥障礙、假牙清潔不佳所致,一旦罹患吸入性肺炎,死亡率也將大增。
    2018/10/26 13:12
  • 連喝水都困難...食道卡7公分腫瘤 竟是癌症第三期

    生活習慣不正常,小心食道癌找上身!43歲陳姓車床工人,平常為了提振精神和同事搏感情,只要是抽菸、喝酒、嚼檳榔,樣樣來者不拒,直到最近他感覺到吞嚥困難,甚至連喝水都「卡卡的」,原本瘦高身材的他立刻爆瘦10幾公斤,驚覺不對勁後,赴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食道癌第三期。
    2018/10/16 14:43
  • 類似小兒麻痺! 罕病襲美 通報86起病例

    美國近期出現一種「急性無力脊髓炎」病例突然激增的怪象,這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疾病好發在幼童身上,而且會留下四肢部分癱瘓的後遺症,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也沒有專門的醫療方法;全美16個州已經通報80多起病例,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接下來卻會併發吞嚥困難,甚至四肢無力等等,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引發呼吸道衰竭,甚至死亡!美國疾管局目前還找不到這種疾病的傳染途徑,只在某些個案中驗出「腸病毒D68型」,懷疑是致病原因之一,但是現階段只能呼籲家長們多加留意孩子的狀況,勤洗手防堵病菌找上門!
    2018/10/15 19:55
  • 癌末父堅強抗癌 不捨妻女「只想再多陪她們一天」

    38歲裝潢工陳建銘與太太育有3名女兒,前年底發現左臼齒後方長出小肉瘤,初期切片檢查為良性,去年中發現肉瘤變大且轉為二性腫瘤二期,經過手術後,去年底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臉骨及頸部,影響吞嚥功能,到現在只能靠胃造口灌營養品。醫師告訴他治療效果有限,要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但對他來說最放心不下的還是3個年幼的女兒。
    2018/10/13 12:31
  • 老是被口水嗆到 竟是導致十大死因的危險因子?

    平常是否有喝水嗆到、喉嚨卡卡、不舒服,或是被口水嗆到的經驗?如果發生頻率提高,須特別留意了,主因是這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危機的警訊,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喉嚨兼具吞嚥和發聲功能,扮演維繫生命的重要角色,喉嚨狀態不好,有可能會造成失能失智,甚至可能是釀成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的危險因子?
    2018/09/08 08:53
  • 日搬50kg帆布!癌翁守盲妻 跑車撐生計:牽手一輩子

    64歲的阿冬伯患有口腔癌,手術後吞嚥和語言功能受損,化療也讓他身體非常虛弱,但為了照顧雙眼全盲、洗腎的妻子,每天清晨天還沒亮,他就開著車從台南載運鋼材到高雄港,出車前還得搬運50公斤帆布覆蓋,來回一趟只能賺470元,如此辛勤工作,就是為了結縭45年的老伴,希望和她「一輩子手牽手」。
    2018/08/18 00:11
  • 食道括約肌痙攣! 15歲少年吃飯得配水吞

    高雄市一名15歲的少年,從3年前開始只要吃飯都得配水,還得一邊搥胸口才能吞嚥,吃一餐飯要花至少一個小時,事後才被診斷出原來是食道括約肌痙攣,導致食物通通卡在食道,下不去,醫師說,這類的病例,20萬人中只有一人,相當罕見。
    2018/08/13 13:26
  • 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

    英國一名女童深受三叉神經痛困擾,醫生為她開立止痛藥舒緩不適。沒想到她卻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僅全身65%皮膚燒傷,眼睛及嘴巴也冒出許多水泡,且緊黏無法張開。女童住院6周後出院,但除了失去部份記憶之外,還得要重新學習吞嚥、說話。  
    2018/08/13 11:39
  • 從臉型看健康!戽斗容易心臟病 小下巴易胃腸不適?

    有句話說:「醫師不是算命師,卻能從你的面相看出你會生什麼病!」當眼球、耳朵、指甲出現變化,當心身體健康出狀況,例如耳朵有一條線,要小心罹患心肌梗塞的可能,眼睛紅紅有血塊,要注意未來可能會有眼中風或甚至是腦中風。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臉型不只是天生的,還受到更多後天人為的影響,平日藉由練習和運動,將可以把臉型「喬」回到正常狀態,恢復健康與活力。
    2018/07/27 20:27
  • 千萬不要同缸養 大嘴鯨「活吞」同體型錦鯉

    不少人喜歡在家中養新奇的魚類,但如果你養的是巴特拉星項鯰(Gulper Catfish)可就得多注意,這種魚跟蛇一樣,吞嚥與消化能力都很強,能在幾秒鐘內吞下體型跟自己相當,甚至更大的獵物,一個沒注意,水族箱中的魚恐怕全被牠吃光。
    2018/07/09 18:40
  • 女子菸酒不離20年 食道癌阻塞連水都難吞嚥

    台中市一名45歲女子20年來菸酒不離,因為吞嚥困難連水都難以下肚而就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今天表示,診斷發現女子食道癌已擴張到完全阻塞食道,連水都難以通過。
    2018/06/25 13:38
  • 流彈掃到變植物人 她躺19年…吞第一口生日蛋糕

    還記得她嗎?19年前,才剛新婚的23歲女子莊嘉慧,挺著5個月的身孕行經台中廣三SOGO前,卻無辜被流彈波及,從此成為植物人,肚子裡的孩子也成為畸形兒死亡。莊嘉慧一躺就躺了19年,14日是她41歲生日,老母親特地買了生日蛋糕慶生,見到她努力了19年,吞嚥能力進步,終於自行吞下19年來第一口生日蛋糕,激動到落淚。
    2018/05/15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