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君主制度 結果共9筆

  • 女王辭世!查爾斯三世接掌大局 君主制未來引關注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君主制是否符合瞬息萬變的時代需求,再度引發討論。女王在位70年,憑著個人魅力與智慧維持制度穩定、延遲部分潛在危機發生的時間,但這也讓繼任者面對的局勢更棘手。
    2022/09/19 09:29
  • 威廉凱特考慮讓9歲喬治小王子出席國葬 背後原因曝光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辭世,查爾斯王子立刻即位,威廉王子則成為第1順位繼承人。外媒指出,威廉和凱特現在正在考慮讓第2順位的9歲喬治王子,出席女王國葬,因為他是英國君主制的未來,能傳達出君主制度強而有力的象徵性訊息。
    2022/09/18 16:12
  • 英面臨內憂外患 王室穩民心仍具必要性

    73歲的查爾斯三世登基成為英國國王,有討論說他年事已高,治國太吃力,加上英國女王的辭世,讓反君主制聲浪再起,甚至英國首相特拉斯也曾經發表過反對王室的言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長期以來都有反對王室存在討論,尤其在90年代時聲浪最為高漲,但後來隨著伊莉莎白二世使王室形象有所翻轉後,反對音量又降低了。現在短期內大概不會再看到強烈要推翻王室制度的聲浪,主要是英國現在面臨嚴峻挑戰,內政外交上都面臨衝擊,社會上需要一份穩定民心的力量。英國王室沒有政治實權,過去伊莉莎白二世所扮演的就是穩定民心、安定社會的力量,現在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正需要王室力量。儘管短期內可能會有不同聲音,但英國王室存在還是有其必要性。」
    2022/09/13 17:03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觀點/英女王逝世 英國的憲法君主制度還會繼續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也再度引起討論是否有必要延續英國的憲法君主制度。英國在中古世紀向來是君主統治國家政權,但自從17世紀以來,許多人認為是1688年,君主的政治權利就受憲法限制,而以國會權力至上事實上在英國內戰時期,清教徒在1649年曾推翻君主制成立共和制,但後來1660年又恢復一直到現在。
    2022/09/12 11:28
  • 一生的榮耀、原罪與宿命!全球鎂光燈主角 英國王室成員動見觀瞻

    英國王室已經有上千年的傳統,而且獲得多數英國人的支持,不過隨著時代演進、年輕世代崛起,加上英國政治和經濟局勢不斷演變,都讓英國君主制的存廢面臨不小挑戰。事實上,希望廢除君主制、走向共和制的聲浪,長期存在於英國社會中,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讓君主制度繼續傳承下去,是每位王室成員必須扛起的責任與挑戰。
    2022/09/09 10:07
  • 寵妃爭上位!冊封不到半年 遭泰王剝奪所有頭銜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年7月冊封34歲的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王妃,甚至在隔月釋出她的王室傳記及兩人的甜蜜合照,但沒想到才短短幾個月就發生變數,泰國王室宮務處於21日發出聲明,指出詩妮娜對國王不敬,最後以「對君主不忠誠」為由,已下令剝奪她所有的王室頭銜與軍銜。
    2019/10/22 08:37
  • 西班牙國王將退位 萬人上街反王室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才剛宣布退位,交給菲利浦王儲繼承,週六就有2萬民眾上街抗議反王室,由於近年來王室爆發一連串醜聞,讓民眾對君主制度很失望,希望恢復共和政體,他們高喊舉行公投決定王室存廢。
    2014/06/08 16:38
  • 〈快訊〉尼泊爾大橋塌! 4百人落河失蹤

    國際間最新的意外消息,宣布要廢除君主制度的尼泊爾,發生一起重大的橋塌意外,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西部,一座橫跨佩里河的吊橋,今天下午因負荷過重,整座橋樑倒塌,橋塌當時有將近4百人在橋上,目前已經找到5具屍體,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
    2007/12/25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