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同理心 結果共418筆

  • 妥瑞氏症兒電影院發怪聲被公審 媽嘆「社會太殘酷」兩派吵翻

    一名媽媽日前帶著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到天母某影城看電影,過程中,因為孩子一直發出「啾啾聲」,被其他民眾大聲指責,媽媽只能帶著孩子離場,並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小孩有妥瑞氏症。」該事件在網路發酵,兩派聲浪挺與不挺吵翻,更有不少人都替媽媽和孩子抱不平,認為社會太過殘酷。
    2022/06/13 16:34
  • 激發同理心,成就未來競爭力

    TVBS結合黑暗對話教育訓練設計的一個非常特別的營隊,TVBS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運用黑暗對話的特殊體驗,從發揮同理心及團隊合作的功能,進而達到孩子學會溝通力、表達力及自信力的技巧。
    2022/06/09 09:00
  • 24小時「火化之亂」 國民黨團籲訂指引:新加坡可守靈3天

    新冠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爭議不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改口表示,沒有規定遺體一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只說要盡快火化。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8)日表示,陳時中近期說法反覆、不負責任、賣弄話術,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呼籲衛福部學學他國,訂定相關指引和處理原則,請陳時中要多一點溫度和同理心。
    2022/06/08 14:06
  • 恩恩爸事件延燒 政院建議侯市府:獨立調查提完整報告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爭議延燒。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8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度很清楚,一個小生命的消逝,父母難過,給予關懷是必要的,但給真相更重要,政府應該盡量滿足,恩恩爸要求新北消防提供錄音檔,他認為同理心而言,是合理的要求。但新北消防有不同的法律見解看法,這值得大家討論。
    2022/06/08 13:21
  • 確診童遭鄰居笑「長大會變笨」 她發文喊:同理心很重要

    「確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兒童接二連三遭染疫;但有網友就發文指出,自己友人的孩子確診,竟遭鄰居譏笑「長大會變笨。」讓她直呼,同理心真的很重要。該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相當氣憤,認為不應該這樣說孩子。
    2022/06/03 15:12
  • 鄰居怒飆「10點後別洗澡」 屋主曬奇葩格局超傻眼

    民眾買房子除了考量價位外,也得注意房子格局,尤其是在大樓住宅,時常會發生上下樓層因為噪音問題而起衝突。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於晚間11點左右在主臥浴室洗澡,結果樓下鄰居頻頻抗議嫌太吵,要求他們得在10點前洗完,甚至還透過管委會公告,讓她十分傻眼。
    2022/05/29 22:22
  • 隔離房間曝光!柯文哲將出關 掛念母從加護病房出院後狀況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稱要查辦,引起朝野各黨激烈交鋒。還在家中隔離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要能同理心老百姓的焦慮,沒有那麼嚴重,這種事情政府以同理心看待就好。
    2022/05/29 16:45
  • 別霸凌染疫康復者!陳時中疾呼「賣牽拖」:要有同理心

    國內染疫人數突破百萬例,近日頻頻傳出確診者康復後回到職場或在生活中遭到歧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鄭重表示,無論對誰都要抱持著平常心,要有同理心、將心比心,最重要的是不要霸凌,也別互相攻擊、牽拖,這都是不好的行為。
    2022/05/27 15:08
  • 他為領保險喊賣「確診水」!吳怡霈怒譴責:祝地獄相見歡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前線醫護人員咬牙硬撐,壓力十分龐大,女星吳怡霈也在社群分享網友透露的醫護現況,呼籲大家要有同理心,說到有好友聽到路上有人為了保險金,竟想方設法說要賣「確診水」,也讓她忍不住痛批「這社會是怎麼了?」
    2022/05/26 08:33
  • 急診分流遭嗆「出事誰扛」 護理師哽咽盼同理心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天即便是國際護師節,護理師仍在防疫第一線堅守崗位,扮演重要抗疫角色,從去年原本專責病房護病比1比5,在本土暴增下,護病比甚至飆到一比九,等於照顧病患多了三到四倍,尤其急診室最有感,每天塞爆的篩檢民眾,讓他們承受著龐大身心壓力,民眾心急護理師也能體諒,但急診量能有限,也盼大家多點同理心。
    2022/05/12 13:42
  • 沒超前部署還釀「五缺五亂」 朱立倫砲打中央:看不見民間疾苦

    本土疫情大爆發,快篩之亂等現象叢生,讓民眾對於相關防疫政策愈來愈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指出,在民進黨政府主政下,不僅台灣防疫沒有超前部署,國內疫情還面臨缺口罩、疫苗、快篩、藥、同理心等「五缺五亂」,痛批「民進黨政府看不到民間疾苦。」
    2022/05/11 15:52
  • 朱立倫:政府沒超前部署 國內疫情面臨「五缺五亂」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在黨中常會批評,在民進黨政府主政下,不但台灣防疫沒有超前部署,國內疫情還面臨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藥、缺同理心等「五缺五亂」,顯見民進黨政府看不到民間疾苦。
    2022/05/11 15:52
  • 兒子快篩陰性 到安親班竟遭吼「想害我們確診?」

    疫情當頭,人人自危,但面對確診者或著密切接觸者,社會仍需要多一點的同理心。有網友日前發文指出,自己的大女兒因確診隔離,小兒子也跟著隔離。她控訴,小兒子隔離結束後,快篩陰性才到校上課,沒想到去安親班,老師竟當著大家的面怒斥他,「你家有確診者幹嘛還來安親班上課,你想讓我們全部確診嗎?」讓原PO相當氣憤。
    2022/05/05 10:04
  • 老公寓取藥「鑰匙丟1樓」 蔣萬安批陳時中:毫無同理心

    國內輕症確診者持續增加,多個縣市開始實施輕症居家照護,但全國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批評陳時中毫無同理心,沒有體會居家隔離民眾的焦慮,及藥品配送員、外送員辛勞,配送機制未考慮現實狀況。
    2022/04/23 12:15
  • 培養孩子的軟實力

    。108課綱今提出「核心素養」的三面九項,學生們關注的重點不再侷限於學科能力分數,同時必須注重基本的溝通表達能力、學習良好的人際關係技巧與培養同理心,方能在未來無往不利。
    2022/04/21 09:00
  • 神級美女公僕怒了!里民屢次亂丟廢棄物 批:得寸進尺、公德心呢

    因協助新北市政府拍攝野柳文化季宣傳片,在網路上一炮而紅的民政局科員廖庭瑩,當時被大批網友封為「神級美女公僕」!但作風較為低調的她,昨(11)日罕見在臉書上發文開炮,只因為土城住家附近,最近出現不少大型垃圾,鄰居隨意亂丟,造成其他人不滿,向里長投訴,里長又為了大家好,協助處理,鄰居又把這樣的事當成理所當然。一樣的事頻頻發生,才讓廖庭瑩看不下去,怒批「幾百次了!公德心、同理心呢」?
    2022/04/12 12:05
  • 手機、無人機、音檔 澤倫斯基畫面「動人心」

    烏之戰進入第29天,這期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運用各種方法,拍攝戰爭影片,引發國際惻隱之心,甚至面對不同國家演說時,也做足了目標群眾的功課,用該國家的歷史背景,和他們對話,進而要求他們對烏克蘭援助,專家認為,這是運用了「柔性同理心」的原理。
    2022/03/24 13:44
  • 缺工不怕!法企業:上4天班 美餐廳嗆奧客

    美國聯準會在台灣時間昨天(17日)升息1碼,以對抗通膨,並解決缺工問題;而隨著缺工長期化,雇主也有新的應對方式,美國一間餐廳,就因為人手不夠,導致顧客不耐煩,對店員惡言相向,讓老闆憤而把餐廳關了,並在門口貼上公告要大家發揮同理心。至於法國,則有企業早在一、兩年前,就轉換一種新的工作制度,那就是在不降薪也不另外招募人的情況下,一周只上四天班,至今運作情況如何?一起來看看!
    2022/03/18 20:00
  • 記恨房東多收租!男38刀濫殺無辜 喊「爽快」竟逃死

    台中市施姓男子就讀大學遭到退學,先前他不滿在校外租屋時,被房東多收錢,因此打算找房東復仇。他擬定一個「殺害房東」計畫假裝要承租房子,儘管當時帶領看屋的是卓姓女管理員,他明知對方與自己無冤無仇,卻仍持刀狠砍卓女至少38刀,導致傷重不治,落網時施男竟稱「殺人很爽快」。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醫院鑑定施男有亞斯柏格症,從小缺乏同理心、有人際互動障礙,仍有矯正教化之可能,日前法院一、二審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2/03/17 20:06
  • 烏總演說喚同理心 美再給8億軍援.籲烏自建禁航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空襲,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為了說服美國和北約,同意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澤倫斯基還提起珍珠港事件和911攻擊的傷痛,盼能喚起國際社會的同理心。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即回應,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其中包括自殺式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也同意提供地對空防禦系統,讓烏克蘭能攔截領空的戰機和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
    2022/03/17 20:00
  • 高鐵車廂遇童哭鬧 乘客直嗆母女:不接受你們坐我旁邊

    家長帶著年幼孩子出門,尤其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怕也最尷尬的就是遇到孩子突然哭鬧。除了家長要極力安撫外,乘客也需要多些包容心。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搭乘高鐵時,有一名媽媽正在安撫哭鬧的女兒,不料他旁邊一名女乘客,竟對那位媽媽說,「我不能接受哭鬧的小孩跟妳坐在我旁邊」。此話一出,讓網友超級傻眼,許多網友更大罵那位女乘客「沒同理心」。
    2022/03/15 19:23
  • 評評理!騎士「臨停紅線穿雨衣」被檢舉 全網一面倒相挺

    騎車如果突然下大雨該怎麼辦?一名機車騎士近日收到罰單,原因是他違規停在劃有紅線的地方,但仔細一看,他當時正在穿雨衣,沒想到會被後方駕駛拍照舉發。貼文曝光後,網友一面倒為他喊冤,怒嗆檢舉魔人,「下雨穿個雨衣,這樣也要檢舉,太沒同理心了吧」。
    2022/03/06 14:26
  • 自戀型人格≠恐怖情人! 專家:留意5大徵兆

    自戀型人格有哪些特徵?  情緒較戲劇化、缺乏同理心 何謂自戀型人格?山曉心理治療所所長許家綺心理師表示,根據DSM-5的人格障礙診斷準則,人格障礙可分為三大類,A群人格較有古怪、偏離常態的傾向;B群人格容易戲劇化、不穩定;C群人格與焦慮、害怕等表現有關,而自戀型人格是屬於B群人格中的其中一種。
    2022/02/26 10:43
  • 冷血老闆娘嗆聲「截肢女孩」慘了!呂秋遠出手:從重量刑

    苗栗一名20多歲的女員工,去(2021)年因為操作大型機台發生意外,導致右腿遭重達1100公斤的貨物輾過,公司還只用10萬元打發該名員工,老闆娘更以冷血的語句向當事人說「截肢而已,不嚴重啦,穿義肢就能走了」,此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不少網友替該名女員工發聲,律師呂秋遠也感到震怒,怒罵公司毫無同理心,更直指「從重量刑也是有可能」。
    2022/02/18 17:24
  • 奇葩爸媽為追求自由離婚 為甩「監護權」竟丟包小孩

    電影《丟包大作戰》由丹尼狄拉歐登(Dani de la Orden)執導,劇情描述一對模範夫妻決定離婚,為了追尋夢想、享受單身自由,因此兩人都不想要孩子的監護權,急著「丟包小孩」,導演表示將電影改編得更接地氣,並希望打造一部幽默又感人的電影:「在笑鬧的背後,更重要的是從離婚議題中,了解同理心的重要性。」此外,導演也讓演員自由發揮,讓演員蘇菲亞奧利亞(Sofía Oria)開心的說道:「拍得超開心的!」
    2022/02/17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