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同意權 結果共324筆

  • 國家人權委員會配套修法 柯建銘:下會期處理

    監察院8月將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但相關修法還未完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沒有這個法,內部也可開始運作,在監委同意權行使後再詳細討論,下會期來處理。
    2020/06/27 13:53
  • 柯建銘盼國民黨不要食言而肥 與民進黨攜手廢除考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說,國民黨團為阻擋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提出廢除考監兩院的擋箭牌;盼下會期啟動修憲程序時,國民黨不要食言而肥、臨陣逃脫,與民進黨攜手共同廢除考監兩院。
    2020/06/24 09:13
  • 朝野協商無共識 立院29日談話會決定是否開臨時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張臨時會應處理考監及NCC人事同意權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案,因各黨團無共識,29日將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2020/06/23 16:57
  • 綠提案立院29日起開臨時會 處理考監人事同意權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鄭運鵬、鍾佳濱等人今天提請立法院在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察院、考試院、NCC人事同意權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案等案。
    2020/06/22 16:27
  • 快訊/監委人事提名後 民進黨團提案6/29開臨時會

    就在總統府今天下午公布了監委提名名單後,立法院民進黨團也隨即提案,將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要來審查包含監察院以及NCC的人事同意權,還有農田水利法,這個提案預計在朝野協商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下周就能召開臨時會。
    2020/06/22 16:19
  • 不滿監院人事 國民黨、民眾黨揚言拒行使同意權

    總統府今天下午將公布第6屆監委名單,媒體昨天披露部分名單後引發外界反彈。在野黨團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反對監委名單;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都揚言,監委名單送進立院將拒絕行使人事同意權。
    2020/06/19 13:42
  • 罷韓激化藍綠對立! 立院審陳菊人事烽火在即

    罷韓結果激化藍綠對立,造成全台政壇動盪,立法院即將在6月召開的臨時會,正好要行使人事同意權,盛傳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要出任監察院長,很可能會成為藍綠雙方的全新戰場。
    2020/06/09 22:58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考試院人事在野指無爭議 支持與否尚待討論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立法院預計臨時會審查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團認為人事適合,在野黨團則表示人事沒有太大爭議,但支持與否待討論。
    2020/05/29 15:20
  • 綠甲動「佔主席台」 楊翠過關出任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今天(26日)在立法院闖關,楊翠以72票拿下促轉會主委一職,為了確保人事權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早6:30就甲動占領主席台,但沒想到國民黨一個人也沒來阻擋,反倒是在場外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人事不公平。
    2020/05/26 15:37
  • 促轉會人事過關 民進黨團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盼促轉會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促進社會和解;立委林昶佐說,檔案的開放與再利用也不能忽略。
    2020/05/26 15:10
  • 促轉會人事未投票 國民黨團:特別反對楊翠任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未進場投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拒絕背書」,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理由是楊翠是被害人家屬,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
    2020/05/26 12:27
  • 立院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人事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共有72名立委領票。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包括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等8人在內,全數均獲得72票同意票,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45
  • 立院投票過半數同意 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06
  • 促轉會同意權立院投票 綠營甲動確保順利進行

    立法院會今天將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不認同,會適度表達抗議;民進黨團則發布甲級動員,確保投票順利進行,也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
    2020/05/26 08:48
  • 立委關切任期延長能否完成任務? 楊翠:全力以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一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任務;主委提名人選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2020/05/11 15:26
  • 藍不分區卡位爭議 謝龍介考慮退出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未解,今天針對名單行使同意權投票,黨主席吳敦義一大清早就到現場向黨員喊話拉票,至於始終被調整在吳敦義下一順位的謝龍介,則考慮退出不分區選舉,更挑明下一屆要出來選黨主席。
    2019/11/16 13:38
  • 不滿不分區名單 藍中央委員醞釀投不同意票

    國民黨昨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青壯派不滿,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昨天晚間到中央黨部靜坐抗議,身兼中央委員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也在臉書呼籲,中央委員16日行使同意權時應拿出良知,不要照單全收。
    2019/11/14 09:02
  • 國民黨中常會一致通過 開除李正皓、鄭佩芬黨籍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一致通過開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與資深媒體人鄭佩芬黨籍;另也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細則和時程,新增中央委員會行使同意權時,被提名人可表述政見1分鐘。
    2019/10/23 16:46
  • 中選會委員審查 主委李進勇意外成焦點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多位國民黨立委詢問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是否支持李進勇擔任主委,意外成為質詢的焦點。
    2019/10/14 13:51
  • 立院將審中選會人事案 藍委瞄準2人強力質詢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聯席審查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預判國民黨不太會反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對顏色明顯的被提名人將強力質詢。
    2019/10/13 15:40
  • 中選會委員人事案 藍委杯葛退回立法院程委會

    中選會委員目前出缺1人、4人11月3日任期屆滿。立法院院會今天在報告事項處理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時,因為國民黨團有異議,此案被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
    2019/09/20 13:28
  • 審計長同意權行使 藍委關注財政紀律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名現任行政院主計總處政務副主計長陳瑞敏為審計部審計長,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陳瑞敏對財政紀律看法會是黨團行使同意權很重要的依據。
    2019/09/02 13:02
  • 花蓮礦權展延案遭撤銷 亞泥:一定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撤銷亞泥已展延的礦權,同時也是原住民諮商同意權勝訴的首例。亞泥對此判決深感遺憾,待收到判決書後會依法提起上訴。
    2019/07/11 15:59
  • 亞泥案撤銷展延 原民諮商同意權勝訴首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撤銷亞泥已展延的礦權。法扶基金會原民法律服務中心專職律師主任謝孟羽說,這也是原住民諮商同意權勝訴的首例。
    2019/07/11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