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同意權 結果共324筆

  • 藍指監院人事處理恐違憲 游錫堃:符合議事規則

    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明天直接投票的話,會有違憲之虞。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符合議事規則,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2020/07/16 11:02
  • 綠委控藍委助理動手攻擊 游錫堃:下令追查

    國民黨立委為了杯葛監察院長陳菊的人事同意權案,跟民進黨立委發生衝突,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指控國民黨立委的助理動手,不過吳怡玎反控,是因為他被五位男立委追著打,助理肉身保護他,才被綠委誤會。
    2020/07/15 16:08
  • 監委人事案 江啟臣:綠化監察院且東廠化監察權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堅決反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有其他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
    2020/07/15 15:53
  • 審查停擺!民進黨周五強渡關山闖關陳菊人事?!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今(14日)上午表定到立法院報告,藍綠兩大黨再度上演全武行,雙方都有人流血掛彩。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面對爭議的名單,國民黨團一而再再而三希望蔡總統可以退回爭議人物,因為無法達到訴求,我們被迫只能用肢體的動作抗爭,雖然是不好的示範,但是很抱歉沒有其他方法,此外,陳菊理應是個開大門走大路的被提名人,卻反而選擇走側門,這個舉動非常偷偷摸摸,還在重重警力與綠委的護航下快閃入議場,讓我們感到匪夷所思」。
    2020/07/14 18:12
  • 陳菊受阻未上台報告 綠:17日照程序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臨時會因藍綠衝突議事癱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中午前離開立院。民進黨團指出,17日仍要行使人事同意權投票;民眾黨團說,沒有審查就投票是程序不正義且完全放水。
    2020/07/14 13:23
  • 監委公聽會僅2立委 學者:把我們當猴子耍

    今天上午立院召開,監委同意權案公聽會,審查小組中的8位立委,卻只有國民黨的陳以信,一開始就入座,鍾佳濱也隨後到場,學者不滿只有兩人出席,怒嗆不要把他們當猴子耍,而在場外守議場的民進黨立委,則是用各種方式消暑,其中賴品妤更是穿中空長洋裝,露出小蠻腰。
    2020/07/13 20:03
  • 監院人事案公聽會 立委重申廢除考監兩院

    立法院臨時會預定17日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朝野都對廢除考、監兩院有共識,呼籲總統蔡英文創造新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盼立法院未來有幸能討論廢除考監所涉議題。
    2020/07/13 15:07
  • 學者:監委應透明化行使職權 並定期評鑑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表決,今天先舉行公聽會。與會立委關注,監委如何被監督?對此,學者指出,監委應透明化行使職權,並藉由專業機構與公民團體定期評鑑。
    2020/07/13 14:31
  • 顧全大「菊」? 立院外超前部署架層層拒馬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這週就要在立法院闖關,在國民黨日前突襲佔領議場後,民進黨立委不敢大意,輪班守在議場門口,只不過不只民進黨立委很緊張,就連警方也繃緊神經,在立法院周遭封路拉起層層拒馬,甚至連無障礙通道都被架設,引發民怨。
    2020/07/13 13:48
  • 監委同意權公聽會 學者不滿立委出席少爆火氣

    立法院今天舉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公聽會,有學者對於只有2位立委在場表達不滿,「不要把專家學者當猴子一樣耍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現在可上網看轉播,「沒辦法要求每個委員去聽誰在講話,這就是民主精神」。
    2020/07/13 13:33
  • 監委人事審查前立院圍拒馬 林志嘉:確保議事順利

    立法院本週開始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為防止突發狀況,立院周邊圍起拒馬防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這像在戒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不是戒嚴,是為確保議事順利。
    2020/07/13 12:28
  • 國民黨控高雄氣爆善款弊端 要求監院彈劾陳菊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今天上午指出高雄氣爆善款有三大弊端,包括挪用善款、浮編律師費、隱匿捐款,要求監察院調查與彈劾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前高雄市長陳菊。
    2020/07/13 12:17
  • 立院加強維安 蔡其昌:尊重警方判斷與專業部署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議程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及投票表決,立法院周邊加強維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尊重警方維安判斷與專業部署,事先安全措施是為避免衝突發生。
    2020/07/13 11:47
  • 批藍無止盡秀下限 柯建銘:若對陳菊有意見可以把她問倒

    立法院本週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擬強力杯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若對陳菊有意見,「可以把她問倒,才是正確方向」;國民黨無止盡秀下限,若沒有正常、有力的在野黨,非台灣民主政治之福。
    2020/07/13 11:41
  • 批監院成東廠! 國民黨號召「打」爆蔡政府

    17日立法院將處理監察委員的人事同意權,而針對名單,國民黨痛批是蔡政府的新東廠,對此,國民黨再出招,黨中央和立委的臉書,紛紛貼出宣傳影片,要民眾幫忙打電話給民進黨,希望藉此擋下監委人事案。
    2020/07/12 22:09
  • 監察院人事案投票將近 藍營擬動員群眾抗議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已發出動員令,號召群眾14日到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反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要求政府退回提名。
    2020/07/12 12:41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立院臨時會重頭戲綠營戒備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議程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及投票表決。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有很多作法,不會讓他們好過」;民進黨團則高度戒備,並奉勸在野黨別搞「偷襲」、「占領」。
    2020/07/11 13:03
  • 立法院同意 黃榮村、周弘憲任考試院正副院長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獲得立法院過半數立委同意,為考試院長;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也獲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為考試院副院長。
    2020/07/10 11:31
  • 試委同意權公聽會 藍:採任務型國代模式廢考監

    立法院10日將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今天先舉行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建議採過去凍省、任務型國代模式,逐一廢除考、監兩院;民進黨立委則表示,因涉及修憲,盼在體制更改前,仍符合民主國家期待。
    2020/07/07 15:33
  • 立院試委公聽會 學者:提名不尊重公務員

    立法院10日將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學者認為,過去都會提名人事行政專家學者,這次都沒有,執政的蔡政府對公務人員完全不尊重;另有學者說,難以理解,這次為何獨缺基層公務員出身、資深且績優的被提名人。
    2020/07/07 15:07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 游錫堃:陳菊應該會過關

    立法院臨時會將對監察院長及監委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非常敬佩、很肯定,他認為,陳菊應該是會過關。
    2020/07/07 10:33
  • 備戰考監人事同意權 國民黨定調「先文後武」

    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考監兩院的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未來的策略定調「先文後武」,先調查研究被提名人,錄影片向外界說明反對理由,累積民意。
    2020/07/07 10:31
  • 武嚇後文攻! 藍提修憲廢考監、已連署完

    立院即將行使考監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在突襲立院行動後,武嚇不成,改以文攻,國民黨立委提案連署廢除考監,已經有版本連署完成,並希望尋求其他在野支持,民眾黨跟時力也都要提案連署,但如果跟藍營方向一致,不排除支持藍營版本。
    2020/07/02 19:54
  • 蔣萬安操盤「驚人神秘戰術」  藍委占議場內幕曝光

    為杯葛立法院臨時會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人事同意權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突襲占領議場近20小時,但隔日民進黨靠人數優勢,成功破門清場。週刊曝光占領行動內幕,僅有7人知道,其他藍委是事發前4小時才收到開戰通知。
    2020/06/30 17:10
  • 立院召開臨時會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會中經表決,將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全院委員會審查,再依民進黨團提案,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2020/06/29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