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拜登簽署保障同婚法案 辛蒂露波演唱True Colors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將同性婚姻納入聯邦法律保障的「尊重婚姻法案」,期間美國老牌女歌手辛蒂露波(Cyndi Lauper)在白宮草坪上對著數以千計支持者表演她的名曲〈真實的色彩〉(True Colors)。
    2022/12/15 10:51
  • 美總統拜登將簽署聯邦法 保障同婚權益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完成簽署立法,給予同性婚姻聯邦法律保障,並將於白宮迎接數千名賓客,慶祝這個立法里程碑時刻。
    2022/12/13 16:58
  • 大法官難插手!美兩院通過.聯邦法保障同婚

    今年六月美國高等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們,聯手推翻聯邦法律對婦女墮胎權的保障,後來掀起撕裂美國社會的爭議。如今期中選舉結束,國會議員們就怕大法官們再出招,一個月內參眾兩院迅速通過「尊重婚姻法」,保障美國同性婚姻與相關法律權益,能在美國每一州都受到聯邦法律保護與承認。同時美國食藥署傳出將再度放寬同志捐血禁令,以彌補疫情後血庫空缺。但美國保守派的痛批甚至反撲,也在意料之中。
    2022/12/09 19:51
  • 保障同性婚姻平權 兩黨合作美眾院通過法案

    美國國會週四通過重大法案,眾議院通過表決,讓同性戀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
    2022/12/09 12:13
  • 日議員嗆同性結婚好噁挨轟後退選 稱「人心會變」又想參選

    日本愛知縣議員渡邊昇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大膽直言「同性結婚好噁心,我強烈反對!」惹出極大爭議,遭到大批網友圍剿;渡邊昇事後雖然公開道歉,並表示他不會再參加明年的議員選舉,但過不久又大言不慚表示「人心是會變的」反悔要再參選。本月14日,渡邊昇被所屬的自民黨要求退黨,並於21日確定離開自民黨。
    2022/11/22 17:40
  • 同性婚姻法案美參院程序投票過關 將付諸表決

    一項給予同性婚姻聯邦保障的法案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罕見獲得兩黨支持得以繼續推進,民主黨人在他們仍掌控國會的情況下急於保住同性婚姻。
    2022/11/17 10:44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南美「彩虹」再現!古巴通過新法 同性伴侶收養將合法

    古巴上週末舉行新「家庭法」公投。選務官員今天表示,根據公投結果,人民同意將同性婚姻、同性伴侶收養以及代理孕母合法化。
    2022/09/26 23:14
  • 新加坡「男同志性行為」除罪 同婚未開放

    新加坡21日宣布將廢除大英帝國殖民時期法律,讓男同志間的性行為除罪化;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演說上表示,現在大部分的人民對同性戀者的接受度更高,深信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政府並未打算開放同性婚姻,許多同志團體認為這次修法已是平權重要的里程碑,但另一頭也引發宗教組織強烈反彈。
    2022/08/23 19:58
  • 挑戰當東南亞第一 泰國擬合法化同性婚姻

    長時間面臨歧視或打壓的同性戀群體,近年來隨著各國社會氛圍改變,總算逐步開始爭取部份「平等權益」,被允許結婚登記、擁有同樣法律權利、領養下一代等。其中,東南亞的泰國正在修訂新的民事法案,預期將賦予同性伴侶更多合法權益,雖不確定會放寬到哪一步,但只要新法案通過實施,泰國將成為東南亞首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
    2022/07/17 16:15
  • 台灣性別平權表現佳 陳菊:過程血淚會持續追求平等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台灣在性別表現上是亞洲第一,包括同婚合法、女性國會議員逾4成、通過跟騷法等,但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過程有很多血淚,人權會將持續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
    2022/06/30 15:11
  • 最高法院爭議判決「禁止墮胎」 全美發起示威運動

    美國最高法院又做出爭議判決,撤銷了奠定女性擁有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未來將由各州政府決定墮胎合法性;判決確立後,美國有26州將更進一步限制墮胎途徑,其中13個州預計在30天內就會下墮胎禁令。美國各地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和支持判決的民眾都湧上街頭;LGBTQ團體感受到威脅,憂心保守派大法官限制女性墮胎,未來也會限制選擇伴侶權,甚至取消同性婚姻;近期美國民眾對最高法院的信任感已經降至歷史低點。
    2022/06/27 19:53
  • 《巴斯光年》出現女女接吻畫面 星國禁16歲以下觀看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新加坡雖未禁止電影院放映,但限制16歲以下觀眾不得進場觀看這部動畫。
    2022/06/16 15:24
  • 政院拍板 滿18歲同性結婚不需法定代理人同意

    行政院院會今(19日)審查通過法務部擬具「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解釋施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應《民法》將成年年齡下修到18歲的規定,將同性婚姻專法原本滿18歲但未滿20歲,同性婚姻需得到法定代理人同意的規定予以刪除。
    2022/05/19 12:36
  • 跨國同婚困難多 監委籲行政院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監委紀惠容今天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仍不能與未承認同婚的國家人士在台結婚、兩岸人民不能同婚、在第三國同婚卻無法來台依親居留等問題,呼籲行政院儘速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2022/02/22 17:12
  • 東京將實施同性伴侶制度 擬2022年度上路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東京都計畫在2022年度內,實施相當於同性婚姻的「同性伴侶制度」,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東京將是第6個承認同性伴侶的地方政府。
    2021/12/09 12:21
  • 陸委會擬修法保障兩岸同婚 邱垂正:會強化人流管理

    為保障兩岸同性婚姻,陸委會預告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對於各界關心人流管理的部分,會強化人流管理,包括面談、審查機制以及人流管理的機制,請民眾放心。
    2021/12/06 12:23
  • 台星伴侶申請文件符合 法院判戶政准結婚登記

    台灣女子小C與新加坡伴侶美蘋,登記結婚遭拒興訟,法院今天認定,同性結婚登記時戶政機關僅需形式審查,不必實質審查,原告所提文件符合要件,判勝訴,戶政須准許結婚登記。
    2021/11/25 19:32
  • 首度移師東亞地區 2025世界同志遊行登場台灣

    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後再創新紀錄,高雄同志大遊行今天晚間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這也是這個遊行首次在東亞地區舉辦。
    2021/11/14 08:10
  • 女王可以娶王后!荷蘭王儲同婚不必放棄繼承權

    荷蘭2001年通過同性婚姻立法,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不過這條法律一直被假定為無法適用在王室成員身上,但週二(12日)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明確表示,現任國王的長女阿瑪麗亞公主(Catharina-Amalia)可以與任何性別人士結婚,且無須放棄繼承權。
    2021/10/13 12:05
  • 全球第30個通過!瑞士同婚公投64%贊成

    瑞士周日(26日)舉行同性婚姻及同性伴侶收養子女公民投票,近三分之二選民投下贊成票,使得瑞士成為全球第30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瑞士是西歐少數幾個尚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之一,荷蘭在2001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全球第一,台灣則是在2019年5月,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瑞士官方計票結果顯示,公投中贊成瑞士政府「婚姻平權」法案的票數占64.1%,而且全國26個邦贊成票都過半數。倡議人士表示,這是瑞士同志人權歷史性的一刻,瑞士司法部長表示,同性婚姻應該能從明年7月1日實施。
    2021/09/27 15:23
  • 瑞士「同婚」公投得票率逾6成!成全球第30個彩虹國

    瑞士在週日為同性婚姻舉行全民公投,最終以64.1%的贊成票通過,且贏得瑞士全部26州的多數票。街上響起熱烈歡呼聲,人們互相擁抱,彩虹旗幟隨風飄蕩在瑞士湛藍天空,在這天,瑞士成為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化國家,至此趕上其他西歐國家腳步,支持者稱當日是瑞士同性戀人權歷史性的一天。
    2021/09/27 12:16
  • 瑞士九月公投 望成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國 

    瑞士的同性婚姻公投即將在9月26日舉行,周六約有3萬民民眾響應在日內瓦舉行的同志大遊行;這次的全民公投是反同團體,在去年12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後,透過連署舉行的,屆時將決定瑞士是否將成為全球第30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而早在16年前開放同性婚姻的西班牙,近幾個月卻頻傳恐同暴力事件,讓民眾紛紛湧入街頭示威抗議,強力譴責仇恨攻擊,並呼籲政府捍衛他們的權利。
    2021/09/13 19:56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同婚合法化首年 全台2939對雙北高雄居前3位

    立法院108年5月17日三讀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內政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108年國人相同性別結婚對數2939對,以新北市、台北市及高雄市居前3位。
    2020/02/22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