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吊點滴 結果共178筆

  • 憂陳毅勳揹操死黑鍋 母欲說明臨喊卡

    陸軍內部調查顯示,把矛頭全指向戒護士陳毅勳,指出是他操練過當,洪仲丘在操練當時,身體已出現狀況,曾向陳毅勳求救,但陳毅勳卻要求洪仲丘繼續做完,最後才導致洪仲丘死亡,陳毅勳在19日遭羈押,母親得知後急哭了,一度身體不適,到醫院吊點滴,原本22日要開記者會替兒子辯駁,卻因為情緒過於激動,臨時喊卡。
    2013/07/22 14:51
  • 腹瀉吊點滴得值班 醫院大嘆人力荒

    一名花蓮門諾醫院的護士被拍到吊著點滴,在護理站值班,看到的民眾直呼,當護士也太辛苦了吧!原來當天這名護士值班時腸胃不適,擔心臨時請病假,同事忙不過來,看過急診後決定繼續抱病上班,院方大吐苦水,實在是護理人員荒,目前短缺接近2成。
    2013/06/20 22:34
  • 騎馬舞好HOT! 3歲童吊點滴也要跳

    騎馬舞爆紅,竟然連病床上的小朋友也難抵魅力,網路流傳一段影片,3歲小女童住院打點滴,但聽到「江南STYLE」,立刻跳起騎馬舞,模樣可愛,只是醫生提醒得別揮動太大力,因為軟針可能會戳破靜脈而流血。
    2012/10/29 11:39
  • 〈獨家〉「血汗護士」影片撼人心 導演竟是醫生

    今年4月,高雄一名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值班的真實故事,被拍成短片作品,凸顯「血汗醫院」議題!拍攝短片的導演,原來是一名精神科醫師,為了透過影像,輔助精神醫學上的專業術語和知識,他還曾經暫停醫院工作,跑到大陸北京電影學院,攻讀導演課程,目前他已經完成30多部短片。
    2012/09/11 19:30
  • 史上最苦 「吊瓶班」沒人上重點大學

    今年5月大陸「高考」,也就是大學考試前,湖北一所高中全班打點滴讀書的畫面,震撼各界,當時校方還全力支持,甚至補貼學生部分吊點滴的費用,而現在大陸媒體追蹤發現,這麼刻苦讀書,考試成績並沒有太過理想,因為全班50多名學生,沒有一個人考上重點大學,雖然大陸輿論也不認同一試定終身,但還是抨擊吊點滴衝刺,不是學生的問題,而是教育生病了。
    2012/08/29 17:26
  • 〈獨家〉像燙傷!女擦防曬 臉竟紅腫發炎

    最近不只熱,還紫外線破表,然而擦了防曬還會被曬傷嗎?有民眾買了開架式的知名品牌防曬乳液,擦完後在日正當中出門,事後2隻手卻長滿紅疹,遠看就像燙傷,還因此掛了急診、吊點滴,求證業者,強調商品沒問題,不針對個案回應,皮膚科醫師則認為,這就是一種過敏反應,建議在手臂測試過再用,醫師還要提醒,有些民眾對紫外線過敏,要是沒有每3小時補擦防曬,還可能比完全沒塗,更容易曬傷。
    2012/07/15 19:11
  • 肚餓覓食! 裝潢工竟吊點滴騎車上街

    桃園縣街頭,出現邊吊點滴邊騎機車的「點滴哥」,有民眾日前的行車紀錄器,在桃園八德市區,拍到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前方的腳踏墊上,上面還吊著點滴瓶,而且還違規跨越雙黃線騎到對向車道,實在好危險。
    2012/07/06 13:27
  • 醫院美食街病患止步? 消基會批管控差

    各大醫院都會設置美食街,方便醫護人員以及病患、家屬,雖然院方都會公告,吊點滴或穿病人服的病人,不能進入美食街,消基會調查卻發現,似乎沒有落實把關,有不少醫院,病患依舊大剌剌在美食街用餐,甚至醫師也跟著吊點滴的病患,在美食街裡談事情,消基會擔心成了病菌交錯的溫床;記者更發現,就連醫院附近的小吃街,都能看到病患趴趴走,對此醫院方面回應,會加強對病患的勸導。
    2012/05/25 18:44
  • 吊點滴也要偷 女病患住院空檔行竊

    基隆長庚醫院附近的超商和藥妝店,最近店員盤點時發現貨品有少,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小偷實在太誇張,居然一手吊點滴,一手偷東西。由於這名女子身穿醫院綠色病服,警方一眼認出,循線到醫院逮人,在病房置物櫃起出贓物。
    2012/05/23 13:57
  • 血汗白衣天使 醫護KUSO拍片爭權益

    今天是國際護士節,但卻有許多護士上街發出怒吼,也傳出有大型教學醫院的護士集體請辭,為了凸顯血汗護士問題的嚴重性,嘉義一家大型醫院的醫師和護士粉墨登場,拍攝了Kuso影片,包括護士要應付咆嘯的病人家屬,還要保護醫師免於醫療糾紛的恐懼,以及救救吊點滴的護士,都被醫護人員拿來作文章。
    2012/05/12 13:36
  • 大陸考生吊點滴K書 CNN嘖嘖稱奇

    海峽對岸的高中生拚大學聯考,壓力到底有多大?湖北孝感高中的高三學生,大家居然一邊念書,一邊打點滴,增加體力,成為一種新的世界奇觀,其實要擠進大學窄門的升學壓力,亞洲各國皆然,在南韓10個學生裡,起碼有7個要補習考大學,而在日本大學難考,不少日本高中生,乾脆搬到美國去唸。
    2012/05/10 22:28
  • 護士感冒不請假 吊點滴工作強撐

    在嘉義有護士上大夜班,身體不舒服也不敢請假,結果就吊點滴趴在桌上休息,讓民眾看了很不捨,拍下照片,希望院方正視護理人員的工作情況,院方了解後說明,這一名護士是感冒,因為體貼同事,所以不舒服也沒有請假,還是來醫院分擔工作。
    2012/05/04 12:06
  • 再犯!護士超時工作 勞工局罰8萬

    護士超時工作的情形有多嚴重,近日報導在高雄區域醫院上班的女護士因為發燒上班吊點滴,檢查才發現是癌症擴散,短短幾天就病逝,勞工局調查發現,女護士在這家醫院上班超時工作相當嚴重,光是上個月就有14天超時工作,而且院方還沒有給足加班費,因此勞工局依法開罰8萬元!
    2012/04/21 11:06
  • 吊點滴上班苦撐 24歲白衣天使癌逝

    白衣天使的工作量到底有多大?這位年僅24歲護士的病逝,或許可以讓大家正視這個問題!高雄市一位從小就立志當護士的鄰家女孩,5個月前到一家區域醫院服務,不過上個月25日她發燒了,卻苦撐在護理站,吊著點滴上班,被人拍照貼上傳網路,引起網友的不捨和討論;而令人扼腕的是,上個月底做檢查時,確定罹患了子宮頸癌,而且還是末期,最後在短短19天的時間病逝,家屬強忍悲動,女兒應該早就知道自己罹癌,卻隱瞞病情,留給同事和家人無限感慨。
    2012/04/20 07:19
  • 不再血汗?護士「非責任制」 限工時

    各大醫院鬧護士荒,前陣子台北榮總有500名護士向院方怒吼,「人少事多」工時長快撐不下去,高雄更有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也要值班,「責任制」把護士操翻,許多護校學生就寧願選醫美診所服務;有鑑於此,勞委會公告即日起,呼吸治療室、血液透析室和血庫等技術人員,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急診室、開刀房和加護病房的護士,民國103年起適用「非責任制」的規定,不過醫院依舊擔心,最根本的人力沒補足,新法令上路,恐怕造成工作交接空窗,適得其反。
    2012/04/13 18:40
  • 「3個月薪水沒了」 寵物龜住院花10萬!

    養寵物所花的醫藥費,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台北一位小姐,花了2千多元買了一隻寵物麝香龜,沒想後來生病送醫,住院2個月,醫藥費卻高達10萬多元,她上網和同好們分享,網友直呼誇張,其他動物醫師則強調,因為這位小姐的麝香龜是肝腎衰竭,比較嚴重,住院得吊點滴、灌食等,的確所費不貲,因此建議幫寵物送醫時,事先問清楚醫藥費。
    2012/02/28 12:23
  • 〈獨家〉搞怪!「吊點滴、打針」喝果汁 餐廳扮醫院

    最近到過年前是尾牙旺季,有餐廳打出「醫院主題」,店員穿上醫師、護士服,病床當餐桌,護理車當送餐車,還特製餐具點滴瓶和試管裡裝果汁,特調飲品取名和「墮胎藥」一樣,更打出8人份尾牙套餐,靠搞怪搶尾牙攤;靠營造特殊環境搶客,也有餐廳裡就擺了4輛車,讓民眾在車子裡用餐,打出特色噱頭搶業績。
    2012/01/08 18:55
  • 吊點滴應訊1.5hr 連勝文數度「咳血絲」

    連勝文傷勢恢復快,但傷口還沒完全癒合,今天連勝文接受檢方偵訊將近100分鐘,過程中只要聽到嫌犯林正偉的名字,連勝文就會特別激動,還咳出血絲,強調整起事件絕對不是誤擊。外界要求醫院公佈病歷,還傳出連勝文近日出院,台大醫院一天兩度發出新聞稿澄清。
    2010/12/01 18:30
  • 吊點滴應訊 連勝文激動頻「咳血」

    連勝文住院第六天,傷勢復原狀況持續進步,卻引發外界質疑,傷好得太快,難道槍傷造假?但週二下午檢方進入病房偵訊連勝文,問到槍擊案是不是誤擊?連勝文強調嫌犯林正偉當時就對著他開槍,絕對不是誤擊,而且情緒激動,不斷咳血。
    2010/12/01 12:02
  • 醫院大火 病患吊點滴坐輪椅逃生

    貴州貴陽的一間婦幼醫院,晚上忽然竄出大火,原來是頂樓的病歷室起火,大火蔓延速度相當快,情況一度危急,許多病人被緊急疏散,混亂中,家屬只能拿點滴、推輪椅帶著病患逃生,還有病患是剛開完刀,就被推到醫院前的廣場上,虛弱的昏了過去。
    2010/04/26 17:53
  • 元旦連假急診塞爆! 走廊吊點滴超狼狽

    元旦假期遇上寒流發威,高雄傳出各大醫院急診大爆滿,許多待診患者被迫擠在走廊上打點滴觀察,家屬就連坐的地方都沒有,相當狼狽;根據高雄榮總表示,其實剛好是元旦連續3天假期,加上天氣變化,心血管疾病還有呼吸道患者,暴增了2倍,才會導致病床荒!
    2010/01/01 17:41
  • 吊點滴、接雨水 救難隊夜宿小林村

    高雄縣桃源和那瑪夏鄉災區,還有2000多人受困,救難隊從小林村出發,希望沿著林線,深入那瑪夏災區幫助災民;只是這條救難之路,比想像中還要難走,TVBS的採訪小組跟著救難隊,走了6個小時後,只能夜宿簡易工寮;有些救難隊員為了補充水分,甚至在工寮內打起點滴來,不過因為擔心入夜後斷斷續續的雨勢,讓上游的堰塞湖潰堤,這一晚夜宿小林村,大家睡得並不安穩。
    2009/08/15 14:17
  • 麥可施打的麻醉藥 會暫時停止呼吸

    麥可傑克森的死因逐漸明朗,目前調查方向集中在麥可的私人醫生莫瑞身上,警方再度無預警,大規模搜索這位私人醫生的住家跟辦公室,手機和電腦硬碟全部被扣押。根據了解,莫瑞已經坦承在麥可死前為他注射強力麻醉劑,因為麥可每晚都要這樣吊點滴,才能入睡,這種麻醉劑,藥效強到會讓病患「暫時停止呼吸」,麥可為了買這種藥,至少使用了多達19個假名。
    2009/07/29 22:48
  • 麥可睡氧氣槽 夜夜吊點滴入眠

    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死因逐漸明朗,檢方的驗屍報告將在本週末公佈,目前調查方向集中在麥可的私人醫生莫瑞身上,他的住家及辦公室2度遭到搜索,手機和電腦硬碟全部被檢方沒收;根據了解,莫瑞已經坦承,在麥可死前為他注射強力麻醉劑,因為麥可每晚都要這樣吊點滴才能入睡。
    2009/07/29 13:04
  • 憂心吊點滴 護家園阿嬤北上陳情

    一位家住豐原的老太太,因為附近道路要拓寬,結果政府放著原來的路面不用,全部12米的用地,都要從老阿嬤這邊徵收,這樣一來,只靠資源回收過活的老阿嬤等於無家可歸,老阿嬤的故事被PO上網路獲得廣泛回響,上午包括了當地的鄰居還有一些網友,主動陪著阿嬤北上陳情,希望政府手下留情,讓阿嬤保有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
    2009/06/09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