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合法 結果共4,543筆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大三生」去年壓力最大!43校推「心理假」怎避淪為合法翹課

    根據心理諮商師全聯會調查,去年大學生中,以大三學生壓力最大,反映的是疫情後,學生重返校園,學業和人際關係得重新適應,而各校也更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112學年度一共有43所大專院校會實施「心理假」,但也得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類型的假別,避免被濫用。
    2024/02/21 22:59
  • 埔里警打獵遭擊斃「案情不單純」!同行友人改口:可能誤擊

    埔里分局謝姓員警18日與范姓表哥、一對兄弟檔在國姓鄉打獵遭擊斃,現場留有一把未合法登記的原住民自製獵槍,警方今天帶回這對兄弟檔,他們供稱可能不小心誤擊,全案持續釐清。
    2024/02/20 23:14
  • 國道出現「冒牌」拖吊車! 高公局:沒合法領證

    上個月27日晚間9點多,一輛拖吊車開上,國3南下關西交流道,在路肩拖吊車輛,看似正常的,道路救援過程,遭到檢舉這輛拖吊車,並沒有跟高公局合法領證。
    2024/02/20 19:46
  • 晚安小雞醜化柬埔寨「大牢關2年」 中國:絕不袒護違法行為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期赴柬埔寨做假直播,謊稱在柬埔寨詐騙園區遭到綁架虐待,造成該國騷亂慘遭當局重判2年,被列黑名單終身禁入境。對此,中國駐柬埔寨使館發聲,表示將保護在柬埔寨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但不會支持或庇護任何違法行為。
    2024/02/20 11:10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希臘開先例 首個東正教國家同婚合法化

    歐盟國家中第16個把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竟然是希臘,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因為希臘至今仍是東正教徒佔8成以上的國家,如今也是唯一一個讓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儘管跨性別者的婚姻育兒權利仍未被保障,但希臘的新同婚法,已賦予同志們更多婚姻與育兒的法定權利,中間偏右的執政黨,總理靠著左翼政黨的支持,通過這項同婚法,外界分析也只是為了轉移希臘國內其他抗爭的不滿聲浪,以及希望歐盟繼續給予支持。但希臘內部右翼政黨與東正教會,則是非常不滿。
    2024/02/16 19:49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 希臘國會通過同婚法案

    希臘國會週四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成為第一個同意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被視為LGBTQ社群權利的里程碑。
    2024/02/16 13:44
  • 創東正教國家先例!希臘允許「同婚合法化」LGBT重大勝利

    希臘國會今天通過允許同性民事婚姻的法案,這是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支持者的重大勝利,旁聽者和雅典街頭群眾為此歡呼。
    2024/02/16 08:58
  • 開箱!百萬空氣槍實驗室 鑑定效率4倍快

    台中市警局統計近五年,查獲涉案空氣槍數量逐年上升,不過具有殺傷力的槍枝越來越少,近期查獲大多是鎮暴槍,許多販賣槍枝的不法分子,購買合法槍枝改造,因此台中市警局砸120萬,設立中部首間空氣槍實驗室,可鑑定槍枝是否具有殺傷力。
    2024/02/12 19:46
  • 又是中國黑幫!美媒曝多州暴增 中資收購房產非法種大麻

    美國多州開放大麻合法化,卻成為中國黑幫犯罪溫床!綜合多家外媒消息,中國大陸的犯罪組織,在美國鄉村地區收購房產後,無證照、非法種植大麻,已被聯邦政府視為跨國犯罪,並有潛在的國安問題。
    2024/02/07 19:17
  • 不該有「娛樂用途」 泰國擬修法禁止娛樂大麻

    泰國大麻的合法化議題再度引起熱議,去年上任的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雖然堅決反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認為大麻僅應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實上在首都曼谷及其周遭地區,大麻藥房與商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引發批評者的關注與警告。去年六月,當時包含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內的前政府,決定將大麻從禁藥名單中移除。這項決策的實施,使得全國出現數百家大麻藥房,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他們認為,這個氾濫情況需要更嚴格的立法控管。
    2024/02/07 14:49
  • 他醉打陳沂遭起底!「專業打手」3關鍵 警界分析:高人操盤

    網紅陳沂熱衷批評社會時事,先前才預告挺Toyz,坦言也怕自己被打,熟料昨(5日)就被21歲黃姓男子當街毆打。經調查,涉案男黃男行凶後未逃逸,而是等待警方抵達,並散發酒氣辯稱「認錯人」,由於黃男犯案過程充滿專業黑幫小弟「給教訓洗臉」的恐嚇意味,因此北檢檢察官罕見指揮偵辦本案,追查幕後犯罪動機。另外,更有警界分析透露,黃男每個動作都符合法律減刑要件,懷疑攻擊陳沂幕後有高人操盤。
    2024/02/06 18:57
  • 放鞭炮嚇走年獸!合法「3要點」快筆記 兒童施放恐觸法

    過年放煙火、鞭炮、玩仙女棒是很多人最期待的儀式,不過北市府提醒,應選購合法煙火,並在適當時間與空曠地點施放,小朋友放煙火也有相關規定,切勿觸法。
    2024/02/06 15:21
  • 以警喬裝闖西岸醫院.狙殺哈瑪斯將領 停火協商有進展

    以色列警察喬裝成醫護人員和平民,闖進西岸一間醫院,狙殺了三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其中一人是哈瑪斯的指揮官;以色列情報顯示,這名指揮官正在策畫攻擊。以色列警察闖醫院殺人,法律專家質疑違反國際法;以色列則反駁,巴勒斯坦武裝份子長期躲藏在醫院策畫攻擊,因此突襲行動完全合法。以哈停火露出曙光,卡達、美國、埃及和以色列提出停火框架,第一階段停火六周,哈瑪斯用人質和以色列交換巴勒斯坦囚犯,現在就等哈瑪斯的回音。
    2024/01/31 19:57
  • 畫面曝!台日夫妻檔遭控毆男警 扯女警髮

    持續追蹤!遭台日夫妻檔指控的管委會,出示當天開會監視器畫面駁斥,總幹事說,是妻子沒遵守投票流程,強硬阻饒會議,才會報警處理。如今連員警也被投訴執法過當,分局表示,警方到場多次口頭勸戒,妻子仍不配合,想翻桌洩憤,甚至出拳攻擊,還扯女警頭髮,依強制罪及妨害公務罪逮捕,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2024/01/31 19:41
  • 合法桌遊麻將館籌碼換現金 20賭客遭逮

    台中一中街商圈,有合法經營桌遊麻將館,業者提供民眾電動麻將桌,甚至人不夠三缺一,還會幫忙找人湊桌,只是消費者上牌桌後使用的籌碼,卻被發現最後都換成現金結清,已經觸犯賭博罪,警方上門搜索,當場逮捕20名賭客,以及5400元賭資。
    2024/01/31 15:13
  • 贏香港、大阪!「2024全球最佳城市」台北入列 擠進榜單原因曝光

    一說到最棒的城市,相信大部分人心目中都有不同的答案;英國知名生活旅遊刊物《Time Out》日前也選出「2024年全球最佳城市」,沒想到台灣也成功入榜,意外擊敗日本大阪以及香港等地,原因也就此曝光。
    2024/01/30 09:42
  • 恒大集團被香港法院下「清算令」 首回應:穩步推進保交樓

    中國恆大集團今天被香港高等法院下清盤(算)令。恒大集團執行總裁肖恩回應表示,集團會在保障境內外債權人合法權益下,穩步推進集團業務正常經營,並盡一切可能保障境內業務和經營穩定,穩步推進「保交樓」等重點工作。
    2024/01/29 13:35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長榮機師不罷工了!激勵股價漲幅逾6% 早盤爆9萬張成交量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後,預告將在春節及清明連假期間罷工,不過昨(28日)與長榮航在行政院召開協商會議,雙方達成共識,今(29日)長榮航(2618)開盤後,激勵股價,早盤漲幅近6%,最高來到32.2元,且開盤後約一個小時內,就爆出9萬張的成交量,居台股之冠。
    2024/01/29 10:25
  • 長榮不罷工了!與機師工會達成「4共識」 春節、清明照常飛

    長榮航空22日獲得合法罷工權,25日召開會議,公布兩段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兩個期間恰好碰上春節、清明兩大連假。不過,今日傳出消息,在行政院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四點協議,並正式簽約,協議包括「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000元」、「副駕駛每月10,000元」和「截止2026年5月31日為止不會再針對本次提出的三項議題發動罷工行動」,這也意味著並長榮並不會在今年春節、清明節舉辦罷工。
    2024/01/28 21:02
  • 嗆警像流氓獲釋放 因警沒宣讀「3項權利」

    持續追蹤!被逮捕的五金行老闆,控訴員警執法過程粗暴又不合理,到派出所後聲請提審,法官勘驗影片,認為警方聽到侮辱字眼就進行逮捕程序,卻沒告知逮捕原因、罪名以及權利,很難認定合法,裁定應當庭釋放,但轄區分局說,仍會依侮辱公務員罪函送偵辦,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2024/01/27 19:04
  •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2024/01/25 20:00
  • 協商未果!長榮機師罷工「警戒區段」出爐 春節、清明都遭殃

    長榮航空22日獲得合法罷工權,今(25)日機師工會也召開會議,公布兩段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兩個期間恰好碰上春節、清明兩大連假。
    2024/01/25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