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合歡山 結果共1,095筆

  • 有光害!合歡山暗空公園 人工探照恐害除名

    合歡山暗空公園,最近出現了光害,有軍方工地的探照燈,還有公路局的交通管制提醒,光害可能會害檢驗不過,暗空公園除名。
    2023/09/19 14:38
  • 廬山「情人橋」沖毀 「布拉魯橋」位移急封閉

    海葵颱風,在山區帶來豐沛雨水,南投廬山「情人橋」吊橋沖毀,橋面掉落在七床沖刷,旁邊「布拉魯橋」路基掏位移,緊急封閉。另外合歡山今天最大陣風13級,把松雪樓的瓦型浪板給吹掉了。
    2023/09/04 19:17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 憂海葵風雨害山上路斷! 清境住房客僅剩1成多

    海葵颱風來襲,就怕風雨再害上山路斷,南投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今天(9/2)中午起再度預警性休園到9/4,而清境農場住房客人也預警性退訂,周六晚間住房率只剩不到兩成!
    2023/09/02 14:35
  • 注意!颱風逼近 登山達人:別安排山區行程

    台灣登山人口約有500萬人,曾攀登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50萬人,但颱風靠近,山區有危險性,消防署統計,平均每年發生236件山域事故,經驗老道的登山客說,颱風期間通常不會安排山區行程;而像是太平山、合歡山、武陵森林遊樂區都將預警性封園。
    2023/09/01 21:42
  • 孤輪王! 再破紀錄翹孤輪逾5小時連轉2807圈

    來自日本特技車手安倍優,號稱孤輪王,今天挑戰世界記錄,在合歡山「翹孤輪」不落地,連續轉3千圈,天公不做美,下雨了,最後他連續高超過5小時,轉了2807圈,機車先投降,沒電了,人也虛脫,雖然沒有達到的他的3千目標,但是已經破紀錄。
    2023/08/27 19:59
  • 南豐村「土石流加油站」 被埋8天後重見天日

    因為颱風卡努帶來的驚人雨量,南投仁愛南豐村出現「土石流加油站」,各單位努力開挖清除泥土、石塊後,今天(12日)終於重見天日,不過災情也重創觀光,合歡山松雪樓住房率,雪崩式下滑到只剩1成,清境農場恢復開園第一天,遊客人數只有18人。
    2023/08/12 13:21
  • 雨炸南投仁愛釀災 廬山及合歡山公路夜間封閉

    暴雨昨天(4)轟炸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中斷,都達村有土石流灌民宅,廬山有歇業飯店地基流失;台14線春陽至屯原、台14甲線翠峰到松雪樓夜間封閉,台14線九芎林至霧社只出不進。
    2023/08/05 06:13
  • 雨量破500 台14甲線「湧噴泉」如合歡山滑水道

    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上午宣布停班停課,台14甲線清境路段,有如噴泉滑水道,力行產業道路,山坡土石流,一輛大貨車受困其中,人員下車避難,車輛快被沖下懸崖了。
    2023/08/04 13:22
  • 含水量太高邊坡坍方 合歡山中斷下午搶通

    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上午坍方,下午2點搶通。因為高山蔬菜還有水蜜桃季節,不少貨車等著通行。下午2點搶通放行。花蓮那一頭,台8線179.5k溪畔路段,也有大面積坍方,雙整點戒護放行。工務段提醒,颱風來以及颱風過後,邊坡含水量大,容易坍方,非必要避免上山。陰雨天,合歡山半山腰,清境的遊客卻是不少。
    2023/07/28 19:29
  • 合歡山翠峰段又坍 道路中斷估下午搶通

    合歡山道路於上午中斷,因為翠峰路段再次坍方。位於台14甲線18.7公里附近,之前落石坍方,道路邊坡仍在整治中,28日上午9點再度坍方,造成交通中斷。工務段預計下午兩點恢復通行。另外,雲林海線風勢強大,雲林縣政府7點多緊急宣布六鄉鎮停班停課。雨勢和強風導致嘉義縣的雲林麥寮地區樹木倒塌,縣府在清晨七點多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讓家長須調頭回來接孩子,引起抱怨。
    2023/07/28 14:33
  • 合歡山現8級強風 氣象站:颱風期恐達10級

    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合歡山在今天(25日)清晨測到8級強陣風,日月潭氣象站表示,颱風期間山區也不排除會有10級強陣風,因應颱風,玉管處也已經陸續聯繫,滯留山上的山友,兩天共撤離400多人;而奧萬大、天池也都預警性休園不開放。
    2023/07/25 20:09
  • 合歡山鳶峰觀星 360度圓頂遠端觀測天文台啟用

    南投合歡山鳶峰多了追星亮點!縣府投資三百萬打造了位於鳶峰星空平台的「圓頂遠端天文觀測系統」,在7月正式開放對外營運。
    2023/07/05 15:22
  • 「啊好又來壞了」 合歡山驚險崩塌工人驚呼

    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坍方,昨天搶通,今天一早又坍了。工務人員目睹崩塌瞬間,實在驚險,大喊,又來了,不好了。不少預計上山的遊客,得折返,預計帶小朋友攀登第一座百岳的家長,還有從香港來爬合歡山的,也只能改期。
    2023/07/03 15:00
  • 台14甲翠峰段又坍!南投上合歡山交通斷 搶通時間曝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線18K+700翠峰路段昨(2)日邊坡落石坍方,原本已經於當日下午搶通,不過又因為夜間降雨,今晨6時42分再次坍方阻斷,工務段及廠商機具已在現場搶修,另因現場仍有持續落石致作業困難,預計今日下午2時搶通。
    2023/07/03 09:26
  • 「合歡山車龍」綿延到天邊 道路坍方一路塞

    合歡山公路,南投台14甲18.7K,翠峰路段,上午11點發生大規模坍方,交通中斷,暑假上山避暑遊客多,工務段在下午3點40搶通,管制單線雙向通行。正值暑假,山上遊客多,合歡山公路塞成車龍,綿延到天邊。
    2023/07/02 19:06
  • 暑假最chill 「上台大」避暑.賞花.嘗鮮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梅峰農場海拔2100公尺是台大山地實驗農場,也是台大學園藝系的實習場域,園區有許多花草,平時需要預約入園,暑假期間開放購票入場,還有現採蔬菜水果餐。中高高海拔氣候涼爽,花草也長得特別好,加上創意蔬食餐,一趟旅程一舉三得。
    2023/06/25 18:00
  • 合歡山塞爆!連假+自行車賽 清晨五點已滿

    合歡山公路今天有自行車賽,清晨五點,合歡山停車場就滿了,有小型車占用中巴停車位,更有路邊違規停車,警方開單舉發。
    2023/06/24 14:22
  • 邱偲琹上山拍攝「冰冷屍體」 曝老爸登山狂行徑:他在練鑽木取火

    有「小金泰熙」之稱的女星邱偲琹,在短片《野薊》中飾演登山罹難者子喬,在片中以「屍體」的樣貌現身,日前邱偲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自己在開拍前為了習慣高山拍攝,還特別揪登山社社員的爸爸一起挑戰百岳合歡山,她更爆料老爸除了有很多登山的專業知識外,最近更開始學習鑽木取火:「他還買了很多國外的木屑,和很昂貴的刀子,還叫我要練習,說什麼以後一定用的到。」
    2023/06/24 12:42
  • 酷暑!山上吹「天然冷氣」溪頭、合歡山塞爆

    天氣好熱,哪裡避暑去,南投溪頭,平均溫度20-25,很舒服,連續假期第二天已經塞車了,9點停車場就滿了,園區估計今日入園人數大約8000人。合歡山避暑人車也超多。
    2023/06/23 14:28
  • 邱偲琹登合歡山「失溫」 寒流全身泡冰水竟覺得溫暖

    女星邱偲琹演出的短片《野薊》入選今年金穗獎最佳影片,片中她飾演登山罹難者子喬,大部分的鏡頭都是以「屍體」的方式呈現,邱偲琹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到拍攝的過程,她坦言,因該片在合歡山拍攝,自己曾經因為一段落水戲,讓她整個人失溫,甚至才拍完才發現自己屬於失溫狀態。
    2023/06/23 09:00
  • 端午連假合歡山辦「千人自行車賽」 遭網友罵爆

    桃園市鐵人運動協會主辦的自行車賽事,24日將在南投合歡山登場,不過這周六剛好是端午連假,預估會湧入不少上山車潮,不少網友怒批主辦單位,質疑上千人的賽事為何要選在連續假期,對此,主辦單位回應當初是要避開花季及暑假,疏忽了端午節連假的出遊人潮,強調會嚴格執行交管。
    2023/06/20 19:36
  • 台灣人好親切!韓情侶來台比賽險失溫 警察歐巴供熱茶暖爐

    知名網紅「KT story」經常在YouTube上以影片介紹台韓文化,近日他們分享了3年前來台參加《KOM登山王挑戰賽》的韓國自行車冠軍情侶Miso和高丁丁。影片中提及,比賽過程中因遇上大雨、濃霧,導致2人差點失溫,所幸最終受到合歡所員警的安置照料。這支短片上架短短2週已累積超過34萬人觀看,也有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寫下,「謝謝警察大哥!」、「警察真的太暖心了」、「人民保母散佈全!台灣人真幸福」。
    2023/06/17 18:38
  • 台灣最美風景!台韓情侶騎自行車險失溫 合歡山警送暖

    一對台韓自行車冠軍情侶檔,三年前來台參加挑戰賽,登上合歡山,克服險峻地形及天氣,遇上大雨,兩人淋成落湯雞,一度失溫,跑到派出所求助,沒想到員警遞上熱茶、毛巾,還搬來電暖器,讓他們感到無比暖心,特別寄了感謝信和泡菜致謝,承諾一定要親自飛來台灣,再訪老朋友。
    2023/06/16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