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各國領導 結果共79筆

  • 加薩至少3785人死亡 人道危機「爆發邊緣」

    以巴衝突至少造成加薩3785人死亡,國際組織坦言人道危機已經到爆發邊緣,雖然埃及同意在20日開放關卡放行救援人力與物資,但一名埃及籍的英超球星,還特地拍片呼籲各國領導人要更團結幫助加薩百姓。
    2023/10/20 14:04
  • 俄烏戰爭爆發前後 紀錄片窺法國外交談判幕後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擔任歐盟輪值主席之際,碰上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衝突,雖然試圖居中斡旋調停,仍無法阻止俄羅斯普欽入侵烏克蘭。紀錄片《總統、歐洲與戰爭》呈現俄烏戰爭開打前四個月,馬克洪作為歐盟領袖,如何團結歐盟,共同制定對俄制裁,以及和歐洲各國領導人的秘密對話,一窺外交談判和政策制定的幕後運作過程。
    2023/09/21 19:54
  • 去中力道升?歐盟:對中國電池依賴似俄能源 須強力防範

    一份給歐盟各國領導人的報告指出,若遲未採取強力措施,到了2030年,歐盟在鋰電池和燃料電池上對中國的依賴,可能將像俄烏戰爭前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一樣深。另外,歐盟的數位設備也同樣極度仰賴外國,這種依賴可能嚴重阻礙歐洲工業和服務業的生產力,並妨礙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農業系統現代化。
    2023/09/18 11:58
  • 時隔9年南美區域峰會 魯拉欲復興南美聯盟

    南美洲各國領導人30日齊聚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睽違9年峰會。
    2023/05/31 11:44
  • 再槓「前老闆」! 前白宮顧問波頓:外國領導把川普當笑柄

    上個月(4月)造訪包括台灣在內東亞各國的美國知名對中鷹派、正角逐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波頓(John Bolton),今(當地時間16日)在《CNN》晨間節目中表示,他相信外國領導人都把美國前總統川普當作笑柄(Laughing fool)。他也反對川普自稱可以阻止烏俄戰爭這樣的說法。
    2023/05/17 11:28
  • 東協峰會落幕 經濟合作、人口販運有共識

    東協峰會今天落幕,印尼總統佐科威向媒體透露,峰會共取得3項成果,分別是在保護移工和人口販運受害者,致力解決緬甸危機及強化東協經濟合作取得共識,且各國領導人同意,將要建立電動車生態系。
    2023/05/11 23:14
  • 英王今加冕!查爾斯驚喜現身街頭 凱特「0距離互動」超親民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今天在白金漢宮接待世界各國領導人之前,向為了他的加冕典禮而聚集宮外的人群致意;這場典禮將是英國70年來最盛大的慶典活動。
    2023/05/06 10:27
  • 澤倫斯基閃電訪歐洲籲軍援戰機 各國領袖口惠多承諾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日出席歐盟高峰會,並分4批與歐盟各國領導人會談。他在記者會說這趟出訪「沒有權利不帶著成果回去」,歐盟雖宣布更多對俄制裁措施,但烏克蘭最想要的戰機尚未獲明確承諾。
    2023/02/10 09:19
  • 布林肯將訪中國大陸 深化美中溝通避免競爭變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聽到許多國家樂見美中兩國領導人的會面,各國都希望美中負責任地處理彼此的關係,因此他明年的訪中行程將會深化彼此的溝通,避免競爭關係變成衝突。
    2022/11/18 06:21
  • 韓中領袖時隔三年面對面!尹錫悅.習近平印尼會晤

    各國領袖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5日)傍晚就趁著空檔,舉行了一場正式會談,這是尹錫悅今年五月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見面,也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面對面。韓中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交惡多年,尹錫悅政府又高舉親美遠中的大旗,這場會晤能否成為韓中兩國重置關係的轉捩點,備受關注。
    2022/11/15 19:50
  • G20峰會將登場 《彭博》揭值得關注的「8件事」

    印尼G20峰會將於15日與16日登場,各國領導人已陸續抵達舉辦地點峇里島。在俄烏戰爭、中日美問題等背景下,各國領導人會如何互動,格外受到外界矚目。美國媒體《彭博社》也整理了值得關注的8件事:
    2022/11/14 19:54
  • 俄外長抵印尼傳心臟問題送醫 俄羅斯否認:消息極度虛假

    印尼G20峰會將於15日與16日登場,各國領導人也陸續抵達舉辦地點。《美聯社》指出,印尼當局今(14)日透露,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抵達峇里島參加G20峰會後,出現健康問題,已被送往醫院。對此,俄羅斯外交部回應了,稱該報導「極度虛假」。
    2022/11/14 17:25
  • 歐盟各國籲立場一致 避免更加依賴中國

    歐洲聯盟(EU)各國領導人有鑑於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成為俄國利用的工具,今天對經濟上仰賴中國表示日益憂心,並指出,必須對中國當局採取一致立場。
    2022/10/22 10:49
  • 僅達空泛共識!歐盟各國論辯11小時 天然氣價格上限未定

    歐盟各國領導人今(21)日就天然氣價格設定上限論辯11小時,最終僅取得空泛共識,保護歐洲消費者免受能源價格飆漲之苦的上限價格與具體時間表仍無法敲定。
    2022/10/21 17:24
  •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侵烏 俄外長反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世界各國領導人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俄羅斯對侵犯烏克蘭人權的行為負責,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為俄烏衝突辯護,並指控烏克蘭犯下暴行。
    2022/09/23 15:53
  • 時代的完結!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逝世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各國領袖紛紛向他致敬並表達哀悼之意,身為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在位期間推動民主化改革,導致蘇聯解體,還和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攜手推倒柏林圍牆,終結近半世紀的冷戰,被視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戈巴契夫是『冷戰時期』非常重要的人物,一生都在致力降低冷戰衝突的可能性,生前得過諾貝爾和平獎,而對於他的逝世可說是一個『時代的完結』,不過他在俄羅斯境內的聲望恐怕沒有在國際間高,畢竟他上任後的6年時間主打『改革』跟『開放』,甚至強調共產黨必須要改革,對當時的蘇聯和共產黨是極大震撼。」
    2022/08/31 15:52
  • 拜登預定與中東各國談油價 提供10億美元糧食安全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與地區各國領導人舉行高峰會談時,預定會商討波動中的油價問題。拜登並將宣布,美國為中東和北非地區提供10億美元糧食安全援助。
    2022/07/16 20:26
  • 陸網友慶安倍遇刺!女教授不滿抨擊 微博遭禁、校方處置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不幸身亡。消息一出震撼各界,不僅各國領導人獻上誠摯的哀悼,台灣民眾也紛紛赴日台交流協會前,表達對安倍晉三追思之意;不過,此事對於中國大陸民眾來說,似乎是件值得慶祝的事,紛紛進行慶賀。對此,日前一名唐山師範學院退休女教授就發文批評,內文直指「支那劣根奴」。而該言論不僅遭大陸網友砲轟,該教授微博帳號更被永久禁言,而唐山師範學院也發布聲明,表示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2022/07/10 16:33
  • 安倍遇襲身亡! 各國領導人紛表「沉痛哀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搶救後還是不治身亡。包括南韓總理、以及英國前首相強生、法國總統馬克洪等全球領導人都紛紛獻上最誠摯的哀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更譴責,安倍是遇到「無意義的暴力行為」。
    2022/07/09 13:35
  • 環太軍演悼念安倍逝世!美軍降半旗 太平洋艦隊司令默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從背後槍擊,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安倍不幸身亡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各國領導人也同表哀悼;今(9)日《TVBS》環太軍演採訪團隊直擊,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降半旗向安倍致意,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Samuel Paparo )也特別在記者會上為他默哀。
    2022/07/09 10:10
  • G7峰會登場 德國總理:各國皆擔憂全球經濟危機

    德國總理蕭茲在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年度峰會一場討論全球經濟的工作會議後表示,隨著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貨膨脹飆升,G7各國領導人都對迫在眉睫的經濟危機感到擔憂。
    2022/06/27 05:40
  • 被自家人秒打臉!烏克蘭駐英大使稱可能放棄加入北約後又改口

    俄羅斯為了防止北約(NATO)進一步東擴,現在不惜與烏克蘭兵戎相見,更引發各國領導人對於全球局勢的緊張。烏克蘭駐英國大使、前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向BBC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與俄羅斯發生戰爭。
    2022/02/14 16:30
  • 全球熱搜領袖拜登第一! 第三名竟是他 關鍵字「減重」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在今(21)日公布一份德國統計調查機關「Statista」的數據,排名今年全球網路使用者搜索各國領導人的熱搜次數,前兩名都不意外,最讓人感到詫異的是第3名竟然是「他」,而且關鍵字多與「體重」有關。
    2021/12/21 12:56
  • 以《007》形容氣候變遷 英國首相:這不是電影是現實

    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11月1日開幕,東道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致辭時,以電影《007》形容現今氣候的狀況,說明「末日裝置」真實存在,各國領導就如占士邦(James Bond)一樣,要阻止這次毀滅人類的大災難。
    2021/11/02 13:08
  • 為川普退巴黎協定致歉 拜登誓領導對抗氣候變遷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為前總統川普當年領導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向世界各國領導人致歉,並指出,大家應將對抗氣候危機視為經濟機會。
    2021/11/02 0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