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吃苦 結果共177筆

  • ​限量200個!北海道甜品進駐百貨 只有台灣才能吃的抹茶聖品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 就是要吃苦苦又會回甘的好滋味,抹茶控注意,即日起可以吃到台灣限定版的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了!來自北海道旭川的高級抹茶甜品專門店去年在台灣開設海外分店,而昨(1)日在台北京站設立首家旗艦店,除了冰淇淋、抹茶蕨餅外,日本師傅還特地研發出台灣限定的「抹茶舒芙蕾起司蛋糕」
    2015/04/02 11:14
  • 〈獨家〉「媽媽們」搶手! 零售、客服、清潔業愛雇用

    市調公司為什麼會請中年婦女來當問卷調查員?主要還是看重他們穩定、肯吃苦的特質,中年婦女通常有社會歷練,懂得人情世故,電話民調部門需要有耐心、穩定性高的電訪員,所以很樂意招收二度就業婦女,才能如實轉述問卷內容,而也有保健食品公司專門培訓,讓媽媽們勇於站上街頭發傳單,以健康資訊為話題主動攀談,成功率比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還要高。
    2014/11/18 19:56
  • 不當醫師!運動員、廚師成國中生新志向

    以往學生在選擇志向,父母的影響通常佔很大的因素,家長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選擇未來職業,也希望兒女能當高薪水的醫師、律師、會計師,但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國中生未來志向,運動員、廚師、美容師這些行業,是現在國中生最想當的職業,但像傳統的銀樓業者,開出月薪60K的高薪,卻徵不到人,主要的原因,在於年輕人不願意吃苦,寧可坐在辦公室領22K薪水,也不願意辛苦學習一技之長。
    2014/10/27 13:07
  • 均薪落差!工作一世代 10年加薪6千

    台灣年輕人起薪22K,近來引發許多討論,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以「二字頭」世代和「三字頭」世代薪資相比,10年間調薪只有6096元,換算下來上班族一天薪水只多1.67元,因此1990年後出生的「Z世代」,有6成民眾都想自行創業。但專家表示,其實只要員工工作表現優異,肯吃苦耐勞,像是美髮業、飯店服務業以及廚師等工作,從學徒熬成師,薪水都有可能3倍跳。
    2014/05/30 21:35
  • 月薪8萬沒人願意幹 土木、建築人才缺

    現在港澳台「起厝的師傅」越來越難找了,由於中國人普遍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長久以來,「藍領」這個行業一直被否定,加上現在年輕人無法吃苦耐勞,導致木工師傅就算月薪8萬,也找不到人。
    2014/05/20 22:32
  • 大學生怕吃苦 產業界憂「找嘸人」

    台灣的廣設大學政策,是讓人人都能當大學生,但後遺症就是看似基層或藍領的工作,大學生不願意做,產業界長期以來的缺工問題,也無法獲得解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其實不少藍領工作,平均薪資都比白領階級還要高,但因為需要專業技術、又得付出大量勞力,擁有文憑的大學生,不願意高學低就,導致產學出現嚴重落差。
    2014/05/12 21:07
  • 薪資過低出走海外 青年變「台勞」

    台灣薪資長期停滯,產業缺乏前景,讓不少年輕人寧願到海外吃苦打工,也不想留在台灣工作,我們找到一位曾在新加坡賭場,工作2年的美女發牌員許大花,她當時的月薪超過5萬,雖然經常四處旅遊、花費不少,但還是能存一筆3、40萬的積蓄回台灣,像許大花這樣的例子不在少數,但我們的政府面對這股勞力輸出的新現象,卻沒有積極應對。
    2014/02/19 23:12
  • 【米其林,台紮根】台籍米其林甜點主廚 國際舞台發光

    「米其林」現在已經成為頂級美食的代名詞,主廚們都將「摘星」視為是極大的榮耀,當然,餐廳的聲勢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只不過想要出類拔萃,背後的辛酸可是不足為外人道,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位,正港台灣女兒的林承萱,現在她是三星級米其林餐廳的首席甜點主廚,她鼓勵台灣年輕人,如果真的想站上國際舞台,除了不怕吃苦,苦幹實幹之外,得加強語言能力以及時時刻刻保有高度好奇心。
    2013/11/29 17:13
  • 〈獨家〉小留學生梨山種茶 助父奪茶王寶座

    今天的獨家直擊,帶您來看梨山茶王一家,今年的梨山春茶評鑑,茶王拿下特等獎,還有3個頭等獎,特別的是,他3個小孩都是澳洲小留學生,回台灣後,不坐辦公室當白領族,而是回到梨山,幫爸爸管理茶園和相關事業,儘管都和過去所學無關,但是出國留學,訓練他們更獨立、更能吃苦,才能和爸爸一起種出冠軍茶。
    2013/07/04 19:28
  • 【好吃一點訣】中西混搭!鹹豬肉義大利麵 五醬添味

    您吃過客家風味義大利麵嗎?台北市一間創意料理餐廳,店家突發奇想,快炒醃漬的山豬肉後,和義大利扁麵一起烹煮,還加入凸顯客家人吃苦耐勞精神的山苦瓜,另外更加入5種精心調配的醬汁,增添麵的風味。
    2013/06/24 10:41
  • 公車票漲2元 巴西25萬人上街反政府

    即將接連舉辦2場體育盛事,包括世界盃足球賽,以及2016年奧運,巴西卻爆發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潮,因為政府打算調整公車票價,約合台幣2元,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因為不滿政府好大喜功,卻要調漲公車票讓老百姓吃苦,多達25萬人走上街頭。
    2013/06/19 22:11
  • 【一步一腳印】上山愛孩子的老師

    鄭吉紹群學柔道很吃苦,媽媽很心疼,知道兒子的教練很照顧他,媽媽才放心。伊甸早療老師黃春香:「孩子從小我就離開他們,沒?到自己的孩子,我很遺憾。」
    2013/06/16 22:44
  • 老闆看我搞! 啃苦瓜代表能吃苦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為了讓自己的履歷,在眾多履歷中,一眼就能被挑中,亞洲大學學生製作影音履歷,有學生下海演戲,還有人在鏡頭前不停啃苦瓜,展現他吃苦耐勞的精神。
    2013/05/03 12:16
  • 吃補不吃苦! 「靈芝」土雞鍋養生甘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靈芝土雞,燉雞湯不稀奇,不過用靈芝燉煮的雞湯,還能看到一大朵的靈芝,可就很少見了,湯頭再加入枸杞、紅棗等10種中藥材熬煮2小時,味道不只不苦,還相當甘甜。
    2013/01/19 11:49
  • 陳樹菊翻版!刈包嬤年賺12萬 樂捐10萬

    雲林1名賣刈包阿嬤,被稱為「虎尾版陳樹菊」,她賣的刈包1個賺不到5元,1年頂多賺12萬,但她卻捨得一口氣就捐出10萬幫助弱勢族群,這樣的善行已經持續3年,刈包阿嬤說,因為日子還過得去,加上自己也吃苦過,所以格外想幫助別人。
    2013/01/18 23:39
  • 【悠遊熱帶嶼】拚就對了!台灣經驗 關島重現

    悠遊熱帶嶼系列報導帶您看過了關島竭力開拓台灣市場,事實上關島拚觀光,台灣人功不可沒!目前關島華人約有2千人,9成都是來自台灣,吃苦耐勞而且善於經營的台灣經驗在關島複製,「台灣好水」搬到關島成為領導品牌,而未來可望開放大陸關島直航,會說「中文」的台灣人也成為關島的搶手人才。
    2012/10/31 19:57
  • 電影另類行銷 臉書號召苦瓜族追夢

    好萊塢新片「永不放棄」,敘述一位單親媽媽為了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向政府爭取公民權益,上映之後受到熱烈迴響,台灣也有人在臉書上號召,以往被稱為草莓族的年輕人,現在要用「苦瓜」象徵自己能吃苦,永遠不放棄自己的理念。
    2012/10/16 00:02
  • 〈獨家〉歐吉桑退場!家電安裝師傅 型男接棒

    台北市水電工缺工達6千人,就是因為年輕人不願意吃苦屈就,不過現在卻有年輕人當起3C家電賣場的安裝師傅,而且各個都是高學歷型男,有人留日、有人留美,有的還有明星臉,雖然少了張技師執照,不過頂著型男與高學歷光環,月薪也能有4到5萬,完全顛覆傳統「歐吉桑」師傅的刻板印象。
    2012/09/14 00:15
  • 【Wow這一行】女漆彈教官受訓 熱血不怕「討皮痛」

    暑假到了,今天要帶你到漆彈場來體驗一下槍林彈雨的驚險刺激,以往大多數是男性教官,現在也越來越多女生加入,一名7年級的女生阿爽,把興趣當志業,跟男孩子一樣搬重物、操練槍枝,有時候還會被流彈打到,但阿爽卻不以為苦,把吃苦當吃補,工作樂在其中。
    2012/08/12 21:38
  • 「水蜜桃族」難吃苦? 一人得顧13床

    護理師爆發出走潮、人力嚴重不足,卻有醫界人士批評,部分八年級護理師忍受不了工時長,嬌貴得就像「水蜜桃」,超過10年以上的資深護理師幫忙緩頰,認為水蜜桃裡面也有好的,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雖然過去曾有護理師得1人照護50位病患,但環境今非昔比,公會也希望能夠降低護病比例,讓白天1人照顧7床,為了解決護士荒,馬總統今天則是再度強調,未來希望能讓護理師準時下班。
    2012/05/05 18:00
  • 凍漲!夜市小吃苦撐觀望 6月恐齊漲

    油電雙漲,全台夜市小吃價格也蠢蠢欲動,台中逢甲夜市大部分店家還在觀望,努力凍漲!一家巨無霸臭豆腐攤販,去年底已經先調漲5元,老闆說,當時業績稍微受到影響,因此這次暫時不敢再漲價;但另一家知名章魚小丸子店則表態,5月中,營業、工業用電漲3成,上游10幾家業者一旦反應電價成本,最慢6月,他們可能也得調漲章魚小丸子的價格,預估漲幅大約1成。
    2012/04/18 12:28
  • 沙拉油漲15%!小吃苦撐 賣場逆促銷

    民生物價喊漲,連沙拉油也加入「漲價」行列!從小吃店到家庭用的沙拉油,去年底到現在已經貴了超過1成,雖然有賣場趁機打出抗漲,橄欖油促銷價,但用油量多的炸臭豆腐店,表示不排除可能漲5元,但大部分小吃店、早餐店還是自行吸收成本,老闆也苦哈哈感嘆說只能硬撐。
    2012/03/17 13:20
  • 〈獨家〉當兵不再苦 替代役一般兵均合理訓練

    藝人阮經天履行承諾,31日出發到成功嶺當兵,擺脫閃兵形象,爺爺奶奶異口同聲說他不怕吃苦,支持他去當兵,但體格一直非常好的阮經天,體位測出來卻意外的是替代役體位,訓練時不但不碰槍,體能標準也比較寬鬆,跟真正的軍人相比,有段不小差距,而另一位率先去當兵的藝人許孟哲,雖然紮紮實實的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新兵訓練,但下了部隊,卻還是到了外傳相對比較輕鬆的淡水海巡隊,還擔任駕駛兵,根本不用操體能。
    2012/01/31 19:10
  • 〈獨家〉9遍不喜歡吃苦瓜 超煩廣告反應熱!

    不曉得你最近有沒有留意到全聯好菜食譜「吃苦瓜」的廣告?廣告主角從頭到尾講了9次我不喜歡吃苦瓜,這廣告是不是令你印象深刻呢?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覺得煩死了,有人覺得超有創意,評價兩極,但這引起話題的行銷手法,學者認為很熱門,也算成功。
    2011/11/15 19:05
  • 【一步一腳印】加倍吃苦與努力 超越逆境香魚王

    雖然天氣熱,不透氣不透水的青蛙裝,還是黃玉明一定要的配備,他一早就要下水。
    2011/10/02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