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司法 結果共7,494筆

  • 逢甲創辦人陳會瑞疑遭政治迫害悲憤亡 監委促請法務部處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19日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高涌誠、王幼玲對「前國大代表陳會瑞疑似在威權統治時期遭政治迫害,而受司法冤屈」調查報告。此案源於民國51年逢甲工商學院(現逢甲大學)創校糾紛,經過長達十餘年的爭執,最終導致陳會瑞遭判刑,被剝奪國大代表資格,被稅務機關追繳大筆稅款,甚至連唯一住所都被法院法拍等告終。
    2024/02/20 08:24
  • 首發聲轟晚安小雞! 柬總理爆「有人干預」

    網紅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判刑兩年,對此,柬埔寨總理洪馬內首度發聲砲轟兩人,說他們為了流量,破壞柬埔寨的國家聲譽,相當自私,還提及有人以「母親生病」為由,想要干預當地司法,試圖讓兩人獲釋。
    2024/02/19 21:21
  • 首發聲轟晚安小雞! 柬總理爆「有人干預」

    網紅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判刑兩年,對此,柬埔寨總理洪馬內首度發聲砲轟兩人,說他們為了流量,破壞柬埔寨的國家聲譽,相當自私,還提及有人以「母親生病」為由,想要干預當地司法,試圖讓兩人獲釋。
    2024/02/19 20:31
  • 柬埔寨總理不忍了!首發聲怒轟晚安小雞 列黑名單終身禁入境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洪森昨日才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現任總理洪馬內今日受訪時,也首度針對此事件發聲,怒批兩人自私的行為傷害柬埔寨,將列入黑名單,終身禁止入境。
    2024/02/19 12:28
  • 晚安小雞成柬埔寨公敵 前總理洪森首發聲:一定讓他們關好關滿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前到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並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罰款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柬埔寨前總理、現任執政黨人民黨主席洪森,今(18)日接受《柬中時報》創辦人兼總編輯阮志强訪問時,首度針對這起事件發聲。他對法院判決表示支持,呼籲司法部門不要減刑或特赦,務必讓兩人「關好關滿」
    2024/02/18 15:35
  • 差別待遇?泰前總理戴克辛涉貪入獄 「關不到1年」提前獲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23年8月結束15年流亡生活,返回泰國後,因涉及貪汙等罪嫌遭到逮捕入獄。但他在服刑第1天就表示身體不適,住進警察醫院。泰國司法當局表示,考慮到戴克辛的病情與年齡,他今(18日)天已獲釋。此舉也引發部分民眾不滿,痛批根本是特別待遇。
    2024/02/18 10:51
  • 有證據被打臉!未讓救護車吊照喊冤 駕駛:真的沒聽到鳴笛

    高雄發生一起車禍,轎車綠燈左轉時,與救護車發生碰撞,兩次調解結果,都是未避讓救護車,要罰款加上吊銷駕照1年,但轎車駕駛喊冤,他拿出行車紀錄器自清,真的完全沒有聽到鳴笛聲,況且看到救護車閃燈時,反應時間不到1秒,而消防局則是對此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裁決,不再回應。
    2024/02/17 20:07
  • 提150萬元交保!炎亞綸首發聲親曝背後原因 認海外邀約不斷

    炎亞綸經士林地方法院考量境管期限將屆滿,裁定可於2月23日下午3時前具保150萬元,准予解除限制出境、出海,他今(17)日親自前往士林地方法院繳交具保金,對此他表示:「感念法官理解對於維持生活需求,讓我能進行海外工作。一直以來面對大眾,都有一份責任感,公眾人物的基礎是來自社會大眾的信任,這也是我持續保持的核心價值和信念。我信任司法,也很謝謝司法,需面對的,我必定去面對。」
    2024/02/17 16:46
  • 第二波外逃要犯!13人遭廢止護照 央行前副總裁梁成金在列

    為了落實刑罰執行,確保司法威信,最高檢署在農曆過年前公開10名遭鎖定的重刑外逃要犯,並廢止並註銷護照,其中包含《海豚灣戀人》童星王欣逸,今日最高檢察署17日公布第二波「重刑外逃要犯」名單共13人,前中央銀行副總裁梁成金也在其中,他因涉超貸造成交通銀行8億餘元呆帳損失,被依背信等罪判處2年確定,通緝逾10年。
    2024/02/17 15:56
  • 最高檢再開鍘!護照註銷「逃犯名單公開」 前兆豐董座也上榜

    繼大咖金融要通緝犯朱國榮潛逃遭註銷護照後,全台各檢察機關再度鎖定潛逃至洛杉磯藏匿的前兆豐銀行董座梁成金等13名外逃要犯註銷護照,落實刑罰執行,確保司法威信。
    2024/02/17 15:41
  • 鍾沛君挺7月孕肚出庭!陳布朗心疼發聲 揭現階段最重要任務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怒告名嘴朱學恒性騷擾,對方依強制猥褻罪被起訴,今(16)日台北地院第3次開庭,她挺著7個月大的孕肚,和歌手老公陳布朗一同出庭,另外媒體人樊啟明、餐廳女性員工也被傳喚,稍早他也回應出庭一事。
    2024/02/16 16:52
  • 女書記官太辣!地院審判長「強行吸吮」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

    本刊踢爆士林地院庭長蔡明宏涉嫌對女法官強制猥褻後,案情滾雪球,本刊追查發現,另有書記官及錄事等4位女職員10多年前也分別遭蔡襲胸、摸背及下體頂臀,檢方已祕密分案調查,蔡對此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今(15日)遭司法院重重打臉,司法院今訂於2月20日將針對蔡2007年利用職權之便對一位女書記官吸胸案送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蔡將面臨移送監察院彈劾。
    2024/02/16 07:42
  • 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回應了

    ​​​​​​​網紅「晚安小雞」闖柬埔寨直播,疑似遭毆打斷訊失聯,不過被柬國警方認定影片造假,昨(14)日將他逮捕上銬。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5)日回應,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駐外管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及合理對待。
    2024/02/15 12:10
  • 「晚安小雞」柬埔寨涉3罪遭移送 我刑事局:尊重當地司法

    網紅「晚安小雞」12日在柬埔寨西港凱博園區直播時疑遭毆失聯,他昨天又自拍稱遭綁自逃。據悉,他已被柬國警方拘留、法辦;刑事局今天說,其涉散佈不實訊息,尊重當地司法。
    2024/02/14 16:40
  • 中國籍少年魂斷日本靜岡 離奇「陳屍湖中」滿身瘀傷

    日本靜岡縣一名釣客9日在濱名湖發現一具遺體。當地警方進行司法解剖後,發現死者是一名失蹤多日的中國籍高中生。由於遺體上有多處瘀傷,警方判斷這是一起殺人事件,今(13)日設置搜查總部,正在進行調查。
    2024/02/13 18:07
  • 傅崐萁推國會特偵組 柯建銘嗆: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拋出要成立國會特偵組,出身檢察官的立委吳宗憲幫背書,強調沒有違反權力分立原則,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開嗆,根本是違憲亂政,要賦予國會司法權.檢察權,就是嚴重的憲政衝突,更酸傅崐萁「你是花蓮王,但台北沒有這套」。
    2024/02/06 19:44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知名律師劉韋廷挨告偽造文書 訴訟10年逆轉勝獲判無罪

    知名律師劉韋廷10年前因協助處理某建設公司遺產案,遭對方股東提告偽造文書,儘管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高檢署也駁回再議,但事後交付審判,劉韋廷被判5個月有期徒刑。不過開啟交付審判的法官與一審判決法官為同一人,2022年大法庭說明應自行迴避,案件又重回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劉韋廷逆轉勝,獲判無罪,劉韋廷表示訴訟真的是非常折磨人,不過堅強面對才能回復清白。
    2024/02/03 18:05
  • 恐私吞2600萬 樂天女孩前經紀人遭收押

    樂天桃猿啦啦隊前領隊,涉嫌幫樂天女孩私接工作遭檢舉,複訊後以50萬元交保,前經紀人則涉嫌私吞2600萬,還有勾串滅證之虞,遭羈押禁見。4名啦啦隊成員列被告,約談後請回,紛紛在IG發聲,表示對得起自己良心,希望司法盡快還她們清白。
    2024/02/01 16:39
  • 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有先例!「伊梓帆」挺柱遭封殺 李恩菲撒謊賠48萬

    職棒樂天桃猿球團控訴前經紀人陳元凱、前領隊浦韋青假冒球團名義,長達3年為樂天女孩私接活動,前者遭聲押,後者則付50萬元交保,其中,孟潔、陳伊、李恩菲、林穎樂等4位涉案的女孩,歷經12小時徹夜偵訊後,相繼在社群向大家報平安,也期許司法盡快還清白。事實上,球團女孩曾有2次違規活動的先例,李恩菲也並非首次,還曾為此賠償48萬元。
    2024/02/01 12:52
  • 美參議員控社群媒體「兒童性剝削」現象增長!祖克伯道歉了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月31日召開聽證會,就網路兒童性剝削問題,邀請TikTok、Discord、X及Snap等科技巨頭負責人作證。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的行政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聽證會上被敦促向在場家庭道歉。
    2024/02/01 12:23
  • 涉私接商演吃官司!4樂天女孩全回應了 洩「12小時煎熬偵訊」

    中職樂天桃猿球團日前控訴前領隊浦韋青、前經紀人陳元凱為樂天女孩私接商演,涉案的孟潔、陳伊、李恩菲、林穎樂等4位團員,在昨(31)晚於被廉政署連夜偵訊,直到清晨才離去。面對輿論,4人也相繼透過社群發聲,林穎樂表示「所有行為都對得起自己良心」,希望司法還清白,李恩菲、孟潔、陳伊則向外界報平安,強調不為案件受影響,繼續努力工作。
    2024/02/01 10:20
  • 花10億公款租豪車、飛機!「台中銀董座」聲押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被指控挪用公款高達10億,拿來租豪車代步、租私人飛機帶親友出遊,檢調兵分24路搜索,查扣多輛名車、珠寶,將王貴鋒聲押禁見,台中銀行回應,公司營運不受影響,交由司法釐清。
    2024/01/31 19:37
  • 吳宗憲轉戰立法委員! 侯友宜:在不同崗位繼續為民服務

    新北市府法制局長吳宗憲將就任立法委員,他今天說,之前從司法轉換跑道,在市府可發揮法律所長協助官員與檢調溝通是最快樂的事。市長侯友宜說,小內閣人選將檢討後公布。
    2024/01/31 15:32
  • 在職最後1天被判刑!涉挪用公款 輔大校長江漢聲:爭一生清白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先前涉嫌利用「輔大附設診所」,以活動經費等名義向學校申請補助款達400萬,疑似有挪用校產嫌疑因而遭新北地檢署調查,並將他依背信、共同背信罪起訴,今(31)日法院審理後依法判處江漢聲10月有期徒刑,對此他也透過輔大公關發出聲明,難過表示「司法針對本人不公平判決,本人深感冤屈,為爭一生清白,絕對上訴到底」!
    2024/01/31 14: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