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司法部 結果共813筆

  • 台德兩國關係再進一步  德司法部長首度會面台法務部長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今天在柏林會晤來訪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兩人對於司法互助等議題交換意見。這是德國司法部與台灣法務部的首長第一次見面,堪稱兩國互動的里程碑。
    2023/07/05 08:37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劑量可殺死千萬人!涉販運「鴉片」原料 美起訴4中國企業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美國政府依販運用於製造芬太尼(fentanyl)的化學原料為名,起訴4家中國公司和8名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
    2023/06/24 08:45
  • 拜登兒認罪協商.持槍不起訴 浪子回頭.拜登:以子為榮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拜登,周二與司法部達成認罪協商,對逃稅和延遲繳納兩項罪名認罪,以換取另一起吸毒持有槍枝案的不起訴。杭特拜登共欠下20萬美元的稅金,去年連帶罰款全數繳納,在與檢察官協商後,司法部建議判被告24個月緩刑,不過最終還要等法官裁定。杭特拜登在7年前染上毒癮,期間購買一把槍枝,並短暫持有11天,觸犯聯邦法,若被起訴最高可判10年。拜登不評論認罪協商,但表示兒子戒掉惡習,並努力重建生活,他以兒子為榮。
    2023/06/21 19:08
  • 兒子杭特達成認罪協議 拜登:我為他感到非常自豪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被指控逃稅、非法持槍,他在美國時間20日與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認罪;事隔數小時,在舊金山出席活動的拜登回應記者提問稱:「我為我的兒子感到非常自豪。」不過,對於是否曾與兒子親自交談過,拜登沒有給出回應。
    2023/06/21 15:49
  • 涉逃稅和違法擁槍 拜登兒子韓特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

    檢方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被控未繳交聯邦所得稅和非法擁有槍枝等罪名,他已經和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認罪。白宮表示,拜登夫婦對兒子表示支持。
    2023/06/21 09:25
  • 索羅斯經營權交棒次子 表態「全力反川普當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司法部起訴後,首度出席造勢活動,持續向支持者喊冤。不過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被起訴後,民調不降反升,甚至有近半美國民眾認為,起訴川普有政治動機。另外「金融巨鱷」索羅斯,傳出將經營權交棒給兒子,他公開表態,會盡全力阻止川普贏得大選。
    2023/06/12 18:09
  • 川普選贏可能特赦自己? 專家:疑似親川法官是關鍵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週五遭搶肅,週六還是照跑喬治亞州造勢,甚至大嗆拜登就是拿司法部當武器抹黑他。專家也表示川普就是要勝選,才可能當上總統後特赦自己。而關鍵將落在之前川普任命的聯邦法官甘農上,因為如果選舉後才開庭,川普就可能在被判刑前當選總統。
    2023/06/11 17:33
  • 川普又遭起訴!機密文件案被控7罪名 違反間諜法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遭起訴,他卸任後從白宮攜出1萬多份文件,其中包含上百份的機密;經過特別檢察官調查後,大陪審團以七項罪名起訴川普,包括藏匿機密文件、違反間諜法、陰謀阻礙司法調查和不實陳述。川普前律師也提供錄音檔,證明川普很清楚自己手握機密文件,而非如他對外宣稱的文件都已解密。法律專家認為檢察官的證據強而有力,川普要勝訴有難度;如果七項罪名都成立,最高可判10年。
    2023/06/09 19:55
  • 誓護領先技術!美起訴多名中國科技間諜

    美中之間的「間諜」爭議,從今年1月美方擊落中方「間諜氣球」後,不但沒有平息,反而越演越烈。北京當局周一(5月15日)把美籍僑領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美國司法部周二(5月16日)就把多名中國人,以竊舉敏感技術為由起訴,還強調要保護自家先進技術,防止外國對手藉機威脅國安。拜登政府也向國會表明,若刪減預算將削弱對中國的競爭力,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以便掌握更多資源,在競爭中保持優勢。
    2023/05/17 19:54
  • 法新社記者烏克蘭戰場採訪殉職 法國展開戰爭罪調查

    反恐檢察官今天指出,法國司法部已就法新社記者索丁(Arman Soldin)之死展開戰爭罪調查。索丁在烏克蘭採訪時死於戰火之下,各界紛表哀悼與崇敬之意。
    2023/05/11 10:59
  • 20年來監控50國 美搗毀俄聯邦安全局惡意軟體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已經切斷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20年來在50個國家中從事間諜活動的「精密」惡意軟體網絡,受害國家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
    2023/05/10 11:08
  • 私生女扶養費太高 拜登次子哭窮 財務不透明.法官斥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小兒子杭特拜登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周一,他為非婚生子女扶養費官司出庭,他以財務出狀況為由,要求縮減女兒的扶養費;不過杭特拜登不願交出財務資料,遭法官訓斥。2019年,一名脫衣舞孃控告杭特拜登不扶養女兒,杭特拜登原本否認是孩子的父親,經過DNA檢測證實了親子關係後,他才支付每月2萬美金的扶養費。杭特拜登目前正在接受司法部和國會的雙重調查,檢察官可能近日就會起訴他,罪名包括逃稅和做不實的陳述。
    2023/05/02 19:53
  • 被美抓包向北韓賣菸 英菸草大廠認錯付195億台幣罰款

    北韓因為發展核武與不斷帶給區域威脅,長年以來一直遭到美國與國國際制裁,禁止企業或政府和平壤貿易做生意,但有錢能使鬼推磨,檯面上交易不可行,暗中往來的案例卻層出不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知名菸草大廠「英美菸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日前宣布,公司同意支付6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700萬元)罰款,與美國聯邦政府和解,解決他們因為違反貿易制裁,被抓包向北韓出售香菸製品的尷尬處境。
    2023/04/26 10:20
  • 職場霸凌醜聞纏身 英國副首相宣布辭職

    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數個月前遭到指控,霸凌司法部與其他政府部門人員。英首相委託律師調查後,結果近日已經出爐,顯示有2項霸凌指控成立。他今(21)日隨即宣布辭去司法部長與副首相的職務。
    2023/04/21 17:59
  • 中國海外秘警站踢鐵板!美起訴兩華裔男 刑責最高恐25年

    西班牙非政府組織去年曾揭露,北京當局在全球至少21國,設置50多個祕密警察站,騷擾海外異議人士,甚至脅迫他們回中國受審。事件引發多國向北京發出外交抗議。如今美國更祭出司法手段,向這些配合北京動作的海外秘密警察究責。2名紐約華人17號被捕,並遭司法部指控非法擔任中國代理人,還銷毀證據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儘管北京一如既往地否認所有指控,但分析認為,美方作法有可能為各國帶來示範作用。
    2023/04/18 19:59
  • 助大陸設海外警局 美逮捕2名華裔男 翁履中:2面向分析

    美國司法部在紐約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協助大陸海外警察站運作的華裔人士,這兩人都是紐約市居民,分別為61歲的盧建旺和59歲的陳金平,在長樂公會擔任總顧問和秘書長,不過這是第一起針對大陸海外警察站採取法律行動的案例,檢察官還另外起訴40多名中國公安部成員,這些人大多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社群網站上以假帳號騷擾異議人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接下來會看到司法部的行動繼續,包括調查、逮捕的工作都會持續,主要的目的可以從對內跟對外兩個角度分析,對內的角度,是向美國民眾強調,對於國家安全,尤其是情資被收集的事情,美國政府是非常重視的,所以司法部的行動會繼續針對這樣的事情進行調查,效果是要強化美國民眾的信心。」
    2023/04/18 15:19
  • 替北京在美設「秘密警察局」 2男被逮恐關25年

    中國大陸疑似在美國境內成立「秘密警察局」,用來威脅恐嚇,並打壓海外異議人士。而美國司法部周一逮捕並起訴兩名涉嫌在曼哈頓運作秘密警局的華裔美籍男子,罪名包括密謀當中國代理人,以及妨礙司法,最重刑期可能達25年。
    2023/04/18 11:42
  • 機密文件外洩兇手是他!美急修補與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最新進展,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稍早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拘留,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而這起洩密案是繼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檢方表示,明天會將他移送到當地法院出庭應訊,進一步釐清洩密過程。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特謝拉被派駐在麻州的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兵等為一等兵,是負責和情資相關的軍事通訊IT人員,所以即使他職等不高,但還是有權限可以進到美國國防部的聯合全球通報系統,進而接觸到機密文件,此外,特謝拉的私生活是個喜歡槍枝、線上遊戲和種族歧視的梗圖,而他也在遊戲的網路平台Discord上組織一個群組,並身為群組管理者,這個群組為封閉式群組,需要有邀請才可以加入,成員約有20幾個人,且都是有共同愛好的年輕人。」
    2023/04/14 14:09
  • 洩密案主嫌是他! 美逮捕21歲空軍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美方除了要釐清動機,也要了解,特謝拉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09:07
  • 美國再掀墮胎爭議!流產藥RU486裁決相左

    俗稱RU-486的墮胎藥「美服培酮」在美國受到廣泛使用已經長達23年,不過卻在上周五遭到德州保守派法官裁決禁用,而在同一天,華府的另一名聯邦法官則做出相反決定;現在基於兩項裁決的衝突,美國司法部最終可能將案件提交到最高法院裁奪。另外,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也接連關閉,經濟、人力以及墮胎禁令都是因素,讓部分孕婦生產變得更加艱辛與危險。
    2023/04/10 19:42
  • 川普如被定罪又當選總統 將成美國憲政最大「麻煩」

    川普(Donald Trump)從素人到當選美國總統,如今他又再次「創造歷史」,因為支付成人片女星封口費,成為第一位被起訴的卸任總統。《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指出,如今的川普將有機會,再次挑戰美國憲政體制,按照過往慣例,被起訴或定罪的他,依然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選;但倘若獲得勝利再次入主白宮,川普將讓美國陷入極為麻煩且混亂的局面當中,因為法院、大法官和司法部將面臨如何處置的歷史難題。
    2023/03/31 10:48
  • 2024終局之戰!川普德州造勢 高喊「送我回白宮」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預告,自己會在21日被逮捕,不過他還是在美國時間週六,出現在德州造勢大會現場,並高喊2024是最後一戰,要川粉幫助他重返總統大位。川普還痛批司法部調查他,根本就是蘇聯史達林式的鬥爭手段,並且警告如果他被起訴,可能會導致死亡和毀滅的後果。
    2023/03/26 17:29
  • 逾40國司法部長將齊聚倫敦 挺ICC調查俄涉戰爭罪

    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中可能犯下戰爭罪展開調查,來自40多國的司法部長明天將在倫敦召開會議,討論擴大對ICC的支持。
    2023/03/20 14:29
  • TikTok執行長作證美國會前 母公司涉監視美記者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將出席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聽證會,向國會說明TikTok現況。就在聽證會前夕,傳出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正針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涉嫌監視美國記者調查。
    2023/03/19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