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司法改革 結果共291筆

  • 全國都怒了!以總「脫罪司改」一讀過 50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在短暫失勢後,重掌大權,建立的極右派政府,讓民眾越來越不滿,為了從貪腐官司中脫身,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案,削弱法院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這樣的自肥司改引起民眾反對,幾個月來抗議不斷,但7月11日以色列執政黨仍挾著國會中的多數力量,讓法案一讀通過,掀起以色列全國大城市50萬人上街抗議的浪潮。
    2023/07/12 19:59
  • 館長、黃國昌上凱道 曹興誠批「譁眾取寵」:別只喊口號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7月16日上凱道,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同樣呼籲司法改革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對此表示,司法改革不是很籠統的口號,不要只會「譁眾取寵」、「這是不負責任行為」。
    2023/07/12 13:43
  • 朝聖爭議地遭昌粉出征 四叉貓揭當年力挺內幕:護航不下去

    前立委黃國昌與網紅館長(陳之漢)716一起上凱道遊行,邀請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怎料黃國昌卻被爆出名下畸零地疑似違法使用、變停車場。網紅四叉貓(劉宇)去朝聖爭議地後,竟遭黃國昌粉絲出征,對此四叉貓怒轟,過去幾年無條件力挺黃國昌,但這次真的護航不下去,「去畸零地停車場朝聖一下,就被昌粉說成忘恩負義?X!」
    2023/07/10 10:37
  •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2023/07/09 12:31
  • 黃國昌陷畸零地改停車場爭議 陳明文隔空酸:歡迎預約法扶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將與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一起舉辦活動,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不料他近日遭外界質疑,其名下擁有23筆土地與房產,居住正義根本喊假的,還有人指他用畸零地「開停車場逃漏稅」有違法之虞。然而,立委陳明文今(6)日表示,如遇畸零地改停車場等法律問題,歡迎來服務處預約法扶,雖未指名道姓,但意指明顯。另一方面,黃國昌晚間也在直播回應,該畸零地很早被鄰居以每月3萬承租。
    2023/07/06 22:50
  • 募資兩百萬72分鐘達標 館長、黃國昌遊行估破10萬人

    質疑蔡政府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未落實,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將於7月16日上凱道,舉辦訴求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遊行,2人昨(3)日晚間8時發起募資,短短72分鐘就破目標200萬元。另外,還有網友分析,參加遊行的人數會超過10萬,因為「年輕人生活太苦了」。
    2023/07/04 09:57
  • 擁23筆土地、岳父是建商 黃國昌遭疑居住正義喊假的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6日將與館長陳之漢一起舉辦「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不料他近日他遭外界質疑,其名下擁有23筆土地與房產,居住正義根本是喊假的。對此,黃國昌表示,那23筆土地都是種菜的畸零地,他絕對不會炒房炒地。PTT網友大力聲聲援,「岳父是建商還主張居住正義要修法明明是大義」。
    2023/07/04 09:55
  • 被要求原價賣房館長發大飆 律師酸居住正義是「順你的意」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發起716上凱道活動,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不過,日前陳之漢在直播中,被問到未來賣房是否以購入價賣出,引起他發飆,對此,律師林智群昨(3)日指出,陳之漢所謂的正義也只是「要順我的意」,更指「建商女婿」黃國昌發起居住正義遊行,還邀請涉文大宿舍案的「包租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然而「無殼」年輕人還感謝他們支持,十足諷刺。
    2023/07/04 09:22
  • 不滿遊行遭酸為求官 館長用全家人發毒誓

    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發起716上凱道活動,號召民眾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發聲,來到民進黨黨部送邀請函時,館長受訪提到,有人批評他辦遊行是為了要官位,他爆氣開嗆,在現場用全家人的名義發毒誓。圖/TVBS
    2023/07/03 23:44
  • 館長、黃國昌親自踢館! 邀柯文哲、侯友宜7/16上凱道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共同發起「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兩人今(3)日早親自赴民眾黨中央黨部,致邀請函予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陳之漢說,此次倡議的活動兩大主軸即居住正義、司法改革,感謝柯文哲第一時間答應參與。柯文哲說,目前台灣年輕人最關注兩大問題,第一,找不到好的工作,第二,高房價,薪水不高、房價飆漲,這兩問題互為表裡,7/16當天一定會去支持。
    2023/07/03 09:48
  • 丹麥:挺烏克蘭等國加入歐盟 但不應降低入盟標準

    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今天告訴「金融時報」,丹麥支持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與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加入歐盟,但「地緣政治環境」不能成為對治理改革一帶而過的合理化藉口。
    2023/06/29 17:41
  • 館長合體黃國昌 宣布716凱道遊行批執政缺失

    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今天(26日)早上合體,批評民進黨政府未解決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問題,因此宣布7月16日下午兩點要上凱道集會遊行,更喊話會公平邀請三位總統參選人。
    2023/06/26 13:39
  • 「在台灣殺人免死」他怒:司法護人渣 超真實心聲被推爆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020年來台求學期間遭凶嫌梁育誌性侵殺害,最高法院卻在14日撤回一二審的死刑判決,引發全民高度關注。就有一名網友看到新聞後有感而發,表示自己也有認識一個殺人犯,但對方卻利用法律漏洞殺了人仍逍遙法外,不禁令他搖頭感嘆「台灣司法真可悲」。
    2023/06/15 18:36
  • 司法改革怎做? 柯文哲: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當選總統後司法改革如何處理,他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而正在直播的黃國昌聽到後笑到凍抹條,合掌感謝柯文哲,還說,講這麼白,這怎麼好意思。
    2023/06/13 19:02
  • 司法改革怎做? 柯文哲: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當選總統後司法改革如何處理,他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而正在直播的黃國昌聽到後笑到凍抹條,合掌感謝柯文哲,還說,講這麼白,這怎麼好意思。
    2023/06/13 16:12
  • 以色列民眾反司法改革 連續第18週上街示威

    儘管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一個多月前就暫停了他的司法改革案,但今天仍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連續第18週抗議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的這項極具爭議司改案。
    2023/05/07 21:44
  • 以色列民眾抗議司法改革 傳逾25萬人上街頭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雖已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但民眾今天晚間仍聚集在特拉維夫(Tel Aviv)示威抗議。
    2023/04/09 14:13
  • 聖殿山清真寺爆衝突!黎巴嫩射34彈 以色列空襲報復

    本週中東地區加薩走廊相當不平靜,以色列警方在伊斯蘭齋戒月,二度突襲位於耶路撒冷的清真寺,暴力逮捕、排除超過400人,引發阿拉伯世界不滿。 週四從黎巴嫩和加薩,朝以色列發射30多枚火箭彈,是17年來最大規模攻擊;儘管沒有組織出面承認,以色列認為是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所為,隨即展開報復空襲,也讓原本因強推司法改革,陷入內政危機的以色列納坦雅胡政權,面臨雙重考驗。
    2023/04/07 19:32
  • 以色列民眾連續13週上街 要求徹底廢除司改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雖暫緩爭議性司法改革程序,民眾示威熱度絲毫未減,今天有成千上萬人連續第13週在特拉維夫舉行抗議,要求政府徹底廢棄這項改革。
    2023/04/02 14:23
  • 拜登籲撤回司法改革 以總理稱不受外部壓力影響

    以色列司法改革引發罷工以及示威潮,現在可能還影響到與美國的關係。
    2023/03/30 14:50
  • 以色列80萬人罷工反「司改」 納坦雅胡終低頭喊停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連日引發民眾抗議,擔心總理納坦雅胡把手伸進司法。以色列國防部長表態反對後,竟然遭到總理開除,民眾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動全國性大罷工,甚至有航班被迫停飛。納坦雅胡終於低頭妥協,宣布停止推動司改法案。
    2023/03/28 23:00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以色列司法改革吵什麼? 5大關鍵問題一次看

    以色列數十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司法改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宣布暫緩相關立法程序。回顧這次司改案,改變法官遴選標準、賦予政府無限大權力等,都是點燃民眾怒火主因。
    2023/03/28 14:49
  • 以色列現水底示威! 總理終宣布暫緩司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政府,因為推行爭議性司改案,引爆示威遍地開花,以色列總工會更發起大罷工,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因此暫停起降,從銀行到速食店,通通停業。在民間不滿聲浪持續升高下,納坦雅胡態度終於放軟,宣布要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