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司法官 結果共1,090筆

  • 台中殺牙醫案更一審判決出爐 維持無期徒刑

    2018年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進牙醫診所要找妹妹,卻持刀刺傷診所內的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的判決都是無期徒刑,而更一審法官採信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卻又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這讓牙醫家屬不滿,認為司法縱容犯罪,要繼續上訴!
    2021/06/22 14:47
  • 實聯制簡訊辦案惹議 司法院:由法官個案判斷

    有法官質疑刑警拿實聯制簡訊聲請搜索票恐有不當,司法院今天表示,實聯制資料是否可以作為犯罪偵查證據使用,須由法官在個案中依具體情形判斷,或由立法機關做更精準規範。
    2021/06/22 14:26
  • 吸金百億嫌憂染疫!聲請免去警局報到 法官准了

    鼎晟不動產負責人,涉嫌吸金百億,獲得交保後,固定要到派出所報到,但他考量疫情嚴峻,向法院聲請暫停報到獲准,遭法界質疑,防疫會成為防逃破口。對此司法院回應,科技設備監控中心今年五月上路,若法官認為有需要,可採用電子腳鐐、手環的方式監控。
    2021/06/17 13:18
  • 考選部:110年高普考等4項國考 延期舉行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28日,考選部今天說,原定近期舉行的高考醫師考試、普考外語導遊人員第二試、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都將延期,司法官特考及律師高考第二試也配合延後舉行。
    2021/06/08 15:18
  • 科技法庭!司法院擬用「U會議」開庭 網路斷訊恐致誤判

    全國三級警戒,除非是具有時效性、緊急性與必要性的案件,法院幾乎都暫緩開庭,但犯罪並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法官手邊的案件越積越多,司法院目前研擬「延伸法庭」與「遠距視訊」兩種方式,送立法院審議,但這似乎也衍生出一連串問題,包括隱私權以及影音洩漏的疑慮。
    2021/06/07 19:53
  • 通姦罪違憲 立院三讀刪除刑法第239條

    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去年做出釋字第791號解釋,刑法第239條通姦罪違憲,立即失效。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刪除刑法第239條及刑事訴訟法第239條但書規定,以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
    2021/05/31 17:09
  • 脅迫押人取供!職務法庭判桃院法官何宇宸 罰款3月月俸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何宇宸,因審理案件時恐嚇當事人、押人取供,又違規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去年3月監察院認定何宇宸已明顯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提案彈劾,13票成立、無人反對通過。全案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認定何宇宸欠缺法官所應保有之高尚品格,亦未謹言慎行,嚴重破壞法官之職位尊嚴,罰款現職月俸給總額3個月。
    2021/05/31 13:22
  • 法院助理確診!北院暗夜急消毒 法官、書記官居家辦公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日來新增不少本土確診案例,更擴及到司法機關,日前才傳出一名高等法院的法警確診,台北地院也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指稱一名法官助理也確診。台北地院上午最新處置,除了原有的分流上班外,本來要到院的法官和行政同仁,也可以自行提出居家辦公,原則上法院都會同意。不過法院若有緊急事務處理,也有留守人力可以提供協助。
    2021/05/20 13:16
  • 雙北3級警戒!非必要 法院暫緩開庭、傳喚

    因應雙北市三級警戒!法院也有最新措施,法務部說,這段期間,除非有必要,不然暫緩傳喚當事人、律師開庭,至於,通緝犯或者被逮捕的嫌犯,可以用遠距視訊,完成複訊,而司法院也說,即日起到5月28號,位於雙北市各單位,除非有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否則暫緩開庭,由於,傳出有法官家人確診,司法院也全面消毒!
    2021/05/15 17:40
  • 法官父親染疫「開庭一半返家隔離」 台北地院:無封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增加29例本土個案,此外更傳出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某位法官的父親今確診,該名法官今日開庭開到一半,就被請回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對此,台北地院澄清,本院目前沒有人員確診,也沒有實施封院措施,但因鄰近台北市政府匡列的危險區,還有同仁收到細胞簡訊通知,目前已與台北地檢署協商就司法新廈進行全棟消毒。
    2021/05/14 19:10
  • 網紅罔腰「假懷孕」裁定不罰! 法官:不影響公共安寧

    變性網紅「罔腰」假冒懷孕,鬧得滿城風雨,衛生局將她函送地方法院審理,高雄地院法官認為,罔腰言行不至於對求子婦女、或跨性別人士,產生負面惡意,不影響公共安寧,因此裁定罔腰和楊姓前男友不罰,高雄市衛生局回應,尊重司法判決。
    2021/05/10 23:33
  • 翁茂鍾案調查報告遭批 司法院、法務部:深切檢討

    民間司改會今天說,對司法院、法務部公布「翁茂鍾案」調查報告結果感到失望。司法院回應,對各界的批評深切檢討及反省;法務部則說,有提出具體檢討策進作為。
    2021/04/08 17:17
  • 認了收翁茂鍾4件襯衫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很慚愧

    富商翁茂鍾和多名司法官不當往來,引爆司法界醜聞,繼司法院公布懲處名單後,法務部也公布11名和翁茂鍾不當接觸的檢調人員,令外界震驚的是,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也在其中,對此曾勇夫表示,曾和翁茂鍾吃過幾次飯,也收過對方4件襯衫,如今捲入司法醜聞,感到很慚愧。
    2021/04/08 13:05
  • 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26名法官有違失僅1人送監院

    司法院人審會,調查司法人員,與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繼一月後第一波名單後,四月七日公布第二波調查結果,其中最高行政法官鄭小康,因為多次收受翁茂鍾的襯衫,還擔任訴訟案的審判長,遭到移送監察院調查,換句話說,就是26名法官有違失,其餘25人都已經超過5年懲處時效。
    2021/04/07 20:23
  • 翁茂鍾案第二波調查出爐 許宗力:嚴格標準檢視涉案法官

    司法院長許宗力今天表示,翁茂鍾案深深傷害了人民對司法的信賴,本次全面調查是以最嚴正的態度、最嚴格的標準審視涉案大法官與法官,未來也將嚴查違失法官,捍衛更加值得社會信賴的司法。
    2021/04/07 17:21
  • 翁茂鍾案26法官、1前大法官違失 1法官送監院

    司法院今年1月18日公布首波翁茂鍾案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曾與翁有接觸的法官。今天公布第二波調查,認定前大法官蔡清遊、26法官有違失,其中,法官鄭小康移送監院。
    2021/04/07 16:34
  • 翁茂鍾案引爆司法醜聞 司法院下午公布調查結果

    司法院清查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今年1月18日公布首波調查結果後,全面清查近40名曾與翁有接觸的法官,經過人審會及大法官自律委員會審議,司法院下午將公布調查結果。
    2021/04/07 12:43
  • 翁茂鍾案近40名法官遭調查 司法院7日公布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多名法官,連同第一波不受懲處的12人,總計近40人相關資料昨已交給人審委員審閱,人審會開會審議,預計7日下午公布結果。
    2021/04/06 10:38
  •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蔡英文旁聽開審程序

    國民法官制度第一階段將在2023年元旦上路,總統蔡英文在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蘇素娥陪同下,23日下午出席國民法官模擬法庭,蒞臨旁聽檢察官、辯護人之開審陳述,總統在旁聽結束後離去,當時有媒體記者詢問這個模擬案件是否要判處死刑,總統沒有多做回應。
    2021/03/23 16:47
  • 翁茂鍾相關4案重啟調查 警署調不到筆記本查明

    法務部1月間針對與富商翁茂鍾相關4案重啟調查後,翁茂鍾的27本筆記本列為刑案證據,不得調閱,導致警政署無法調閱行政調查,決定函送副署長劉柏良等人供檢方偵辦。
    2021/03/18 16:38
  • 約詢10多名法官 司法院4月初公布翁茂鍾案調查結果

    司法院調查翁茂鍾案,已約詢10多名法官,預計4月初送交人審會審議後公布結果。另外,媒體報導洪佳濱「閃辭」法官,司法院官員指出,洪佳濱早在去年申請退休,並非閃辭。
    2021/03/18 14:20
  • 立院成立翁茂鍾案調閱小組 運作期間至5/31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通過「審檢調警人員涉及翁茂鍾案重創司法信任案真相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運作期間從即日起至5月31日,但經決議後得延長,召集人則由民進黨立委、司委會召委黃世杰擔任。
    2021/03/11 12:42
  • 美參議院壓倒性通過 確認賈蘭德為司法部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進行表決,壓倒性通過對總統拜登提名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出任司法部長的人事任命案。
    2021/03/11 10:44
  • 種大麻「非販毒」關5年變1年 政院最快明通過修法草案

    大麻被列為我國二級毒品,不管持有種子或是運輸、販賣通通違法,栽種大麻者就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不過司法院大法官去(2020)年釋憲指出,此部分與罪刑相當及比例原則不符,應在1年內修法。據了解,行政院最快明(11)日將草案送往立法院,考量若非以販毒為出發點得減輕其刑,擬改為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1/03/10 16:47
  • 打獵釋憲案 王光祿:原民文化被判3年半不合理

    司法院大法官今天就原住民王光祿等人打獵釋憲案召開言詞辯論庭,聲請人王光祿庭後表示,打獵本來就是原住民的文化,為了孝敬母親竟被判3年半,真的是太不合理。
    2021/03/09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