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司法官 結果共1,090筆

  • 前法官、鄰居司法互槓!樓上樓下為「屋子漏水」鬧僵

    房子漏水問題,屋主和前法官官司纏訟多年!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和前法官吳維雅是鄰居,因為漏水雙方興訟,男子事後敗訴在網路上發言,內容涉嫌違反個資法又挨告,法院判刑四個月定讞,前法官和家人再提求償,法官認為的確有貶損名譽,判劉姓男子要賠12萬。
    2022/01/03 20:18
  • 林靜儀稱反對賭盤介入選舉 他起底這件「雙標史」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僅剩2個多星期就要投票,近期盛傳,地方賭盤看好藍營候選人顏寬恒,讓票綠營對手林靜儀約在3千至5千票之間,卻在公投前情況翻轉,出現林讓顏2千票的情況,林靜儀昨天表態「反對賭博介入選舉」。不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上指控,林靜儀2016年曾對協助在台推動博弈立法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投下了同意票,護航賭博染黑國家憲政與司法體系。​​​​​​​
    2021/12/26 10:40
  • 石木欽與富商不當往來 妻兒買股賺5千萬判罰俸1年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懲戒法院判罰俸一年,一共354萬,全案仍可上訴!富商翁茂鍾有27本筆記本被查扣,引爆司法界最大手醜聞,裡頭寫滿與60多名法界人士往來經過,其中石木欽任職法官期間,與有官司在身的翁茂鍾多次聚餐碰面,甚至還妻子還用小孩的名義買股獲利5千4百萬,因此遭到彈劾判刑。
    2021/12/24 19:57
  • 石木欽與富商不當往來!妻兒買股賺5千萬 判罰俸1年354萬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懲戒法院判罰俸一年,一共354萬,全案仍可上訴!富商翁茂鍾有27本筆記本被查扣,引爆司法界最大醜聞,裡頭寫滿與60多名法界人士往來經過,其中石木欽任職法官期間,與有官司在身的翁茂鍾多次聚餐碰面,甚至妻子還用小孩的名義買股獲利5千4百萬,因此遭到彈劾判刑。
    2021/12/24 13:08
  • 快訊/司法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 取代大法官會議

    司法消息!以往民眾認為憲法保障權利受到侵害,都能依法定程序,聲請大法官釋憲,不過這項制度將走入歷史。明年1月4日,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審理憲法訴訟案件,若未來法庭裁判違憲,案件會直接發回法院重審,救濟更迅速。
    2021/12/22 09:07
  • 快訊/打贏官司惹怒黑幫! 3男毆女律師遭判刑

    司法消息! 承審過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案件的高院前法官曾德水,他擔任律師的妻子吳玲華,因為幫當事人打贏一件土地糾紛官司,竟遭黑幫買兇教訓,去年11月下班時遭人埋伏痛毆,3名嫌犯被逮後拒絕供出幕後黑幫大哥身分,台北地院審理後,將他們依傷害罪分別判處,6到8個月的有期徒刑。
    2021/12/17 12:27
  • 川普稅務保密戰遇挫 法官:國會立法利益為重

    美國前總統川普欲擋下聯邦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取得他稅務資料的請求,今天遭法院駁回。法官裁定說,國會的立法利益超越川普身為前總統應得的任何司法尊重。
    2021/12/15 15:51
  • 首次犯罪被害趨勢分析 家暴案逐年上升

    司法官學院發表「犯罪被害狀況及其分析-我國首次犯罪被害趨勢與服務調查報告」論文指出,警察機關目前最大宗之被害人保護工作,為受理家庭暴力案件,且件數逐年上升,民國109年增至約8.8萬件。
    2021/12/05 11:33
  • 3歲女童慘遭洗車噴槍奪命 生父重判10年定讞

    高雄市1名3歲女童,跟著生父到加油站洗車,卻被洗車噴槍強灌大量氣體進入肺部慘死!雖然生父一再堅稱,是女童自己玩噴槍不小心,結果,一審認定他犯「過失致死罪」,輕判1年10月,二審大逆轉,法官改認定「成年人傷害兒童致死罪」,重判10年,現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讓女童媽媽忍不住哽咽,感謝司法讓真相大白!
    2021/12/03 20:36
  • 林秉樞母喪邀請函曝光 稱賴清德會出席

    毆打高嘉瑜的林秉樞被媒體人黃揚明爆料,他發出的母親告別式邀請函中,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會出席,甚至多名立委政和司法院大法官都會到,對此司法院秘書長回應,的確有送花籃致意,不過是因為林媽媽的親友,在司法院任職,大法官也沒有到場,直接打臉林秉樞。
    2021/12/01 14:00
  • 「強制住院」改由法官裁定 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

    衛生福利部昨天進行「精神衛生法」修法討論,原由專家審議會決議的「強制住院」,將改由法官裁定,司法精神醫學專家樂見進步。衛福部拚年底前定案,將草案送進立法院。
    2021/11/26 14:56
  • 違法情節重大!石木欽懲戒案辯結 法院12/24宣判

    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19日傳喚富商翁茂鍾作證,隨後進行言詞辯論到晚間8時許,25日繼續開庭。兩造攻防後辯論終結,合議庭訂於12月24日上午10時宣判。
    2021/11/26 08:45
  •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2021/11/19 20:12
  • 責任制、死薪水、血汗過勞!檢察官成高風險職業 引爆離職潮?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今年以來,陸續傳出有好幾位主任檢察官離職,另外也有不少基層檢察官轉任法官,或辭職改當律師,有離職檢察官表示,由於每個月背負的案量太多、工時超長,在無法兼顧健康和家庭的情況下,又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加上升遷管道受限,只好被迫放棄曾經熱愛的工作。這也突顯在現行體制下、公部門留不住菁英人才,成了司法界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
    2021/11/02 22:58
  • 「準司法官」酒後髒話辱警 還嗆:我檢察官

    這個月10日,台北市警方獲報,東區一間餐酒館有酒客打架,緊急前往處理,但現場有人不斷嗆說自己是檢察官,甚至辱罵員警髒話,最後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後來發現,他其實只是司法官學院的「準司法官」,事後也遭考評會調查,被評定「品德學識不及格」,恐怕會被退訓。
    2021/10/29 20:19
  • 還沒當官先擺態!司法官學院男酒後打架嗆警「我檢察官」

    台北市一名韓姓男子,先前才剛通過司法官特考,到學院報到,沒想到竟然在國慶日當天,和朋友們一起到餐酒館吃飯,喝了酒,大家情緒高漲,瞬間引爆衝突。拉扯過程中,還有人趁機揮拳,店員急忙協助報警,沒想到警方一到場,韓姓男子竟開始嗆聲,還說「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他最後被依妨害公務法辦,還慘遭學院退訓。
    2021/10/29 13:15
  • 曾哭喊「連呼吸都痛」 法官認定「毫無悔意」

    普悠瑪出軌事故一審判決出爐,引起罹難者家屬罵聲一片!歷時近3年的審理,法官認為,司機員尤振仲犯後毫無悔意且態度不佳,依過失致死罪,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另外時任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則是無罪。但其實他去年曾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還當場痛哭表示「想到事故連呼吸都痛!」,罹難者家屬也認為判決似乎不太公平,直呼「司法已死!司機就是替死鬼!」。
    2021/10/18 18:06
  • 1029天!美、中、加「人質外交戰」 隨孟晚舟獲釋落幕

    歷時1029天,牽涉美國、大陸及加拿大三個國家的「孟晚舟案」外交風波,最後以所有人平安獲釋回國落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週五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法官也終結她的引渡程序,讓孟晚舟火速搭包機返回深圳。被大陸拘留的兩名加拿大公民,也同時獲釋。
    2021/09/25 13:46
  • 名嘴爆「法官喬事收費100萬」司法院盼提證據 雄檢分案查

    65歲的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在《這!不是新聞》節目上指出,行賄法官有基本行情,「公定價一個100萬」。對此,司法院昨(13)日發布聲明強調,已函請高雄地檢署針對黃越宏所稱的法官貪汙行為,進行分案調查,但是也希望他能提出證據,協助司法自清,如果黃所述並非真實,司法院也將表達最嚴厲譴責,並研議追究民刑事責任。
    2021/09/14 12:45
  • 快訊/璨樹影響! 明「司法官、律師特考」皆延至10/24

    受到璨樹颱風影響,考選部宣布,原定於明天台北、台中、高雄的公務人員司法官特考及專技人員律師考試,都將延期到10/24進行,主要怕明天風雨最強勁時,各縣市考生得冒險跨縣市移動,才做此調整,考生若無法配合延期能辦理退費。
    2021/09/11 16:21
  • 史上最大司法醜聞主角 富商翁茂鍾勞動役造假判刑2年2月

    捲入最大司法醜聞案的台南富商翁茂鍾,因為握有他跟人吃飯及送禮的「死亡筆記本」,造成20幾名司法官遭到調查送辦,沒想到自己的炒股案被判刑一年,得服社會勞動2196小時,也勾串警方造假,最後被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起訴,7日下午台南地院一審判處他2年2個月徒刑。
    2021/09/07 21:21
  • 快訊/2千小時勞動造假 富商翁茂鍾遭判2年2月

    捲入最大司法醜聞案的台南富商翁茂鍾,因為炒股案被判刑一年,得服2千多小時的社會勞動,沒想到又勾串員警造假,被依偽造文書起訴,今天一審法官判處他2年2個月徒刑,而涉嫌包庇的員警,則是1年10個月緩刑4年,全案仍可上訴。
    2021/09/07 17:22
  • 政院拍板國賠法大修 放寬申請條件、明定重大過失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除修正司法官執行審判或追訴職務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的國家賠償責任要件,也明確定義「怠於執行職務」、「公共設施」與「重大過失」。
    2021/09/02 18:11
  • 石木欽控許宗力涉誣告遭駁回 北院:報告未捏造事實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提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涉誣告案,北院更一審認定司法院行政調查報告,並非故意捏造事實,許宗力等犯罪嫌疑不足,裁定駁回,可抗告。
    2021/07/08 13:23
  • 鳳山大樓強制清空住戶怨 律師嗆市府:無法源

    高雄鳳山的大樓確診,證實有五人感染,但由於當天就將住戶全部清空,也引發爭議,有人就透過里長及議員抱怨,影響到工作及支出負擔,而當地擔任過20年司法官的律師也認為市府沒有法源依據,但市府也出面反駁。
    2021/06/3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