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司法官 結果共1,089筆

  • 曾宣傳國民法官!黃子佼被下架 司法院:避免公眾疑慮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昨日被指控強吻未成年少女,還誘騙女子拍裸照,引起各界關注,事後黃子佼臉書貼出的3段影片回應,內容「轟炸」藝能界,沒多久他於住家因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由於先前黃子佼曾協助司法院拍攝國民法官宣傳影片,對此司法院今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怕造成公眾一律影片已經下架,後續和黃子佼也沒有任何合作關係。
    2023/06/20 16:16
  • 觀點/立委同意任命大法官 應採少數否決的絕對多數決

    總統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人選,立法院日前已開始對人選資格進行審查的程序。儘管四位人選均因政治色彩濃厚遭質疑適任資格,甚至其中的尤伯祥更被指出曾嚴重違反律師倫理。然而,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須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為通過」的規定,民進黨可輕易地護航通過同意任命,也讓大法官具有了「政權捍衛者」的潛質,而未必即為「憲法守護者」。
    2023/06/20 13:16
  • 曾稱黃子佼「最懂國民法官」的主持人 因涉性騷司法院急暫停合作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被爆出性騷擾風波後,今(19)日在臉書上上傳影片回應,坦承性騷擾向各界道歉。而他先前受到司法院邀請,協助宣傳國民法官參審制,甚至還拍攝短劇主持《全員國民法官中》,今(19)日司法院也緊急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將暫停所有合作關係。
    2023/06/19 13:14
  • 川普選贏可能特赦自己? 專家:疑似親川法官是關鍵

    美國前總統川普儘管週五遭搶肅,週六還是照跑喬治亞州造勢,甚至大嗆拜登就是拿司法部當武器抹黑他。專家也表示川普就是要勝選,才可能當上總統後特赦自己。而關鍵將落在之前川普任命的聯邦法官甘農上,因為如果選舉後才開庭,川普就可能在被判刑前當選總統。
    2023/06/11 17:33
  • 未通報少年受害 法官「姜媽」免職百人聲援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長年審理少年案件,爭取兒少權益,綽號「姜媽媽」,日前獲報有少年遭安置機構主任侵害,沒依法通報,遭懲戒法院重判免除職務,超過百名律師團體和社福機構還有曾受過協助的少年家長,今天到司法院陳情,認為姜法官的懲處違反比例原則。
    2023/06/06 13:57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總統府公布4大法官人選 太陽花學運律師獲提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30日)下午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2023/05/30 14:58
  • 黃子佼白髮造型曝新身分! 隔空對戲「後製對比」畫面超尷尬

    黃子佼一直很關心國民法官制度,他日前戴著法官風格的假髮,主持《全員國民法官中》,每集2分鐘,他以生活情境劇,帶出一般人對國民法官制度容易困惑、疑惑的點,接著後半段再由專業法官來解答。詐騙猖獗,黃子佼也提醒國民法官四不:不會要求國民法官加入LINE群組、不會要求提供保證金、不會要求拿存摺或提款卡、不會要求操作提款機。
    2023/05/28 11:00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私生女扶養費太高 拜登次子哭窮 財務不透明.法官斥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小兒子杭特拜登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周一,他為非婚生子女扶養費官司出庭,他以財務出狀況為由,要求縮減女兒的扶養費;不過杭特拜登不願交出財務資料,遭法官訓斥。2019年,一名脫衣舞孃控告杭特拜登不扶養女兒,杭特拜登原本否認是孩子的父親,經過DNA檢測證實了親子關係後,他才支付每月2萬美金的扶養費。杭特拜登目前正在接受司法部和國會的雙重調查,檢察官可能近日就會起訴他,罪名包括逃稅和做不實的陳述。
    2023/05/02 19:53
  • 美國再掀墮胎爭議!流產藥RU486裁決相左

    俗稱RU-486的墮胎藥「美服培酮」在美國受到廣泛使用已經長達23年,不過卻在上周五遭到德州保守派法官裁決禁用,而在同一天,華府的另一名聯邦法官則做出相反決定;現在基於兩項裁決的衝突,美國司法部最終可能將案件提交到最高法院裁奪。另外,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也接連關閉,經濟、人力以及墮胎禁令都是因素,讓部分孕婦生產變得更加艱辛與危險。
    2023/04/10 19:42
  • 川普如被定罪又當選總統 將成美國憲政最大「麻煩」

    川普(Donald Trump)從素人到當選美國總統,如今他又再次「創造歷史」,因為支付成人片女星封口費,成為第一位被起訴的卸任總統。《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指出,如今的川普將有機會,再次挑戰美國憲政體制,按照過往慣例,被起訴或定罪的他,依然可能參選2024總統大選;但倘若獲得勝利再次入主白宮,川普將讓美國陷入極為麻煩且混亂的局面當中,因為法院、大法官和司法部將面臨如何處置的歷史難題。
    2023/03/31 10:48
  • 謀殺案嫌犯想保釋 印度法官問ChatGPT意見

    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團隊「OpenAI」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馬上吸引許多用戶註冊使用,成為許多人諮詢疑難雜症的好助手。AI究竟能否取代人類,抑或永遠無法超越,也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近日在印度,甚至有一名法官在開庭時使用「ChatGPT」協助判決,創下印度國內司法史的先例。
    2023/03/31 10:18
  • 以色列司法改革吵什麼? 5大關鍵問題一次看

    以色列數十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司法改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宣布暫緩相關立法程序。回顧這次司改案,改變法官遴選標準、賦予政府無限大權力等,都是點燃民眾怒火主因。
    2023/03/28 14:49
  •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她酸「看衰賴清德」:在找保障位置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23)日批評,謝長廷一手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反映出謝長廷看衰賴清德選情,趕快找一個「任期保障」位置,起碼再幹八年,批評「吃像難看」已經不足以形容謝長廷與民進黨。
    2023/03/23 15:21
  • 賴清德投入2024大選 辭大法官審薦小組召集人

    現任大法官15人,其中4人將於今年9月30日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日前已核定成立「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並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召集人。總統府今(17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因登記參加民主進步黨總統提名初選,並為同額競選,故即日起辭去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
    2023/03/17 19:0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 專題報導/漫漫司法路…21歲警遭無照少年撞死 心碎父嘆「等不到正義」

    「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這是兩年前痛失愛子的楊爸爸,道出心中最沉痛的感嘆!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在兩年前出勤時,遭一名無照少年撞飛造成腦死,家屬忍痛拔管,21歲的生命就此結束。為了替兒子討公道,楊爸爸開始漫長又艱辛的訴訟之路,每次開庭都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等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17歲的肇事嫌犯後來移送少年法庭,法官僅裁定「假日輔導」,民事訴訟部分,楊爸爸求償700萬,開庭時法官還要求他必須出示財力證明,讓他對司法感到失望。
    2023/03/05 10:48
  • 不在場證明被拆穿 美律師殺妻兒案遭判「2次無期徒刑」

    出身美國知名司法世家、名聲顯赫的54歲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子和小兒子案的罪名成立,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嚴厲斥責他將近20分鐘後,於當地時間3日連續判處他「2次無期徒刑」。開庭審理期間,默多的辯護律師試圖提出不在場證明、後又以「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由開脫,都被檢方揭穿,法官則表示:「他們可能不是你殺的,是你變成的那個怪物殺的」。
    2023/03/04 11:46
  • 圖輯/抗議政府強推司法改革 以色列民眾示威封路

    以色列1日爆發「干擾日」大規模示威,民眾高舉國旗上街,佔據城市主要道路,與警方爆發衝突,抗議政府強推司法改革,因為若法案通過,未來政府將能推翻最高法院判決,還能掌控大法官任用權,不過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面對反對聲浪仍態度強硬,指「不能容忍無政府狀態」。
    2023/03/03 13:01
  • 蔡天鳳案4被告訊後還押拒保 3男神情平靜、前婆婆頭低低

    28歲名媛蔡天鳳分屍命案,死者前夫、前公公和前大伯被控謀殺,前婆婆涉嫌銷毀刑事調查資料,被控妨礙司法公正。4名被告今(27)日首次提訊,現身九龍城裁判法院。據報導,除了死者前婆婆全程低著頭外,其他3人神情平靜。法官最後裁決將案件延後至5月8日審理,駁回被告的保釋申請。
    2023/02/27 14:48
  • 上「元宇宙」開庭!哥倫比亞法院新嘗試 盼加速司法流程

    哥倫比亞一間地方法院,舉行一場「元宇宙庭審」!從法官、書記官到和雙方當事人,都是透過VR系統,化身卡通人物,進到虛擬世界開庭。法官認為,元宇宙科技有助提升司法效率;只是專家認為,虛擬世界畢竟是假的,一些證據就算再真實,也不能等同於現實。
    2023/02/25 19:08
  • 中職/餅總化身一日法官!統一獅體驗模擬法庭

    國民法官法已於民國112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所有年滿23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且完成國民教育者,原則上皆有機會被抽選擔任國民法官,能與職業法官一起審判刑事案件,讓司法判決能更接地氣,為使統一7-ELEVEn獅隊全體隊職員,能實際體驗國民法官審判運作,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統一7-ELEVEn獅隊今(19)天上午9點,在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第13法庭,共同舉辦《THE FIRST CITIZEN JUDGE 審判高手》統一7-ELEVEn獅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以「殺人未遂」案例進行模擬法庭演練,冀望能將法治觀念內化在每個棒球人的心裡。
    2023/01/19 16:14
  • 國民法官新制112年上路 83%民眾認為會讓司法更好

    國民法官新制將於112年上路,司法院今天公布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認知調查報告,根據民調結果,有81.7%的受訪民眾知道國民法官制度,83%民眾則認同國民法官制度會讓司法更好。
    2022/12/27 11:53
  • 彭文正控蔡英文「論文不存在案」敗訴 總統府回應了

    媒體人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一審判決駁回,高院發回更審,仍由法官張詠惠審理。台北地方法院更一審今天判決原告之訴駁回。總統府回應表示,尊重司法判決,期盼不實討論應適可而止。
    2022/12/23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