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福島核災食品魏明谷反進口 涂醒哲:禁賣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聽會,變成全省各地激烈開打!國民黨在地方發動11縣市議會修法拒絕開放,在國會要求先通過台日司法互助、再討論開放食品,壓力實在太大,綠營縣市長魏明谷也出面反福島食物,嘉義市長涂醒哲更明確表明,嘉義市禁賣。民進黨立委有人說不會吃、有人說地方拒絕開放是好事,連農委會官員都說民眾可以不要買,行政院長林全遵從蔡英文指示,表示會加開核災食品公聽會場次。
    2016/11/15 17:38
  • 核災食品! 綠委:本來就不吃以後也不吃

    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聽會,變成全省各地激烈開打!國民黨在地方發動十一縣市議會修法拒絕開放,在國會要求先通過台日司法互助、再討論開放食品。壓力實在太大,民進黨立委有人說不會吃、有人說地方拒絕開放是好事,連農委會官員都說民眾可以不要買。
    2016/11/15 13:53
  • 日核災食品 林淑芬:台灣還沒做好準備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今天談及台灣是否開放日本5縣市核災食品問題表示,不認為目前台灣已做好監督管理準備,如果台日沒做好司法互助協議,都是假管理。
    2016/11/14 15:48
  • 為獲「情資」警官未報備赴陸 踩紅線記過

    案衝過頭,陽姓警官踩到紅線,還恐怕連累主管!任職刑事局國際科的陽姓警官,官階兩線三,過去戰功彪炳,破過不少販毒跟詐欺集團,四年前總統馬英九還親自頒獎給他。這回到香港玩,順便約線民見面,希望取得販毒集團情資,因為對方改約深圳,他便宜行事沒有報備就前往,結果引發一連串巧合,最後留在大陸近三個星期協助辦案才返台,對此法務部表示,一無所知,但呼籲辦案要守住底線,以免影響兩岸司法互助關係。
    2016/08/18 18:27
  • 來台犯罪! 警統計「西非」男多涉交友詐騙

    這回一銀盜領案,警方對外公布鎖定的嫌犯是俄羅斯籍男子,只是回顧以往外國人在台犯罪,要抓人真的有難度,像是之前奈及利亞交友詐騙集團、羅馬尼亞盜刷集團,或是菲律賓籍的扒手集團,都是以觀光名義來台,居無定所四處趴趴走,要追查難,或是有些用假身分抵台灣,再加上與這些國家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即使真的抓到人,對方國家也未必會交出嫌犯給台灣司法機關。
    2016/07/12 18:35
  • 遣送台人到大陸 大馬特使:對台感到抱歉

    馬來西亞政府昨天(5/1),將32名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灣人遣送中國大陸,我方一開始先是抗議,隨後又表示陸方作法符合「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不過相較上回肯亞案,外交部抗議沒用,陸委會想和對岸用熱線溝通碰一鼻子灰,這回大馬首相特使對我方表示歉意,承諾盡快找到雙贏的解決方式。
    2016/05/02 13:29
  • 綠委逼問新聞稿罵誰 羅瑩雪「你不需搞懂」

    法務部長羅瑩雪再度到立法院備詢,綠委段宜康質問她新聞稿寫徐永明等立委「自己錯了還怪人」,當中的等立委還有誰,羅瑩雪先解釋,凡是有要法務部趕快搶救的都是,段宜康再問那到底有哪些人,羅瑩雪直接回「你不需要搞懂」,而她對上蔡易餘也一樣直接,甚至反問綠委難道要中止兩岸司法互助嗎,讓蔡易餘瞬間語塞。
    2016/04/18 12:27
  • 最後期限!港箱屍案主嫌 9日得主動離境

    上個月香港發生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命案,其中一名曾姓嫌犯潛逃來台。礙於台港沒有司法互助,警方只能監控,根據了解,移民署已經把曾姓嫌犯入境時的影像交給警方,由警方監控他的行蹤,目前應該落腳在台北市西門町附近,如果4月9日晚間12點簽證期滿前,曾姓嫌犯還沒出境,移民署將依規定通知,並請警方抓人遣送回香港。
    2016/04/09 18:21
  • 緊盯!香港水泥封屍案 嫌犯9日簽證到期

    上個月香港發生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命案,其中一名曾姓嫌犯潛逃來台;礙於台港沒有司法互助,警方只能監控;根據了解,移民署已經把曾姓嫌犯入境時的影像交給警方,由警方監控他的行蹤,目前應該落腳在台北市西門町附近,如果4月9日晚間24時簽證期滿前,曾姓嫌犯還沒出境移民署將依規定通知,並請警方抓人遣送回香港。
    2016/04/08 18:46
  • 香港「水泥封屍」1嫌潛逃台灣 躲賓館

    上個月在香港發生「水泥封屍」案,現在警方調查,其中有一名曾姓嫌犯疑似利用「觀光客」名義來到台灣躲藏,港警追蹤,這一名21歲的曾姓嫌犯,3月11日已經入境台灣,並且躲在北部賓館,警方不排除24小時監控嫌犯動向,但礙於台灣跟大陸、香港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協議,無法直接逮人遣送出境,有可能等嫌犯簽證到期,如果他還不自行離開,將被驅逐出境。
    2016/04/02 12:33
  • 快訊/鑿洞偷華南銀行3200萬 穿牆盜押回台

    最新消息,發生在13年前,華南銀行萬華分行牆壁被歹徒鑿洞,闖進金庫並偷走3200多萬,警方後來逮捕身高只有160公分的嫌犯邱德仁後,但他後來棄保潛逃到中國大陸,台北市刑大透過兩岸司法互助,下午將他押解回台。
    2016/01/13 16:51
  • 〈快訊〉法務部:頂新私人飛機 若扣押可透過司法互助

    頂新私人飛機晚間緊急飛往大陸,外界質疑是防止遭到檢方扣押,法務部次長蔡碧玉晚間表示,由於台灣和大陸簽訂司法互助協議,一旦檢方認定頂新私人飛機是不法所得,到時可以透過兩岸司法互助,進行扣押。
    2014/10/15 23:07
  • 柴智屏遭陸境管 法務部:回台暫無動作

    柴智屏因涉及刑事案件,遭到大陸限制出境,法務部證實確有此事,昨天消息傳出時,柴智屏表示目前休假人在星馬,海基會也證實柴智屏人不在大陸,由於大陸方面並未尋求司法互助,因此柴智屏如果現在回台,大陸方面暫時不會有任何動作,但如果她再度前往大陸,就不能保證是不是會遭到強制拘留調查。
    2014/09/26 18:40
  • 〈快訊〉柯震東在陸吸毒 北檢分案偵辦

    最新消息,柯震東吸毒案,目前人被大陸公安拘留。
    2014/08/19 18:07
  • 「說嗨變A片」 議員控詐騙「移花接木」

    北市議員陳彥伯上周五接到Skype陌生來電,自稱接通後因為聽到孩童聲音,以為是朋友,大方看鏡頭打招呼,結果對方視訊框出現裸女,雖然他馬上掛斷,但馬上收到不雅影片,議員指控對方剪接他的大頭照,移花接木配上其他畫面,報警處理,但對方在菲律賓,和我國並無司法互助,要抓人恐怕有難度。
    2014/06/24 14:02
  • 登陸尋子2年未果!沒法源 公安不甩

    有台灣小孩流落中國大陸、下落不明嗎?今天有爸爸向立委陳情,妻子把3個小孩帶去大陸,涉罪解押遣返回台灣,小孩卻在對岸流浪,爸爸找了2年,求助總統府、陸委會、海基會,都沒結果,因為「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中,只針對重大經濟犯合作遣返,對岸公安說「無法源」,也賞閉門羹,成為兩岸司法合作的漏洞。
    2014/02/17 13:27
  • 張安薇平安 馬菲司法互助齊援救

    打算向張安薇家屬,提出救援的傭兵組織,成員月薪50萬,今年5月爆發廣大興案時,就曾經表達,如果有漁船擔心海盜,可以花錢聘用,3個月要價180萬,這一次面對的是綁匪,他們說只要家屬點頭,就會從美國總部,派出部隊到菲律賓,人員武力集結後,6天內可以到綁匪位置,先談判再看是否動武,他們擁有AK47等步槍,訓練有素,宣稱使命必達,至於收費,有人質疑太高,但他們說傭兵救援,在歐美行之有年,而且1200萬當中,有9成是贖金,只有1成是「救援費」。
    2013/11/22 18:13
  • 張安薇平安!綁匪索億 馬菲司法互助

    台灣遊客許立民,命喪馬來西亞,遺體火化後,哥哥說許立民絕不會眼睜睜看著張安薇被綁走,目前馬來西亞警察總長,透過跟綁匪對話錄音,確定張安薇沒有生命危險,但當地媒體報導,綁匪勒贖新台幣一億元,張安薇的大哥提前返台,是否為了籌贖金,不願意證實,立委蔡正元語帶玄機說,最快晚上就有動作,至於有國際傭兵組織,主動聯絡想要以1200萬元代價,協助救人,張安薇的哥哥則說不考慮,因為這又不是拍電影。
    2013/11/22 18:13
  • 美以3罪名起訴史諾登 要求香港拘留

    爆料美國政府監控機密的「深喉嚨」史諾登,目前人藏身在香港,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史諾登已經遭到美國起訴,他被指控間諜罪、偷竊以及侵佔國家財產,美國政府還要求香港當局拘捕史諾登,而有消息指出已有香港警員和史諾登接觸,還提供安全住所和保護,對此香港警方回應,不方便透露警方有沒有安排安全住所,至於美方提出以臨時逮捕令拘留史諾登,他們則會依香港法律程序和司法互助機制處理。
    2013/06/22 13:24
  • 菲殺台民/ 〈快訊〉 菲調查團明抵台 看驗屍報告登船檢驗

    廣大興漁船遭槍擊案,台菲啟動司法互助調查,互派調查小組,各自於27日星期一上午出發,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一行8人,將於上午10點抵台,5天調查行程,我方將安排菲方人員,到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看驗屍報告,再到屏東地檢署了解相關證據。
    2013/05/26 23:13
  • 菲殺台民/〈快訊〉調查2團赴菲 預計下週一啟程

    最新消息,為了調查廣大興漁船射殺命案,台菲啟動司法互助調查。
    2013/05/25 19:02
  • 菲殺台民/「司法互助」突破 菲調查團送件將抵台

    台菲漁船爭議事件,現在2國已經達成共識,菲律賓上午正式將司法互助請求資料交給我駐菲代表處,文件將以國際快遞寄回外交部,最快菲律賓調查團週四(23日)就會抵達台灣,而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蒂也表示,相關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只差登上台灣漁船的後續調查,此外,世界日報報導指出,菲國總統小艾奎諾透露未來可能公布事發影片,而菲國當地輿論如今也轉向批政府,似乎想要修復與台灣間的關係。
    2013/05/22 13:26
  • 菲殺台民/不平等互惠 法部「暫時婉拒」菲調查團

    台菲漁船爭議事件,兩國依舊很難達成共識,原本菲律賓遞交司法互助請求書,計畫最快23日抵台,登上廣大興號現場勘查,而且《世界日報》也報導指出,菲國總統小艾奎諾透露,未來可能公布事發影片,儘管如此,對於提供錄影帶的細節仍然沒有談妥,雙方調查不對等,法務部決定「暫時婉拒」菲方請求。
    2013/05/22 12:46
  • 菲殺台民/換一批! 新「調查團」週一再赴菲接洽

    台灣調查團無功而返,但根據本台掌握的訊息,20日,法務部將再度派另一批人,前往菲律賓「接觸洽談」,不排除是兩天前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書,已經得到菲國授權,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準備好了才會再出發赴菲,似乎也間接證實,但就擔心,菲律賓政府又跟這次一樣,說詞反覆,最後白忙一場。
    2013/05/18 20:37
  • 〈獨家〉瞞天過海闖關! 林克穎疑整形逃亡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人,卻棄保潛逃,他跨海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所在地和台灣時差約8個小時,推算下可能人就躲在英國,因此駐英代表處除了希望能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外,同時也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替家屬求償近千萬的民事賠償,由於林克穎提出的返台條件,遭到檢方拒絕,不排除他可能前往較中立的第三國瑞士;對此林克穎不願多談,行蹤保密低調,也拒絕當面「視訊訪問」。
    2013/02/06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