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風光時刻落幕了」 蔡正元起底共諜王立強

    自稱介入台灣選舉的共諜王立強,在昨(30日)被澳洲媒體質疑可信度後,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再起底王立強的黑歷史,嗆聲「你的風光時刻已落幕」,更指王立強的詐騙行徑,已在他的母校變成知名的大人物。
    2019/12/01 13:25
  • 關鍵證人!檢考慮「視訊」王立強 跨國偵訊

    共諜案爆發後,檢方兩度約談向心夫婦,要收集更多證據,釐清金流來源,但主要關鍵證人還是在澳洲的王立強。現在檢調考慮使用「視訊」的方式,讓王立強跨國偵訊,不過得先取得澳洲同意,但台澳之間沒簽署司法互助,加上牽涉別國司法主權,要順利和王立強視訊,還得依靠外交部和澳洲談判。
    2019/11/28 21:07
  • 愛偷裸鑽!磨編號、減重 新鑽認證再流通

    持續追蹤,跨國竊盜集團會鎖定台灣珠寶展覽,主要是因為沒司法互助,警方難追緝,而且往往員警還沒掌握身分時,嫌犯已經搭機前往第三地,將鑽石交給銷贓的同夥,由於做得是無本生意,贓物可能會以三折出售,磨除鑽石編號,重新再送去認證,又可以當一顆全新的鑽石來賣。
    2019/11/16 22:58
  • 台嫌涉香港強盜案 刑事局:洽港方提供事證

    台中檢警偵破台嫌林姓男子赴香港等地涉強盜名錶案。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港方沒有向法務部提司法互助請求。刑事局表示,已主動洽請香港政府提供此案相關事證。
    2019/11/13 17:30
  • 快訊/搶香港鐘錶行 台版「陳同佳」林姓搶匪落網

    有台籍嫌犯搶劫香港的鐘錶行後,當晚飛回台灣,由於台港無司法互助,台嫌逍遙法外,被形容為「陳同佳翻版」,法務部及陸委會當天即大動作澄清並強調,台灣對此案絕對有司法管轄權力,台中地檢署主動調查後,昨指揮台中市警方及刑事局中打中心,逮捕涉案的30歲林姓男子,正全力清查他涉案情況。
    2019/11/13 12:54
  • 台嫌香港犯案後返台 刑事局:未獲港方通報

    港媒報導,一名台籍嫌犯日前在香港搶劫後返台,但因台港無司法互助機制,恐陷困境;刑事局今天說,未接獲港方訊息,但台灣的法律對境外涉嫌觸犯本刑3年以上行為仍有追訴權。
    2019/11/05 16:03
  • 陳同佳案從未髮夾彎 政院批港府玩政治遊戲

    陳同佳案掀起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士林地檢署去年就通緝陳同佳,並且與港府溝通,希望透過司法互助讓陳同佳來台受審,從來沒有髮夾彎,現在強加帽子戴在台灣政府頭上,在玩政治遊戲的當然是香港政府。
    2019/10/24 14:35
  • 水泥封屍案模式可行否? 港媒:須高層共識

    對於台灣方面提出以3年前發生的水泥封屍案處理陳同佳案,明報今天引述港府消息指出,這需要「港台執法機構以上的更高層次者達成共識」,才能執行。
    2019/10/24 14:15
  • 立委批指導辦案 陳明通:要求司法互助有什麼不對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陸委會最初拒收陳同佳,不斷跳針要司法互助,卻無視陳同佳已是自由身,讓台灣喪失主權,批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沒肩膀,陳明通回應:「我肩膀很寬,我捍衛中華民國主權。」
    2019/10/24 13:56
  • 陳同佳投案爭議 陳明通:不能當國家內部事情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陳同佳案,二個獨立國家都有司法管轄權,必須司法互助,不能把它當成國家內部事情,但北京就是想來搞這個事情。
    2019/10/24 13:17
  • 陳同佳赴台未知數 受害家屬曾要司法互助

    殺害港籍女友潘曉穎的兇嫌陳同佳,昨(23日)天出獄後,就獲得香港警方24小時保護,並入住警方的安全屋,雖然他表示願意來台投案,但案發至今陳同佳的父母從未露面,對兒子犯下的錯或是來台灣受審,也未曾發表過看法,第一時間反倒是透過牧師來傳遞訊息,至於受害者家屬潘曉穎的媽媽,在二月曾召開記者會向港府哭訴要司法互助,至今也仍處於膠著狀態。
    2019/10/24 13:16
  • 徐國勇9月接見管浩鳴後通報 國安會開會因應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9月底接見香港牧師管浩鳴後,因管談及陳同佳欲投案,他就拒絕再談,並通報陸委會。國安會9月30日召集各單位開會確立原則,台港須建立司法互助機制。
    2019/10/24 12:07
  • 命案主嫌陳同佳出獄 移交臺灣?港台角力

    一起刑事案件,香港人在臺灣犯下殺女友的命案,這名嫌犯在香港以洗黑錢的罪名服刑,今天是減刑後,服刑期滿出獄的日子。踏出監獄的第一件事,是向受害人的家屬鞠躬道歉,他也親口表明,願意到臺灣自首。接下來,該以什麼方式,移送到臺灣來審理?陸委會要求以司法互助協議的方式,移交給臺灣。但港府堅持以「自願投案」的方式,到臺灣來。這起事件因此從刑事案件,上升到兩地的政治角力。
    2019/10/23 20:07
  • 陳同佳案 卓榮泰:香港單方行為傷害台灣主權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陳同佳案完全是香港單方的行為,「人要他來,就讓他來,我們要去接,不讓我們去接」,雙方在沒有司法互助協議的情況下接受這種單方行為,對台灣絕對是對主權的傷害。
    2019/10/23 15:27
  •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 水泥封屍案空橋交給港警

    法務部官員今天指出,台港移交犯嫌早有前例,3年前3名涉及水泥封屍案的香港犯嫌潛逃藏匿台灣,台灣警方及移民署將3人遞解出境,在桃園機場空橋把犯嫌交由赴台的香港員警。
    2019/10/23 14:30
  • 港指3月發函磋商 台斥「3度求互助無回應」

    箱屍案嫌犯陳同佳來不來台,讓台港間互推!22日晚上陸委會痛斥港府,漠視過去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書,更擔心陳同佳有逃亡之虞,沒想到兩小時後,香港立刻發出聲明,強調嫌犯是自願自首,沒有逃亡之嫌,更提到,今年三月曾派代表團要來磋商,但台灣沒有回應,但這番話,也惹毛陸委會,今天上午再次發新聞稿,認為港方讓嫌犯自行搭機,不只無視他人安全,甚至從頭到尾都漠視我方提出的請求。
    2019/10/23 13:49
  • 陳同佳願投案遭拒 港政務司長:匪夷所思

    去年來台殺害女友的香港籍嫌犯陳同佳,23日即將刑滿出獄,港府聲稱他有意願來台投案,不過法務部以台港沒有司法互助為由,拒絕接受,移民署也將陳同佳連同勸說他投案,具有北京政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註記管制,兩人都無法搭乘國籍航空來台,就算改搭其他航空公司,也可能直接原機遣返,針對台灣拒收的做法,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2019/10/22 21:58
  • 陳同佳案司法互助港已讀不回 府院決主動出擊

    香港政府宣稱願意幫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卻始終對台灣方面提出司法互助的要求「已讀不回」,府院對此案積極溝通並沙盤推演,決定主動出擊,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
    2019/10/22 21:49
  • 馬英九哭了! 哽咽搬「爸爸心態」嗆蔡政府

    港女在台遇害,主嫌喊出來台投案,蔡政府卻以要在司法互助協定下才能處理,讓前總統馬英九看不下去,搬出爸爸心態,哽咽強調自己非常難過,也痛批蔡政府罔顧人權,沒想到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反送中香港學生受害都沒聽到馬前總統幫忙發現,現在跳出來哽咽,真是很奇怪。
    2019/10/22 21:17
  • 蔡政府備3套劇本 應變「被操作」的陳同佳案

    陳同佳案引發藍綠司法管轄權論戰,總統蔡英文國安幕僚今(22日)表示,從頭到尾就很堅定一個「司法互助原則」,並準備三套劇本;陳同佳只要「抵台就逮捕」是最基本底線。
    2019/10/22 20:03
  • 談陳同佳案 蘇貞昌:罪嫌只要在國境立刻逮捕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陳同佳只要在國境,就立刻逮捕,他強調,政府從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所以才會要求香港司法互助。
    2019/10/22 17:09
  • 拒陳同佳來台投案 馬哽咽怒批「荒腔走板」

    殺港女案主嫌陳同佳想要來台投案,但蔡政府認定背後有政治操作,拒絕他入境,要求香港要走司法互助協定這條管道,這樣的做法讓前總統馬英九相當不以為然,痛批蔡政府荒腔走板,講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
    2019/10/22 14:03
  • 陳同佳「禁入境台灣」 搭機來台將遭遣返

    去年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籍嫌犯陳同佳,將在23日上午出獄,港府聲稱他有意願來台投案,但他目前被移民署註記為「不核發登機證」,禁止搭乘國籍航空入境台灣,只能搭乘其他航空公司,一旦順利下機,航警可當場逮捕,但若人還在飛機上,移民署將派人看守,辦理原機遣返。
    2019/10/22 13:37
  • 談陳同佳案 馬英九哽咽: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願來台投案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哽咽表示,這是一條人命,將心比心,他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被害人爸媽心中的痛,他非常難過,「蔡總統,您不在乎,我們在乎。」
    2019/10/22 12:51
  • 台港應建立司法互助機制 以免墮入2大陷阱

    陳同佳欲來台「自首」一事,再引發台港政府交鋒。缺乏司法互助機制下,貿然接受「自願自首」不但無法確保罪證的移交,也恐讓台灣變相承認「一中原則」,並為香港「送中」背書。
    2019/10/22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