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司令部 結果共871筆

  • 疑陸氣象氣球首空降台灣 飄東引靶場尋獲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證實,一顆大陸製氣球,今天(16日)從空中飄落,軍方搜索後,在靶場內拾獲氣球殘體,球體直徑1公尺,以簡體字標示「太原無線電一廠有限公司」、「數字探空儀」及「氣象儀器」等字樣,軍方初步研判屬於氣象探測儀,軍事專家表示,其實蒐集大氣資料,也能提供軍方矯正飛彈彈道,而這也是大陸氣球,首次飄落台灣外島。
    2023/02/16 23:44
  • 「中國氣球」飄至東引防區! 陸軍司令部靶場拾獲殘體

    陸軍司令部今(16)日上午在東引防區發現中國大陸的氣球殘體,初步判定該殘體屬氣象探測儀器,已求各單位加強營區巡視。
    2023/02/16 20:02
  • 八軍團情侶性愛片外流!男女主角懲處出爐 恐列汰除名單

    日前國軍「八軍團」一對軍中情侶,傳出兩人自拍的6段性愛影片,遭有心人士惡意外流,事後這對情侶前往警局報案,並提告妨害風化。只是這起事件,兩名當事人的後續懲處也備受各界關注。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6)日表示,兩人均違反「兩性營規」及「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都記2大過2小過,未來將列入汰除程序。
    2023/02/16 19:25
  • 中國間諜氣球之後 美軍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今天表示,美軍昨天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不過戰機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也與日前在美加上空遭擊落的不明物體無關。
    2023/02/15 08:20
  • 連續三天 美擊落美.加領空飛行物 中擬反制

    美國在4號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又在阿拉斯加和密西根州發現個不明飛行物體,由於高度都在4萬英呎左右,威脅民航安全,總統拜登下令擊落;另外,加拿大的領空也遭飛行物闖入,總理杜魯多授權「北美防空司令部」執行擊落任務。新一波遭擊落的飛行物都不是氣球,而且尺寸和形狀各異,不排除是不同國家派出的偵察機。中國周日突然宣布,山東出現不明飛行物體,軍方準備擊落,外界推測這可能是大陸的反擊行動。
    2023/02/13 19:56
  • 美軍擊落加國上空不明物體 拜登杜魯道共同授權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加拿大上空發現不明物體後,美國總統拜登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共同授權擊落,並由美軍F-22戰機執行這項行動。拜登與杜魯道談到回收物體的重要性,以便了解它的用途與來源。
    2023/02/12 09:17
  • 成功嶺打靶出事!65K2步槍膛炸 陸軍證實2人受傷

    台中成功嶺陸軍104旅今(9)日上午進行打靶訓練時發生膛炸意外,造成1名訓員及1名士官右手擦、燙傷。對此,軍方證實這起意外,並表示2人經送往醫務所清洗後已返回營隊,無生命危險,目前陸軍司令部已編組後勤單位做鑑定,釐清到底是彈藥問題,還是槍枝問題。
    2023/02/09 13:42
  • 美戰略司令部警告 中ICBM發射器數量已超美

    中國大陸偵察氣球風波還餘波蕩漾,華爾街日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上個月告知國會,發現中國大陸洲際彈道飛彈發射器的數量,已經超過美國。
    2023/02/09 13:04
  • 美海軍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殘骸照曝光 送FBI實驗室分析

    美國軍方4日將飛越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擊落,並開始進行打撈氣球殘骸的行動;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7日公布數張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上回收氣球殘骸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洩氣氣球的一大塊碎片已被撈起,預計會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的FBI實驗室進行分析,以進一步了解該氣球的各項功能。
    2023/02/08 10:07
  • 美F-22擊落陸間諜氣球 加拿大力挺:也侵犯加國領空

    美國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2時39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3時39分),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領海上空擊落近日引發外交風波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行動獲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強烈支持」(unequivocally supports),表示該氣球也侵犯加國領空,未來將持續透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與美合作,共同維護美加安全與防禦。
    2023/02/05 10:34
  • 關注台海安全!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表示,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國安會、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與智庫,就台海安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31 13:57
  • 美中2025開戰?專家:美軍事文化習慣做最壞打算

    美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最近通令轄下所屬,他預測最快2025年美中將有一戰,而台海是最可能的引爆點,並要求轄下指揮官推動部隊在今年完成最高戰備狀態。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聽到這樣的消息可以不用太緊張,因為美國軍事文化總是習慣做最壞打算與最好準備。除了這位軍職的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所言,美中可能在2025年因為台海而開戰外,美國的文人職位經常有不同看法,譬如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就認為中國大陸還是以和平手段為主要考量。美國軍職人員會這樣嚴肅看待台海,主要是北京近年放棄戰略模糊,從一中各表轉向提出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樣情況下美國也就走向建設性清晰,來嚴格防止北京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1/30 17:08
  • 觀點/藍營認知戰來勢洶洶 慎防踩到政治地雷

    國軍向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引發爭議,藍營從學者、政客到媒體連日幾波認知戰來勢洶洶,促使國防部在12天內連發3篇新聞稿,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更在17日親上火線說明。儘管爭議不可能就此結束,真相越辯越明則是事實。
    2023/01/19 15:30
  • 藍委反對買布雷系統!憂「變地雷島」台灣未來恐進入巷戰

    為協助台灣提升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宣稱可讓我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就算日後不用上戰場的百姓也要擔憂地雷就在家園,明示台灣未來將進入巷戰;對於外界出現的各種疑慮,陸軍司令部表示,該系統具備「定時自毀」、「磁感應引爆」、「雷區標示」及「便於辨識與清除」等特性,可避免軍、民誤觸。
    2023/01/17 11:24
  • 國軍新款防寒夾克曝光!空軍英倫風GORT-TEX大衣超吸睛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國軍近期撥發新規的GORT-TEX防寒大衣給官兵,造型引發討論。陸軍的款式為墨綠色,造型和過去厚重棉質的迷彩防寒大衣明顯不同,此外空軍款式相當吸睛,設計採英倫軍裝風格,空軍司令部表示,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
    2023/01/16 17:29
  • 殘暴!俄襲烏東公寓至少30死 竟用這款「航艦殺手」飛彈

    俄羅斯15日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東部第聶伯羅市(Dnipro)一棟9層樓高公寓,造成至少30死75傷,烏國武裝部隊空軍司令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在《臉書》表示,俄軍用於襲擊平民的飛彈,毫無疑問是有「航艦殺手」(aircraft carrier killer)之稱的「Kh-22反艦飛彈」(又稱 X-22),這款飛彈準確度低,若作為對地攻擊,可能釀成平民大量傷亡。
    2023/01/16 10:25
  • 地雷清不掉?買「火山布雷系統」惹議 陸軍:非殺人地雷

    為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戰力,美國政府在去(2022)年底宣布售台總額1.8億美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品項具備高機動和快速的布雷效能,可延滯共軍登陸犯台,但消息曝光後也引發討論,甚至被轟「禍延子孫」,遭質疑難道要留下布滿幾十萬顆地雷的台灣海岸?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表示,採購布雷系統符合國內及國際相關法規,也強調該地雷非人員殺傷性地雷,具定時自毀功能,戰時採計畫性布設,以雷區標示方式,可避免我軍及民眾誤觸也便於戰後清除。
    2023/01/13 11:15
  • 取代老舊大黃蜂 加拿大砸近5千億購88架F-35戰機

    身為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一員、又是美國鄰居的加拿大,決定逐步汰換老舊的CF-18「大黃蜂」戰機(F/A-18 Hornet)。沒想到這個更換戰機的考慮,一等就浪費十年光陰,《路透》(Reuters)報導,加拿大10日宣佈,已經正式完成簽訂合約,編列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784億3600萬元)向美國採購88架F-35戰機(F-35 Lightning II),作為該國空軍新一代戰力選擇,首架戰機最快2026年交付。
    2023/01/10 12:16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落實軍人安家政策 海軍高雄新職務宿舍啟用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海軍海功新村第一期職務宿舍明年1月開放官兵與眷屬入住,照顧海軍家眷無後顧之憂,讓海軍全心投入建軍備戰與戰訓,捍衛國家海疆安全。
    2022/12/29 16:39
  • 蔡英文26日將出席國防部晉任將官典禮

    國防部明天將舉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下半年晉任將官共計有首位女中將、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等28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典禮。
    2022/12/25 22:20
  • 強烈風暴影響耶誕老人送禮? 北美軍方:他住北極沒在怕

    今(25)日是許多人期待的耶誕節,每年直播提供孩子耶誕老人「飛行位置」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也延續這項節日傳統;不過適逢北美受到炸彈氣旋襲擊,有小朋友擔心低溫會不會影響耶誕老人的送禮計畫,對此NORAD趣回,「他長年住在北極,早已習慣這天氣!」
    2022/12/25 11:38
  • 起落架故障! 「空軍E-2K」機腹著地迫降起火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一架E-2k預警機,上午在屏東基地進行例行演練,返隊時,發生起落架故障,導致機腹著地迫降,機尾一度起火,但還好機上5名組員都平安,對此空軍司令部表示,將組專案小組調查事故原因。
    2022/11/25 21:20
  • 屏東基地E-2K預警機降落衝出跑道 空軍證實了

    屏東第六聯隊本屬屏東基地1架E-2K型空中預警機,今(25)日上午實施例行訓練任務時,飛機偏離屏北跑道,據悉機組人員均安,詳細原因還待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調查。
    2022/11/25 12:30
  • 劍指大陸?美太空軍正式駐紮印太司令部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夏威夷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未來將以夏威夷為駐地,負責印太地區的太空領域作戰任務,同時這支新的指揮部,也是美國最新軍種,首度部署在美國本土以外的地區,目的是要因應可能與中國大陸爆發的衝突,和面對北韓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太空軍是從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才正式成軍,成立目的除了跟太空相關的戰略部署外,還有跟目前的軍事競爭或軍事部署有關,而印太戰略地區要部署一個實體的太空軍前延部隊,主要原因是美軍有一定的需求,這也再次證明印太司令、印太戰略其實在現在美國的軍隊部署中,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11/24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