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史實 結果共110筆

  • 淡化侵略史 「中」韓抗議日教科書

    日本新版的國中教科書,在昨天出爐,其中現代史部分,有關日本侵略亞洲其他國家,還有徵調慰安婦的描述更少,甚至略過敏感字眼,這樣的內容,引發南韓和北京方面強烈不滿,抨擊日本湮滅史實,毒害下一代。
    2005/04/06 07:02
  • 獨立紀念館禁入多年 拍片破例曝光

    許多歷史劇講究拍攝場景與史實相輔,最近在好萊塢當紅的尋寶電影,為了盡量貼近歷史,也拍遍了美國各大歷史建物,從林肯紀念館到多年來首次曝光的獨立紀念館,都是本片的賣點,看過這部片的人,也像是走過美國歷代建築巡禮。
    2004/12/04 09:24
  • 美國尋寶史實 「國家寶藏」搬上螢幕

    尋寶過程曲折離奇、懸疑鬥智永遠是最引人入勝的故事題材,在美國也有這麼一段史實,指出在「獨立宣言」的背後,藏有一張尋寶圖,雖然到現在還沒解密,但是好萊塢已經拍成電影,由尼可拉斯凱吉領銜主演,展開一段冒險之旅。
    2004/11/30 08:46
  • 國父是孫中山?大陸:他是革命先行者

    高中歷史課本因為國父孫中山引發極大的爭議,而大陸學生所讀的歷史課本,又如何記錄這段史實,根據TVBS所拿到大陸國中生的歷史課本,對於率領辛亥革命的孫中山,大陸將他定位為「革命先行者」,而非國父。原因何在?帶您了解。
    2004/11/10 18:37
  • 賴注醒披麻帶孝 為國父哭喪

    為了抗議教育部的歷史綱要將國父革命史實排除在台灣史之外,中國革命黨主席賴注醒,今天披麻帶孝,帶著招魂旗,到教育部前面敲喪鐘,為國父哭喪。
    2004/11/10 12:24
  • 歷史大分割 老師︰違背史實 教不出來

    歷史課本即將出現大變革!台灣史成為重頭戲,而包括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舊金山合約、中日合約,都將納入教材。學生說,教學似乎受到了政治力介入,而老師更認為,違背史實的東西,他教不出來。
    2004/11/10 12:16
  • 副手兼閣揆 呂副總統:羨慕嚴家淦

    呂秀蓮副總統快人快語的個性,今天又引起爭議。呂副總統下午參加紀念前總統嚴家淦百年誕辰活動時,表示她很羨慕當時也擔任過副總統的嚴家淦可以兼任行政院長。這段談話也立刻傳進陳總統耳中,不過陳總統的回答,顯得有些不以為然,呂副總統避免爭議擴大,傍晚則以新聞稿澄清,強調她只是敘述史實,沒有其他的意思。
    2004/11/05 17:31
  • 杜正勝向黃榮村陳情! 農民抗日入史實

    日據時代台灣民眾抗日的英勇事蹟,大家有印象只有霧社事件,今天下午有一群歷史學者,他們來到教育部前抗議,希望教育部能把台灣農民抗日的史實也列入教科書裡,連署書中還包括新任教育部長杜正勝,形成新部長向卸任部長陳情的尷尬場面。
    2004/05/17 19:05
  • 還原二二八 血淚撰寫的歷史

    228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57年了,現在的228,成為政治人物爭表現爭認同的舞台,尤其今年又是大選在即,這樣的氣氛更是濃烈。對於這段歷史,我們帶您從228事件當事人的觀點,從史實的角度,來還原這段歷史。
    2004/02/28 09:05
  • 日國會議員:南京大屠殺全是假的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黨國會議員加藤隆美,過去曾經因為失言引發不少風波,最近他居然在一場演說中,公然指出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中,有30萬人被殺死的說法,根本就是謊言!他說這全都是捏造出來的數字。此話一出,立刻引起中國大陸的強烈抗議。 隸屬於日本自民黨的加藤隆美議員,星期六在福井市的一場自民黨會議中表示,日本在上世紀侵略中國和朝鮮的行為不完全正確,但是他卻批評歷任日本首相為侵略戰爭道歉,好像這都是日本的錯;江藤表示,南京大屠殺死了30萬人,全都是捏造出來的謊言。 加藤過去是日本總務大臣,曾經因為說錯話而下台。這次再度失言,引來中國大陸的強烈不滿,認為這種說法根本是扭曲史實。
    2003/07/1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