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史實 結果共110筆

  • 吳宇森不來台拍飛虎隊? 詮釋權引爭議

    美軍飛虎隊協助中華民國對日抗戰,這段歷史由名導演吳宇森操刀,要登上好萊塢大螢幕,本來計畫在美中台三地取景,吳宇森1年多來,3次到大陸勘景,卻一直沒有再來台灣,傳出來台計畫生變;國防部表示,台灣有最正確的史實,來台拍片,會全力支援,大導演不來,就擔心影片的詮釋權不夠完整。
    2011/07/25 12:09
  • 建國百年動畫! 國父英挺「一招制敵」

    建國百年推出的電影「國父孫中山」,將以超炫3D動畫方式搬上銀幕,國父角色會中國功夫、還可以一招制敵,整部片不完全遵照史實,類似電影魔戒冒險團隊的撲陳、穿插感人愛情,將秋瑾、林覺民、黃興等革命先烈為國家犧牲,用動畫表現國父革命團隊的精神;還有人建議,要找馬總統為孫中山這個角色配音。
    2011/03/27 13:38
  • 槓龍應台! 李敖24萬字狠批「大江大海」

    被譽為「華人最犀利的一枝筆」,作家龍應台2009年推書的「大江大海1949」,紀錄大時代的國共史,不過,書出版2年後,作家李敖出書回應,書名叫做「大江大海騙了你」,用了24萬字,列舉出書本內容和史實大相逕庭;其中李敖批評龍應台刻意維護故總統蔣中正,忽略戰爭的殘忍,還說明明台灣只剩「殘山剩水」,哪來「大江大海」。
    2011/02/11 17:53
  • 「美人斬手不符史實」 司馬遷史記未載

    吳淡如專欄擺烏龍,引發複雜「歷史」風波,記者實際查詢,發現「美人斬手」的故事,是從唐朝司馬貞在寫「史記索隱」一書,補充進去的,而當初司馬遷沒寫進史記,是認為「美人斬手」的這段記載,根本不符史實,同樣也是作家的師大歷史系主任陳登武,也替吳淡如緩頰,確實在寫文章的時候,會有記憶出錯的時候。
    2010/10/29 19:14
  • 「監」製國父紀錄片 違史實將提糾舉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文建會砸2千萬籌拍國父紀錄片,但是執行顧問平路先前表達,國父是革命夢想家、五權憲法是拼裝等言論,卻引發監委疑慮,親自致電盛治仁,警告影片內容不得有違史實,否則要動用糾舉權,文建會急忙澄清,平路的說法,只是要表達,影片不會像宣傳片一樣把國父神格化。
    2010/08/11 13:59
  • 府籌拍國父傳 構思李安導、馬軋角

    香港電影「十月圍城」,描寫國父孫中山到香港,武打場面魄力十足,不過畢竟是虛擬劇情,現在馬總統想在民國1百年,籌拍「符合史實」的國父傳,國民黨有意請世界級的名導李安出馬,歷史場景採用「阿凡達」模式,以電腦動畫虛擬重建,國民黨甚至覺得馬總統自己就長得很像國父,可以在片中軋一角。
    2010/01/27 12:48
  • 「孔子」預告惹爭議 孔家後代擬提告

    電影「孔子」還沒上映,爭議卻不斷!先前歷史學者就質疑片子,現在,孔家後代第75代子孫,針對部分情節,向「孔子」劇組提出嚴正聲明,像是預告中周迅飾演的南子,用曖昧言語色誘周潤發扮演的孔子,根本缺乏史實根據;加上片中周潤發版的孔子,身懷武功,片中又充滿大量戰爭、武打場面,根本就不符合孔子仁愛精神,有損孔子形象;孔家後代要求劇組刪掉爭議片段,否則不排除提告。
    2009/12/11 19:28
  • 新片演「孔子」 周潤發學古琴上陣

    周潤發演「孔子」,會是什麼樣子?可以肯定的是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因為發哥版的孔子,不只造型考究,為了符合史實,周潤發還特地去學了古琴。
    2009/12/05 00:30
  • 8億票房陸熱映 「南京南京」爭議多

    最近有一部大陸電影非常賣座,票房超過8億台幣,不過,也引發不少的爭議。這部就是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的電影,「南京南京」,現在導演陸川又宣佈,這部電影即將在日本上映,一部描述日軍殘酷史實的電影,卻能在日本上映,讓劇組非常地興奮。
    2009/05/28 22:24
  • 大陸版「1895」 述大中國共禦外敵

    最近兩岸不約而同,都以1895年日軍侵台,台灣淪陷被割讓給日本的歷史,拍攝電視劇或是電影,不過兩岸在呈現這段史實的角度還是有所不同,大陸方面強調「大中國」共同抵禦外敵,而台灣的電影版,則是描繪在地台灣子弟獨立浴血抗日的全過程。
    2008/11/13 22:39
  • 大學指考/愛情專家? 指考作文搞怪多

    大學指考作文評分正式開跑,閱卷老師表示,今年的作文題目專家,還是有考生文不對題,天馬行空,有人把媽媽寫成家事專家,還有人分享自己的愛情經驗,說自己是愛情專家;擴寫題,更有考生把項莊舞劍,改寫史實,讓項莊一劍刺死沛公,閱題老師說這些創意,恐怕都拿不到太高的分數。
    2008/07/05 13:22
  • 為南京屠殺贖罪 紫金花花開東瀛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赴日訪問,隱藏在禮尚往來的表面下,還是中日之間,解不開的歷史情仇,2005年大陸各地爆發大規模的反日抗議,起因就是日本修改教科書,刪除曾經侵略中國的史實;糾纏70年的恩怨,要怎麼化解?一名曾經參與侵略戰爭的日本軍醫,因為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主動把南京的紫金花,帶回故鄉種植,結果在日本各地,帶動一股默默贖罪的風。
    2008/05/06 22:46
  • 日本竄改自家歷史 琉球人怒上街

    日本文部省一再竄改教科書,這下連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超過11萬6千人在琉球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政府在新版高中歷史課本裡,竄改史實,刪掉了「日軍曾經強逼琉球居民集體自殺」。這段歷史,此舉引起琉球民眾強烈不滿,11萬人上街,把怒火展現出來。
    2007/09/30 13:24
  • 還原史實! 女特務鄭蘋如射殺漢奸

    電影「色•戒」改編自張愛玲小說,但女主角是不是鄭蘋如?長期研究張愛玲的文史工作者蔡登山說,從書裡時空背景和角色推測,原型來自這段歷史,但張愛玲為了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糾葛做了許多改編,包括女主角愛上男主角還有槍殺男主角的地點,從皮草店換到珠寶店,嚴格來說是創作小說,鄭蘋如的家屬大可不必太在意。
    2007/09/13 18:49
  • 西方角度看大屠殺 「南京」77上映

    70年過去了,中國人對南京大屠殺的傷痛,還是很難平復,第一部由美國人出資拍攝,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的電影「南京」,將以西方人的角度,來詮釋這段慘痛史實,這部電影特別選在7月7日,七七事變紀念當天,要在全中國大陸上映。
    2007/07/04 22:33
  • 儒門特赦/「炸彈爭農權」 楊:任何事都要代價

    楊儒門一回到彰化老家,即使阿公、阿嬤行動不便,他還是雙手牽著老人家堅持到附近的「仁和宮」拜拜,楊儒門說「仁和宮」是當年農權運動發源地,他之所以關心農民,是受到1925年「二林蔗農事件」所啟發,當時近百農民被逮捕;記者重回當年事件現場,還找到80年前珍貴資料畫面還原史實。
    2007/06/22 18:38
  • 〈獨家〉殺107人!那把日本軍刀 在台灣

    70年前的南京大屠殺,在台灣留下一個鐵證,就是目前軍史館展示的一把日軍軍刀,刀面看來有缺口的這把軍刀,紀錄的是2名日本軍官的殺人競賽,2把刀一共砍殺了2百多人,其中在台灣這把,刻有「南京之役,殺107人」,幾個炫燿的大字,現在看起來,讓人感受到的卻是這段史實的冷血!
    2007/02/12 19:49
  • 南京大屠殺遭刪 杜正勝不回應

    針對高中歷史教材,簡化南京大屠殺的史實,甚至隻字未提,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不願正面回應,不過有學者抨擊,這是書商為了迎合部長「大台灣小中國」的心意,對此出版社澄清,關於南京大屠殺這段歷史,國中社會已經教過,所以高中不再重複。
    2007/02/12 11:59
  • 同治皇后不得慈禧愛 21歲自殺

    同治皇帝娶皇后阿魯特氏,但婆婆慈禧太后不祝福兩人,確實有這段史實,不過藝人蔡佳宏自爆,前世是清同治皇帝的皇后,催眠大師徐明說,根本就是胡說八道!因為催眠只能讓人拼湊已經存在的認知,不能回溯前世,更不能探索未來,催眠是一種科學的醫療方法,跟前世今生的玄學,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2007/02/07 19:49
  • 舊金山強震百週年 媒體驚爆內幕

    明天,是舊金山大地震滿100週年的紀念,10年前的這一天,舊金山發生了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當時地震規模達到7.8,地震引發的大火接連燒了3天3夜。 這場地震,幾乎讓舊金山從地圖上消失,美國媒體在今天驚爆,當年舊金山大地震,美國當局為了經濟發展,並沒有如實公佈災情,加州以外地區有很多人,以為只有發生大火,不知道有大地震發生。 地震的史實,在隔了幾十年後,才公諸於世,100年前很多歷經震災的人,如今還活著,他們娓娓這段慘痛的災難。
    2006/04/17 22:14
  • 世紀人禍 重返盧安達大屠殺現場

    12年前,位在東非的盧安達,發生種族大屠殺,聯合國當時以拒絕干涉內政為由,拒絕出兵,失去理智的盧安達民兵,在1百天內,屠殺了將近1百萬人。當時僥倖躲過一劫的,有人被迫靠喝自己親人的血水,才存活下來,CNN記者特別深入屠殺現場,還原這段屠殺史實,儘管經過了12年,當地依舊傳出陣陣屍臭。
    2006/04/10 22:11
  • 兩枚銅章! 日軍侵華絕版鐵証

    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六十週年,對於侵華史實,日方始終低調,不過保存的文物可以說明當時。台中一名楊姓台商收藏一對純銅紀念章,是日軍侵華的絕版鐵証,網路拍賣價,高達6千萬台幣。
    2005/10/08 07:34
  • 〈獨家〉電視劇迷 當心基測考題陷阱

    明天就是國中基測了,在最後衝刺的同時,老師特別提醒電視劇迷,像是宰相劉羅鍋以及嘉慶君遊台灣,都不是史實,千萬不要被考題給騙了。
    2005/05/27 13:06
  • 北京大學生遊行 抗議日改侵華史

    大陸的反日情緒持續高漲,北京大學生透過網路串聯,發動一場六四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活動.至少兩萬多名的學生走上街頭,抗議日本修改歷史教科書中的侵華史實。遊行民眾沿途高喊反日口號,並且焚燒日本國旗.晚間並且以石塊攻擊日本大使的住處。
    2005/04/09 12:38
  • 日修訂教科書 南韓激烈抗議

    日本這兩天通過新版教科書,內容不但對侵略東南亞的史實輕描淡寫,還說對台灣的殖民統治是開發當地的經濟,甚至在日韓之間嚴重衝突的「竹島主權」上,日本也說是南韓的非法佔領,因此今天引發南韓走上街頭,燒日本國旗抗議。
    2005/04/06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