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史實 結果共110筆

  • 陸新版教科書淡化文革 毛澤東錯誤消失

    中國大陸新版歷史教科書對文化大革命淡化處理,與舊版相比,不再稱之為「動亂」、「災難」。舊版原指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錯誤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新版中「錯誤」二字也刪除。
    2018/01/11 11:20
  • 激進印度教人士威脅 寶萊塢大片延映

    原訂12月上映的寶萊塢電影《帕德瑪維特》,因印度教激進人士批評內容扭曲史實,威脅燒毀戲院和殺害導演及演員,片商被迫宣布延期公映。
    2017/11/20 15:58
  • 嘉義城隍廟夜巡遶境 融入感人史實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城隍夜巡祈福遶境活動今天下午展開,今年除沿襲傳統「掃路角」驅邪趕妖等儀式外,並融入台灣第一所育嬰堂收養棄嬰感人史實。
    2017/09/20 15:25
  • 嘉義城隍廟夜巡遶境 首跨西區保平安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20日將舉辦城隍夜巡祈福遶境活動,今年除了融入台灣第一所育嬰堂收養棄嬰感人史實外,路線並首度跨越嘉雄陸橋延伸西區,保佑鐵路高架化工程順利。
    2017/09/15 14:50
  • 台灣漫畫獲青睞 CCC創作集進軍日本

    日本業者看中台灣CCC創作集,將部分連載作品翻譯成日文,已在日本網站電子出刊。電子漫畫業者平柳龍樹受訪時說,盼日本民眾見識到更多台灣文化,透過漫畫形式瞭解更深入。
    2017/08/18 12:52
  • 韓電影《軍艦島》 日官房長官批非史實

    今年暑假,南韓電影《軍艦島》口碑和票房都贏得好評,只是這部講述朝鮮人被日本強制動員到軍艦島採礦的電影,卻觸動日韓之間的敏感神經,日本官房長官(類行政院秘書長)菅義偉甚至不客氣的說,電影內容大多是創作,並非史實!
    2017/08/15 21:41
  • 投降72年後 無人道「731部隊」錄音曝光

    今天是8月15日,在72年前的這一天,日軍正式投降,二次大戰結束。而每年的「終戰紀念日」,日本各大傳媒,都會重提二戰歷史,反思戰爭以及祝願世界和平,其中日本放送協會NHK,罕見以日軍戰爭罪行,製作長約50分鐘的紀錄片,揭示了研究人體實驗、細菌戰的731部隊,當年殘酷史實,片中許多庭審錄音,都是首度公開,也讓不少日本民眾, 看完大感震驚。
    2017/08/15 19:19
  • 台灣第一所育嬰堂 收容無數女棄嬰

    嘉義城隍廟今天以戲劇表演方式,重現200多年前林爽文事件後,因棄嬰日增,設立全台第一所育嬰堂的史實;根據文獻考證,當時收容的幾乎都是女棄嬰。
    2017/08/03 13:48
  • 「權力遊戲」家族鬥爭 取材史實玫瑰戰爭

    美國影集「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第七季首播,全球粉絲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權力遊戲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成功的影集,龐大複雜的劇情編排,其實也呼應著歷史,原著小說作家喬治馬汀曾說過,靈感就是來自於英格蘭史和玫瑰戰爭,再加入自己的想像,把歷史故事變得充滿奇幻色彩。
    2017/07/17 23:11
  • 七七抗戰80週年 國民黨辦紀念活動

    七七抗戰80週年,中國國民黨明天舉辦學術座談會與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等人都將出席。國民黨強調正視史實,盼全民了解80年前血淚,珍惜現今生活。
    2017/07/06 12:10
  • 黨產會查轉帳撥用 國民黨:非不當取得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黨產會明天聽證調查的不動產,是補償國民黨的戰爭損失,並非不當取得財產;黨產會勿刻意忽視史實,恣意作成違法、違憲處分。
    2017/03/23 11:43
  • 綾瀨遙無畏濃煙直衝火場 火燒本能寺真實還原

    近日綾瀨遙接演新片《本能寺大飯店》,該劇改編自日本知名歷史本能寺之變,描述綾瀨遙所飾演的女主角「倉本繭子」婚禮前夕下榻京都本能寺大飯店,正當她搭乘電梯,咬下織田信長的最愛「金平糖」時,離奇穿越時空,重返戰國時期,並與一代霸主織田信長相遇,是一部融合史實與搞笑幽默的新式穿越劇。
    2017/03/17 10:53
  • 陸將紀念228 陸委會盼公正看待史實

    針對中國大陸今年將舉辦「228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陸方公正客觀看待歷史事實。
    2017/02/09 19:20
  • FOCUS/少年戰俘趕鴨上陣拆地雷 挖丹麥不堪史實

    金球獎在本週稍早落幕,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奧斯卡獎了,而其中最佳外語片的競逐早已開始,目前剩下9部強片互別苗頭,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入圍最後9強,它是一部史實改編的二戰電影,但一般的二戰電影大反派通常是納粹德軍,這部電影的加害者卻是丹麥人,一個世人普遍認為和平友好的國度,它描述丹麥在戰後,強逼德軍少年戰俘留在在丹麥海邊,用血肉之軀親身犯險,清除數萬枚地雷,稚嫩少年隨時隨地面對死亡威脅的恐懼與壓迫,審視了人性的仇恨與掙扎。
    2017/01/12 19:40
  • 「慰安婦可能自願」 林全急發兩聲明道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施政質詢時,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慰安婦是自願還是被強迫,行政院長林全搶先一步幫他回答說,慰安婦那麼多,有人也許是自願,有人也許是強迫,不能一定都說是自願或強迫,這番言論被批失言,林全則緊急透過發言人發聲明稿說明,一開始先說對慰安婦的史實並沒有特別的瞭解,又接著發了第二篇坦承自己發言失當。
    2016/06/04 11:52
  • 避九二共識「泥沼」 總統:尊重九二會談歷史

    蔡總統就職第一天,對兩岸關係投出的第一球,被形容是演說中最大亮點,蔡總統以「尊重九二會談史實」的說法,取代直接說出九二共識,但是他強調未來施政會依序憲法及兩岸關係條例,學者分析這番話聽在大陸耳中,消除對新政府的一半疑慮也沒有踩到分裂底線,沒失分就算得分。
    2016/05/20 18:15
  • FOCUS/晨間劇大姐當家! 守護全家、奮鬥職場

    NHK週一至週六早上8點鐘都會播出15分鐘的晨間劇,一年播出2檔,經常是日本連續劇的全年收視冠軍,而從33年前的《阿信》開始,晨間劇都是以女性奮鬥為故事主軸,隨著時代變遷女性在劇中的形象也從傳統的賢妻良母,轉變成實現自我的職場女強人,最新上檔的《當家姊姊》由創辦人的故事改編,描寫3姊妹中的大姊因為父親早逝決定姊代父職守護家人也因此終身未婚,如果故事照著史實演出,晨間劇將出現史上,第一個終身未婚的女主角,同時反映出現代女性不被傳統婚姻觀念束縛的價值觀。
    2016/04/13 20:57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2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228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7 15:23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兩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二二八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6 19:30
  • TVBS 56台春節獨家首播2部紀錄片 《阿罩霧風雲》從「霧峰林家」看台灣近代史

    2016年春節期間,TVBS 56頻道自2月8日(初一)到2月12日(初五)晚間九點到十點獨家首播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國際華人名導李安胞弟—李崗監製,耗時八年打造、宛如台灣歷史縮影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該片透過霧峰林家的興衰震盪,敘說台灣百年歷史,主持人莊開文:「這部紀錄片相當有意思,透過影像重建台灣百年歷史,對於史實考察、美術、場景都相當講究,讓歷史讀起來不再硬梆梆,非常值得一看!」;接著, 2月13日(初六)晚間九點到十一點再推第一部全面反映「台灣光復」的紀錄片《台灣光復紀實》,1000多份台灣光復前後第一手的歷史影像、檔案和文獻資料將首次在台灣電視螢幕上披露。更多精彩的內容,大年初一到初六請鎖定TVBS 56頻道。
    2016/02/05 00:09
  • 柯P「桌遊團隊」推新款 日邀參加「世界展」

    臺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募競選資金,找來團隊設計桌遊,一個月就熱賣300萬,現在桌遊團隊推出新款,開發中日韓戰略桌遊,市長柯文哲同樣很有興趣,變身桌遊迷,緊扣史實又有柯P光環加持,也被日本邀去參加11月的世界桌遊大展。
    2015/09/07 19:29
  • 蔣介石不見了! 《開羅宣言》海報以毛代蔣

    中美英蘇四大巨頭共同發表《開羅宣言》是二次大戰的重要里程碑,中國大陸最近拍攝一部史詩電影來重現當年的歷史事件,只不過電影海報上主打毛澤東、羅斯福、邱吉爾和史達林四人,獨缺出席開羅會議的蔣介石而引發扭曲史實的爭議,現在就藉著這部《開羅宣言》電影炒作出來的話題來重溫二戰歷史。
    2015/09/02 22:02
  • 「國軍打下抗戰勝利」 總統暗批連戰「沒忠史實」

    國防部今天盛大舉辦「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暨慶祝軍人節」活動,邀來抗戰軍事將領的後人以及當年協助國軍抗戰的外賓後代一起觀禮;統致詞馬總統時儘管沒直接點名連戰「說錯了」,卻細數抗戰8年,268位殉國將領中,只有1位是共產黨的八路軍,強調歷史真相只有一個,抗戰勝利是靠國軍浴血奮戰,共軍最多只是輔助!
    2015/09/02 14:34
  • 連戰:「兩岸共同光復台灣」 連習會爭議言論全文

    連戰與習近平的連習會,昨天雙方交談了40多分鐘,談及當年抗戰歷史,連戰說勝利是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的領導下,取得的勝利,同時,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此番言論傳回台灣,引起政治波瀾。總統府發出新聞稿駁斥此說法,表示抗戰勝利是『中華民國』國軍與日本浴血苦戰,逾300萬名國軍弟兄為國捐軀,換取的勝利,總統馬英九表示,期盼透過澄清,矯正歷史史實。
    2015/09/02 14:11
  • 陸九三大閱兵前夕 連習第三會談抗日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 雙方談了40幾分鐘,觸及抗戰歷史詮釋的政治深水區,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而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
    2015/09/01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