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史丹佛大學 結果共134筆

  • 老闆我要睡覺!午睡30分鐘能「續電」 減少暴躁

    ▲打盹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鬧鐘設5個以上,最後一個沒響絕對不起床;才剛起床就想睡,上班時想睡,吃飽更想睡!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史丹佛大學睡眠科學與藥學中心的帕拉尤(Rafael Pelayo)博士表示,最新研究結果指出,午睡30分鐘可以有效改善睡眠不足的不良影響
    2015/02/13 14:32
  • 高雄氣爆/榮化李謀偉順遂人生 面臨最大考驗

    儘管李長榮化工還不願鬆口,但氣爆至今,愈來愈多的不利跡證,指向了榮化。董事長李謀偉,一直被喻為是人生勝利組。就讀麻省理工、史丹佛大學,之後成了石化業最年輕董座,甚至娶了當時知名節目「大學城」的主持人,楊賽芬。一帆風順的人生路,如今重重一跌。如果最後證實榮化就是肇禍元兇,那麼後續賠償,有會計師估算,榮化若要繼續生存,恐怕只能賠出84億左右。對此榮化表示,公司財務穩健,未來如果真的要賠償,一定會負起責任。
    2014/08/05 13:59
  • 【FOCUS新聞】全球800萬學生註冊 MOOC集頂尖大學

    全球化是一個我們熟得不能再熟的詞,但是放在求知這件事上,全球化的實踐可能要首推MOOC這個平台,MOOC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的簡稱,是線上免費的公開課程,目前主要有3大機構,Udacity先成立,2012年史丹佛大學最先開課,註冊人數40萬人,Coursera緊接成立,包括台大在內,有10國、35校、405萬人參與,edX則是哈佛和MIT各資助3000萬美元創建,涵蓋大陸清華和北大。大陸在央視播出專題報導後,MOOC搜尋暴增3倍,MOOC線上免費教學涵蓋全球各大名校,一對一上課,偏遠地區也能主動學習,一方面也填補高等教育學習,因此也引發大陸密切注意。
    2014/06/20 21:54
  • 【FOCUS新聞】俗稱「吸血鬼回春療法」 哈佛也實驗

    輸血能回春您或許聽過,不過這樣的療法可信度有多少?美國哈佛大學,以及加州和史丹佛大學聯手的實驗,現在證明了的確有可能,不過是運用在老鼠身上,哈佛研究發現,年輕老鼠血液中還有一種叫做GDF11的蛋白質,這樣的新血一旦注入年老老鼠體內,記憶肌肉組織以及嗅覺全都能獲得改善,甚至血液循環也提升了,另外,加州和史丹佛的研究雖不是專注在血液的DNA上,不過也發現注入幼鼠新血的年長老鼠健康情況大幅提升,而總結這些研究,關鍵其實不在血液,而是內含的特殊蛋白質,未來一旦能複製成功,將能造福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14/05/06 22:29
  • 【FOCUS新聞】神乎其技!不必遙控 飛行器自會判斷

    菲律賓風災救援緩不濟急,如果能有類似遙控飛機的飛行器參與救援,機動性將提高許多,這個技術是世界頂尖的機械工程研究室努力的目標,最大的困難是,在天空飛行遇到強風,該怎麼保持穩定?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以高速攝影機紀錄世上飛的最快的幾種鳥類,研究牠們的飛翔姿態,這種攝影機在不同解析度下,每秒可拍出最多65萬張照片,可望使人類安上翅膀的飛行夢更遠更大。
    2013/11/15 20:18
  • 史丹佛監獄實驗 人性醜陋失控爆發

    關在封閉的監獄環境裡,對人性會有什麼樣的扭曲?將近40年前,美國史丹佛大學特別作了一項監獄實驗,18名自願受試者, 分別扮演獄卒和囚犯角色,模擬監獄生活,結果發現在情境的制約下,人性黑暗面,完全爆發,囚犯不斷挑戰獄卒權威,獄卒也想盡辦法惡整囚犯,2名學生因為心理受創 ,中途退出實驗,原本預計兩星期的實驗,因為失控,短短6天,就被迫中斷,這段實驗,最後還被拍成了電影。
    2013/07/31 21:50
  • 【FOCUS新聞】「桌面體感」研發 滑鼠將成「過去式」

    1968年滑鼠問世,滑鼠發明人「滑鼠之父」史丹佛大學博士道格拉斯,在這個月初離開人世,而現在,滑鼠很可能將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桌面體感」技術,Leap Motion公司在2010年開始研究,如何讓「體感技術」更為精細,能夠在電腦上運作,完全不輸給滑鼠游標,尺寸比手機還小的感應盒,竟然就呈現完美的體感體驗,產品本來預估在5月中問世,延後到美國時間7月22日,也就是幾個小時過後將正式上市,各界看好「人機互動」的方式,將從此改變。
    2013/07/22 21:57
  • 發明影響全球 現代滑鼠之父辭世

    要操作電腦作業,滑鼠是一項不可缺少的輔助裝置,不過你知道滑鼠是誰發明的嗎?1968年史丹佛大學博士道格拉斯,發明了現代滑鼠的原型,這全球第一個滑鼠,外殼還是用木頭做的,滑鼠之父道格拉斯週二過世,享壽88歲,可惜的是,道格拉斯的滑鼠專利權,由效力的史丹佛研究院取得,史丹佛研究院後來以4萬美元價格,把專利出售給蘋果電腦,道格拉斯並沒有因為發明滑鼠而致富。
    2013/07/05 13:32
  • 媽媽來自高雄 台裔才女加州小姐封后

    2013年美國加州小姐選拔出爐,今年抱得后冠的是史丹佛大學高材生李萬晴,這名佳麗,她的媽媽來自台灣高雄,母女倆曾多次回台探親,李萬晴從小就參加許多大大小小的選美比賽,累積不少后冠,這次擊敗60多位佳麗,奪下加州小姐頭銜,還拿下「最佳才藝」大獎。
    2013/07/01 17:34
  • 史丹佛研究:有機食品 未必比較健康

    現代人注重健康,寧願多花點錢去買各式各樣的有機食品,光是在美國,去年有機食品商機就高達124億美元,不過史丹佛大學公布一項最新研究報告,卻跌破眾人眼鏡,這份報告指出,賣的比較貴的有機食品,其實沒有比一般食品健康,不只營養價值、大腸桿菌含量,其實和一般食物都差不多。
    2012/09/05 23:05
  • 【特寫新內閣】校園老將新教長! 蔣偉寧拚「快節奏」

    【特寫新內閣】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這一次新內閣中的黑馬-教育部長蔣偉寧,台大土木畢業,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土木工程博士後在中央大學任教,從教授直到出任校長,高教經驗有22年,但在政壇上卻是白紙一張,不但民眾對他「很陌生」,政壇對他也不清楚,因此外界擔心,一上任就要面對即將上路的「12年國教」,行嗎?高教界老將轉戰政壇,在我們的觀察中,蔣偉寧用「快節奏」、「急迫感」回應外界的質疑。
    2012/03/02 19:41
  • NBA/TIME瘋豪小子 7步圖解書呆子擊掌

    豪小子林書豪帶領尼克隊逆轉打敗小牛隊,每次總將勝利歸功於上帝的他,許多動作都展現出他是個虔誠基督徒,美國時代雜誌就特地「林來瘋」了一下,把都是基督徒的哈佛小子林書豪與史丹佛大學畢業的費爾德斯,開賽前的「書呆子開場動作」圖解化,分析他賽前會戴上眼鏡假裝成書呆子翻閱聖經,最後單手向上將食指指向天空,似乎是在宣示自己場上會好好表現。
    2012/02/20 12:34
  • 賈伯斯逝世/「死亡是最棒發明」  賈伯斯生前論死亡

    賈伯斯在與病魔纏鬥多年後,不幸辭世,今天有一段賈伯斯的生前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那就是賈伯斯在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後,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的一場演講,當時他用3個故事,跟畢業生分享,其中第3個故事,就是談到「死亡」,賈伯斯說,「死亡是生命最棒的發明」,是生命交替的媒介,送走老人,也給新生代開創了道路。
    2011/10/06 22:24
  • 混血男模高學歷 代言廣告行情HOT

    被盜用照片的男模特兒Richie,其實5年前才剛接觸演藝事業,美國史丹佛大學碩士畢業的他,當過理財顧問,後來因緣際會當上模特兒,中、美、泰混血的身分,也讓他的事業版圖跨足不同國家。
    2009/11/24 19:34
  • 「外星人」日相 鳩山出訪作風洋派

    上任還不到10天,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就已經在國際政治舞台,跨出第一步!在搭機回日本前,他還獲邀到大聯盟比賽擔任開球貴賓,曾經留學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的鳩山,曾經自稱是「外星人」,在官網的宣傳影片裡,也沒忘記讓自己化身外星人,雖然作風相當獨特,不過他卻自詡能用「友愛外交」,改變世人對日本政治的印象。
    2009/09/26 17:40
  • 閒不住日相夫人 鳩山幸也拚外交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上任沒多久,立刻到美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上任後一再成為媒體焦點的首相夫人鳩山幸,在紐約也忙著幫夫婿做外交;其實「美國」對鳩山夫妻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們倆就是在史丹佛大學求學時,結識相戀,當年求學時期的合照,也在今天曝光。
    2009/09/23 16:50
  • 「輪椅鬥士」張士柏 殘而不廢感人

    在美國舊金山,有一位著名的華裔「輪椅鬥士」張士柏;張士柏在13歲時,因為意外,導致全身癱瘓;但憑藉著驚人的毅力與努力,他沒有被殘疾打倒,不但學會開車,更以優異的成績,越級進入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而他甚至在學業成功之後,回到父母的故鄉-大陸寧波,設立獎學金,幫助更多人;「輪椅鬥士」張士柏的奮鬥史鼓舞了許多人,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2007/12/05 22:40
  • 大陸全盲天才吳晶 美名校搶著要

    要申請進入哈佛、耶魯這些美國長春藤名校就讀,成績一定要相當優異!在大陸,有一個雙眼全盲的女生吳晶,是這些名校極力爭取的對象,她的奮鬥故事成了大陸年輕人的學習榜樣;如今,她也已經確定,會先到史丹佛大學念法律,畢業後會到哈佛攻讀碩士學位。
    2007/06/20 16:39
  • 無人駕駛車 GPS設定開車不用手

    未來開車可能真的不用駕駛了,美國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小組,設計出一輛免駕駛轎車,這種實驗車,配備雷達與GPS,不但會分辨路況,只要事先設定,轉彎或停車也可以搞定。
    2007/05/13 17:02
  • 美研究:吃肉少澱粉 減肥最有效

    市面上減肥方法成千上萬種,您知道哪一種最有效嗎?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提倡多吃肉,少吃澱粉的阿金斯減肥法,經過長期的實驗比較,這種方法,比時下盛行的減肥法,成效高達2倍,究竟這種減肥法,該怎麼減?帶您一起了解。
    2007/03/07 22:12
  • 28歲台灣留學生 1年成66億富豪

    短短1年多白手起家,成為身價66億台幣的億萬富豪,美國的矽谷又締造這樣新的傳奇,而且創造這個傳奇的股東之一,還是來自台灣,他現年只有28歲,他是現在全球最火紅網站YouTube的創辦人陳士駿,他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在史丹佛大學跟校友創造這個網站,GOOGLE用546億台幣的天價併購,讓這名台灣移民,瞬間擠進新的億萬富豪之列。
    2006/10/11 22:23
  • 諾貝爾化學獎 史丹佛學者獨得

    2006年諾貝爾化學獎,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正式公布得主,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孔伯格一人獨得,他可以拿到140萬美金的獎金。
    2006/10/04 22:35
  • 【十點不一樣 馬英九專訪】馬躍美利堅 專訪不一樣的馬英九(一)

    各位觀眾晚安,歡迎收看十點不一樣,今天為您推出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特別報導,今天晚上我們請到了,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先生,來跟我們做一趟專訪,當然他今天清晨,才風塵僕僕的回國,結束了在9天的,應該是台北市長的招商之旅。 主持人李四端:「不過既然您說這個錢,都由國民黨出,我從此開始稱呼您主席。」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在這個節目裡面好不好,因為基本上這是一趟這個…。」 主持人李四端:「非常歡迎您來到我們節目,是不是您有些話,先要跟我們的觀眾來說明一下,整個您今天,我知道您上午記者會也很忙,你中午還見了連戰先生,您一些話先告訴我們觀眾吧。」 馬英九:「我這次到美國去,當然是雙重的身分,又是市長、又是黨主席,因為去的這5個城市,每一個市長我們都見到了,像紐約還見到了它的前市長,在波士頓還見到,麻塞諸薩州的州長,那也是一個可能在2008年,競選美國總統的人選,那麼同樣的,紐約的前市長,朱里安尼也是如此,所以在市政方面呢,也有相當多的收獲,再加上5個城市裡面有4個,我們都舉行了招商的座談會,跟高科技業者有相當多的交流,當然,媒體的焦點不是擺在市政,這點,市政一直碰到國政,立刻就不敵,那我們跟美國的行政部門,可以說有4、5個部會,都有交流,也見到了相當層級的官員,同時也見到了部分的國會議員,不過見面地點都不是在華盛頓,而是在他們的故鄉,那麼再加上智庫,美國重要的幾個智庫,在華盛頓的、在紐約的,還有大學紐約大學,哈佛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以及史丹佛大學這些比較有名的大學,我們剛好也都去了,所以此行算是非常的緊湊,但是我們覺得收獲滿多,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時機剛好也很巧,再加上這個,大家對於這個議題佷感興趣,所以我們這一趟呢,大概我們希望,傳達的訊息都傳到了,而我們所得到的回應呢,大致上也符合我們的期待。」
    2006/03/30 15:17
  • 原件大公開!蔣介石日記首度公開

    蔣介石、蔣經國兩位故總統的日記原件,今天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蔣家媳婦蔣方智怡親自到訪下,美國史丹佛大學首度將原件公諸於世。中國近代史的各個重大歷史場景,透過無聲但珍貴的史料,一一重現。
    2006/03/25 16:43
  • 蔣介石首度日記 馬英九親自見證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訪美,今天的重頭戲是參加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國民黨檔案,以及蔣介石日記的公開活動,馬英九看了以後說,用「艱苦卓絕」形容蔣介石的筆跡。
    2006/03/25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