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台鐵局長 結果共187筆

  • 台鐵勞資協商無果!工會發起「6/3端午不加班」聯署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與台灣鐵路工會針對台鐵公司化溝通,這也是勞動節後首次勞資協商,雙方無交集,台鐵工會於會後正式發起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聲明簽署活動。
    2022/05/05 16:24
  • 51後續協商 王國材:不是要炒土地,永續經營不怕高鐵競爭

    台鐵企業工會昨天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指出,明天起台鐵局長會繼續和工會協商,政院版與工會版的公司化草案差距沒想像中大,他會繼續努力,建立共識。
    2022/05/02 11:54
  • 台鐵5/1集體休假列車全停駛 局長發出道歉信

    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不加班,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台鐵局長杜微也在官網發出公開道歉信,向社會大眾致歉。
    2022/04/24 11:32
  • EMU900上路頻傳瑕疵 台鐵局長:無缺失才能驗收

    台鐵EMU900上路以來,頻傳小瑕疵,台鐵局長杜微表示,EMU900型每一組車均應達到無缺失才能驗收,在3年保固期間內的所有改善費用,依合約均由樂鐵公司全額負責。
    2022/04/10 11:00
  • 台鐵公司化後票價漲?蘇揆:若受政策影響會有預算補貼 

    行政院會今(3日)通過攸關交通部推動台鐵公司化轉型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規範台鐵公司由政府獨資經營,設立基金承接台鐵現行的短期債務新台幣1484億元,並規範不得因公司成立而裁員。外界關注,未來台鐵票價是否會因而調漲?對此,交通部次長胡湘麟受訪回應,院長蘇貞昌有宣示,如果是因政策因素所影響,政府會有相關預算來補貼,不會把這部分交給未來的台鐵公司承擔。
    2022/03/03 13:08
  • 公司化歧見大!台鐵企工喊4千人請假陳情 局長回應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因為去年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後上任,喊出要改革百年台鐵,更想比照郵政、機場公司使用公司化的方式,「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已報行政院於昨(1)日審查,卻因為資產運用部分仍沒有共識,且台鐵企業工會成員除憂心薪資福利退步,更希望負債先歸零,傳要提出自己的公司化草案,甚至可能幾千人集體請假陳情,就怕影響運輸工作,台鐵局長杜微今(2)出席鳴日廚房記者會時回應了。
    2022/03/02 11:20
  • 台鐵頻出包僅換處長挨轟 局長:不推卸責任

    台鐵近一周大小事故不斷,今天上午又有普悠瑪列車,在花蓮富源到瑞穗路段失去動力,初步調查是因為地面感應子故障,讓該車次延誤40分鐘,日前12/1一天就出包三次,但交通部只撤換工務處長,被立委砲轟,對此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說,如果有責任的話他不會卸責。
    2021/12/03 13:24
  • 太魯閣出軌後仍頻出包!立委喊下台 台鐵局長回應了

    台鐵局接連出包,尤其1日有工地鋼軌樁砸中太魯閣號嚇壞乘客,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立即開鍘工務段長、處長,昨(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有立委認為應該讓局長下台,台鐵局長杜微今(3)回應了。
    2021/12/03 10:24
  • 又有炸彈客?台鐵收恐嚇信 屏東搭莒光號北上炸總統府

    台鐵今(30)日好不平靜!台鐵3167次列車上午10時許,行經嘉義水上鄉南靖車站,一名旅客聲稱要殺人,現在台鐵局長的信箱又收到恐嚇信,有人說上午10時,要帶著炸彈、壓力鍋、球棒等,從屏東搭莒光號北上去炸總統府。由於台鐵日前才接獲炸彈恐嚇信,今日又有類似事件,台鐵也不敢大意,趕緊報警,目前未發現異狀。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局長廖美鈴表示,對於近日連續接獲兩次恐嚇留言,已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追查留言者,並持續加強各火車站區警戒及巡邏檢查。
    2021/11/30 13:16
  • 太魯閣事故懲處名單出爐!台鐵咎責12人「副局長記過」

    台鐵太魯閣號於4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台鐵局今(26)日公布懲處結果,名單中包括副局長、總工程司、處長與段長等共12人,分別被記過1到2次和申誡1到2次不等,其中被懲處的最高層級為副局長朱來順記過1次,另外台鐵也針對此事故列出7項重點改善措施。
    2021/05/26 20:47
  • 快訊/太魯閣懲處名單出爐! 共12人記過1至2次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台鐵局今晚(5/26)公布行政懲處名單,包含副局長、總工程司、處長、段長等共12人分別被記過一到兩次,以及申誡一到兩次不等,其中懲處最高層級為副局長朱來順被記過一次,而負責管理工程的工務處長與副處長、花蓮工務段長、副段長、施工主任等人,也都被記過懲處。
    2021/05/26 20:45
  • 台鐵局長杜微上任 誓言改革全面防安全破口

    台鐵新任局長杜微今天正式上任,他表示勇於推動台鐵改革,在行車安全和工地安全立即建立改善機制、全面防止破口。
    2021/04/27 12:42
  • 台鐵改革 王國材:若經營有成員工福利一定增加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主持台鐵局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台鐵過去有光榮歷史,在企業化轉型時會維持員工原有權益,若經營有成,員工的福利一定會增加。
    2021/04/27 11:36
  • 違規施工釀太魯閣號擦撞 台鐵:終止合約列黑名單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昨天通過武塔站時,因廠商違規施工,一名工人遭列車擦撞受傷。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說,除依契約開罰廠商30萬元以外,也會終止跟該廠商的合約,並列為黑名單。
    2021/04/25 14:56
  • 交長王國材立院首備詢 慘被民進黨痛罵不接受高升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之後,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他強調只要台鐵改革沒有成功他就請辭,不過仍有民進黨立委不買單,一上台就針對台鐵局長人事案痛批王國材。
    2021/04/22 14:03
  • 火車票25年沒動過 交長王國材:調整票價並非優先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台鐵改革有階段性,著重整體收入,調整票價並非優先。準台鐵局長杜微則指出,台鐵票價25年未調整,合理票價是維持正常營運的重要因素,台鐵正進行合理票價評估報告,預計今年底提報給交通部。
    2021/04/22 12:30
  • 新台鐵局長改革喊「漲票價」 王國材打臉:非優先選項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本月2日出軌造成嚴重死傷,掀起外界要求改革聲浪,藉合理調漲票價,增加經費補足人力便是其中一樣,新任台鐵局局長杜微今(22)日也透露,年底前會提出合理票價評估報告向交通部報告,不過卻被交通部長王國材打臉,「這不會是優先選項」。
    2021/04/22 10:53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首質詢口誤 員工批: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應派作風」,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20:22
  • 認太魯閣號出軌是「政府殺人」?陳時中急救火台鐵新局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甫升任台鐵局長的杜微今(21)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當被藍委陳玉珍問到,「認同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嗎?」先是回答認同,隨後驚覺有異才改口,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見狀也隨即跳出來救火。
    2021/04/21 14:36
  • 台鐵危險路段設異物偵測系統 杜微:6個月內評估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件釀嚴重傷亡,立委今天要求台鐵全線設置異物監測系統,準台鐵局長杜微說,6個月內會研議在哪些危險性路段需要設置,以及需要多少經費。
    2021/04/21 12:57
  • 杜微扛擔掌「台鐵局長」 員工哀鴻遍野:鷹派作風、苛薄

    懸缺超過3個月的台鐵局長人事案,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欽點,由老台鐵人杜微升任,消息一曝光,台鐵員工卻投反對票,嗆聲對員工最不友善,甚至是砍休息日的元兇,一致認為杜微作風很「鷹派」,今天(4/21)也是他新身分第一次備質詢,就出現口誤尷尬狀況。
    2021/04/21 12:50
  • 台鐵服務逾30年 新局長杜微「鷹派作風」治軍嚴謹

    行政院今天核定台鐵局長將由現任副局長杜微升任。杜微屬鷹派作風,治軍嚴謹風格,工會對他抱有期待,盼在台鐵改革路上,可以尊重工會意見。
    2021/04/20 22:20
  • 快訊/懸缺3個月! 蘇揆同意台鐵副局長「扶正」

    懸缺三個月的台鐵局長,最新人選出爐,將由副局長杜微升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也已同意,人事案預計明天(4/21)下午核定。
    2021/04/20 20:01
  • 懸缺3個月終於核定!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 

    政院官員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已經同意交通部長王國材的規劃,將由現任台鐵副局長杜微接任台鐵局長一職。
    2021/04/20 19:46
  • 林佳龍交棒「鋼鐵工具人」 王國材上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一天上班日!一早到交通部交接印信,宣告新交通部長王國材正式接任,王國材一上任,就宣布已經有台鐵局長的人選,而且也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好了,會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人選帶領台鐵改革!
    2021/04/20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