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台鐵便當 結果共177筆

  • 蔬果PK滷排骨!台鐵便當 新味搶商機

    台鐵便當,一年賣出851萬個,不只靠滷排骨,鞏固老主顧,持續開發「特色便當」,迎接夏天,走清爽路線,新口味祭出「蔬果便當」,主菜從排骨變成紅麴雞丁,搭配十多種蔬果,最大特色,是在便當裡看得到水果,首次出現小番茄和芭樂,號稱少油少鹽,熱量大約560大卡,搶攻養生商機,母親節開始,台北車站每天限量販售一百個,但一個便當要價150元,比起台鐵招牌80元便當,貴了快一倍。
    2014/05/09 13:27
  • 新「Q版自強號」賣便當 台鐵拚可愛行銷

    台鐵近年力拚可愛的「萌」行銷,繼迷你的太魯閣及阿福號後,第3輛的台鐵Q版推車也誕生了,這次是小自強號也加入賣便當的生力軍,台鐵打造Q版自強號便當推車,駐點在南港車站賣台鐵便當,才短短3天業績已經成長2成,同時帶動迴力車銷量,不少乘客都是路過,跟迷你自強號合照,順手買便當走。
    2014/04/20 13:45
  • 退役自強號再生 「英國貴婦」駐松山車站

    最近在松山車站裡頭多了一間新店面「很特別」,外型竟然是第一代的自強號電聯車EMU100型的車廂,它又有「英國貴婦」之稱,正式開幕後將在裡頭販售台鐵便當和紀念品伴手禮,也成為松山車站的「特色商店」,之所以要打造這個「車廂商店」,正是因為現在松山車站美食廣場開幕以來,一直和台北車站互別苗頭,較勁激烈,所以希望能藉此拉抬來客數。
    2014/04/05 12:31
  • 中年男訂「2千個」台鐵便當 聲援學生

    太陽花學運持續在立法院抗爭,許多學生忍著14度低溫露宿街頭,就有一位年約50歲中年男子發現學生在抗議現場,只吃麵包和飲料果腹,自掏腰包向台鐵餐廳訂購2200個便當,臨時上午訂,中午交貨,共支付13萬6千元,台鐵餐廳員工連忙趕工,最後訂購民眾和60多位學生,相約一塊領取愛心便當。
    2014/03/22 14:17
  • 〈獨家〉台鐵賣吃先審! 派神秘客刁嘴評比

    想抓住乘客的心,得先抓住他們的胃,台鐵便當日銷1萬2千個,品質把關可是從裝便當前,就得先接受主廚一一品嚐,就連一粒米也不能出差錯才出餐,甚至就連推車賣的小零嘴,也要通過主管級的神祕5人審查小組,嚴格評鑑;像是知名奶油酥條廠商,想在台鐵賣自家產品,就曾被打槍2、3次,直到降價改成小包裝,才過關。而高鐵同樣也是會在商品上架前先試吃。
    2013/10/30 18:35
  • 就是愛「排骨」!台鐵新菜 櫻桃鴨PK

    台鐵便當,以「排骨」紅出名,最高紀錄一天賣出2萬5千個,去年還為台鐵,帶進4億5千萬的收入,不讓排骨搶盡風采,台鐵推出新款宜蘭風味便當,把櫻桃鴨入菜,只在特定車站和列車上販售,開拓商機,事實上,今年初開始,台鐵還陸續推出北海道、阿里山便當,主菜搭配有新意,但從9月份的銷量來看,特色便當一天賣60、70個,排骨便當至少2萬個,口味創新規創新,不少民眾都說,吃久了還是喜歡「排骨」這一味。
    2013/10/07 18:20
  • 台鐵新便當! 櫻桃鴨、烤鯖魚PK排骨

    講到台鐵便當,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滷排骨,現在開始會吃到不同的主菜,繼上半年推出北海道跟阿里山便當後,最新一款是宜蘭便當,主菜是知名的櫻桃鴨,但只在特定車站和列車上銷售,初期每天還限量供應200個,要試試看能不能在排骨之外,拓展更大商機。
    2013/10/07 13:13
  • 台鐵便當排骨縮水 民怨「吃五口沒了」

    年銷700萬個的台鐵便當,其中的人氣商品排骨便當,被民眾投訴嚴重縮水,咬五口就沒了,台鐵特地開箱讓大家抽驗實測,發現大部分的排骨,都在重量100公克正負10公克的誤差範圍內,台鐵強調,排骨可能會在烹調過程中,如果炸太久,肉會緊縮,看起來面積比較小,買到小排骨的民眾,應是個案。
    2013/08/18 13:32
  • 台鐵便當盒錳超標 吃多恐巴金森氏症

    台鐵的不鏽鋼紀念便當盒推出,常常造成搶購,但現在台鐵接獲檢舉,有6款便當出問題,檢驗出錳含量超標,而鎳、鉻含量不足,會很容易生鏽,而錳攝取過量,可能造成巴西森氏症和生殖系統受損,台鐵表示,當初廠商的送驗樣本是合格的,但出的貨卻偷工減料,現在要對廠商求償,而被台鐵點名的廠商,除了便當盒,還有鍋子、湯桶、咖啡杯、飯菜箱等不鏽鋼廠產品,甚至還有供應國小營養午餐餐具,但弔詭的是,被指控的廠商,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台鐵的供應商。
    2013/07/18 13:28
  • 〈獨家〉搶松車通勤客! 豬排、Pizza店推餐盒

    台鐵便當一年可創千萬商機,所以台北車站的美食街餐廳,商家都紛紛推出外帶餐盒,力拚台鐵,現在連松山車站也開始跟進,連鎖豬排店把豬排套餐作成餐盒,一份200多元,一天也能賣快20份,Pizza餐廳則是推9吋Pizza套餐,而且平日免費送飲料和沙拉,搶松山每天3到5萬的通勤客,讓民眾除了便當之外,有不一樣的選擇。
    2013/07/09 14:13
  • 台鐵攜手老夫子賣便當 搶攻陸、港客

    台鐵便當每天賣出2萬5千個,1年能賣超過700萬個,堪稱是台鐵金雞母,但台鐵還想拓展香港和大陸的市場,跟已經發行50年,在大陸香港、星馬、印尼泰國有上百萬粉絲的老夫子合作,漫畫免費授權1年,第一波先推「老夫子便當」,七堵、台北、台中、高雄、花蓮5種封面共9款,每款限量只有1萬5千份。
    2013/05/13 12:31
  • 〈獨家〉要真魚給素魚! 民批台鐵便當唬人

    台鐵便當的美味讓不少人難忘,有人卻是吃得一肚子氣!民眾日前到松山火車站買鐵路便當,外盒寫著有魚也有雞捲,但買回家後才發現魚是用豆類製作的素食魚,不是真的魚,雞捲也是黑輪,感覺受騙了,台鐵解釋一直都使用小魚乾當配菜,但最近品質不好,才更換成菜色,便當盒為了怕浪費才沒有做新的,未來會在銷售門市清楚說明,避免又遭質疑騙很大。
    2013/03/16 19:16
  • 台鐵冠軍滷排!「蔥汁」提味 秘訣公開

    台鐵排骨便當,「統一口味」喊卡,讓各車站保留原本的味道,改由獲得冠軍的七堵站廚師,公開滷排骨製作秘訣,讓其他車站的師傅學習,奪下冠軍的排骨,最關鍵的味道,在於醃製和滷製的過程,都靠「蔥」,來增加風味,根據台鐵統計,今年1到10月,就賣出6百多萬個的台鐵便當,一天最高紀錄,賣出2萬7千個,不過多數是在車站賣,旅客搭車有時買不到便當,因此台鐵計畫,明年推「便當快遞」服務,民眾事先預約,搭車時就會有車勤人員,把便當送到你座位上。
    2012/11/26 12:43
  • 台鐵便當「不統一」了 客反彈!照賣原味

    台鐵的排骨便當,確定口味「不統一」了,包括排骨PK賽勝出的七堵站「排骨王」在內,一共5大車站的排骨作法,維持原樣,台鐵緊急喊卡的理由是,有太多乘客反彈,說想吃原本的味道,台鐵只好從善如流,權宜之計,是在火車站的便當販賣區,加賣一款冠軍排骨口味。
    2012/11/21 21:49
  • 台鐵排骨PK!5廚爭鋒 七堵勝定一尊

    台鐵便當遠近馳名,但很多旅客發現,同樣是排骨便當,各地口味很不一樣,於是台鐵打算統一配方,為此還舉辦史上首次排骨PK賽,全台5個製作便當的餐廳主廚聚在一起拚高下,最後由七堵站排骨拿下冠軍,獲得評審青睞的原因是,七堵站的排骨香氣足夠,不但入味,裹粉也相當完整;未來全台各地的台鐵排骨便當,將統一採用七堵站的冠軍排骨。
    2012/10/25 19:05
  • 〈獨家〉高鐵便當再搶市 油飯迎戰台鐵滷排

    高鐵便當去年一度停賣,今年捲土重來,由於民眾反應還不錯,10月份加碼新菜色,要在列車上賣「油飯」跟「炒米粉」,和知名老店合作,不同於原本販售的便當,油飯當天現做現賣,從烹調到分裝,要在1個半小時內完成出貨,讓旅客吃到熱騰騰的現做油飯,因為保溫限制,新菜色只有在中午時段供應,而且限定南下列車,這回拿「小吃」當噱頭,要和台鐵搶便當市場。
    2012/10/01 19:18
  • 高鐵便當「重出江湖」 PK台鐵貴2倍

    停賣一年多的高鐵便當,捲土重來,重新在列車上販售,菜色堅持少油少鹽,價格和過去一樣賣120元,不過不少民眾反應,便當SIZE好像太迷你,感覺吃不飽,拿來和台鐵最便宜的便當相比,主菜同樣是排骨,配菜都是4種,但台鐵便當450公克、高鐵便當383公克,份量比較小,售價卻是台鐵的2倍貴。
    2012/07/26 09:40
  • 賣便當花招! 台鐵再推「Q版阿福號」

    台鐵賣便當又有新花招,繼之前Q版太魯閣號首推販賣車,讓便當業績成長1倍多,現在又推出手工打造的Q版阿福號,希望藉著「Q版」魅力,讓台鐵便當業績更上一層樓。
    2012/06/18 14:22
  • 〈獨家〉靠它賺! 台鐵便當產能增10拓點賣

    台鐵金雞母「鐵路便當」1年能創3.7億商機,拓展客源、拉抬業績,台鐵賣便當撒下天羅地網,除了祭出Q版販賣車吸客,另外光是台北車站就4個販賣點,其中1個在捷運、台鐵、高鐵出入口,尖峰時段,1小時能賣200個,甚至得加派人力,請了25名工讀人員,全台供應量,還從原本1天1萬8000個,成長到1天賣出2萬個。
    2012/06/11 19:26
  • 「清廉款」台鐵便當 KUSO新菜衝銷量

    台鐵最會賺錢的發燒商品,就是懷舊的「排骨便當」,去年創造3.7億熱錢,這回台鐵為了慶祝邁入第125年頭,再推新款「廉政便當」,菜色保留最關鍵的主菜滷排骨跟滷蛋,至於新的配菜,都是跟「廉政」有關的KUSO諧音,看能不能吸引年輕客群,衝高銷量。
    2012/06/06 12:58
  • 台鐵便當好吃有特色 大陸派人取經

    台鐵便當是很多人搭火車就想品嚐的道地美味,一個60或80元,便宜又好吃,遠近馳名,連大陸都要派人來台灣取經!原來大陸動車上銷售的「盒飯」,一個要價人民幣35元,相當於台幣160元,然而菜色遭到旅客批評,就像「把幾天前的剩飯剩菜,拿出來微波加熱」,又貴又難吃,大陸鐵道出版社將派人,向台鐵學習好吃又有特色的火車便當。
    2012/05/23 13:22
  • 【鐵道旅遊誌】海之味! 南迴郵輪列車限定版便當

    廣受歡迎的台鐵便當,很多人心中想到的是排骨菜飯,但您可能不知道,台鐵或者民間業者,還有許多特殊的鐵路美食或商品,讓火車旅行更具魅力,TVBS今天起推出【鐵道旅遊誌】系列報導,首先要介紹的是高雄限定版的海洋便當,裡頭除了有蒲燒鰻魚跟魚排雙主菜,還有鮪魚香腸、櫻花蝦等當地食材做成的7道菜色,只在南迴線的郵輪式列車上接受團體訂購,讓遊客邊欣賞南台灣的山海美景,嘴裡吃著新鮮海味。
    2012/05/07 19:33
  • 〈獨家〉台港日PK 搶車站便當上億商機

    台北火車站在去年一樓百貨進駐,商場整個大改裝後,伴手禮和外帶食物估計一年就有6億元的商機,其中便當類特別HOT,港式燒臘和老牌飯店一年估計能賣到上千萬,加上最賣的台鐵便當,業績更高達上億,因此又有迴轉壽司業者也想分杯羹,一次推出8款日式便當。
    2012/03/23 19:41
  • 日鐵路便當來台 海膽蟹肉PK台鐵排骨

    如果去到日本,會發現每個車站都有當地特有的便當口味,全日本就超過4千種,這次有百貨業者就引進北海道3個車站的便當來台販售,海膽,蟹肉,鮭魚卵舖滿便當,或者墨魚包飯,除了和台鐵便當的口味很不一樣,價格也高了2倍,但衝著新奇,也吸引不少民眾上門。
    2012/03/20 19:32
  • 〈獨家〉台鐵餐盒「活」廣告!全省都賣 業者搶

    台鐵便當餐盒,現在也成為坊間業者爭相下廣告的管道嗎?日前台鐵在餐盒封面,登上自家文物展的廣告,意外引起業者興趣,讓台鐵訂出廣告價,以餐盒成本來收費,小盒一個1.27元、大盒一個1.9元,雖然算一算每個月的廣告花費,和租下台北車站大廳的燈箱廣告相比,沒差多少,但看準便當全省都有賣,效益似乎比燈箱廣告來得好。
    2011/12/29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