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台資 結果共284筆

  • 北京豪雨釀災 緊急撤離1825人

    北京自15日晚間開始出現豪雨,今天上午持續降雨,且雨量較大,市區部分地區出現積水。據北京市氣象台資料顯示,截至16日晚間10時,北京受強降雨影響,共緊急撤離1825人。
    2018/07/17 12:58
  • 鴻海威州廠將動土 農民賣地成富翁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抵達威斯康辛州,將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25分跟郭台銘一起為鴻海威州廠進行動土儀式,美國總統為台資企業背書甚至參與動土,是史上頭一遭,郭董承諾的1萬3千個就業機會不但牽動今年的威斯康辛州州長選舉,更是川普2020尋求連任必須鞏固的重要票倉,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帶我們看看郭董投資案,對必須搬遷的居民有什麼樣的影響。
    2018/06/28 16:47
  • 富士康轉型 員工有信心

    台資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大陸發展已踏入30年,富士康一些員工既對薪酬和工作環境表示滿意,也對公司的轉型發展有期待。
    2018/06/06 13:36
  • 台檸檬跨海狂賣5500噸 創綠金奇蹟

    如何重振台灣「水果王國」的榮景?不僅政府該加把勁,民間企業也動起來,台灣的檸檬跨海熱銷,榨成原汁後,在大陸的台資速食店,創下了3個月賣出1千萬杯的奇蹟,更引發對岸「吃炸雞配檸檬飲」的風潮。業者乘勝追擊,跟農民契作,從生產、加工、研發和行銷,打造出一條全新的飲品產業鏈,今年預計採購的檸檬數量,堆疊起來就可以繞行台灣3.38圈,相當於7563座台北101的高度。
    2018/06/03 22:25
  • 16家台資企業子公司 擬登陸掛牌

    根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有16家台資企業大陸子公司基於營運在地化需求擬登陸掛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台資企業目前沒有大陸地區以外子公司要去大陸掛牌。
    2018/05/28 14:18
  • 轉型踢鐵板 呷哺呷哺子品牌湊湊虧1.1億

    在大陸講到火鍋,絕對少不了台資企業呷哺呷哺,個人鍋模式加上走平價路線,因此受到一般消費者青睞,去年營收高達台幣170億,為了擴大客層,呷哺呷哺打造升級版品牌湊湊火鍋,希望拉高消費額,但又走回圍爐模式,加上人均消費也變高,反而失去特色,去年虧損超過1.1億台幣。
    2018/05/24 17:44
  • 一銀挺進德國設分行 國銀首家獲准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宣布,同意第一銀行向德國主管機關申請設立法蘭克福分行,成為德國首家台資銀行分行。目前僅台灣銀行獲金管會核准於德國法蘭克福設立代表人辦事處。
    2018/05/22 18:25
  • 警惕「最嚴禁限汙令」 台商控汙1日2巡

    昆山總共有4700多家台資企業,可以說是台商的大本營,如果從GDP來看,一年3160億元人民幣,台商就貢獻了7成,包括南亞、台玻、研華、富士康等廠區都在吳淞江沿岸,但因應「限汙令」新趨勢,現在不少台廠也陸續投入大筆資金,做「汙水處理、環保改造」等工程,因為無法轉型升級的話,可能只能面臨遷廠或撤廠的命運。
    2018/04/21 20:23
  • 中國放寬市場准入 中信銀:對台資銀行有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博鰲論壇中宣示,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及大規模放寬金融業市場准入,金融業認為對台資銀行有利,汽車業則評估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2018/04/10 16:55
  • 臉書首度 在台資助新聞誠信研究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今天指出,獲臉書(Facebook)出資協助,展開網路媒體可信度評價研究,這是臉書首度在台資助新聞誠信有關的研究項目。
    2018/04/09 17:39
  • 顛覆傳統婚紗 台商發光嫁衣新藍海

    台灣的婚紗婚攝產業曾經以時尚和鮮明的風格,在對岸獨領風騷、無人能匹敵,但隨著大陸國產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加上低價模仿、削價競爭,台式金字招牌褪色,目前大陸具規模的台資婚紗婚攝公司只剩不到10家;不過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一款會發光的嫁衣,號稱能一圓新娘的公主夢,很快地成為市場新寵,而這種智能化的光纖婚紗也是台商獨創,搶攻婚慶市場約台幣6.8兆元的商機。
    2018/03/24 21:12
  • 顧立雄:努力排除台商回台上市障礙

    針對台資企業赴中國掛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企業考量的是全球佈局,不該只聚焦在「兩岸」。不過金管會不會看輕這件事,未來會密切關注,也會努力排除台商回台上市的障礙。
    2018/03/19 13:47
  • FII火速通關 帶動新一波台商A股上市潮?

    A股上市能帶來高本益比、展現在地深耕規劃,已有28家台資控股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不過大陸證監會審核一向嚴格,需要花費1到數年,包括南僑、榮成、鴻海集團的鵬鼎等企業都在等待審核,FII只花36天火速通關,是否展現大陸惠台魄力?會對台股帶來何種影響,又是否將引起磁吸效應?後續還值得觀察。
    2018/03/13 22:46
  • 台商黃頁大整合 在美台資企業登錄啟動

    世界台商總會發起美國台資企業登錄服務,系統性整合台企黃頁(Yellowpages)資料,藉此展現台灣實力,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台商同時也關心個資保護及使用付費等問題。
    2018/02/11 10:35
  • 大谷翔平加盟天使  總管艾普勒功不可沒

    日本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決定加盟洛杉磯天使,福斯體育台資深記者羅森塔爾在推特上表示,大谷會決定加入天使,100%是天使總經理艾普勒的功勞。
    2017/12/09 12:59
  • 美國性騷風暴擴大! CBS資深主播被炒魷魚

    美國性騷擾風暴越滾越大,一個又一個的公眾人物陸續遭踢爆,曾經對他們進行不當的性騷擾,CBS電視台資深主播查理羅斯,接連被8名女性指控,他已經被電視台炒魷魚,美國公共電視決定停播他的長青節目;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再度被爆料,曾性騷多名未滿20歲的女性,據說希拉蕊聞訊後氣炸了!
    2017/11/22 17:28
  • 陳德銘看台商 已跟上大陸經濟改革

    兩岸交流30週年之際,「中國大陸台資企業產品展銷會」在江蘇省南京市舉行。海協會長陳德銘說,他看完展場覺得很振奮,認為台商已經跟上了大陸經濟的結構性改革。
    2017/11/07 13:50
  • 照明光源再利用 回收場成環教中心

    桃園市觀音區的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再度通過環保署環教設施認證場所評鑑,不但是桃園唯一的廢照明光源回收處理廠,也是市府認證的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
    2017/08/29 18:53
  • 海盜劫持案 監院:行政院處理消極被動

    監察院調查台資阿曼籍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案,調查報告指出,行政院雖已採取必要作為,但仍顯消極被動,外交部處理方式拘泥於僵化法令適用,應切實檢討改善。
    2017/06/22 14:20
  • 代銷台商「接地氣」 台房仲品牌逆勢登陸

    因為調控政策,不少台資房仲業者退出大陸市場,不過5月時,有台灣的房仲品牌在江蘇昆山設首家直營門市,還罕見的打出一條龍的服務,像帶裝修、代租託管全都包,業者認為江蘇城市化程度還不到50%,目前仍是賣方市場需求不少,加上一帶一路的市場商機,選擇逆勢進場。
    2017/06/05 19:01
  • 對越南經社發展貢獻多 台商獲表揚

    台資宏福集團因對越南清化省經濟社會發展具有積極貢獻,昨天晚上在當地投資促進會上獲得當地政府表揚。
    2017/05/19 14:21
  • 3個月賣1千萬杯 速食店掀「檸檬飲」熱潮

    健康概念興起,現代人喝飲料也變得講究,在大陸掀起一股檸檬熱,不只手搖飲料店,台資連鎖速食店,去年底推出一款檸檬風味果汁,短短3個月就賣出1000萬杯,看準商機,今年再續推2款新品,都主打現榨原汁,用的都是屏東產的檸檬,酸度夠、香氣足,加上清爽口感,也慢慢改變過去吃炸雞、漢堡,配可樂、汽水的習慣。
    2017/04/17 18:40
  • 直播很容易?大陸毒舌網民震撼台灣青年

    台灣大學生王偉傑、蔡青樺對主持很有興趣,見到台資企業回台招募直播主播立刻報名,實際上場後才發現不容易。面對毒舌網民,還要高EQ喊出「寶寶、親」,考驗臨場應變能力。
    2017/03/29 15:50
  • 露營車搞定吃、住掀熱潮 陸掀「旅居時代」

    近年兩岸都吹起露營風,大陸相對台灣腹地遼闊,更適合自駕旅遊,又再掀起一股露營車風潮,不用搭帳篷,就能解決吃、住的問題,對市場來說也能分散熱門景區人潮,甚至在政府工作報告,特別提到加強自駕車、露營車營地建設,看準商機,有台資車廠投入研發,為了測試還一路從重慶開車到北京參展。
    2017/03/27 15:17
  • 快訊/法院裁停止中投收歸國有 黨產會不抗告

    最新消息,不當黨產委員會去年11月底有意把國民黨持有的中投、欣裕台資產收歸國有,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訴訟終結確定前,須停止執行」,對於這項裁定結果,黨產會徵詢各界意見之後,決定不抗告。
    2017/01/03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