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台豬 結果共54筆

  • 「豬沒來、標章先貼」挨轟 陳吉仲:有溯源機制

    剩半個月就要開放萊豬進口,農委會和衛福部都有發「台豬標章」,除了認證機制不同,也被質疑「萊豬還沒來、標章卻先貼」有沒有公信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有溯源機制。
    2020/12/17 13:58
  • 台豬「貼紙」免認證到處發 攤商:與「標章」搞混

    政府明年1月1日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為了能標示供消費者辨別豬肉產地,從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到各縣市政府、產業團體都推出各種豬肉標章,一時間豬肉標示變成全台貼貼紙大賽,業者憂心恐怕到時候失去公信力。
    2020/12/16 19:44
  • 99%以上能稱「國產豬」 林聰賢:1%是「腸衣」

    美豬進口前,不少台灣豬攤商也積極申請台豬標章,要和萊克多巴胺劃清界線,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百分之99以上就可以,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這百分之1是「腸衣」,平常用於灌香腸或是米腸,但因為用量大因此是從歐洲進口。
    2020/12/02 12:54
  • 網吵「萊牛」遭質疑帶風向! 陳吉仲:僅呈現事實

    美豬來台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怕民眾有疑慮,標明使用台豬的第一個標章在速食店正式啟用,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甚至點名旗下餐廳都使用台豬,而目前也有破千家業者在網站上獲得台灣豬標章,其他集團則是特別在菜單註記,讓民眾安心,不過卻在這時議員王浩宇發文表示賣場使用萊牛,在網路上引起議論被質疑帶風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這只是陳述事實。
    2020/12/01 18:02
  • 陳吉仲未答美豬.台豬怎分辨 洪孟楷:又想甩鍋衛福部?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控,「105年至108年,11次食安會報僅出席1次,其他皆由次長林騰蛟代理出席。」這樣是否代表食安會報沒有發揮效用?洪孟楷今(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潘文忠部長上任以來,僅出席過一次食安會報,且是最近的這一次,大家都很關心國中、國小食安問題,但潘文忠卻只有講了87個字,而且只是回應其他委員對於教育部食安問題的疑慮,我們都希望教育部能夠加強食品安全管轄範疇,但顯然他們沒有把這當一回事,也希望國人可以知道,食安會報很重要,並不是過場或一個形式而已。」而近日也傳出,台北市某小學的營養午餐菜單背後竟是萊豬文宣,難道是政府在洗腦下一代?他表示,「這種『文宣戰』無所不用其極,而且無孔不入,學校發的資料對小孩來說可能相對重要,我們所有委員會也持續掌握這件事情,但目前還沒有結果。」另外,洪孟楷也透漏,「關於台灣豬識別標章,我詢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若把美豬跟台豬放在一起,有沒有辦法分辨?』陳吉仲並未做出回應,僅表示『相關檢測問題應該詢問衛福部』感覺又在甩鍋,而『台灣豬識別標章』根本就是未做而做,有沒有可能出現仿冒品?正式上路後若有不肖商人自行張貼山寨品在店內,民眾也無法分辨,反而會被誤導,希望政府部門不要在缺乏通盤檢討的狀況下,就讓政策倉促上路。」
    2020/10/07 17:25
  • 瘦肉精美豬叩關 台豬抓住消費者胃不只靠溫體肉

    瘦肉精美豬叩關下,正港台灣豬似乎跟溫體豬劃上等號,然而在高溫易腐的食安考量,以及國際產業競爭雙重隱憂下,農業產、官、學都有人強調,屠體評級冷鏈系統是必須要走的路。
    2020/09/27 15:54
  •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變聰明 侯友宜:食用台豬最實在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長輩說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變聰明。父親是豬肉攤商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我家在賣豬肉,我吃一輩子的豬」,不管吃哪個部位食用台豬才最實在。
    2020/09/20 14:56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怎防萊豬混充台豬?學者:完善「檢舉制度」比抽檢有效益

    我國明年即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人擔心,如果不含瘦肉精的台灣豬被美國萊豬混充販售,可能造成食品詐欺與食安疑慮風險。那麼,我方有無切實有效的把關方式?對此,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用「同位素分析」的方式的確可以找出混充,但是成本相當高,不可能所有進口肉都逐項檢驗;如果要治本,最可行的方式還是從制度面著手,也就是完善「吹哨人條款」,除了須祭出高額獎勵,另外也要有相應的嚴厲懲罰才能杜絕歪風。
    2020/09/10 18:04
  • 台灣豬標章快來了! 農委會明起公開徵選最大獎10萬

    農委會將推統一台灣豬標章,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啟動公開徵選,預計9月底完成徵選、11月開放申請、12月試辦,盼讓消費者明年1月起看到標章就知道店家使用百分百國產豬。
    2020/09/10 16:29
  • 台豬吃「瘦肉精廚餘」恐影響零檢出 農委會:含量低

    政府擬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眾黨團今天舉辦公聽會,總召賴香伶要求農委會跟衛福部在施政總質詢交出專案報告;豬農表示,未來若台灣豬吃到含萊劑的美豬廚餘飼料,台灣豬肉沒有「零檢出」不知誰要負責。
    2020/09/09 16:12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免問!台豬「標章」貼門口 餐廳、便當店秀產地

    明年元旦開放美豬進口,如果是生肉,消費者還能從標示上分辨,但如果做成加工品,或是餐廳做成料理,該怎麼辦?包括農委會和台南市政府都推動標章,讓店家掛在門口,告訴大家用的是台灣豬肉。
    2020/08/31 14:20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台豬解禁拚外銷? 豬農憂脫節太久沒優勢

    歷經24年努力,台灣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也與澳門簽訂合約,每週固定跟台灣採購200頭冷藏豬肉,不少人期待豬肉外銷能讓國內養豬業再創高峰,但中央畜牧場場長蘇鵬在今(27)日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卻表示,出口應該是要努力的目標,但畢竟有20幾年沒有出口,所以也不知道場的設備是否還跟得上,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國內養豬成本一直上升,豬農也難以大量增加,台灣光內銷就已供不應求,基本上要外銷就沒那麼快可以做到,至於若政府插手幫助外銷大陸是否會讓情況更複雜,他認為,政治因素牽扯太多反而更麻煩,做生意還是要在商言商,不要有太多政治介入。
    2020/07/27 17:38
  • 新科首長防疫作戰 侯友宜視察養豬場

    非洲豬瘟防疫作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就到林口養豬場視察,台北都會區養豬不多,但是廚餘多而且距離台北港5公里,很怕境外病源入侵,雲林是全台豬隻最大產地,張麗善就職第一道措施就是禁止廚餘養豬。
    2018/12/26 16:26
  • 台豬列打疫苗非疫區 農委會拚明年拔針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年會在巴黎舉行,台灣本島、澎湖、馬祖列為豬隻口蹄疫施打疫苗非疫區已獲認可。農委會將爭取明年開始停止施打疫苗,後年可申請列為不打疫苗非疫區。
    2017/05/22 12:35
  • 謝金燕懇求「不要來」 難上台豬哥亮:我做人失敗

    綜藝天王豬哥亮現身謝金燕的演唱會,原本希望能夠上台獻花上演大和解戲碼,但謝金燕原本就表明不希望他到場,最後也真的不給豬哥亮上台機會,父女和解最後宣告破局。
    2016/05/15 00:07
  • 美豬「瘦肉精」卡關!日韓有限量 台「不得檢出」

    總統大選再掀美國豬肉話題,事實上,台灣目前一年已經有9000多公噸沒有瘦肉精的進口美國豬,占全台豬肉量的1%,因為農委會認為,台灣人豬肉消耗量大,而且不只吃肉還吃內臟,所以沒有訂定瘦肉精限量標準,要求不得檢出,但兩大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都拋出更嚴標準或日韓標準,到底標準是什麼?據了解,日韓對進口美豬的標準,瘦肉精都是10ppb。
    2015/12/28 13:20
  • CNN曾評「噁心」 青年大使嗑台豬血糕

    外交部招待國際青年大使前進台北寧夏夜市,品嘗「千歲宴」,就連曾被CNN評為「噁心食物」的豬血糕,外國學生也吃得津津有味,用現學現賣的中文大讚好吃,各式小吃最喜歡哪一道,還有人搞笑回答來到民主的台灣,大家投票決定好了。
    2014/06/19 00:27
  • 曹啟泰金鐘亮眼 除夕搭小禎主持節目

    好久不見的曹啟泰將回台重拾主持棒,主持除夕特別節目?據傳因為曹啟泰在金鍾獎表現亮眼,讓電視台有意延攬他跟小禎做特別節目,力抗張小燕跟哈林的紅白,以及另外2台豬哥亮、胡瓜的特別節目,有趣的是如果成局,小禎將跟老爸打對台。
    2012/12/26 13:01
  • 台豬含毒誰送檢? 府院、藍委不同調

    瘦肉精美牛爭議爆發後,台灣豬被爆料比含有「萊客多巴胺」的美牛更毒,時機點巧合,最早是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拿出義美檢驗室的報告爆料,一開始說是醫學單位送驗,後來陳冲接受2100全民開講專訪,提到是他認識的熱心人士送驗,蔡正元又改口跟進,就連義美檢驗報告何時送進總統府,府方和行政院長陳冲說的時間點都不一致,種種疑點,讓「圍豬救牛」陰謀論甚囂塵上。
    2012/03/15 12:19
  • 台豬「瘦精」 新東陽、台畜、頂好遭點名

    立委蔡正元今天拿出一份出自「義美實驗室」的檢驗報告,質疑台灣自己養的豬、以及豬肉產品也含有瘦肉精,被點名的業者包括新東陽、台畜和頂好超市,業者都跳出來澄清,並拿出厚厚的檢驗報告,說相同產品,都有經過國家官方認可的單位檢驗,質疑立委的送驗機構「義美」,非官方認證,根本不具公信力,但為求謹慎,都緊急將同樣產品再送檢驗,或是下架處理。
    2012/03/13 18:07
  • 台豬含「沙丁胺醇」 比「培林」毒2千倍

    美牛爭議未休,沒想到農委會在台灣豬肉驗出更毒的瘦肉精「沙丁胺醇」,比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毒上2千倍,曾經有過食物中毒紀錄,對人體有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對於驗出有問題豬肉的豬農,要限制上市,未來還要全體豬農簽切結,同時,目前豬肉在屠宰時才檢驗,未來針對問題豬農,也會改成在屠宰前3到7天檢驗。
    2012/03/13 11:57
  • 〈快訊〉政院令3/14起 台豬切結沒瘦精才能賣

    晚間最新消息,行政院晚間宣布自3月14日起,全台養豬場須簽訂無瘦肉精的相關切結才得以上市豬肉。
    2012/03/12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