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台諜 結果共129筆

  • 陸稱破「數百起台諜案」 陸委會斥:栽贓

    近來除了共機頻頻繞台之外,對岸當局又透過央視宣稱,逮捕到台灣間諜,涉嫌竊取大陸軍隊情報,甚至還宣佈破獲數百起的台諜案,更要求被逮捕的台灣男子李孟居,在鏡頭前道歉,坦言自己做了不好的錯事,陸委會晚間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2 08:03
  • 快訊/陸稱破獲台諜 陸委會:無稽之談、惡意誣陷

    大陸官媒央視(10/11)晚間報導,大陸國安機關最近發起迅雷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案,逮捕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被道歉影片。陸委會回應,台諜案純屬無稽之談,陸委會痛批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
    2020/10/11 23:56
  • 上床換情報? 陸有意醜化台情報員形象

    近來大陸官媒央視報導的台諜案中,具體詳述了台灣女情報人員如何接近特定大陸學生,其中特別著重情報員從認識到交往最後發生關係的過程,台灣情治界推斷陸方有意醜化女情報員上床換情報的形象,立委呼籲國防部要小心回答,而國防部則表示不會隨之起舞。
    2018/09/18 15:00
  • 陸省級媒體接力報導 台諜色誘拍軍機

    大陸央視接連2天報導台諜案後,昨晚省級媒體跟進,包括遼寧、陜西、海南、山東以及廣東,電視台和報紙都報導當地查獲的台諜案件。包括有女間諜色誘大陸軍工單位人員拍攝軍機照,以及利誘旅行社司機拍攝軍用機場。案情就連大陸網友都說實在太灑狗血,劇情直追熱播電視劇,台灣則有專家分析,可能是大陸為了轉移中美貿易戰下的國內壓力,大肆報導舊案例。
    2018/09/18 14:59
  • 嗆陸「台諜案」? 總統跑「首都核心戰力」軍營

    總統蔡英文今天(9月17日)一連視導北部5個軍營,發放秋節加菜金,致詞時更特別強調,這5個營區都是都是部署在台北盆地外圍,防衛首都的核心戰力 ,一番話也被外界認為,總統是藉機向大陸喊話,反擊連日來,對岸從關西風災接駁車到台諜案,所刻意操作的假新聞事件。
    2018/09/17 20:58
  • 台諜訊息「真假參半」 對內宣傳、對台警告

    大陸央視指稱,現年38歲的台灣間諜徐韻媛吸收拉攏大陸學生,而網路公開資料發現,國安局真的有這一號人物,前立委認為大陸真假訊息參半,是對內宣傳,也對台灣警告。
    2018/09/17 13:25
  • 央視揭台諜吸收陸生 國防部:子虛烏有

    大陸央視製播專題,內容指有3名的台灣情報員為了獲取情資,會以色誘、哄騙等方式,接觸台灣留學的陸生,以換取情報資訊。這讓民進黨立委不滿,說大陸是做賊的在喊抓賊。國防部則嚴厲駁斥,相關報導「子虛烏有」。
    2018/09/16 16:56
  • 陸官媒控台間諜戰 聲稱雷霆逮百台諜

    大陸週六晚間透過官媒罕見大篇幅報導台諜案,大陸官方指控台灣情報單位最近大打間諜戰,大陸因此發動名為2018雷霆專項的行動逮捕上百名台諜,並控訴大陸來台交換生,也成為台灣情報單位策反目標,國防部則回應完全子虛烏有!
    2018/09/16 01:00
  • 前武警涉台諜案遭逮 專家:大陸政治報復

    大陸兩名前武警被台諜策反後提供訓練、部署等情報,現遭到中共逮捕,專家評估整個間諜網恐遭「連根拔起」,而且刻意釋放逮捕台諜的訊息,是因為周旭泓跟王炳忠案,大陸在「政治報復」。
    2018/01/29 12:39
  • 快訊/陸宣告破退役武警涉台諜案 2嫌遭起訴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江蘇省破獲一起向台灣提供軍事情報的重大間諜案,2名嫌犯馬亮亮、梁鑫向台灣間諜吳榮同提供大陸情報,已被提起公訴,案件目前正在由當地法院審理中。
    2018/01/29 09:16
  • 黃晸玟、朱智勛將為《工作》來台諜對諜

    繼好萊塢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露西》《沈默》相繼來台取景拍攝後,由黃晸玟(常譯:黃政民)、李聖旻、趙震雄、朱智勛等韓星4大男神主演的韓片《工作》,確定2月19日將祕密來台展開拍攝,並找來台灣製片公司協助。
    2017/02/11 16:38
  • 俊男美女誘情報 維基解密爆台諜

    兩岸的諜報圈過招,美女俊男計再度曝光,根據最新出爐的維基解密,解密出美國國務院密電,周旋在北京政商名流的女富豪李薇,原來曾被台灣吸收成特務人員,不僅大陸前財長金人慶因此請辭下台,據說就連現任的中央統戰部長杜青林也遭到淪陷,不過相關的說法,國安單位全都不予證實。
    2011/06/27 12:50
  • 軍情局有「雙面間諜」 高階軍官被補

    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兩岸之間的情報工作,卻依舊諜對諜,一名軍情局上校軍官,原本吸收了台商羅彬做為在大陸的線人,但因為訓練不足,羅彬被對岸逮捕,嚴刑拷打下從台諜變共諜,軍情局的上校最後也被反吸收,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對岸,兩人日前已經被逮捕收押,不過國防部宣稱,他們是主動發現,而且洩密的情資影響有限。
    2010/11/02 18:20
  • 軍情局上校被收買 涉共諜案收押

    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兩岸之間的情報工作,卻還是諜對諜的秘密展開。負責對案情搜的軍情局上校軍官,原本吸收了台商羅彬做為在大陸的線人,但因為訓練不足,羅彬2004年底就被對岸逮捕,為了活命,他只好答應幫對岸情蒐,從台諜變共諜。軍情局的上校也被反吸收,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對岸,2人日前已經被逮捕收押,不過國防部宣稱,他們是主動發現,而且洩密的情資影響有限。
    2010/11/02 10:42
  • 【破案一線間】沙洲台諜屍! 齒模、通聯步步追真相

    2年前,殯葬業者在淡水河沙洲發現一具無名浮屍,這具浮屍身上遭人捆綁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由於浮屍難以辨認身份,專案小組除了採指紋之外,還用齒模辨認死者身份;答案揭曉,死者是一名在對岸臥底的台灣間諜,蔣仁曦,曾經因為蒐集情報在大陸被關8年半,剛回台灣還上過報紙、節目,沒想到1個月後就變成冰冷屍體。死者身分特殊,最後查出,兇手竟然是他在大陸蒐報的下線。
    2010/07/31 22:14
  • 伍維漢被控是台諜 近日內將處死

    大陸司法當局準備在近日內處決台灣間諜伍維漢,他的家人極力喊冤,聲稱伍維漢是在刑求下招供,沒有受到公平審判,59歲的伍維漢是生化學家,2005年初在北京被捕,被控把飛彈計畫影本等軍事情報,提供給台灣當局,目前美國和歐盟都極力為伍維漢求情,卻一直沒有下文。
    2008/11/27 14:23
  • 台諜蔣仁曦被殺! 陳屍淡水河邊

    曾經擔任台灣間諜在大陸被關,去年才回台的男子蔣仁曦,日前被人發現身上綁空心磚遭棄屍淡水河,經過警方調查,今天逮捕到2名嫌犯,這2人是他在大陸被關的獄友,因為知道蔣仁曦回台後,領到8百萬的補償金,覬覦他的錢財,才將蔣仁曦殺害。而國防部傍晚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蔣仁曦的確為「運用人員」,對於死亡表示遺憾,也將派員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2008/02/15 16:46
  • 家人照片不離身 熬過11個年頭

    在大陸被指控為台諜而遭到逮捕的林正成,拘禁11年後,終於回到台灣!他說當時他只是到對岸單純訪友,突然被抓失去自由,林正成靠著「莊子哲學」,讓自己豁達熬過這一段時間;而家人一張張的照片,更是林正成不離身的重要物品,踏進家門,他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彌補過去沒能直接給孩子的父愛。
    2008/02/04 18:20
  • 國台網諜/陸媒:台諜入侵 國台辦接間證實

    大陸媒體報導,一名台灣軍情局人員李芳榮,利用木馬程式控制大陸網路伺服器,成功竊取大陸政府和軍事情報。大陸國台辦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間接證實台灣確實利用網路獲取大陸情報,而大陸也將以法律追究。
    2007/10/31 11:39
  • 啟禮病逝/前情報將軍 泰國變烤鴨餐廳老闆

    陳虎門當年因為江南案入獄服刑,退役後到泰國當起烤鴨餐廳的老闆,低調過生活對於台灣,他有一顆愛國的心,儘管不過問是非,只要一談起江南案還是台諜案,陳虎門似乎還是無法擺脫情報將軍的身分。
    2007/10/29 18:15
  • 稻田掩護挖大洞 蓋基地台諜對諜

    雲林縣虎尾鎮一處稻田裡,最近被挖開一個將近80立方公尺的大洞,相當於一棟房屋的地下室那麼大,裡頭還埋設鋼骨,地主跟附近民眾說,這是要蓋T霸招牌打地基,不過最近居民發現,根本是電信業者要興建基地台,一邊打地基、一邊用週遭農田地形作偽裝。
    2007/09/07 18:19
  • 被當台諜關8年 前情報官獲釋返台

    一名前海巡部情報官,退役後到大陸旅遊,被當成間諜逮捕判刑12年,關了8年之後,日前假釋回台,他的父親這期間罹患重病,擔心見不到兒子,開刀前一度希望冷凍自己軀體,等醫學發達再治療,就是要活著等兒子回來,所幸手術成功一家人現在歡喜團圓。
    2007/07/25 17:07
  • 扁爆飛彈威脅 大陸逮捕30餘台商

    平面媒體報導,2004年陳總統公佈大陸496枚飛彈威脅台灣的情資,引發大陸報復性的逮捕台商行動,最新曝光的消息,當年牽連30多名台商入獄!當時,陳總統為了拚總統連任,首度公佈大陸496枚飛彈部署位置和數量,大陸隨即展開報復,一口氣抓了30多位台諜,每個人被判刑10年以上,活生生成為兩岸情報較勁的祭品!
    2007/06/18 12:34
  • 台諜罪名成立 程翔遭判刑5年

    大陸今天(31日)針對一起台灣間諜案做出宣判,新加坡海峽時報大陸首席記者程翔,被判刑5年。北京人民法院指控,程翔替台灣歐亞基金會提供大陸國家機密,因此對他求刑5年,對此,程翔在香港的妻子表示不服判決,將為程翔提起上訴。
    2006/08/31 20:39
  • FBI密報曝光 台灣以「色」換情報

    轟動一時的台諜案,原本以為全案在前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德磊接受認罪協議可以告一段落,不過卻因為凱德磊刻意隱瞞與台灣女情報員程念慈的曖昧關係,美國法院決定要重新審理,美國檢方洋洋灑灑公佈了一份長達44頁的FBI調查報告,清楚揭露凱德磊和台灣女情報員之間的親密關係。
    2006/07/17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