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台胞證 結果共166筆

  • 陸考慮發台灣人「身分證」 台商:吸引力小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透露,如果台灣政府繼續「特別關切」在大陸發展的台生、台商,陸方考慮要給這些台灣人「大陸身分證」,一位在上海發展20多年的執業律師分析,目前拿的台胞證,小孩在就學上優勢比較多,拿大陸身分證的吸引力對他並不大。
    2018/05/25 18:44
  • 大陸也不要你!劉樂妍陸寄包裹 慘遭揶揄被打腫臉

    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近年轉往大陸發展,不但多次表態自己是中國人,還經常在微博上靠政治議題刷存在感,遭網友狠酸是「女版黃安」,然而她日前卻把矛頭指向大陸的郵政單位,表示自己在中國大陸機場寄包裹,卻因為持台胞證不能寄,讓她大怒這根本是「妨礙祖國統一」。
    2018/05/20 10:58
  • 不認台護照! 參觀聯合國「被霸凌」部落客怒

    一名台灣旅遊部落客日前到美國聯合國總部參觀,不但被要求持台胞證才能進入,連參觀時拿出台灣護照拍照還多次被制止,對方回應是受到會員國大陸的要求,但他也怒回對方說,大陸成立以來都沒有踏上台灣,如何能替台灣發聲。
    2018/05/16 19:28
  • 拿中華民國護照被拒!他一句話讓聯合國官員閉嘴

    台灣在國際關係上遭到打壓事件頻傳,如近日加拿大航空將台灣列為「China」,及台灣無法參與WHA等事件,知名部落客高睿騰(Reton)也遇到類似狀況,他在臉書發文談到前幾天去參觀聯合國紐約總部,換證時拿出「中華民國護照」,卻遭到警衛不承認護照而拒絕,要求他出示台胞證。
    2018/05/16 14:44
  • 防冒名開戶 陸央行清查失效身分證

    大陸銀行冒名開戶,利用掛失身分證盜領別人帳戶,辦理金融卡等不法事件層出不窮,存在嚴重的金融風險,現在大陸央行宣布從下個禮拜一也就是4月9日開始,在包括天津、上海、山西等總共6個省市的銀行,展開清查失效身分證,台胞證也納入清查範圍,以防範冒名開立帳戶、轉移非法資金等問題。
    2018/04/06 20:52
  • 李凈瑜赴陸探監 傳達家人關心祝福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獲陸方同意給予一次性台胞證,今天上午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到中國大陸,預計27日到赤山監獄探視李明哲,傳達家人的關心與祝福。
    2018/03/26 10:10
  • 李凈瑜探夫屢受阻 短期赴陸仍困難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試圖赴陸探夫未果。陸方遲至目前仍未核准李凈瑜台胞證。對照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家屬收到看守所2月因春節不安排探視的通知,李凈瑜短期赴陸恐仍有阻礙。
    2018/01/31 13:00
  • 李凈瑜欲搭機探李明哲 未持有效台胞證遭拒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昨天接獲陸方探視告知書後,今天上午前往桃園機場欲搭機前往中國大陸探視李明哲,不過遭到廈門航空公司以未持有有效台胞證為由拒絕。
    2018/01/30 13:49
  • 快訊/李凈瑜赴陸探李明哲 未持有效證件遭拒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遭到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太太李凈瑜這幾天收到赤山監獄的通知書,上午她到廈門航空櫃台要搭機前往探視丈夫,但櫃台人員以她沒持有簽證及台胞證為由不發給登機證,稍早已經離開機場。
    2018/01/30 12:12
  • 注意!辦理台胞證落地簽 12月起需帶身分證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今天提醒鄉親,自12月1日起,經廈門五通碼頭辦理一次性台胞證(落地簽)者,需檢附我國身份證等證件,如未攜帶者,大陸出入境單位將不予辦理。
    2017/11/28 12:51
  • 辦台胞證「貼錯照」 業務疏失「害赴陸受阻」

    台胞證上的照片,竟然被業務貼錯!張先生指控,請業務幫忙辦理台胞證,沒想到照片卻被貼錯,讓他無法去大陸。但由於大陸公安部門,懷疑台灣有太多偽造資訊,必須要提出錯誤相關資料,才能再申請。等於是要找到被貼錯照片的當事人,才有辦法再辦理台胞證。
    2017/11/23 19:00
  • 「護照、台胞證掉了」 台男在陸機場專騙同鄉

    有民眾4月到大陸成都自由行,在雙流機場準備搭飛機回台灣的時候,卻遇上一名自稱來自高雄的男子和他搭同一班飛機,但護照和台胞證都掉了,要借錢去補辦,好心的民眾借他600元人民幣,還留下借據,不過回台灣打電話給對方卻是空號,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名男子這1、2年都出沒在這個機場,專騙台灣人。
    2017/11/18 17:31
  • 卡式台胞證可定位行蹤 國安局:難度很高

    台灣民眾往來大陸用的是台胞證,2015年大陸先取消加簽,再推動包含智慧型晶片的卡式台胞證,但有綠營立委質疑這樣的改變,民眾的行蹤、個資,都可能被對岸掌握,對此,國安局表示卡式台胞證的晶片只有大約12公尺的接受能力,目前資安問題上顧慮相對較小。
    2017/11/01 19:20
  • 海基會:積極助李明哲家屬 未要求低調

    媒體報導,日前陪同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赴陸的前立委王麗萍批評海基會「沒有敵我意識」。海基會今天強調,陪同人員積極協處,絕無要求低調,王麗萍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
    2017/09/14 16:10
  • 李凈瑜終登機 預計晚間8時許抵台

    一度傳出拒繳回落地簽證,而返台登機受阻的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下午5時28分順利登機;但陪同李凈瑜赴陸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並未說明,簽證最終是否繳回。
    2017/09/12 18:13
  • 快訊/拒繳回臨時台胞證 李凈瑜一度登機受阻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稍早準備搭機返台時,一度因為拒絕繳回大陸方面所簽發的「臨時台胞證」,而遭到拒絕登機,雙方僵持導致班機延誤約半個小時,直到5點半左右才登機起飛,相關人士表示,詳細情形要等她今晚返台後再做說明。
    2017/09/12 17:40
  • 李凈瑜傳登機受阻 海基會積極協處中

    結束赴陸旁聽丈夫李明哲開庭行程的李凈瑜,今天下午準備返台,卻因拒絕繳回落地簽證,在湖南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登機受阻。據了解,海基會人員獲報後已積極協處。
    2017/09/12 17:24
  • 台灣不是國家!? 台師生訪UN拿護照遭拒

    台灣國際空間又被打壓嗎?中正大學勞工系師生,12日到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參訪,拿出中華民國護照申請進入,但卻遭到拒絕,查證人員還說因為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一定要他們拿出台胞證才允許放行,師生一行4人氣炸了!
    2017/06/16 11:42
  • 李明哲妻台胞證註銷 陸國台辦避而不答

    中國大陸國台辦上午的記者會上,台灣媒體6度追問李明哲案。但對李妻李凈瑜台胞證為何遭註銷,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迴避不答,且聲稱大陸海協會並未收到家屬寄給李明哲的物品。
    2017/04/12 14:15
  • 李凈瑜台胞證遭註銷 內政委員會抗議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原定赴陸尋夫,卻遭註銷台胞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重申聲援李明哲的立場,呼籲中共立即釋放李明哲,並抗議中方漠視人權。
    2017/04/10 17:16
  • 李凈瑜台胞證遭註銷 陸委會:嚴正抗議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原定赴陸尋夫,卻遭註銷台胞證。對此,陸委會下午發布新聞稿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陸方儘速透過雙方既有管道聯繫通報及處理。
    2017/04/10 16:47
  • 台胞證遭註銷 李凈瑜哽咽:無語問蒼天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其妻李凈瑜原訂今天搭機赴北京「救夫」,出發前卻被告知台胞證已遭註銷,她難過直呼「無語問蒼天」。
    2017/04/10 13:48
  • 台胞證遭註銷 李凈瑜失落返家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調查,李明哲太太李凈瑜原訂今天搭機赴北京「救夫」,但台胞證卻遭註銷,李凈瑜直呼很震驚、難過,稍早已失落返家。
    2017/04/10 12:56
  • 台胞證突被註銷! 李凈瑜赴陸救夫失敗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因赴陸被抓狀況不明,妻子李凈瑜為救夫決定在今天(10日)直奔北京,盼能見丈夫一面,不過就在出發前一刻,李凈瑜的台胞證無預警遭到大陸註銷,也讓她救夫計畫失敗,而要阻擋李凈瑜赴陸,對岸動作不斷,像是前一晚國台辦也主動表示,7日有透過台灣團體轉交李明哲親筆信,李凈瑜也證實確有此事,但她說她相信絕非李明哲在自由意志下所寫,所以拒收。
    2017/04/10 11:55
  • 李明哲妻台胞證遭註銷 救夫計畫受阻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調查,李明哲太太李淨瑜原訂今天搭機赴北京「救夫」,但台胞證已遭註銷,計畫恐受阻。
    2017/04/1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