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台美關係 結果共1,042筆

  • 拜登任內第七度對台軍售 府感謝: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宣布,將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約4億2,800萬美元(新台幣約131億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12/07 12:01
  • 美媒專訪關島副議長 「絕對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公共電視 (PBS) 5日在關島台播出特別報導,指我駐關島辦事處積極尋求各界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五月宣布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以專訪關島議會副議長緹娜巴恩斯 (Tina Muna Barnes)的方式,展現關島政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此一印太地區的多國經貿合作機制。
    2022/12/06 10:18
  • 拜習會談逾3小時 府方發聲:台海和平是國際共同期待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這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2/11/14 23:32
  • 首次實體見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會議 雙方意願極高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11月8、9日會議在美國順利完成,行政院表示,台美雙方在此次會議均展現極高的意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指出,我方跟美國關係是處於最好的時候,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助於我國跟美方各項經貿方面的合作,以及對於我國加入國際相關組織也有幫助,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也拜託,我方經貿團隊在跟美方談判要積極作為,希望有好的成果。
    2022/11/10 12:33
  • 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 對台有3大影響

    美國期中選舉將在明(8)日舉行,隨著國際局勢緊張、全球通膨壓力下,美國社會更趨向分裂化,對於這次期中選舉,共和黨表示樂觀,預計至少可拿下眾議院,而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議院的民調則呈現緊繃狀態,若民主黨這次失去參、眾兩院的主導權,拜登顯然會提前跛腳,台美關係是否受影響也備受關注。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民主黨今年的選舉不是特別樂觀,特別在過去這一個月以來,原本在8月到9月之間有好轉的形式,現在看起來又轉為悲觀,但目前評估雙方的差距不會太大。」
    2022/11/07 16:20
  • 提升美台災難防救合作 AIT在澎湖辦培訓工作坊

    為提升美台人道援助、災難防救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及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工作坊。
    2022/10/14 14:25
  • 陳其邁談經貿合作助台灣 龐佩奧:樂見美商投資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談及民主國家間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對台灣安全有幫助;龐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投資高雄及台商到美投資。
    2022/09/28 12:27
  • 賴清德稱龐佩奧為「好朋友」 感謝強化台美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讚許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為「好朋友」,感謝龐佩奧強化台美關係;賴副總統邀台商攜手民主陣營,響應打造安全產業鏈及參與淨零轉型目標。
    2022/09/27 14:00
  • 傳美國CIA約見我軍情局長 表達情報合作意願

    台美「蒙特瑞會談」(Monterey Talks)高層對話於今年6月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傳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首次邀請我軍情局長楊靜瑟中將列席,並表達希望和軍情局直接進行情報交換合作。
    2022/09/20 10:03
  • 我遭美納入「中國部門」 蘇:台美堅若磐石

    美國五角大廈突然把我國事務,從原本的東南亞辦公室移出來,改列進負責大陸事務的部門處理,對此不只有美國參議員反彈,有專家也認為,美中台三方局勢,弱化成只剩美中角力,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說,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2/09/18 13:48
  • 《台灣政策法》讓美官員來台實習 學者憂:把台灣當屬地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草案,提升台美軍事、經濟及文化合作,也觸及我駐美代表處更名議題。不過,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謝志傳指出,法案中提及的「台灣學人計畫」,規劃美國政府官員來台學習華文,並進入我政府機關服務或實習,最長可達兩年,恐讓台灣成美國屬地,並質疑民進黨是否事先知情?對此,外交部則回應,美國與國際盟友推動官員交流計畫早已行之有年,對於特定人士錯誤推斷感到遺憾。
    2022/09/16 16:44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美65億援台利多? 學者憂恐失「建軍自主權」

    台灣政策法案,跨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裡頭就包括5年65億美元的對台「無償軍援」,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達感謝,並肯定美方,再度證明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但卻有學者點出隱憂,因為這個「無償軍援」,不是給現金,更不是要扶植台灣的國防自主,而是將會挹注在美國國防產業上。
    2022/09/16 13:14
  • 美「台灣政策法」強碰中共20大 美中台三角關係尬出新滋味?專家:軍事恫嚇加大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內容主張大幅強化台美關係,提供台灣軍援,以及承認台灣盟友地位,雖然法案生效還有很多關卡得過,但無疑透漏美國內部現在抗中的主流民意,正逢中共20大將屆,美中台關係可能進入全新局面。
    2022/09/15 22:44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部分條文修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美中台三方強烈關注法案內容以及進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政策法案》今天在外交委員會以17比5通過,之後將繼續送往參議院全院投票。該法案早前就引起很多討論,也延期審議了兩次,最主要原因是白宮擔心《台灣政策法案》會對中國有不必要的挑釁意味。這次送出外交委員會的法案經過部分修改,內容包括將台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象徵條文,被改成建議性質。以及原先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的軍事同盟,改成給台灣非北約軍事同盟的同等待遇。還有任命台灣代表處長應該受參議院同意,也被整段去除,基本上這些改變都是在弱化有加強象徵台灣主權的文字。」
    2022/09/15 15:39
  • 台灣政策法案將審議 國台辦:違反一中原則、堅決反對

    針對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陸方堅決反對。
    2022/09/14 12:59
  • 美參院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白宮重申對台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明天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白宮透露對此法案部分內容有疑慮。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正與國會討論這項法案,他也強調行政部門持續加深與台往來與支持。
    2022/09/14 09:27
  • 美議員訪台!蔡英文: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接見「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訪問團」,感謝訪團在中國持續軍演過後,特別組團來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而更要捍衛民主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及穩定。她也期待在兩國攜手努力之下,台美關係有更豐碩的進展。
    2022/09/08 15:37
  • 美眾議員不畏中共軍演挺台 蔡英文:深化民主夥伴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訪問團表示,美國眾議員在中國持續軍演後特別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也不會退縮,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
    2022/09/08 13:57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 亞利桑納州將在台設處 蔡英文:有助加速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亞利桑納州即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這有助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進展;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經濟挑戰,期待與美國攜手打造更安全更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民主盟友利益。
    2022/09/01 17:31
  • 繳保護費?美議員才點名 華航砸千億買波音

    華航董事會通過,將斥資約1400億購買波音客機,事實上早在4月份美國議員來訪,就當面要我們掏錢買,當時翻譯卻沒翻出這段,甚至總統府的中、英文新聞稿中寫的也不同,當時被質疑,官員卻怒嗆是認知作戰、傷害台美關係,時隔四個月,國籍航空真的買單了。
    2022/08/31 13:41
  • 觀點/北京低調應對美艦經台海 擔心有更大的爆雷在後面

    美國海軍兩艘巡洋艦28日航經台灣海峽,這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一連串軍演威嚇後,美艦首次恢復通過台海,且一次派出兩艘巡洋艦穿越台海,為過去四年來僅見。但這回北京的反應相對低調,只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聲明稱做好準備挫敗任何挑釁,官媒環球時報甚至說兩艘美艦出現不會威脅大陸安全。
    2022/08/30 15:50
  •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台灣有總統和軍隊是獨立國家

    甫結束訪台行程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今天說,台灣有自己的總統、軍隊及憲法,是個獨立國家;台灣希望與美國及西方世界建立更多連結是好事,美國需要台灣這個盟友。
    2022/08/30 09:29
  • 與張忠謀擊肘問候! 美印第安納州長:獲分享無價見解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今天結束訪台行程,他此行一大重點是強化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他透露團隊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晤,張忠謀分享了「無價的深入見解」。
    2022/08/24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