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台美經貿 結果共71筆

  •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經濟部評估將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如果要完全退到原點,對台灣未來非常不利。
    2021/12/15 15:02
  • 立委問萊豬進口過程 國安會:提供總統諮詢並無決策權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時關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決策過程,以及公投案若通過對台美經貿影響的評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國安會僅是總統的諮詢機關並無決策權。
    2021/11/18 15:40
  • 反萊豬公投傷台美經貿關係? 藍:蘇貞昌才是罪魁禍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忠誠的反對黨,就應該忠誠於國家。國民黨表示,忠於國家不代表不能反對執政者錯誤的政策,忠誠的在野黨更應忠於民意、反映民意,才是忠於國家的表現。
    2021/11/05 17:21
  • 反萊諸公投影響CPTPP? 外交部:各國關注台灣態度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2021/11/03 14:49
  •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外交部:討論規劃中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表示,台灣與美國對今年舉辦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討論相關議程、與會層級及其他規畫;有結論時,再向國人報告。
    2021/10/12 12:53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美參議員力促美台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經貿

    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促請為台美洽簽自貿協定(FTA)做準備。外交部今天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昨天召開的TIFA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2021/07/01 16:26
  • 台美經貿合作升溫 中西部商業論壇探討晶片創新

    台美TIFA復談之際,駐芝加哥辦事處舉辦「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第3場研討會,聚焦晶片與創新。與會者期待台美產業合作,認為台灣企業與芝加哥、伊利諾州合作前景廣闊。
    2021/07/01 09:14
  • 快訊/戴琪、鄧振中視訊對談 擬數周內召開TIFA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稍早聲明宣布,證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已經在今天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展開視訊會談,戴琪除了強調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雙方也承諾,未來幾周內,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召開第11屆的TIFA會議。
    2021/06/10 22:02
  • 快訊/美國暫不列台灣為匯率操縱國! 央行曝內幕

    美國財政部昨天(4/16)公布匯率報告,破天荒的只有點名「符合匯率操縱國3標準」的國家,卻沒有實際列入名單。央行發聲明,強調早在美國匯率報告公布之前,就曾提供「台美經貿關係與新台幣匯率走勢」報告,做為雙方溝通基礎,並建議美國可考量在新冠疫情期間,暫緩三項檢視標準的適用。
    2021/04/18 14:22
  • 盼重啟TIFA談判 總統宴請美找經貿政委傳陶德帶拜登口信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資深參訪團結束對台訪問行程,我方除了與美方代表討論安全議題,更關心希望能推動台美經貿談判,不過學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傳出前參議員陶德也帶了拜登的口信,總統也開啟府內的「狀況室」密談兩小時!
    2021/04/16 19:22
  • 謝台「紓解晶片荒」信曝! 白宮:美台合作正向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直接致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信件曝光!內容不但提及感謝台灣對車用晶片的幫助,也表示台美在半導體產業,有進一步合作潛力,並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繼續合作,而這也是我國首次收到拜登政府正式經貿函文,官員直接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
    2021/02/20 12:48
  • 美國官員拜會駐南法辦事處 盼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17日拜會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辛繼志,就台美經貿、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這也是台美交往限制解除後,首次有美國官員拜訪駐法代表機構,意義非凡。
    2021/02/20 08:43
  • 美關注萊豬公投 蕭美琴:美在意負面解讀

    國民黨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在周末正式衝破50萬大關,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受訪表示,美國人很在意台灣負面解讀美豬,並強調台美經貿的重要性,國民黨立委認為台灣人反對的是萊豬、而非美豬。
    2021/02/06 19:05
  • 拜登就任 學者:台美可能以加入CPTPP取代雙邊協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學者認為,拜登將半導體視為關鍵產業等考量下,台美經貿關係深化是必然,但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恐有變數,雙方共同爭取加入CPTPP,以區域協定取代雙邊協定機會較大。
    2021/01/21 17:25
  • 美國會籲與台簽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關係

    多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連袂提決議案,呼籲美行政部門與台灣洽簽FTA。外交部今天感謝聯邦參、眾兩院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勁支持,將持續尋求美國各界支持,深化台美經貿與投資關係。
    2020/12/24 13:50
  • 國民黨質疑「萊豬白吞了」 經濟部:台美關係深化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政府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目的與效益都未審慎評估就貿然執行,可能換取不到台美經貿協議的簽署或商議,呼籲總統蔡英文立刻收回成命,明年1月1日拒絕開放萊豬進口。
    2020/12/08 18:09
  • 台積電赴鳳凰城設廠 駐美官員:台美高度互信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議會今天通過與台積電的開發協議。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表示,台積電在美設廠的計畫代表台美經貿往來熱絡,兩國高度互信。
    2020/11/19 14:47
  • 美軍來台授課是假的? 綠委:確有軍事交流

    海軍司令部日前公布,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授課,卻被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否認這樣的說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不願多談,倒是對即將舉辦的台美經貿論壇,透露信心。
    2020/11/12 13:49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 經長: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對於選後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得到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的主軸;她舉例,8月成立的F-16維修中心就是台美在航太產業間的合作實例,未來雙方持續合作。
    2020/11/05 16:15
  • 無論誰當選美總統 國發會:台美經貿關係不會變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工作持續進行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跟美國各政黨都有好的交流,支持台灣、支持民主就是美國主流民意;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則表示,無論誰當選,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不會改變。
    2020/11/05 15:13
  • 拜登當選萊豬就不會進來? 學者:太天真

    美國總統由誰來做,台灣很關注,政界也有人擔心美國對台政策會因人而異,不過學者分析,出售軍武這部分很難說,但像是萊豬出口跟台美經貿協議等問題,都屬於跨黨派政策,不太會因為總統換人做有改變。
    2020/11/04 19:39
  • 工商早餐會登場 林伯豐提4大面向16項提案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針對紓困振興、產業提升等4大面向,向政府提出16項提案,包含與疫情穩定的國家洽簽出入境互惠協議、用電大戶條款延遲上路等。
    2020/11/04 10:29
  • 台美是否可能復交? 吳釗燮:持續深化各領域關係

    對於台灣與美國是否可能復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將持續強化台美經貿、政治與安全等關係,在可能範圍內努力,而總體外交工作目標就是深化、擴展與所有國家的關係。
    2020/09/28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