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台美經濟 結果共88筆

  • 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年底登場? 王美花:審慎樂觀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對台美經濟商業對話是否能在年底召開,經濟部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至於舉辦的形式及議題等細節,定案後會對外說明。
    2020/11/10 20:32
  •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 經長: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對於選後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得到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的主軸;她舉例,8月成立的F-16維修中心就是台美在航太產業間的合作實例,未來雙方持續合作。
    2020/11/05 16:15
  • 工商早餐會登場 林伯豐提4大面向16項提案

    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工商早餐會,針對紓困振興、產業提升等4大面向,向政府提出16項提案,包含與疫情穩定的國家洽簽出入境互惠協議、用電大戶條款延遲上路等。
    2020/11/04 10:29
  • 台美經濟對話 外交部:雙方有共識盡快辦理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期待召開經濟對話,但適逢美國大選等事件,目前較難敲定時程,雙方仍需討論何時召開最適當,但有共識希望能盡快辦理。
    2020/10/15 13:01
  • 立委關切台美經貿談判時程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美豬與美牛是台美經貿談判的一大障礙,開放進口後,才能與美國進一步洽談,目前持續雙管齊下,籌備經濟暨商業對話及加速爭取TIFA在今年復談。
    2020/09/28 15:23
  • 美國務次卿訪台達成共識 王美花:盡速展開台美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展開前期經濟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美雙方談及5G乾淨網路、供應鏈重組、新南向政策等議題,會談氣氛良好,雖非正式對話,但邁開很重要一步。雙方已有共識,會盡速展開正式對話。
    2020/09/20 15:10
  • 台美經濟對話工商大老沒來 只見貿協黃志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旋風訪台,週五在下塌飯店有不少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美經濟對話」,但早在開始前,工商大老們就喊話不出席!專家認為,主要是會議時間短,加上美中台角力階段,不少企業主可能是選擇避風頭。
    2020/09/18 20:38
  • 次卿啟經濟對話? 陳以信:非主管範圍.估私下交流「不會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率團抵台,此次行程將是台灣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不滿柯拉克行程外洩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針對此消息,外交部出面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拉克訪團從日期和成員等規劃來看,很明顯就是以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 立委陳以信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對美方派出次卿柯拉克訪台表示肯定!雖然台美公開的經濟對話被取消,但政府私下與美方的經濟交流勢必『不會少』」。 至於國人相當關心的協定部份,陳以信也指出「柯拉克這次訪台對於FTA或BTA等貿易協定談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進展,主要是國務院並非主管『貿易單位』,但在台美供應鏈的重整上或許能有所期待」。 最後,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陳以信也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台灣在貿易上做出非常大的讓步,策略確實有所失當,這是蔡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而美方這次如沒有拿出更大的經濟籌碼與台灣談判,也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國會朝野支持有更大的困難」。
    2020/09/17 17:46
  • 美國務院公佈柯拉克行程 將不談台美經濟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正在來台灣的飛機上。柯拉克將是1979年以來,國務院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但根據國務院公布的行程,台灣高度期待的台美經濟商務對話,已經確定不在這次議程裡。
    2020/09/17 15:28
  • 美國務次卿訪台不舉行經濟對話? 吳釗燮:仍在討論中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針對行程不包括原先預期舉行的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因對話涉及層面廣泛,台美雙方仍在討論中,以做好所有必要準備。
    2020/09/17 11:55
  • 美次卿訪台 府:交換意見有助後續展開高階對話

    總統府今天表示,台美經濟對話的實質進行涉及廣泛,相關議題、討論形式與時程等具體安排,均在積極磋商中;希望這次與美方代表團面對面交換意見後,能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2020/09/17 10:54
  • 美豬美牛換台「錢」途?! 孫大千:綠鬼月說鬼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傳將於17日至19日訪台,並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目前台美官方並未證實,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已接到美國在台協會(AIT)活動邀請,等同間接證實克拉奇將訪台一事。由於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過後,蔡總統即宣布明年一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這次由更高層級的國務次卿訪台,外界質疑「要完美豬開放,接下來要什麼?」;而開放具爭議萊劑美豬美牛,蔡政府究竟為台灣人民換了什麼?為何至今仍說不清楚?前立委孫大千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開始,美國一點善意都沒有,來一個衛生部長,我們就開放美牛美豬,現在來一個副國務卿,台灣又要交換什麼?按照這個模式,下次日本派一個官員來,我們是不是連核食也要開放?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究竟拿台灣人民食安與健康交換什麼,是美國在總統大選時對蔡英文的支持?還是交換現在口口聲聲說的台美貿易關係?開放美豬美牛後,怎樣積極管理?完全都提不出說明,只有鬼扯硬拗,但仍難以掩蓋出賣台灣人民的事實;面對民眾反彈、在野黨要求道歉,蔡政府卻要求馬政府應先道歉,孫大千指,民進黨「全面開放」萊劑美豬美牛,跟當時國民黨「有限度」開放美牛、全面禁止美豬相提並論,是「鬼月說鬼話」,國民黨對有疑慮美牛並無開放,且對美豬是全面禁止,但民進黨是將「國門全開」,有疑慮的美豬美牛全放行;孫大千進一步表示,美牛在台有一定的消費族群,且美牛價格高於國產牛肉,沒有廠商會拿美牛換台牛,但今天一旦開放美豬進口,美豬價格遠低於國產豬肉價格,如何保障人民食安,杜絕黑心商人拿美豬換台豬,民進黨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面對在野黨、學者、業者呼籲政府收回成命,孫大千則認為,依照民進黨施政風格機率不大,在野黨現在是狗吠火車,民進黨聽聽算了,只想兌現對美國老大哥承諾,以後台灣人連吃一顆貢丸、一個肉圓、一碗滷肉飯都要提心吊膽,家家戶戶都要拿試紙來測試,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話,民進黨馬上要面對全民:你把我們丟在水深火之中又換到什麼的怒火;藍營執政縣市只能自救,要求肉品萊劑零檢出,未來恐將出現「一國多制」亂象。
    2020/09/16 18:02
  • 王美花:非常歡迎克拉奇訪台 深化台美合作

    外傳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美經濟對話可以深化台美之間的合作,非常歡迎克拉奇帶團訪台,高層次官員來台灣,代表台美之間又往前跨了一步。
    2020/09/16 13:47
  • 沈榮津親自領軍!經濟對話 與美次卿交流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9/17將展開三天訪台行程,而且還將出席台美經濟對話,我方直接拉高層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馬,與美方洽談雙方經貿議題,民進黨立委樂觀其成,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質疑,開放美豬換來對話,台灣外交地位實質上沒有提升。
    2020/09/13 12:20
  • 開放萊豬換台美貿易? 學者:先投降就輸了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將率團訪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各界關注這次是否能夠觸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了並不會討論到,而在野黨提醒政府,別把食安和全民健康當作是交換貿易的唯一籌碼。
    2020/09/11 22:31
  • 傳美國務院次卿17日訪台? 總統府:磋商中

    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於17至19日訪問台灣,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總統府今天表示,雙方還在就對話時間、形式、議題等相關規劃進行磋商,期盼台美經濟商業高階對話能夠順利展開。
    2020/09/10 15:14
  • 美國務次卿有望選前訪台 藍憂為川普選舉

    經濟部長王美華證實,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有望年底前訪問台灣,到時候要親自出席「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美方也表示希望選舉前來訪,對此藍營憂心是否只是美國的選舉操作,另外,針對經濟對話平台,雖然台美關係增進,但藍營依舊憂心跟我方期待的BTA還是有差距。
    2020/09/03 12:58
  • 台美經濟互利互補 駐美代表蕭美琴:強化供應鏈安全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在華府研討會上表示,台美經濟互動密切且互利互補,在雙方經濟都因疫情帶來的全球影響而蒙受衝擊時,加強並確保雙邊供應鏈安全至關重要。 
    2020/09/03 10:25
  • 台美經濟商業對話聚焦供應鏈重組 兩個月內召開

    台美擬召開經濟商業高階對話,聚焦科技與醫療供應鏈重組、智慧財產權、能源與基礎建設等議題,相關單位正進行幕僚作業,可望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舉行。但因美國疫情仍相對嚴峻,對談形式有待協商,視訊會議是可能的方式。
    2020/09/02 14:43
  • 駐美代表蕭美琴:台美經濟對話與TIFA相輔相成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不僅涵蓋貿易議題,還包括半導體、5G、醫療、能源等各領域。對話機制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相輔相成。
    2020/09/02 10:56
  • 台美將啟動高階經濟對話 府:加速連結世界經濟體!

    美台將舉行經濟與商業對話,透過新平台深化雙邊經濟連結。總統府昨天晚間指出,感謝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期盼讓台灣能夠更進一步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2020/09/01 17:49
  • 回應柯文哲 府:台美經貿高階對話就是好的開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總統府今天表示,以美方宣布將由國務院次卿主持台美經貿高階對話來看,就是一個好的開始,可以強化台美經貿連結,也讓台灣進一步與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的契機。
    2020/09/01 17:35
  • 接軌世界!台美高階對話 總統:台成供應鏈重整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樂見美方以實際行動深化台美夥伴關係,透過「台美經濟商業對話」新創的經貿高階對話,以及其他經貿互動平台和管道,積極深化台美經貿連結,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
    2020/09/01 16:45
  • 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惹爭議 陳建仁:安全不用擔心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安全部分不用擔心,且美豬美牛是20多年問題,應大家配合,讓台美經濟交流更好。
    2020/08/30 11:24
  • 解決美豬美牛議題 蔡英文: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起點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台灣若能在美豬、美牛議題跨出關鍵的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未來台灣的經貿戰略可以更靈活、更有力地展開,對於這兩年受美中貿易衝突及疫情衝擊的產業、特別是傳統產業,這將是一個重要的契機。
    2020/08/28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