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台美經濟 結果共88筆

  • 快訊/延續台美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國務院次卿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進行會談。費南德茲透過推文表示,期待和台灣展開新一輪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在川普任內啟動,去年11月以線上和實體形式舉行,美台雙方分別由美國當時的次卿柯拉克和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領軍。
    2021/10/13 08:18
  •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外交部:討論規劃中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表示,台灣與美國對今年舉辦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討論相關議程、與會層級及其他規畫;有結論時,再向國人報告。
    2021/10/12 12:53
  • 駐美代表處爭取改名台灣 藍委:可以改運嗎?自嗨有何用

    《金融時報》報導,華府正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為此,赴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的敏感會議。對此,藍委陳以信今(11日)酸說,改名可以改運嗎?能讓台美經貿更緊密、台海更安全嗎?如果都不行,那現在自嗨又有何用。
    2021/09/11 13:30
  • 晶片換疫苗?總統授勳酈英傑 張忠謀出席

    AIT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台,總統蔡英文(25日)上午在府內也親自授勳,只是這個場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有出席,府方說是由AIT邀請的,而酈英傑致詞也特別說「台積電是台美經濟的關鍵角色」!
    2021/06/25 19:52
  • 快訊/戴琪、鄧振中視訊對談 擬數周內召開TIFA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稍早聲明宣布,證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已經在今天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展開視訊會談,戴琪除了強調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雙方也承諾,未來幾周內,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召開第11屆的TIFA會議。
    2021/06/10 22:02
  • 第2場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經部:規劃暑假舉行

    繼去年11月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舉辦後,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今天表示,第二場的產業界對話時間,規劃在今年暑假舉行。
    2021/04/28 13:43
  • 謝台「紓解晶片荒」信曝! 白宮:美台合作正向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直接致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信件曝光!內容不但提及感謝台灣對車用晶片的幫助,也表示台美在半導體產業,有進一步合作潛力,並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繼續合作,而這也是我國首次收到拜登政府正式經貿函文,官員直接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
    2021/02/20 12:48
  • 美台簽科技協定 國務院:顯示台灣是可信賴夥伴

    美台雙方近日簽署科學協定,為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項具體成果。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協定再次確認台灣為可信賴夥伴,提升雙邊科學技術合作將有助強化美台友誼。
    2020/12/19 09:43
  • 駐美代表處增9例確診 經部:訪美團員健康情況良好

    駐美代表處近日新增9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外界關心日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赴美參加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目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回國3天前,全團都已進行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2020/11/26 16:37
  • 駐美代表處2職員確診 蕭美琴:未與經濟部訪團接觸

    駐美代表處今天公布再有2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已居家隔離。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日前抵華府參加台美經濟對話的訪團成員未與這2人接觸。
    2020/11/25 15:39
  • 台美經濟定期對談 吳釗燮:不會取代TIFA

    首屆台美經濟對話順利落幕,行政院也大陣仗舉行記者會說明內容,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對話每年都會舉辦,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生變,另外外界也關心,此次會議中是否有討論到萊豬或是BTA簽訂的問題,吳釗燮說美方主責單位不同,並沒有談到這些議題。
    2020/11/21 13:46
  • 台美經濟對話規劃簽署備忘錄 確立持續溝通機制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召開。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說,雙方規劃會後簽署備忘錄,以確立新對話機制,讓台美未來可持續就全球經濟戰略布局進行更緊密、廣泛的合作。
    2020/11/17 13:01
  • 台美經濟對話20日晚間9時登場 陳正祺傍晚啟程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9時召開,全程不對外開放,預料會議至少超過3小時,21日凌晨才會結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傍晚啟程。
    2020/11/16 15:10
  • 入RCEP要「一國兩制」! 王美花:國人接受嗎

    包含大陸有15國簽署加入RCEP,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預估對我傳統產業會有嚴重衝擊,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講很明白,當初要加入RCEP對岸也要求要符合一國兩制,台灣不能接受,至於APEC這周將展開,周五也有台美經濟對話,外界也好奇我方有沒有可能和川普直接溝通!
    2020/11/16 12:43
  • 美國務卿:台非中國的! 翁履中:龐佩奧「挺台」 累積個人政治聲量

    美國大選計票作業,迄今雖未完全結束,但根據美國媒體數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拿下290張選舉人票,領先優勢難以翻轉,幾乎可說「篤定當選」。然而,川普團隊身為「看守政府」仍大動作祭出「強硬對中」言行,12日下達行政命令,禁止投資公司、投資人、聯邦退休基金等,投資涉解放軍的陸企,國務卿龐佩奧則在受訪時,語出驚人指「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面對任期或餘下10周,龐佩奧為何甘冒「直踩北京紅線」風險,也要繼續為台發聲?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現在與其說龐佩奧還在執行川普政策,不如說他是在累積「個人」政治資本,因為大家都預判拜登已處高齡,或許只會當一屆美國總統,龐佩奧已在為2024年自己出來競逐美國大選作準備,搶先拿下「抗中大將」位置。 翁履中進一步強調,由於川普政府執政已剩不到70天,無須把美國目前的承諾看得太重;就拿近期即將展開的「台美經濟繁榮對話」,大概也只剩「提振士氣」意義,預期不會有實質「談判結果」。
    2020/11/13 17:59
  • 台美對話有望簽MOU 王美花:需視對談成果而定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有望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簽署內容要視對談成果而定,並強調對話所帶來的效益,都是要「談了才知道」。
    2020/11/12 15:23
  • 台美經濟對話11/20登場 吳釗燮:可望簽MOU

    台灣與美國20日將召開結合實體與視訊形式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他有信心相關對話將成為常態機制,不受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
    2020/11/12 12:51
  • 台美經濟對話 吳釗燮:奠定未來更穩固合作基礎

    台灣與美國將於20日召開結合實體與視訊形式的「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相信對話獲台灣跨黨派肯定;透過對話,台美未來一定會有更穩固的合作基礎。
    2020/11/12 10:58
  • 川普拒當看守政府!邀我台美經濟對話 拜登上任恐推翻?

    美國總統明年1月換人當,台美關係似乎不受影響,11月20日經濟部將率團前往美國華府進行台美經濟對話,為雙邊的合作寫下里程碑。總統蔡英文總統自豪表示,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進步,也證明「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但在野黨質疑,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最實質的台美BTA卻至今沒有下文,尤其川普團隊目前等於是看守政府,兩邊洽談的成果,拜登會不會延續推動,還是未知數。
    2020/11/11 23:28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藍委要求台美對話反映萊豬民意 經部次長:會轉達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0日登場,多位國民黨立委要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訪問時,如實反映台灣對進口萊豬民意。陳正祺答覆時說,立法院的指示與決議,經濟部一定會尊重負責並且轉達。
    2020/11/11 17:42
  • 台美經濟對話 陸:敦促美方停止提升對台實質關係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20日將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並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2020/11/11 17:16
  • 台美將經濟對話 蔡總統:證明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將在台北和華府同步展開,能源與基礎建設將是雙方討論的重要議題,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的進步,也證明打「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更是著手投入的現在進行式。
    2020/11/11 13:43
  •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登場 外交部:重大里程碑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討論5G乾淨網路、供應鏈等議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將率團與會。經濟部表示,對話彰顯台美在全球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下,展開更緊密、全面的合作。
    2020/11/11 11:14
  • 經濟對話拜登延續? 經部次長:對台政策不致大改變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說,台美雙方敲定於20日舉行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於拜登政府上任後是否延續,他表示,經濟部期待美國政府會持續政策,歷來與美國交往經驗顯示,對台關係的政策延續性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0/11/11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