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台美斷交 結果共55筆

  • 快訊/台美斷交後最高層級 賴「準副總統」赴美

    準副總統賴清德在2日晚上出發美國,將直飛往紐約,並轉往華盛頓,出席美國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有機會與美國總統川普碰頭。賴清德此次將是台美斷交以來台灣官員訪問華府的最高層級,也被視為是蔡政府外交重大突破。
    2020/02/03 09:32
  • 斷交40年首次!美陸戰隊將駐AIT「守大門」

    AIT新館9月正式營運,先前有傳聞表示美國將派出陸戰隊進駐維安,並且已告知台灣國安高層,雖然派駐的人數不多,這也是台美斷交近40年來,美國首度比照海外使領館,在台灣打造「陸戰隊之家」,也被視為台美關係提升的象徵。
    2018/07/29 10:38
  • AIT在台成立39年大事紀

    台美斷交後成立的美國在台協會(AIT),1979起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辦公39年後,今天舉行內湖新館落成典禮,新館耗資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也是首次有外國駐台單位在台自建專用建築。
    2018/06/12 14:07
  • 首回應!歐巴馬:台同意維持自治就不獨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首度公開回應蔡川熱線,他說美陸台三方能穩定發展,是因「不改變現狀」的協議,所以台灣只要有一定的自主權就不會宣布獨立,這也是台美斷交後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明確界定兩岸關係,對此總統府表示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但不評論,不過在美國的台獨社團「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以全版廣告指出,「台灣自決的權利不容妥協,而且一中政策已經過時」。
    2016/12/17 11:54
  • 川蔡通話是歷史性的一刻 美媒:該被鼓掌

    蔡英文總統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11時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因為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我國總統首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直接對話,相當具有歷史性,也引起大陸極度關注。對此,《波士頓環球報》的專欄作家雅各比(Jeff Jacoby)就特別在專欄,以「一個中國,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我們別再假裝了」為題,表示外界對於蔡英文與川普通話反應太「歇斯底里」!
    2016/12/08 18:55
  • 「蔡川通話」惹怒陸方?學者:川普恐誤判情勢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準總統川普,兩人熱線12分鐘,創下台美斷交後新紀錄,但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卻批評「台灣搞小動作」,國內學者分析,川普此舉恐怕是誤判情勢,外媒更剖析,因為川普沒接觸過政務不清楚現況,可能才稱我方為台灣總統,引發陸方強烈反彈!
    2016/12/04 12:27
  • 「蔡川熱線」外交大突破 藍營:別自我感覺良好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打破台美斷交以來的慣例,首度直接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話,外界視為是外交一大勝利,民進黨立委更樂觀看到,認為是台美關係新突破,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表示,川普對台友好是一回事,但能通上電話是多年來外交成果累積,國民黨則酸溜溜的要蔡政府,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2016/12/03 18:12
  • 台美斷交首次!蔡英文致電川普 互稱「總統」

    1970年起台美斷交後,雙方元首再也沒有熱線過,不過就在台灣時間2日晚上11點鐘左右,總統蔡英文主動致電給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雙方就台美經濟發展及強化國防和亞洲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而在對話中,總統稱川普「總統當選人先生」,川普則稱蔡英文「總統女士」,全程約12分鐘,而據了解促成熱線的正是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
    2016/12/03 17:59
  • 快訊/川普蔡英文通話 陸外長:台灣搞的小動作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電話中通話,創下台美斷交後首度有美國總統當選人和台灣總統直接通話的紀錄,對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是台灣方面搞的一個小動作,根本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已經形成的一個中國格局。
    2016/12/03 12:02
  • 失聯41年!金曲主唱終找到父 隔空相認

    去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猴子飛行員的主唱王湯尼,今年可說是他最有意義的一個父親節,今年41歲的王湯尼,父親是1970年的駐台美軍,當年還沒來得及看到兒子出生,就因為中美斷交回到美國,父子失聯整整41年,今年王湯尼經歷千辛萬苦,終於透過過世母親留下的一個地址,和父親聯繫上,出生到現在父子倆首次視訊對談,王湯尼更感動得流下男兒淚。
    2014/08/08 15:21
  • 濂松病逝/追思辜濂松覆旗褒揚 海內外政商齊聚

    前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上個月在美國去世,今天在台北舉行追思禮拜,他是第1位無任所大使,當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後,他開始找企業積極奔走,穩住台美關係,催生日後台灣關係法,還成立不少經商協會,讓台灣金融在國際繼續發光,因此今天除了國內政商人士,不少國外重量級的政壇人士,像是印尼前總統哈比比、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的胞弟,都到場悼念,緬懷這位台灣的民間外交部長!
    2013/01/06 15:35
  • 台美重啟TIFA 希拉蕊點名見王雪紅

    第20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我國代表前副總統連戰,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舉行雙邊會談,台美雙方對重啟TIFA達成共識,這也是台美斷交以來,代表層級最高的一次協商;不過連戰還說,希拉蕊主動表明想和hTC董事長王雪紅見面,王雪紅也為此特地排開原本的行程,成了APEC會議另一焦點。
    2012/09/12 18:40
  • 綠豬公夯! 網友仿課文改小孩捐撲滿

    日前蔡英文的造勢晚會,因為支持者的小朋友送上撲滿給蔡英文,被監察院警告小朋友沒有投票選,不能捐款,違反政治獻金法,沒想到綠營發展出小豬撲滿攻勢,蔡總部不但送出10萬隻塑膠豬公,還要召集「餵飽的小豬」回娘家。現在還有網友惡搞,把民國70多年,小學國語教科書裡,2個捐錢的小孩子改寫成3個捐撲滿的小朋友,當年因為台美斷交激發小學生愛國心,被綠營順勢操作成,募款挺蔡英文。
    2011/11/01 18:35
  • 〈獨家〉美現役軍機神秘抵台 低調快閃救人

    TVBS獨家拍到美軍現役空中加油機,神祕低調地出現在松山機場,機身是灰色低辨識度,有美國空軍的英文字樣,還有編號,這是台美斷交之後,美軍軍機在非天災救援的情況之下,首度出現在台灣的機場,追查之後,原來是AIT的官員,因為孩子早產、患有重病,美方緊急派軍機接送。
    2011/10/29 18:45
  • 「台灣較安全」 美駐日官員急撤台北

    日本核災擴大,美國國務院昨天派專機,撤離部分美駐日外交官和眷屬,首架專機載了近百人凌晨飛抵台灣,今晚半夜還有第二波撤僑將近300人;這是台美斷交後,美國首度大規模以台灣為撤僑第三地,美方選擇華航包機也是有歷史情感,45年前越戰時,華航就曾為美軍執行後送任務,也載送美軍眷屬離開戰地,這回美國選擇沒邦交的台灣作為撤僑地,而非距離較近的大陸上海,台美關係似乎也更加緊密。
    2011/03/18 07:52
  • 當年我最「趴」! 「漢堡始祖」飄香30載

    說到漢堡,許多人想到就是各大速食店龍頭,但你可能不知道,台灣人開始賣漢堡,早在30多年前就有!全台第一家漢堡,就在台北市的一個巷弄裡,外表現在看來有點老舊,但店裡賣的漢堡很有時代意義,當年引進台灣,非常風光、時髦,在台美斷交時,這家店的國外總公司,還指示台灣分店舉辦義賣,捐款當做台灣國防基金,雖然現在不敵連鎖速食店的攻勢,但老闆娘堅持用當年最「趴」的味道,繼續飄香。
    2011/01/30 19:13
  • 122年古蹟雙橡園 展開拉皮手術

    位於美國華府的雙橡園,是台美斷交前,我國在美國華府的大使官邸,被美國政府列為國家古蹟,現在雙橡園只能做為宴會場所,不過這棟有122年歷史的老建築,因為維修不足,出現樓板傾斜以及漏水的問題,從去年開始,外交部展開雙橡園的專案修繕工程,預計得花10年的時間,完成雙橡園的整形手術。
    2011/01/23 17:38
  • 救援軍機返國 駕駛艙擺國旗拚外交

    前往海地救援的空軍C-130運輸機,今天上午9點23分返抵國門,順利完成任務;這次執行救援任務,是從台美斷交以來,第一次台灣軍機過境美國,寫下新的外交紀錄,不過因為外交慣例,降低敏感程度,C-130的國徽,全部都被用迷彩給遮蓋掉,只是救援團隊想出新對策,把國旗就放在最醒目的駕駛座玻璃上,外觀一眼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來自中華民國的飛機。
    2010/01/31 12:53
  • 【我們‧他們‧60年】台美斷交砸雞蛋 台灣最痛的一刻

    兩岸分治60年,台灣在國際間最忠實的反共盟友-美國,30年前宣佈和台灣斷交,當時雖然處於戒嚴狀態,愛國青年群起湧上台北街頭,向來台斷交的美國代表團砸雞蛋抗議,是過去60年來,美中台外交關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台海情勢詭譎多變,美國對台政策就像鐘擺一樣搖盪,帶您看看兩岸分治這60年,美中台的關係微妙變化。
    2009/10/05 19:49
  • 國防部調度出槌 美援防水布「晾」機場

    台美斷交30年後,美方C-130軍機飛抵台灣,降落到台南基地,其中第一批運來的救援物資,是120卷防水塑膠布,只是沒想到這批物資,安排送到高雄旗山的陸軍營區,卻又被原車原物的送回台南,原來是因為這批物資要留待中央災變中心統一分配調度,軍方坦承,溝通聯繫上的確有疏失會做檢討。
    2009/08/17 18:42
  • 退回擱置 美防水塑膠布國軍不會用

    台美斷交30年後,美方軍機昨天首度來台,降落到台南基地,送來人道救援物資,只是物資才剛送到旗山的陸軍營區,卻又被原車原物的送回台南,難道是物資派不上用場被當皮球踢嗎?軍方今天澄清,目前正在研究美方的技術手冊,了解之後,將會立刻派上用場。
    2009/08/17 12:13
  • 低調!台美斷交後 美軍機二度馳援

    美方派遣軍機來台馳援,這是台美斷交30年來,第二次派遣軍機抵台執行任務,上一次是921震災;美方今天下午先派遣運輸機C-130到台南機場,過程非常低調,機身不仔細看,很難發現美軍軍徽跟編號,接下來還會有重型直升機陸續抵台。但為了降低敏感性,運輸機裝卸物品之後,隨即離開,就是避免外界在台美關係上作文章。
    2009/08/16 17:39
  • 台美斷交以來 美軍機首度來台馳援

    台灣外交部證實,已經接獲美方通知,將由美軍派遣重型軍用直升機,來台協助救災;這是台美斷交迄今30年以來,首度有美軍軍機抵達台灣,據了解,美方極可能會派遣有超級種馬之稱的「CH53E」重型直升機,可以載重大約16噸,最快很可能在今天下午,就抵達南台灣。
    2009/08/16 12:02
  • 巴拿馬總統就職 馬有機會遇歐巴馬

    馬總統這個月29日將二度出訪中美洲,參加巴拿馬新總統就職大典,這個月初在薩爾瓦多,馬總統才在國宴上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同桌寒喧,這回在巴拿馬是否可能有更高層的突破?根據了解,目前包括美國和日本都還沒確定出席人選,如果美方由歐巴馬親自出席,馬總統和歐巴馬將可能在巴拿馬進行「自然寒暄」的雙馬會,儘管不是正式會晤,但也將寫下台美斷交後的歷史新頁。
    2009/06/23 12:56
  • 斷交後少見 布希、吳釗燮公開寒暄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參加華府「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落成儀式」,在致詞結束之後與我國駐美代表吳釗燮不但握手致意,當吳釗燮向布希自我介紹,說他是來自台灣的大使時,一向不拘小節的布希也相當開心的輕敲吳釗燮胸口,這也是台美斷交後,駐美代表少數和美國總統公開寒暄的機會,請看記者史哲維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7/06/1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