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台糖 結果共612筆

  • 瘦肉精風波! 徐巧芯稱「驗22次」王必勝:說清楚

    台糖瘦肉精事件延燒,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府驗了22次」,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反擊「先前說6次,現在又說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另外台糖也喊冤,說台中市府公告前,沒有通知他們,流程是否有問題,還要再釐清,至於瘦肉精最新複驗結果,最快要到除夕才會知道。
    2024/02/05 19:03
  • 瘦肉精羅生門!徐巧芯爆「中市府驗22次」 王必勝:令人疑惑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政府共驗了22次」,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立法委員說其實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2024/02/05 16:44
  • 驗出瘦肉精為何急公布? 中市:民眾有知的權利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昨日行政院相關部門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其他肉品,沒驗出瘦肉精,今日上午台中市府再開記者會,說明檢驗方式與為何公布。
    2024/02/05 15:45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瘦肉精風波延燒! 台糖:影響商譽損失難估

    台糖瘦肉精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澄清,45件樣本都沒驗出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希望台中市府「交出檢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反酸「又不是王必勝要驗DNA」,但說到檢驗,其實台糖已經提交複驗公文給台中市府,他們也說這次事件對商譽影響很大,損失難以估計。
    2024/02/05 13:52
  • 藍委拋修法強制標示瘦肉精 批民進黨「把盧秀燕當肉中刺」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多次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執政黨是否刻意打壓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成肉中刺,未來國民黨團會提出修法,強制豬肉應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2024/02/05 13:36
  • 快訊/台糖肉片爆瘦肉精? 食藥署:梅花豬肉片3檢體均未檢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不過農業部強調,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沒有驗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今(5)日也指出,檢驗台糖梅花豬肉片,結果均未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2024/02/05 12:51
  • 台糖今申請瘦肉精複驗 台中食安處證實:與中央互邀代表參與

    台糖梅花肉片日前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昨(4)日晚間行政院食安辦召開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瘦肉精。對此,台中市食安處回應,市府已在今日上午收到台糖申請複驗,將進一步抽驗捍衛市民健康。
    2024/02/05 11:55
  • 還國產豬清白? 台糖豬複驗未檢出「西布特羅」

    台糖梅花豬捲入瘦肉精風波,先前被驗出還有0.002ppm的西布特羅,但經過複驗後結果卻大逆轉,不論是豬血清、毛髮還是飼料,抽樣45件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對此台中市食安處回應,檢驗方式都符合規定,6次都有檢驗出西布特羅,目前也將剩餘檢體妥善保存,可供相關單位複驗。
    2024/02/04 23:24
  •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2024/02/04 22:04
  • 瘦肉精0檢出!台糖董事長曝「煎熬心聲」:感謝政府還清白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院食安辦今(4)日召開記者會,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說明,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台糖公司董事長楊明州對此表示,整起事件台糖心情相當沉重,從事養豬事業70載,從飼料到各項環節,全遵守相關規範,台糖自豪也自信,絕對不辜負國人對食安的期許,感謝中央政府透過檢測還給台糖清白。
    2024/02/04 20:43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瘦肉精肉片羅生門要中市府道歉? 養豬協會出面回應了

    台中市府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有瘦肉精後,雖然各地方政府針對問題肉品的畜殖場,以及屠宰業者都積極擴大查驗,但截至4日傍晚為止,仍然沒有收穫,因此也讓養豬協會忍不住出面喊話,希望能盡快進行複驗,如果錯就要給外界交代。
    2024/02/04 19:14
  • 台糖瘦肉精豬肉2730包全售出 下架回收165包、屠宰作業模式曝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引起恐慌,而食藥署今(4)日公布查廠了解處理過成,作業模式係由台糖公司提供豬隻,委由信功公司屠宰分切,產品全數交回台糖公司銷售,一般稱為代工不帶料模式,台糖公司有駐廠人員現場監製;分切作業係先處理台糖的豬肉,現場亦備有作業前後相關清洗紀錄,並未出現異狀,但仍要持續釐清。
    2024/02/04 15:39
  • 全面追查問題豬!南靖養豬場採檢陰性 台糖要求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問題豬肉被查出來自嘉義南靖牧場,疾病防治所人員前往稽查,並沒有發現不法藥品,防檢署採檢送驗,結果全是陰性;衛生局人員連著兩天到負責屠宰、分切的信功實業公司追查,發現工廠的作業環境完全合格,切割前也都會清消;信功實業也強調,瘦肉精不會交叉感染。
    2024/02/04 15:28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代謝時間比萊克多巴胺長 毒物醫曝風險

    台中市爆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遭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恐慌,而毒物科醫師解釋,吃到西布特羅和萊克多巴胺等瘦肉精,都只能靠身體代謝,不過,西布特羅的代謝時間約需要3天,會比萊克多巴胺長,這次國產豬含瘦肉精「西布特羅」0.002ppm,因濃度比較低,對人體還不至於造成危害。
    2024/02/04 14:05
  •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2/04 13:57
  • 販售瘦肉精梅花肉片超市急下架公告 民眾驚:品項常吃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傳出有瘦肉精,南部各縣市也展開稽查下架作業,高雄市查到20包同批號產品,而台南同樣把送到屏東屠宰分裝的2730包,下架回收,原本有進同一批號的超市及門市,現在已經都看不到相關商品,而台糖也證實同品項,全部下架,正在等食藥署的複驗。
    2024/02/04 13:56
  • 台糖爆瘦肉精豬 蔣:北市已預防性下架

    過年要到了!不少民眾都喜歡吃火鍋,但台糖梅花豬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的問題,今日4日到年貨大街走街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說台北市已經預防性下架同序號肉品,也掛保證年前會加強抽驗,要讓民眾過年吃的安心。
    2024/02/04 13:56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 消基會籲檢討認證檢驗制度

    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超標,消基會表示,台糖公司應立刻下架回收所有肉類產品,政府也應溯源追查並重新檢視認證和檢驗制度,杜絕事件再度發生。
    2024/02/04 06:06
  • 瘦肉精檢驗出爐!台糖:豬場化驗合格、已申請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來源豬場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台糖表示,經畜產會檢驗結果合格,未含瘦肉精成分,也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結果預估3、4天後出爐。
    2024/02/03 23:27
  • 爆含瘦肉精!憑發票或梅花肉包裝 台糖:可退貨

    台中市爆出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食藥署表示,產品共生產2730包,819公斤,已全數售出,主要在全聯、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3通路販售,以南部為主,為了讓民眾安心,台糖也宣布不論批號全下架,如果民眾有疑慮,只要憑發票或外包裝袋一率可以退貨。
    2024/02/03 18:47
  • 台糖「瘦肉精」風波!嘉義養豬場送驗 管制5531頭豬

    台糖因為有冷凍梅花豬肉片被抽查,檢驗出含瘦肉精,因此溯源嘉義養殖場以及屏東屠宰加工場,目前養殖場已經完成採檢送去化驗,也先將超過5千頭肉豬進行移動管制,而台糖也強調絕對沒使用瘦肉精養豬,會配合相關單位來調查釐清。
    2024/02/03 17:50
  • 台糖安心豬檢出瘦肉精2730包已售完 食藥署:多在南部通路

    台中市府日前檢驗出台糖的冷凍梅花豬肉片,其中一批裡頭含有瘦肉精(Cimbutero ),立即通知超過200間通路下架同批產品,並要求廠商15天內主動複驗,如果檢驗結果依舊驗出瘦肉精,將會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食藥署表示,案內產品共計生產2,730 包(300g/包),計819公斤,全數交由台糖公司自行販售,產品已全數售出,主要販售於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目前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持續調查代送商配送的下游業者資訊,目前產品陸續回收中。
    2024/02/03 15:35
  • 台糖冷凍豬肉片驗出「瘦肉精」 台中200家通路下架

    台中市府日前檢驗出台糖的冷凍梅花豬肉片,其中一批裡頭含有瘦肉精,立即通知超過200間通路下架同批產品,並要求廠商15天內主動複驗,如果檢驗結果依舊驗出瘦肉精,將會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
    2024/02/03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