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台灣鯛 結果共69筆

  • 旅日撿到台灣人手機 他卻怒送50公里外警局

    一名長期旅居日本的台灣人,日前在輕井澤撿到同為台灣人的手機,原本出於善意告知拾獲地點,不料對方口氣卻相當差,甚至質疑他意圖侵占手機,揚言要報警處理,讓拾獲者理智線當場斷裂,怒將手機送到鄉下的警察局,要失主自己想辦法。
    2018/04/19 08:57
  • 「我要小魚3條」買毒密語 揪出魚販婦販毒

    一名有毒品前科的潘姓婦人,離婚後在苗栗公館開設台灣鯛專賣店,卻以店面做掩護販毒,她和藥腳間用LINE通話,以「買大魚或小魚」當暗號,檢警長期監控後,收網將她逮捕,她也坦承販毒,但在住處找不到毒品,警方向法院聲請羈押,裁定獲准。
    2018/02/03 18:44
  • 筍殼魚經濟價值高 台南養殖業新星

    一般民眾對台南市的養殖魚種較了解虱目魚、台灣鯛等,台南市近年來推動經濟價值更高的筍殼魚養殖產,產量已占全國91%,市場接受度高,更可望打開外銷通路。
    2017/12/06 18:02
  • 未加入FTA台灣鯛難外銷 價格崩跌

    台灣的養殖技術在國際間有目共睹,但是價格上卻似乎沒佔到優勢,來看到由吳郭魚改良成的台灣鯛,因為飼養容易現在大陸、印尼、越南都有業者加入飼養,也讓整個吳郭魚產量供過於求,而台灣因為沒有加入自由貿易協定,在關稅上相對吃虧,價格也因此沒也競爭力,養殖戶很無奈的說,過去好的時候一台斤收購價38元,現在只剩21元,外銷更慘大概只有17元,但生產成本就要23元,等於是賣一條賠一條。
    2017/06/16 22:39
  • 台灣「鯛」民?刮痧刮成生魚片PO網 傻眼

    天氣暴熱,不少民眾採用傳統中醫的方式刮痧尋求散熱,在台南竟然有一位民眾刮痧刮到被封為「台灣鯛民」,因為他背部的瘀血紋路,就像是台灣鯛的生魚片一般,讓看過的民眾不禁大呼好痛喔,這真的是刮痧刮出來的嗎?中醫師說有可能,不過避免破皮感染,中醫師還是提醒民眾刮痧可別刮過頭。
    2016/06/02 17:51
  • 慘不忍睹!台灣鯛凍斃百萬尾 損失2千萬

    霸王寒流都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沒想到還有災情陸續浮現,雲林麥寮養殖的台灣鯛也不敵霸王寒流,全被凍死在漁塭底下,直到最近腹部鼓起才陸續浮出水面,500公頃的養殖面積,受災超過2成以上,初估至少死了超過百萬隻以上業者損失慘重,加上過年要到了需求量大增,團圍飯想要來個年年有魚,勢必又得傷荷包了。
    2016/02/03 12:38
  • 焚風?颱風過後 花蓮台灣鯛暴斃損百萬

    花蓮壽豐鄉一處水產養殖戶,一早起來竟然發現養殖的一整池台灣鯛全都翻肚暴斃,起初懷疑是颱風掃過,刮起焚風、水溫升高,才會導致魚群暴斃,但是農會勘災後,認為是地熱引起的。
    2015/09/29 17:21
  • 天熱不雨 花蓮黃金蜆、台灣鯛死3成

    天氣熱到讓人發昏,動植物也一樣受不了,雞生蛋減量、牛產乳減量,現在連花蓮的黃金蜆和台灣鯛養殖,也因為高溫加上沒下雨,結果產量大減。而知名的黃金蜆不是死掉就是變黑,損失3成以上,業者說,雖然現在都自行吸收損失,但再這樣下去,難保價格不會變動。
    2014/07/17 17:10
  • 嘉義6.2度!平原空曠+輻射冷 全台最冷

    嘉義測得平地最新低溫只有6.2度,沿海養殖業者「皮皮挫」,因為超怕這新低溫把魚塭的魚給冷死,清晨紛紛出來進行防寒大作戰,養台灣鯛的利用水車打水,讓溫度不要降低,而養虱目魚的業者則是把魚塭底下的水回抽再灌入,可以增加溫度,魚塭四周也加設了擋風牆,嘉義氣象站觀測員說,因為氣象站設在嘉南平原中央,四周空曠加上輻射熱冷卻效應,因此難免總測得平地最低溫度。
    2013/12/28 07:37
  • 南韓電視台還清白! 台灣鯛符合標準

    韓國有線電視台ChannelA的「食品X檔案」節目,出現台灣鲷養殖池滿佈藻類的畫面,讓韓國餐廳紛紛拒買台灣鯛生魚片,國內台灣鯛價格也慘跌,經過業者及政府3個禮拜的抗議,電視台節目官網15日終於刊登澄清稿,說那畫面是在廢棄魚塭拍的,而台灣鯛魚塭的水質都符合國際認證標準。
    2013/11/16 14:46
  • 鱗片包、眼角膜移植 台灣金鯛年產值50億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過今年因為電費、飼料漲價、飼養成本增加,加上韓國惡意的報導,價錢直直落,台灣業者力圖振作,將台灣鯛結合生物科技,廢棄的魚鱗,竟然能萃取出膠原蛋白,魚皮可以做成皮包,魚麟眼角膜也正在進行動物實驗,台灣鯛大翻身,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肉質細緻,不論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並且成功外銷到中東、美國以及韓國,1年內外銷總產值高達50億。
    2013/11/14 19:16
  • 〈獨家〉韓節目隱射抗生素 台鯛加工廠:退貨6成

    台灣鯛被韓國電視節目隱射養殖環境惡劣、濫用抗生素,雲林養殖業和加工廠都大受影響,出口到韓國的鯛魚片,有6成遭到退貨,台灣鯛號稱「一條龍」的製程,雖然強調無菌生產線,質疑影片被亂剪接,但韓國到現在都沒有道歉,國際消費者望之卻步,導致出口持續衰退。
    2013/11/14 18:44
  • 不畏台灣鯛風波 虱目魚20元瘋搶購

    最近是虱目魚的產季,高雄彌陀這2天就舉辦虱目魚文化節活動促銷,不但端出各種虱目魚料理,還提供千尾虱目魚只要20元的特賣會,吸引了大批搶購人潮,由於前幾天發生國內養殖的台灣鯛被韓國電視台移花接木抹黑,雖然虱目魚並沒有外銷到韓國,不過漁會也感同身受,要大家一定要團結,向對方嚴正表達抗議。
    2013/11/03 15:43
  • 外交部赴電視台詰問! 台灣鯛被韓抹黑

    韓國電視節目影射台灣鯛含有禁藥的報導,重創台灣聲譽,漁民損失千萬美金,現在演變成台韓外交風暴,外交部危機處理,向韓國駐台代表嚴正抗議,還派專員到韓國電視台質問為何抹黑台灣,現在漁業署將協助漁民跨海打官司,向韓國討公道。
    2013/11/02 19:39
  • 台鯛遭韓抹黑 業者推一魚三吃替鯛打氣

    韓國電視節目錯誤報導台灣鯛魚養殖,讓原本以外銷到韓國為主的台灣鯛,無法順利出口,甚至可能面臨被退貨的窘境。有餐廳廚師推出了台灣鯛魚一魚三吃,西式、日式、中式一次滿足,希望帶動國內吃台灣鯛魚的風氣,也替台鯛漁民加油打氣。
    2013/11/02 13:54
  • 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 成功外銷美日韓

    吳郭魚經過10多年的改良,成了現在的台灣鯛,不但是台灣水產品主要代表,並且成功外銷到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過去料理吳郭魚,被嫌有土味,但現在的台灣鯛,肉質細緻,不論是紅燒或是泰式酸辣都很對味,還有餐廳利用薑片以及九層塔提味煮成湯,台灣鯛的質感不斷提升,加工業者開放拍攝製程,從新鮮漁獲,到切成魚片,最後冷凍保鮮,整個生產管理都經過認證。
    2013/11/01 18:33
  • 韓節目抹黑台灣鯛 漁民:手機拍攝圖摧鯛價

    韓國電視台10月播出台灣鯛魚節目,卻用錯誤資訊誤導大眾,不但拍攝台灣雲林廢棄的魚塭,硬說是重要養殖地,還指稱台灣用豬吃的抗生素餵食鯛魚,節目一播出,馬上引起軒然大波,讓南韓貿易商紛紛卻步,不敢跟台灣進口鯛魚,偏偏台灣鯛魚出口最大宗就是韓國,漁民損失至少超過1千萬美金,台灣鯛協會1日忙帶著韓國貿易商來台察看,希望還給台灣鯛魚一個公道。
    2013/11/01 13:21
  • 鮮!梅汁魚下巴 陳年梅醋酸甜入味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南投品嚐「梅汁魚下巴」,師傅選用台灣鯛魚下巴,利用南投信義的陳年梅子醋一起下鍋紅燒,炸過的魚下巴外酥內嫩,和梅子的酸和甜充分結合入味,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下飯。
    2013/03/24 10:47
  • 〈獨家〉台灣鯛取代鰻魚!價差5倍 口感難辨

    鰻魚價錢高,有漁產工廠業者腦筋動得快,把台灣鯛也就是吳郭魚,腹部油脂較多的肉,加上蒲燒醬料後製作成蒲燒鯛,取代高價的鰻魚飯,業績成長了3成,光是去年1年,營業額多了300萬,而1片鰻魚成本要70元,台灣鯛只要15元,價差近5倍以外,經過調味後,口感和味道幾乎沒兩樣,吃起來客人也很難分辨。
    2012/12/30 19:08
  • 「吳廓魚」偷宿舍 百名法官避審理

    高雄市警方這個月初抓到一名通緝犯,名字叫吳廓魚台灣鯛,當時讓人印象深刻,沒想到最近他又創下一項紀錄,就是讓上百名法官迴避辦案,原來他在3月份入侵法官宿舍遭到起訴,但案件移到高雄地院審理時,由於上百名住宿法官都是被害人,最後才找到一位沒住宿的法官來承辦。
    2012/11/23 12:31
  • 取名「吳廓魚台灣鯛」 通緝犯落網快

    相信嗎?有人的名字就取名為吳廓魚台灣鯛!高雄一名吳姓通緝犯,因為從小被送到郭姓人家做養子,而養父是養殖吳郭魚為業,他認為吳郭魚強韌的生命力,因此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吳郭魚台灣鯛,結果這個名字太過特別,在警方發布通緝他4天就被逮捕。
    2012/11/04 13:16
  • 農產HOT!「綠金」毛豆 石斑魚外銷破億

    台灣的農產品有多HOT,從出口產值就能看得出來,像是毛豆就被叫做「綠金」,經濟價值高,外銷是內銷價格的2倍;另外,「石斑魚」去年還創下1.2億美元的出口值,同列外銷三冠王的還有台灣鯛,業者把農產結合「美味」,真空包裝,拆封後簡單調味就能食用。
    2012/06/30 12:45
  • 酸辣、糖醋、生魚片 「台灣鯛」活魚20吃

    平價的吳郭魚,一般給人的口感印象可能會帶點土味,台中一家餐廳只賣吳郭魚一種料理,不過店家所用的吳郭魚,是品種改良的「台灣鯛」,每一尾至少都2斤起跳,個頭大、肉質Q彈軟嫩,而且不帶土味,現場活魚現撈現做,超過20種的料理方式,隨客人的喜好挑選。
    2012/03/25 11:39
  • 台灣鯛尾鰭變高貴魚翅 每台斤2千元

    台灣鯛尾鰭經過加工,也能變魚翅!雲林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經過去除腥味、乾燥等特殊加工,把台灣鯛的尾鰭和背鰭,做成鯛魚散翅,強調口感和鯊魚散翅一模一樣,每台斤大約2000元,只有鯊魚散翅價格的一半;不過美食專家一品嚐,還是能輕鬆分辨兩者的不同,還說鯛魚散翅雖然口感脆脆的,但沒有魚翅味道。
    2011/08/24 15:19
  • 烏魚甘甜 熬芋頭煮米粉老饕愛!

    傳出漁民濫賣淡水河含砷毒吳郭魚、烏魚,除了進了批發魚市,還可能賣往高雄加工廠,主要是因為吳郭魚平常1斤大約46元上下,但只要加工成涮涮鍋店常見的頂級台灣鯛,身價3級跳衝上1斤110元,另外,烏魚也同樣因為烏魚米粉變得熱門,但根據新北市漁業處說法,吳郭魚、烏魚並不是淡水河原生魚,大多是民眾放養或海口迴游,數量不比南部多,應該沒必要特別運到高雄加工。
    2011/05/2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