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台灣關係 結果共507筆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布林肯訪波海鞏固安全合作 讚立陶宛與台灣關係

    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至8日訪問波羅的海三國,討論強化安全合作。他今天重申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並稱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
    2022/03/08 09:50
  • 「美國堅定維持承諾」 拜登特使團:現在比以往更需捍衛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由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率團訪問台灣,今(2日)早訪團前往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穆倫致詞時強調「美國堅定維持承諾」。穆倫說,這次率團前來,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表達支持,在美國,這股支持的力量不斷延續且增長。這次訪問台灣的時間點,正是世界歷史上非常困難和關鍵的時刻。正如拜登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且令人擔憂的挑戰,現今烏克蘭的情勢即為一例。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需要捍衛民主。
    2022/03/02 11:48
  • 俄烏情勢不影響印太重要性 美助卿重申對台承諾

    俄烏緊張情勢持續延燒,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國努力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同時,也會積極持續在印太的戰略往來。他重申美方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助台維持防衛能力。
    2022/02/17 13:20
  • 佛訥訪台拜會蔡英文 肯定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基石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時表示,希望繼續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包括展開自由貿易協定及數位經濟協定的談判;佛訥則說,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盟友,是美國印太戰略的基石。
    2022/02/15 20:02
  • 陸暫停進口牛肉 立陶宛:去年12月已停止食品出口大陸

    立陶宛因為強化與台灣關係,和中國大陸發生貿易爭端,立陶宛國家糧食和獸醫服務局今天表示,立陶宛從去年12月初起就停止出口食品類產品到中國大陸。
    2022/02/10 23:55
  • 拜登政府二次對台軍售 陸:向美方嚴正交涉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就美方最新批准對台約1億美元軍售稱,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要求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2/02/09 14:43
  • 美眾院通過3500億美元「美國競爭法案」 強化與台關係

    為了增加對大陸的科技競爭力,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推出競爭法案,參院去年通過2500億美元的「創新與競爭法案」,眾院版總金額3500億美元的「美國競爭法案」今天通過,不過眾院版法案加進氣候和社會議題引起共和黨反對,估計之後兩院協商統一版本要再花不少時間,法案也包括強化和台灣關係的條款、在新疆強制節育措施增加制裁,另外授權數百萬美元預算,對抗北京政府的審查和假訊息。
    2022/02/05 15:11
  • 吳釗燮接受德媒專訪 對美承諾台灣關係法有信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視訊專訪,說明大陸對台灣軍事威脅、對立陶宛貿易施壓等議題,並表示如果大陸犯台,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準備,也對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有信心。
    2022/02/03 15:56
  • 與台灣關係升溫 在台立陶宛人感受深刻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來台7年的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感受深刻。她說,常有人向她道謝,還有計程車司機不收車資;談起台酒近期收購被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歐淑娜說,這是非常善意的舉動。
    2022/02/03 13:29
  • 國際情勢緊張 歐洲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參賽選手陷入兩難

    冬季運動可以說是歐洲強項,但隨著大陸人權問題、國際情勢緊張,歐洲各國紛紛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7月歐洲議會因大陸人權問題,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呼籲歐盟官員拒絕參加2022北京冬奧,近期又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導致大陸用外交和經濟手段報復立陶宛,引發歐洲國家一連串的不滿。但到目前為主,歐盟對於抵制冬奧仍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方案,但已經有部分國家以不同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2022/02/02 15:50
  • 陸駐美大使:美國若挺台獨 可能捲入軍事衝突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網站今天刊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專訪內容,他表示,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
    2022/01/29 10:15
  • 大陸對立陶宛貿易施壓行為 歐盟:向WTO提出訴訟

    立陶宛因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中國在外交及經貿上強力施壓報復。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該組織已就中國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
    2022/01/27 16:00
  • 挺台遭陸施壓!歐洲多國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向霸凌説不

    立陶宛近來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開設「台灣代表處」,遭中國大陸以外交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施壓,繼美英之後,德、法等國也表態和立陶宛「同陣線」。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呼籲全球所有遵循規則的民主夥伴,和立陶宛站在一起,「向中國破壞法治的強權霸凌作為說不」。
    2022/01/13 16:28
  • 因為台灣!立陶宛遭陸政經威脅 美法德英4國連線力挺

    立陶宛近期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遭中國大陸以政治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地時間12月29日與法國、德國與英國外長進行電話會議,美法英德四國外長強調在立陶宛面對中國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他們將於立國站在一起,反對北京行徑。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立關係「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民主終將勝利,將會與全球民主夥伴共同應對中方複合式威脅。
    2021/12/30 15:08
  • 產品含立陶宛零組件就卡關 歐盟「多國被牽拖」擬告北京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大陸報復,歐盟官員證實,大陸海關除了不處理來自立陶宛的產品,其他歐盟國家產品中若有使用立陶宛產的零組件,大陸海關也不處理。
    2021/12/24 08:17
  • 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立 將促日政府制「台灣關係法」

    由日本部分市區町村首長參與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23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此聯盟期盼如同美國有一部台灣關係法,將敦促日本政府制訂加強台日安全保障關係的法律。
    2021/12/24 07:43
  • 立陶宛遭中國經濟報復 德國外長:歐盟不能被分化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級,遭中國大陸用貿易手段報復,剛上任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歐洲不能被分化,有必要強化主權與邁向共同的中國大陸政策。
    2021/12/23 08:43
  • 宏都拉斯政權移交團隊: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關係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交後隔天,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選後政權移交團隊2名成員今天指出,宏都拉斯新政府將維持與中華民國關係。
    2021/12/11 07:14
  • 經貿武器化!北京利誘尼加拉瓜變心 施壓立陶宛

    上個月才藉由把政敵都抓起來的獨裁行徑,成功連任總統的76歲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週五派出兩個兒子帶領的代表團進入天津,與中國大陸重新建交,並與台灣斷交。外界分析,美國對尼加拉瓜的經濟制裁,是讓尼國接受中國金錢攻勢,最終變心的主因。北京除了在美國後院的中美洲挖牆腳,對於與台灣關係拉近的歐洲國家,也把貿易當作武器全面施壓,這引發歐盟不滿,週二宣布將透過加徵關稅等方式,反制經濟脅迫。
    2021/12/10 19:46
  • 警告北京 布林肯:動武改變台海現狀將是重大錯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中國或俄羅斯如企圖以侵犯台灣或烏克蘭擴張版圖,將是會帶來嚴重後果的重大錯誤。他重申美方依循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1/12/08 12:34
  • 美友台參議員杜爾辭世 二戰英雄國會潤滑劑挺弱勢

    美國前共和黨參議員鮑勃·杜爾 (Bob Dole)在周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杜爾是二戰英雄,在戰爭中傷了脊髓,導致右手殘疾,所以他隨時都握著一隻筆,以避免別人要和他握手時的尷尬。杜爾問政犀利,但在國會身段軟,為了讓法案過關,願意妥協和民主黨合作,公職期間,推動多項社會法案幫助弱勢。1996年,杜爾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最後敗給了民主黨尋求連任的對手柯林頓。杜爾在擔任參議員期間,對台灣友好,他也是《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推手,外交部對杜爾的辭世表達了惋惜與不捨。
    2021/12/06 20:00
  • 再次出手 陸駐立陶宛使館暫停領事業務

    立陶宛因強化與台灣關係而遭到中國大陸一再威迫,大陸除降級外交關係為代辦級,大陸駐立陶宛大使館官網25日發布聲明稱,因「技術原因」,領事業務已經暫停。
    2021/11/26 14:36
  • 齊槓北京?陸嗆後果自負 法外長:全力支持立陶宛

    立陶宛因強化與台灣關係而遭到大陸一再威迫,法國外交部25日在例行記者會應詢表示,會員國間的團結是基本原則,法國和歐盟全力支持立陶宛,並將強化歐盟反脅迫措施。
    2021/11/26 08:14
  • 蕭美琴、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美:展現台灣世界級專業

    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受邀出席12月白宮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兩人將展現台灣在透明治理、人權與對抗假訊息等議題上的世界級專業知識。
    2021/11/25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