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關係 結果共510筆

  • 加拿大外長:中國日益具有破壞性 將強化與台灣關係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今天表示,中國在國際舞台日益具有破壞性,加拿大反對威脅台海現狀的片面行動,將強化與台灣的經濟關係。
    2022/11/10 10:31
  • 憂戰火波及 沖繩知事: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過去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透露出對台灣關係的重視。日本沖繩知事玉城丹尼,近日接受陸媒專訪時,則指出「絕不能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的目標。
    2022/11/08 10:19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不懼大陸警告?美眾議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加回敏感條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才通過修正版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並刪減敏感條文,美國眾議院28日最新出爐的「台灣政策法案」則在實質方面加強台灣防衛,並把先前參議院版本中經過修改或刪除的象徵性條文加回去,讓參眾兩院的台灣政策法案雖然類似,卻不完全相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參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出爐時,看似挑戰過去台灣關係法中保持模糊的策略,凸顯美國對台策略逐漸清晰,也讓各界開始關注眾議院版本的台灣政策法案,但可以從兩點分析,第一點、『時間』,9月30日之後參眾兩院會進入選舉週期,也就是休會期直到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後才會重新開議,而開議不久就迎來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所以所剩的時間並不足以讓美國國會所有議員湊在一起把法案完全審議完成,這個時間點提出更多的是政治上『象徵性』的表態。」
    2022/09/29 16:42
  •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各界感念安倍堅定親台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從政以來與台灣關係友好,卸任後也為台發聲;許多台灣民眾在他逝世後前往日台交流協會獻花,高雄紅毛港保安堂更打造等身銅像來紀念「堅定親台派」的安倍。
    2022/09/27 10:55
  • 蕭美琴指拜登保台說為「心裡話」 台美共同維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再次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聽到拜登心裡話,相信台美會持續在現有基礎上更緊密合作來維持區域和平、共同維護現狀。
    2022/09/20 09:42
  • 觀點/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虛實相掩、突破一中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儘管後續立法程序仍相當繁複,但若最後完成立法並實施,將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及《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調整。
    2022/09/16 13:28
  • 17:5強勢通過 美國參院敲定「台灣政策法」

    近來國際局勢緊張,尤其中國大陸在台海動作頻頻,嚴重威脅亞太安全;對此,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號表決《台灣政策法》,以17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為大幅增加對台軍事援助鋪路。另外,美日國防部長舉行首次會談,譴責中國蠻行之外,兩國也重申持續合作以維護區域和平。
    2022/09/15 19:52
  • 美國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恐動搖「美中台」三邊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2點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這項法案涉及「台灣準北約化」、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等,並將首次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外援資金,而此法案也讓大陸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法案是美國參議院提出,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眾議院的版本,雖然是重申挺台力道,可是更多的是針對『中美競爭關係』,此外,台灣政策法案也補上了非常多過去台灣關係法裡,可能還保有彈性空間的部分,在台灣關係法設立的時候,所保持的模糊空間可以讓外界有可以做解釋的部分,但現在若法案通過,模糊的空間就會相對減少,對台灣來說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風險跟挑戰。」
    2022/09/14 15:18
  • 美「台灣政策法」提供45億美金軍援介入台灣建軍! 台美戰略觀分歧成難題

    美國國會9/14審議台灣政策法,法條明定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軍援,以及介入台灣軍事規劃,並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成員的主要盟國,只是台美雙方建軍規畫,卻仍有不少的分歧,未來雙方的軍售合作,恐怕還得經歷不小的磨合。
    2022/09/13 22:46
  • 比裴洛西更嚴重?「台灣政策法」將審 他示警:空前震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解放軍更展開一連串軍演對台報復;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草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項法案比裴洛西訪台還嚴重,內容更是空前震撼,只要參議院通過法案,台海風暴就要開始了!
    2022/09/10 18:35
  • 不甩中國威脅!美售台337億元軍備 承諾滿足防衛需求

    美國近日宣布3批總價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中國揚言反制。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昨(6)日表示,出售的軍備是防禦性質,中國沒理由有反應,美國未來會持續滿足台灣防衛需求。
    2022/09/07 09:43
  • 中共頻挑釁!拜登任內第六度對台軍售  府: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9月3日宣布,將就總額約11億600萬美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上午表示,總統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09/03 09:55
  • 傳擬售11億美元軍備 美:持續依法支持台灣防衛

    美國媒體披露拜登政府擬要求國會批准規模達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其中包括魚叉、響尾蛇飛彈。白宮、國務院今天不願證實,但強調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2022/08/31 06:35
  • 美參院推「台灣政策法」台海緊張局勢恐再升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即將審理「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台海緊張局勢恐怕會再升級,甚至影響11月有望舉行的拜習會。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力加碼,代表著『實質意義』,基於『台灣關係法』底下再近一步授予台灣更實質的資源協助,且法案的重點在於賦予450億美元的軍事資源協助,這也是會造成中美緊張關係再升溫的關鍵之一。」
    2022/08/30 15:34
  • 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

    胡佛研究所學者、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並指出,民主、言論自由、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
    2022/08/23 14:07
  • 美聯邦參眾議員訪台 拜會總統、赴立院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今天一整天行程滿檔,先是到總統府和總統見面後,隨即他們又到了立法院拜會國防外交委員會,接這還要進行午宴,下午離開,而這次訪團其中一位議員馬基,曾經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更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
    2022/08/15 14:00
  • 曾參與台灣關係法 美參議員馬基訪台將晉見蔡總統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晚間率團訪台,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2022/08/14 20:44
  • 美參院擬立法納台非北約盟友 美議員:就是要正告北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原訂3日審理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雖因故延期,但美國議員表示,藉由立法納台為非北約盟友就是要正告北京,別重蹈俄侵烏的覆轍。
    2022/08/10 12:32
  • 裴洛西遭問來台有私心反批「可笑」 亞洲行最終站訪日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5)日於日本進行此次亞洲行的最後一站,裴洛西與同行的國會代表團在記者會中分別發表談話。裴洛西表示,此次出訪台灣並非為了「改變現狀」,而是遵循《台灣關係法》等美國法案,維持台海和平和現況,指控中方利用國會代表團訪問作為攻擊藉口。對於有輿論認為,她此次堅持訪台是為了寫下政治生涯紀錄,她則反駁稱這樣的看法太「可笑」。
    2022/08/05 11:27
  • 不能忘記43年前承諾! 裴洛西堅持出訪台

    睽違25年,美國聯邦眾議院正式訪台,總統府可是高規格接待,因為議長裴洛西一直以來對於台美關係,都相當重視,她提到當年美國簽下台灣關係法,就不能忘記43年前的承諾,才會讓她堅持亞州行,一定要加入台灣這一站,總統蔡英文不僅親自接見,更頒贈一級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似乎刻意要搭配大綬的顏色,裴洛西在白西裝內還穿了一樣色系的上衣。
    2022/08/03 18:26
  • 會蔡英文曝來台目的 裴洛西:美未背棄43年前承諾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裴洛西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台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提醒大家,43年前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當時就許下對台非常堅定的承諾,台灣是一座韌性之島,訪團要向外界表達,絕不背棄對台承諾,此行是要彰顯美台之間的團結。
    2022/08/03 11:34
  • 台灣建立自衛能力 美議員:國會將推更多挺台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員貝拉(Ami Bera)表示,在台灣建立自我防衛能力的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將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推出更多不同的法案支持台灣。
    2022/07/22 22:52
  • 參訪立法院 歐洲議會副議長:加強歐盟與台灣關係

    來台訪問的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天參訪立法院時呼籲加強歐盟與台灣關係。她也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所有立委擇期訪問布魯塞爾,與歐洲議會交流。
    2022/07/20 16:30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