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台灣連線 結果共54筆

  • 會談代替叫戰!美艦穿台海.美議員訪台 中美高層曼谷會

    台灣大選結束不到兩周,美方週三派驅逐艦「芬恩號」穿越台海,並在西太平洋部署三艘航空母艦;美國國會代表團也抵達台灣訪問。北京當局雖然依慣例透過外交手段公開批評美方,但也宣布外長王毅將與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泰國曼谷展開會談,似乎有意收斂過往戰狼姿態。此外,北京當局還積極開展「免簽攻勢」,繼上週向瑞士、愛爾蘭開放單邊免簽後,又與新加坡簽協議,從除夕起開放相互免簽,外界認為可能會在中國帶起一波東南亞旅遊熱潮。
    2024/01/26 19:53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曾籲美為「陸攻台」準備!強生當選眾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出爐,共和黨強硬極右派眾議員「強生」以220票當選,終結長達22天癱瘓眾議院的亂象,值得注意的是,強生是美國眾院跨黨派組織、「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他曾說,若北京要入侵台灣,美國應該要做好準備。
    2023/10/26 11:57
  • 美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 國會台灣連線成員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今天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大陸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2023/10/26 07:12
  • LINE將改名「LY」!官方帳號1變化 對使用者影響範圍曝

    日前LINE在台灣的正式公司名稱「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才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如今是真的要改名了!LINE今(28)日公告即將在10月1日起改名為LY Corporation,雖然官方帳號營運商名稱會改變,不對實際上對民眾來說不會有任何變化。
    2023/09/28 14:27
  • LINE不叫賴!台灣「正式中文名」驚人曝 你一定不知道

    每天打開必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大部分人都會稱為「賴」,但各位知道LINE在台灣「正式中文名稱」叫做什麼嗎?答案曝光!讓網友都驚喊長知識了!
    2023/09/18 11:58
  •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議員重申2758號決議「不涉台灣代表權」

    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在紐約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2023/09/13 08:48
  • 呼籲白宮放棄戰略模糊 美國眾議員貝肯:應承認臺灣是國家

    美國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同時也是軍事委員會議員貝肯,針對美國下屆國會的臺灣政策提出見解。貝肯表示美國應該放棄戰略模糊,還建議在臺駐軍,甚至提出美國應該要同時承認中國大陸和臺灣。
    2022/12/15 14:52
  • 強化嚇阻中國 美眾議員籲以「獨立國家」方式待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貝肯今天表示,強化嚇阻是支持台灣民主與避免台海戰爭最重要的工作,美國應摒棄戰略模糊,協助訓練台灣軍隊,並以對待獨立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
    2022/12/15 08:57
  • 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連任 「台灣連線」主席夏波落馬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重要的友台參議員「魯比歐」順利連任,不過另一位挺台大將-眾議員「夏波」卻落選,輸給民主黨對手,共和黨參眾兩院的「台灣連線」主席,下屆都得換人。另外這次選舉,美國也出現第一位Z世代國會議員。
    2022/11/09 20:52
  • 友台派夏波承認敗選 「台灣連線」兩院共和黨主席全換人

    美國期中大選如今進入計票階段,參、眾兩院最終將由哪一黨下多數席次,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不過如今卻傳出,「友台派」的共和黨籍資深眾議員、「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在此次選舉中,不敵民主黨候選人蘭斯曼(Greg Landsman),並且已經承認敗選。有鑑於參議院的「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即將退休,夏波此次連任失利,也意味著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主席都將換人。
    2022/11/09 14:33
  • 台灣政策法案年底前難過關 美議員:盡量努力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案,修正過的法案內容強度打折,眾院外委會委員薛曼在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40週年活動時表示,他和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提出的「台灣外交檢討法案」雖然沒有台灣政策法案的名字,但有代表處更名和AIT處長任命的實質內容,比台灣政策法案強硬,薛曼也表示這一屆國會結束前要通過台灣政策法確實有難度。
    2022/09/18 21:33
  • 美聯邦參眾議員訪台 拜會總統、赴立院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今天一整天行程滿檔,先是到總統府和總統見面後,隨即他們又到了立法院拜會國防外交委員會,接這還要進行午宴,下午離開,而這次訪團其中一位議員馬基,曾經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更是「參議院台灣連線」成員。
    2022/08/15 14:00
  • LINE Bank大股東獲金援逾37億元 為增資鋪路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公布僑外投資案,其中韓商LINE FINANCIAL PLUS CORPORATION以新台幣37億4250萬元增資純網銀LINE Bank大股東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將用於為LINE Bank增資。
    2022/06/15 10:39
  • 蕭美琴見證 俄亥俄州議會成立友台連線

    俄亥俄州議會20日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等人見證下成立「友台連線」,駐芝加哥辦事處轄區7州全數設有專注台灣事務的跨黨派議會團體。
    2022/04/23 10:56
  • 美參院外委、軍委領袖致函蔡英文 關切共機擾台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今天致函總統蔡英文,除恭賀中華民國國慶外,也關切共機近來頻頻擾台。他們呼籲外界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也承諾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10/07 09:16
  • 2022百里侯之爭!綠營逆風作戰 藍營陷人才荒

    2021到來,距離2022縣市長選舉也不遠,藍綠各有盤算,國民黨想力拚北台灣連線,除了雙北,也冀望在基隆桃園新竹有所斬獲;民進黨則是想奪回彰雲嘉失土,最好還能收復台中。但目前第三勢力逐漸抬頭,加上執政包袱,專家預測,綠營會是逆風作戰。
    2021/01/01 22:54
  • 眾院外委會主席將卸任 推文:台灣在美國永遠有朋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明年1月將離任,總統蔡英文近日致電感謝他長期相挺台灣。恩格爾今天推文表示,台灣在美國永遠都會有朋友,他很驕傲自己是其中之一。
    2020/11/17 16:26
  • 快訊/美50參議員聯名致函貿易代表 籲支持BTA

    美國參院「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及48名參議員,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呼籲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議,駐美代表處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實質關係,力挺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等各項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
    2020/10/02 08:47
  • 美國國會淪陷! 第2位眾議員確診武漢肺炎

    繼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之後,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亞當斯今晚也宣布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美國國會第二位確診議員。
    2020/03/19 11:05
  • 快訊/美首位議員中鏢 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確診

    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也是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的議員迪馬里傳出罹患新冠肺炎,他也是美國第一位確診的議員,迪馬里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為了謹慎起見,在上星期五投票結束後迪馬里就決定在華府住家自我隔離,星期六晚上迪馬里出現發燒、頭痛等新冠肺炎病徵,在剛剛確認是新冠肺炎確診,目前身體狀況有稍微好一點。
    2020/03/19 08:03
  • 陸阻台參與WHO 美亞太副助卿:不能接受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關注,這個星期美國國會天天都有相關聽證會,眾院台灣連線主席夏波特別關注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表示,台灣有流行病學的傲人成績可以分享,也需要即時取得完整資訊,新冠肺炎疫情更顯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2020/02/28 18:27
  • 快訊/美眾院賀蔡總統連任 確保實現對台承諾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美國眾院「台灣連線」4名共同主席,也發聲明祝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並且表示會確保美國實現「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和「台灣旅行法」中,對台灣的承諾。
    2020/01/11 22:32
  • 美議員提案 AIT處長等同大使任命須參院同意

    美國眾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今天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的任命須獲參院同意,比照一般美國駐外大使提名程序。法案也要求,AIT處長應擁有無任所大使的位階。
    2019/12/24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