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台灣豬 結果共246筆

  • 台灣豬標章遭疑公信力 陳吉仲:政府會稽核

    萊豬即將開放進口,立委質疑農委會與衛福部各自推台灣豬標章,恐有「標章之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若店家有標示不符,民眾可提出檢舉,政府也會去稽核,「兩個標章應該都要安心,是基本門檻」。
    2020/12/28 12:39
  • 混丹麥豬有標章? 八方雲集:無萊劑、台豬為主

    萊豬即將開放來台,但台灣豬標章之亂不斷衍生,繼鬍鬚張滷肉飯被爆出標章不實後,連鎖水餃店八方雲集也有類似狀況,北部台豬混充丹麥豬,卻同樣拿到農委會標章,對此店家強調都有標示清楚,而農委會也說明,標章只發給中南部,北部沒核發,但發放標準不一,也引起民眾混亂。
    2020/12/28 12:29
  • 貼「台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高嘉瑜:陳吉仲不用道歉嗎?

    鬍鬚張日前被爆出使用進口豬,卻申請通過「台灣豬標章」的事件,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7)日痛罵,這根本就是誤導消費者的行徑。她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宣稱,申請標章必須使用100%國產豬為原料,現在卻縱容業者破壞公信力,「陳主委難道不用道歉嗎?」要求立即撤銷台灣豬標章。
    2020/12/27 20:46
  • 鬍鬚張「紅燒肉」非國產 急撤台灣豬標章、停賣

    鬍鬚張才宣布取得台灣豬標章,卻被踢爆紅麴燒肉,產地來自西班牙,發標章的畜產會被質疑沒審核,對此畜產會表示,鬍鬚張申請時有告知使用西班牙豬,但明年3月前用完就會改用國產豬,雙方簽下切結書,才會發標章,對此業者即刻下架產品,各分店也暫時不貼標章。
    2020/12/26 18:39
  • 便當掛台灣豬標章 竟是「進口肉」鬍鬚張決議下架

    鬍鬚張有款便當的豬肉來自西班牙,卻有台灣豬識別標章,如今主動下市。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今天表示,業者告知明年元旦標章正式上路前會用完存貨,才發給標章。
    2020/12/26 13:26
  • 改用台豬先漲價 泰餐館:比加拿大豬貴3成

    萊豬開放正式通過,高雄一間泰式料理店,跟著在臉書社團公告,為了讓消費者安心,豬肉類產品從原本的加拿大進口豬,改用台灣豬,部份豬肉類的品項,也跟著調漲10元左右,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店家出面澄清,改用台灣豬代替原本的加拿大豬肉,價格貴了3成左右,才會跟著調整價格。
    2020/12/25 19:11
  • 增10倍檢驗量!提供吹哨獎金 中市推台豬標章

    中央確定正式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政府也做出因應,除了要求市場攤商,不論新鮮豬肉或是加工肉品,都要清楚標示是否為台灣豬,明年度也將增加10倍檢驗量,並提供吹哨者獎金,希望靠業者自律,政府把關,讓消費者能清楚明白,自己購買的肉品或加工食品,是不是道地台灣豬。
    2020/12/25 16:12
  • 萊豬開放進口在即 4大賣場:販售台灣豬為主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4大賣場重申,目前沒有計畫販售萊豬,商品皆以台灣豬為主,至於販售方式與標示,都會依照政府規定辦理。
    2020/12/25 16:06
  • 進口腸衣含萊劑標「台灣豬」? 陳吉仲:僅3%驗不到

    萊豬開放在即,為鼓勵民眾優先購買國產豬,中央畜產會推行「臺灣豬標章」供申請店家懸掛,其中「進口腸衣」也可申請引發議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表示,腸衣占整個香腸加工的比例「不到3%」微乎其微,即使含有萊克多巴胺,檢驗出來也幾乎沒有。
    2020/12/23 19:15
  • 藍營辦「最後的晚餐」反萊豬 衛福部:應提報防疫計畫

    國民黨及民間團體今晚將在立院周邊陳抗,擬安排如香腸等台灣豬肉料理,象徵「最後的晚餐」。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說,只要涉及大型聚會都必須提報防疫計畫,經地方政府審議後才能施行。
    2020/12/23 10:16
  • 農委會衛福部各推台灣豬標示 蘇貞昌:都有效

    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輸台預計明年生效,農委會推出台灣豬識別標章、衛福部也提供台灣豬貼紙下載,立委今天詢問哪個有公信力。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都有效」。
    2020/12/22 21:38
  • 區分台灣豬標章貼紙 陳吉仲:看到圓形就是國產

    萊豬明年叩關,農委會推出台灣豬識別標章、衛福部也提供台灣豬貼紙下載,有業者感到混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消費者、業者只要看到圓形的就是國產豬,三角形的就是進口。
    2020/12/17 15:38
  • 立院24日審萊豬 藍委23日擬不斷電靜坐表立場

    立法院24日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國民黨內人士今天透露,國民黨立委擬在23日進行不斷電靜坐活動,表達反萊豬的訴求,24日當天黨中央則會號召群眾到場聲援。
    2020/12/16 17:31
  • 「上億美國人都吃」蕭美琴背書 PO美豬菜單

    萊豬進口進入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上PO出一張「美豬菜單」,說上個月經濟部次長訪美時就是吃美豬,更說美國上億人吃美豬美牛都沒健康問題,反觀台灣的餐廳,紛紛貼出告示,先標榜使用台灣豬。
    2020/12/12 18:49
  • 北市要求設不含萊劑專區 4大賣場表態不賣萊豬

    台北市今天公布,超商超市大賣場明年須設立不含萊劑專區。家樂福、愛買、全聯及好市多皆表示,目前主要販售台灣豬肉,沒有計劃販售萊豬,後續會配合北市法規,設立相關專區。
    2020/12/11 16:26
  • 台酒肉製品原料 董事長:優先用台灣豬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2021年起開放進口,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視察台酒公司及機場免稅店,確認落實標示豬肉原產地;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掛保證,豬肉相關商品都是優先使用台灣本土豬肉。
    2020/12/10 20:33
  • 萊豬將開放進口 鄭文燦:桃園推補助升級冷鏈3政策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2020桃園黑豬肉大賞記者會,鼓勵業者申請台灣豬證明標章,他表示,市府針對養豬業有三大政策,盼提升國產豬的市占率。
    2020/12/09 14:29
  • 網瘋傳廚餘養豬變萊豬 農委會澄清:無殘留問題

    近來網路流傳明年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可進口後,廚餘養豬將造成台灣豬變萊豬。農委會今天表示,實則含極微量萊劑豬肉及內臟跟其他殘羹混合稀釋後,豬吃會代謝降解,無殘留問題。
    2020/12/08 19:38
  • 立院萊豬議題攻防 蘇揆:研究如何標示腸衣來源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質詢說,即便香腸產地為台灣,可能給台灣豬標章,但還是有1%的風險會吃到萊劑,關鍵就在於腸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腸衣來自於哪裡,「我們來研究怎麼樣把它標出來」。
    2020/12/08 17:57
  • 進口豬充斥日常 小吃攤標配「大腸、豬腳」都上榜

    近幾個月來,進口萊豬議題在政界和民間吵得沸沸揚揚,更有政治人物喊出「支持台灣豬」的口號,盼能安定民心;不過有進口業者透露,像是豬腳、耳朵和嘴邊肉等小吃攤熱門品項,因為歐美飲食習慣不同,能讓我們以低價採購進口,填補國內市場需求,也就是說,進口豬早已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
    2020/12/07 19:31
  • 豬肉商不進口萊豬 養豬協會肯定、農委會稱三贏

    政府明年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逾80家進口豬肉商今天將宣布不進口萊豬。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說,有利維持台灣豬市場銷售現況;農委會說,消費者、進口商、台灣豬農三贏。
    2020/12/03 15:59
  • 選國產豬肉 陳吉仲:台灣豬標章智財局申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豬證明標章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所有標準都要依農委會要求辦理,有掛標章的就是使用國產豬肉。
    2020/12/02 13:34
  • 99%以上能稱「國產豬」 林聰賢:1%是「腸衣」

    美豬進口前,不少台灣豬攤商也積極申請台豬標章,要和萊克多巴胺劃清界線,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百分之99以上就可以,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提到這百分之1是「腸衣」,平常用於灌香腸或是米腸,但因為用量大因此是從歐洲進口。
    2020/12/02 12:54
  • 台灣豬標章原來「不須100%國產」 理由是怕店家困擾

    2021年元旦將開放萊豬進口,為讓消費者清楚識別國產豬及進口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出「台灣豬標章」,強調商家使用的豬肉必須是「百分百國產豬」,不過今(1)日記者會上,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針對此條件卻表示,主原料是國產即可,因為「百分百不容易查核」。
    2020/12/01 18:08
  • 網吵「萊牛」遭質疑帶風向! 陳吉仲:僅呈現事實

    美豬來台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怕民眾有疑慮,標明使用台豬的第一個標章在速食店正式啟用,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甚至點名旗下餐廳都使用台豬,而目前也有破千家業者在網站上獲得台灣豬標章,其他集團則是特別在菜單註記,讓民眾安心,不過卻在這時議員王浩宇發文表示賣場使用萊牛,在網路上引起議論被質疑帶風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這只是陳述事實。
    2020/12/01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