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灣蜂 結果共6筆

  • 美國驚見肉食大黃蜂 威脅蜜蜂授粉恐釀缺糧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糧食供應相對緊繃。但壞消息是「亞洲巨型大黃蜂」,就是俗稱的大虎頭蜂,開始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  雖然初期似乎是零星個案,但如果不及早剿滅,這種巨大肉食性蜂類成功繁殖,數量與能力足以滅絕所有授粉蜂,立刻造成可怕的糧食減產!  可怕大蜂的毒液也足以殺死人類,學界呼籲美國政府:滅蜂要超前部署了! 幫助蜂農就是幫助全國。提醒您: 下面的報導,部分畫面可能會有些殘忍 
    2020/05/05 20:03
  • 70年最慘!蜂蜜產量鋭減逾9成 評鑑比賽被迫停辦

    5月20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蜂日」(World Bee Day),但台灣蜂農卻遇到70年來蜂蜜產量最少的1年,許多蜂農連往年產量的1成都收不到。全國蜂蜜評鑑比賽、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也因為無蜜可採而被迫宣布停辦。
    2019/05/20 23:08
  • 芬普尼再釀禍 蜜蜂中毒蜂蜜量好悽慘

    農藥芬普尼除了造成毒雞蛋之外,也讓南投埔里的蜜蜂急性中毒死亡,這無疑是讓台灣蜂蜜產量雪上加霜,因為回顧過去3年本土蜂蜜產量像坐溜滑梯,從2014年1萬2千多公噸,到去年竟然只剩7千多公噸,現在又碰上中毒事件,蜂農就說損失慘重收成量更是悽慘,相關單位除了要對農藥嚴加把關外,也開始研擬未來蜂農與其他農作產業的合作方式。
    2017/09/11 20:35
  • 墨國版蜂炮慶典 巨牛陣煙火齊發

    類似台灣蜂炮的場景,也在墨西哥上演,當地北部城市圖特佩克,舉辦一年一度的煙火節,250個超大公牛的模型,在街上不斷朝群眾噴射火花,許多民眾不顧被灼傷的危險,體驗這場宛如煙火雨的慶典,估計至少湧進10萬民眾。
    2013/07/01 09:43
  • 女王蜂胚胎抗老 蜂王漿300倍

    抗老化市場越來越熱門,不少日本廠商早就相中台灣蜜蜂所產的蜂子,也就是女王蜂的胚胎;不只拿來美容,還有醫學報告,證實可以提升免疫力!台灣蜂農搶回主導權,現在把蜂子拿來粹取,研製成粉末做成膠囊,再加入蝦紅素、花清素還有葡萄子等抗老化成分,搶攻市場!
    2008/02/21 19:27
  • 〈獨家〉台灣特種「綠蜂膠」 抗癌效果強5倍

    一般蜂膠都是黃褐色或是黑色,台灣蜂蜜專家,今天公開台灣獨有的綠色蜂膠,這可是台灣土生土長,從特有的蜜蜂採集桑樹,及其他國內樹種而成;而且只有特殊的時節,也就是5月到7月才見得到,而且根據研究,對抗腫瘤的效果是一般蜂膠的5到6倍。
    2007/03/14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