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台灣產業 結果共173筆

  • 蔡其昌:離岸風力發電有「三好」 絕無黑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離岸風力發電可扭轉以核能與火力發電的能源政策;照顧人民安全與健康;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等三好;以公開機制遴選與招標,絕無黑箱或見不得人。
    2018/07/04 12:04
  • 總統:史國可成為台灣發展非洲市場重要基地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史瓦濟蘭,並與史王恩史瓦帝三世簽署聯合公報。蔡總統說,要從兩面向強化夥伴關係,此外,史國可以成為台灣產業全球佈局規劃,發展非洲市場的重要基地。
    2018/04/18 09:11
  • 林佳龍訪友嘉韓國廠 盼深化台韓合作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南韓訪問,特地前往工具機大廠友嘉集團DMC韓國廠,他肯定透過台韓策略聯盟,將台灣產業行銷到國際,也邀請昌原市企業家到台中參訪。
    2018/04/12 13:39
  • 川普禁博通併高通 科技部:還要密切觀察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博通併購高通公司,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今天說,對台灣產業來說,不合併利大於弊,但還要密切觀察,目前科技部也和高通有5G等多項技術合作,都還在進行。
    2018/03/13 15:32
  • 【1600新經濟】貿易戰開打!「景氣脈動」停看聽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77點,新台幣的表現如何?專家有最新說法;台灣產業面,鴻海領軍組成台美日鏡頭聯盟,未來將掌握規格制定主導權。
    2018/03/08 17:38
  • 快訊/貿易戰影響台股! 分析師:通膨議題傳產利多

    上週五台股周線收黑,加上全球貿易戰將開打,台股上午開盤備受關注,分析師認為,台灣產業以出口為主,加上貿易戰淪為口水戰的可能性較高,反倒是通膨議題對傳產股而言是利多,投資人可多留意。
    2018/03/05 08:23
  • 跨產業管理典範! 聯利董座張孝威撰新書

    橫跨金融、科技、電信還有媒體各大領域,創造和見證台灣產業奇蹟,聯利媒體公司董事長張孝威不藏私,親自口數筆撰,他進四十年職涯中,歷經的風起雲湧,以誠信和專業,因應每個危機,還有決策背後的思索,張董事長豎立的典範,讓經濟學家高希均、前行政院長陳冲等人都相當佩服。
    2018/02/08 19:53
  • 賴揆:推動智慧機械 機械業已成兆元產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為政府重要政策,希望台灣產業從精密機械轉型為智慧機械,去年機械業產值已突破新台幣1.1兆元,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
    2018/02/01 14:33
  • 台灣九孔復育成功 正名為「貢寮鮑」

    台灣產的九孔在貢寮復育成功!自從2001年後,一波波的病變,讓九孔產業跌進谷底,在沉寂十多年之後,近年新北市政府與貢寮區漁會聯手打「貢寮鮑」品牌,期望為東北角的九孔與鮑魚打出新商機。
    2018/01/26 16:04
  • 川普下重手 洗衣機、太陽能板成課稅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拍板確定,將會針對進口的洗衣機和太陽能產品課徵關稅,其中洗衣機的關稅最高會到50%。而對台灣產業影響最深的是太陽能電池的部分,台灣是美國太陽能電池最大供應來源,而美國訂出的關稅率最高到30%,對台灣廠商恐怕將造成不小衝擊。
    2018/01/24 13:21
  • IMD人才報告:台23名持平 「關鍵人才」外流

    國內有廠商的無線充電技術,功率能從現有的5W提高到15W,以iPhone7+來說充1分鐘就有1%電力,無線充電速度全球第一快,連蘋果也追不上,足以見得台灣不缺人才,但根據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世界人才報告,台灣排第23名與去年持平,其中人才外流去相當嚴重。學者點出問題就在於學歷貶值、畢業生供過於求,真正的關鍵人才又因為台灣產業轉型速度慢,加上低薪環境被迫遠走海外。
    2018/01/01 23:25
  • 副總統:台灣航太產值破千億 實力受肯定

    「2017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今起舉行兩天會議,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航太產業去年產值達新台幣1003億元,吸引更多國際大廠再加碼台灣,顯示台灣產業實力頗受肯定。
    2017/12/05 11:43
  • 看好越南投資! 4家台商設台灣產業園區

    看好越南投資前景,鋒明集團DDK投資建設公司、宜興鋁業集團、東興電機工程公司、越揚工業等4家台商企業聯合在平陽省成立台灣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昨天舉行,台越雙方代表參與盛會。
    2017/11/25 17:00
  • 電競產業崛起 僑光開設電競中心培訓

    電競產業崛起,僑光科技大學率先創設電競中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出席開幕式時指出,電競遊戲不再是個人娛樂,已形成電競遊戲產業,盼在政府支持下可以成為台灣產業。
    2017/10/21 14:01
  • 台企外派薪資不如想像誘人 平均僅高18%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受台灣產業外移、房仲業者布局海外不動產等因素影響,近4年來海外工作職缺增加,但海外工作待遇並不如想像中誘人,平均僅高出國內職缺18.1%。
    2017/10/18 13:31
  • 台灣蘭花長征歐洲 看見產業競爭力

    中華民國駐WTO代表團積極展現台灣實力,促成上千株蘭苗遠渡重洋前進日內瓦,舉辦大型蘭花展,展現台灣產業競爭力。
    2017/10/13 13:22
  • 陳副總統:智慧製造翻轉台灣產業形象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機器人將是下個科技明日之星,樂見透過智慧製造翻轉台灣產業形象,希望台灣業者與國外廠商一起努力,擦亮Made in Taiwan的招牌。
    2017/09/06 11:59
  • 六都推亞洲矽谷計畫 赴美國華府參展

    亞洲矽谷計劃號召國內六都一線、以及廠商到華府,參加全球智慧城市展,期望以智慧城市帶動台灣產業轉型,讓台灣的技術應用搭配軟體服務成功輸出。
    2017/08/29 10:58
  • 新創產業台轉型關鍵 政府補助後盾不足

    世界各國新創產業,正迅速崛起,台灣產業要轉型、當然也跟進,而且就以目前新創圈,年輕人創業也不在少數,雖然政府早已在103年就編列了5年10億元的天使計畫補助,但比起最近吵的很熱的前瞻預算,每項都動輒上百億元,新創圈的年輕人覺得政府扶植力道、還是不夠強。
    2017/08/28 16:50
  • 美研議對陸調查 貿易局:可能影響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研議是否對中國大陸展開調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若美國最後決定採取報復措施,招致大陸反制,可能影響台灣產業。
    2017/08/15 11:58
  • 謝金河:台股殖利率3.25% 世界第一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台灣產業這幾年的成績單特別好,不僅獲利、配息都大幅成長,尤其,台股殖利率3.25%,是全世界第一。
    2017/07/26 16:10
  • 國防工業拉抬民間產業 商機破千億!

    台灣國防產業方案將啟動,以航太、船艦、資安三大產業為核心,其中航太產業為「高度系統」整合的產業,具有「龐大的產業」關聯效果!中科院藉由「國防武器」自製、採購、帶動國內「周邊機械」、「材料」、「電機」希望藉由「技術移轉」給民間廠商整合「國防工業」與「台灣產業」!
    2017/06/02 21:32
  • 川普推美國優先 童子賢:產業自立自強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推動美國優先政策,台灣產業不用太擔心貿易保護的問題,可以自立自強,科技和網路等發展仍正向影響全球經濟。
    2017/05/31 15:31
  • 產業連結世界 亞洲矽谷高峰會登場

    「亞洲‧矽谷桃園會-創新x升級物聯網」高峰會今天在桃園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全力配合中央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結合其他縣市各產業,讓台灣產業與世界連結。
    2017/05/15 15:23
  • 印度高度成長 黃志芳籲台商別錯過商機

    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度經濟未來20年將保持高度成長,台灣不可錯過這場盛宴,貿協將協助業者一同打開印度市場,使其成為台灣產業盛況再現的新天地。
    2017/05/10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