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台灣獼猴 結果共152筆

  • 30隻病猴 收容所列管擬撲殺

    中南部突襲遊客的台灣獼猴,被檢查出感染B病毒症,這可是致死率7成的人畜共通疾病,現在包括野生和壽山動物園中總共有30隻都有這樣的病毒,可能都會被人道撲殺。
    2005/06/05 14:26
  • 國民黨證實 大陸將送熊貓給台灣

    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證實,大陸方面應該會送給來訪的連戰一對貓熊當作禮物,很可能在週二下午國台辦的記者會上正式公佈這項消息,台北市長馬英九相當歡迎貓熊來到木柵動物園,也計畫回贈一對台灣獼猴給大陸。
    2005/05/02 12:01
  • 妞妞北上祭爺爺 家屬身分參加

    台灣獼猴妞妞的飼主李爺爺病逝,今天上午出殯,李爺爺生前念念不忘的妞妞連夜搭車北上,以家屬的身分參加家祭,見李爺爺最後一面,整個過程雖然妞妞一直待在籠子裡,但牠不停的直點頭,好像在祭拜,似乎知道爺爺已經離開牠。
    2005/04/04 11:06
  • 妞妞主人病逝 見不到面留遺憾

    台灣獼猴和飼主李爺爺「人猴情深」的故事,引起各界關注,不過李爺爺卻因為不敵病魔,昨天不幸病逝。女兒希望妞妞能以「家屬」身分,參加告別式,社會局也同意,將破例讓猴子妞妞進入殯儀館,陪李爺爺走完最後一程!
    2005/03/26 11:27
  • 〈獨家〉獼猴「金鷹」 陪伴老人走完人生路

    台灣獼猴妞妞跟李老爺爺的故事,讓許多人相當感動,不過這個故事,其實5年前就在香港上演過。香港一位陳老先生同樣也曾經打了一場爭取猴子飼養權的官司,不過香港的這個人猴故事是喜劇收場,陳老先生幸運的獲得法官同意,在小猴子的陪伴下,度過餘生。
    2005/03/24 18:47
  • 〈獨家〉人猴情深! 主人見妞妞影像興奮

    一名李老先生和飼養的台灣獼猴妞妞感情深厚,卻因為違法被迫分離,老先生難忍思念之苦,罹患血癌而病危。昨天屏科大人員拍下妞妞影帶,親自送到病塌旁,TVBS記者今天獨家專訪,老先生看到影片後,精神振奮不少,但因為醫院不准動物進入,老先生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見愛猴最後一面!
    2005/03/24 17:34
  • 妞妞被沒收 主人病危 盼再見面

    台灣獼猴妞妞去年被安置到屏東科技大學後,飼主李其運,本來打算過年後去探視,但幾天前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已經被醫生宣告病危的他,只想再見妞妞一面,人道考量下,農委會同意放行,讓妞妞北上,但李爺爺住的榮總醫院,卻以院方不能讓寵物進入為理由拒絕,收容中心的獸醫師只好拍下妞妞的狀況,讓爺爺暫時解除思念。
    2005/03/23 12:46
  • 獼猴再現登仙橋 馬路上演爭食秀

    日據時代就有台灣獼猴出沒的台東東河鄉登仙橋,在猴群消聲匿跡幾十年之後,最近又成群出沒,而且是大剌剌地蹲在馬路邊跟人要東西吃,讓以往只能在這裡跟獼猴雕像拍照的觀光客,能近距離接觸猴群。
    2005/03/20 15:29
  • 感染猿猴B病毒症 人道撲殺病猴

    南投動物收容所內的台灣獼猴,檢測出感染猿猴B病毒症,人類如果被染病的獼猴抓傷或咬傷,死亡率高達7成,保育人員今天緊急進行人道撲殺。
    2005/01/19 12:42
  • 彌猴B病毒症 感染人類 致死率7成

    農委會家畜實驗所最近在4隻台灣彌猴的身上檢驗出猿猴B病毒症,一旦人類被彌猴抓傷或是咬傷,就有可能受到感染。人類如果受到感染,嚴重的話會引發腦炎,致死率高達7成,目前這4隻彌猴已經被撲殺,農委會也下令全台各動物園,加強對獼猴進行抽血檢疫。
    2005/01/19 11:52
  • 提到猴子就有氣! 果農煮食猴肉洩憤

    南投一名果農,不滿農作物被野生台灣獼猴糟蹋,設下陷阱抓獼猴,還殺了煮來吃,手段不但殘忍,還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被移送法辦,不過他說,是籠子裡獼猴互咬致死,他才煮來吃,而且附近很多鄰居都這麼作。
    2005/01/08 13:25
  • 獼猴偷吃果! 果農吃獼猴洩恨 送辦

    南投一名果農氣不過農作物被野生的台灣獼猴糟蹋,於是設下陷阱,引誘彌猴上當,再宰殺獼猴當作冬天進補的食材,以作為報復,不過私宰保育類的台灣獼猴,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警方將這名果農移送法辦。
    2005/01/07 22:55
  • 獼猴餓肚搶野狗食 見警拿繩逃之夭夭

    台北縣新店安和路一家檳榔攤,凌晨突然出現一隻台灣獼猴,這隻小獼猴大概肚子餓了,跟路邊的野狗搶食物吃,檳榔攤老闆擔心被牠抓傷緊急報警,這隻猴子雖然斷一條腿,不過動作敏捷,一見到警察拿繩索,迅速跑到屋頂給警察追。
    2004/12/18 10:18
  • 是臭皮救了我!小猴遭毆 母狗救命

    台北縣新店山區一隻1歲多的台灣獼猴,可能是因為爭地盤,遭10多隻大猴子追打圍毆,受傷的小公猴奄奄一息,幸好附近的母狗叼到草地,目前送到動物疾病防治所療傷安置。
    2004/11/28 12:05
  • 〈獨家〉柴山獼猴猖狂 搶食物 咬傷登山客

    高雄柴山上的台灣獼猴,傳出傷人的意外,一名登山客拿出麵包要果腹,兩隻獼猴不但惡狠狠地跳出來搶麵包,還把登山客的手,咬出一個7公分長的大傷口。
    2004/11/21 10:52
  • 別了 妞妞! 老爺爺涕泗縱橫!

    台北市一名老先生因為違法飼養一隻台灣獼猴,遭法院依法執行沒收,暫時收容在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今天上午這隻台灣獼猴「妞妞」被送到屏東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展開新生活,老先生趕到動檢所揮淚送別,依依不捨,人猴情深,讓人為之動容。
    2004/11/16 13:12
  • 搞不清身份?獼猴樂當狗褓姆

    猴子竟然成了狗褓姆,你相信嗎?在屏東有一隻台灣獼猴,因為從小被狗養大,牠還以為自己就是一條狗,不但會代替母狗幫主人牧羊,只要一有小狗出生,牠就成了最佳的褓姆,不准任何人搶牠的工作。
    2004/11/02 17:56
  • 都是獼猴惹禍! 南投果農北上抗議

    立法院今天有一場陳情戲碼,抗議的對象不是政府機關,也不是某一個人,而是一群台灣獼猴。
    2004/10/06 12:37
  • 生吃猴腦!台灣獼猴被削頭 險成佳餚

    生吃猴腦,這種慘無人道的食補方式,竟然在台灣上演。桃園一位民眾接受招待,到南投遊玩吃猴腦,而且還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民眾目睹小彌猴的頭蓋骨裸露,痛苦地掙扎哀嚎,很不忍心,趕緊花錢買下猴子,送給桃園縣農業局收容。
    2004/07/16 12:22
  • 獼猴搶芒果 果農趨猴 花招盡出

    高雄柴山上的獼猴成群,由於是保育動物,儼然成了山霸王!果農種在山坡上的芒果,還沒成熟,就被這群潑猴給偷個精光,損失高達上百萬,為了守護自己辛苦栽種的水果,有人24小時日夜守候,展開激烈的人猴大戰。
    2004/05/08 18:36
  • 猴滿為患 掠食農作物 果農傷腦筋

    台東泰源山區的500多戶果農最近很苦惱,因為這個山區內3個主要猴群,200多隻彌猴吃了他們辛苦種出來的香丁,由於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農民不能抓,只能放鞭炮來嚇嚇牠們。
    2004/02/18 16:56
  • 〈獨家〉「餵猴」首罰款 柴山猴伯被拍 罰6000

    兩年前高雄市政府公告,爬柴山依法禁止餵食台灣獼猴,都是勸導不開單,不過市政府最近首度開鍘,開出6000元罰單,被罰的是一名65歲的老伯伯,當地人稱他「猴伯」,他被巡山警察拍到餵猴子。
    2004/02/05 19:02
  • 公猴「百萬」徵婚 母白猴請照過來

    台南縣有一隻全身雪白的台灣獼猴,到了適婚年齡找不到對象,脾氣很暴躁。他的主人沒辦法只好幫牠徵婚,條件是母白猴要年輕貌美。至於男方則是願意給聘金一百萬。
    2004/01/08 19:16
  • 潑猴大鬧果園 果農損失慘重

    宜蘭縣冬山鄉一處柳丁果園,最近頻頻遭到台灣獼猴的破壞,即將收成5千多台斤的柳丁被潑猴一掃而空,果農只好在園內養狗幫忙看守,甚至花錢買來大筆鞭炮上演一場趕猴記。
    2003/12/25 16:02
  • 潑猴撒野 凶性大發傷及人畜

    一位台東李姓老太太12年前在河邊撿了一隻斷掌獼猴回來當寵物飼養,但這隻潑猴最近突然凶性大發,不但抓傷小孩,還把看門狗弄成殘廢。主人實在受不了,只好請來農業局人員將獼猴五花大綁,轉送屏科大做研究。
    2003/09/1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