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台灣獼猴 結果共152筆

  • 午後降雨還是熱! 黑熊啃蔬果冰消暑

    雖然太平洋高壓減弱,午後降雨機會增加,台北市中午的溫度還是有35.2度水準,連動物也受不了高溫。台北市立動物園準備了像蛋糕一樣大的「蔬果冰」,讓動物降溫退火,只見台灣黑熊踩著冰,整塊啃著吃,而台灣獼猴用手指挑小碎冰吃,模樣逗趣,倒是第一次試吃「鮮魚冰」的水獺,有點不領情。
    2010/07/07 12:24
  • 南投台灣獼猴 驚險跳上車要食物

    南投縣新中橫公路,有一群台灣獼猴,常會跳到停在路邊的汽機車要食物,甚至有車子經過時,就會跑到馬路中間乞求,但現在更誇張,會直接跳到車子上面抓著後照鏡,死命往車內看,有的更撐了1公里才跳開,嚇的民眾不知如何是好,玉山管理處說猴子會有這樣的舉動,是因為民眾看到猴子都會餵食,導致猴子看到人都會去要食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餵猴子吃東西。
    2009/12/09 12:48
  • 獼猴搶食嚴重 鄉公所聘「趕猴人」

    「驅趕猴子」竟然也可以賺錢!彰化二水山區松柏嶺步道,野生台灣獼猴高達500多隻,很多遊客路過都會餵食,不過鄉公所擔心,如此一來會養成猴子搶食的習慣,日後甚至會攻擊遊客,因此雇用2名「趕猴人」,只要發現有猴子靠近遊客,就立刻用彈弓把猴子嚇跑。
    2009/08/25 00:50
  • 「你抓不住我」 獼猴亂竄逮不到

    花蓮今天上演人猴大戰!一隻台灣獼猴在花蓮市區出沒,民眾通報消防隊,縣府農業處也出動麻醉槍要「抓猴」,不過猴子太精明,還是給逃掉了;農業處人員提醒,這隻猴子體型龐大,可能很兇,民眾要小心!
    2009/07/21 17:32
  • 柴山猴嚇人 1女頭撞石送醫不治

    高雄市柴山獼猴出了名的囂張,沒想到竟然會害死一條人命!2個月前,一對母女爬柴山,當時女兒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獼猴跳到她的身上,嚇了她一大跳,整個人往後滑,頭部撞到岩石,送醫後隔天身亡;山友紛紛呼籲,政府相關單位該好好管管這些保育類的台灣獼猴,否則以後爬山可要提心吊膽。
    2009/07/04 23:20
  • 貓熊來收國旗? 綠民代不滿踢館

    團團、圓圓來台,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說,不准家人去看這種這種充滿統戰意味的動物,甚至還有民進黨立委說要送給對岸一對台灣獼猴,取名就叫「台台」、「獨獨」,看來貓熊來台灣不單純是動物交流,更是充滿政治角力。
    2008/12/23 16:33
  • 團圓今來台 綠委禁止家人看貓熊

    今天傍晚就要抵達台灣的團團和圓圓,已經有民進黨立委明確表達不歡迎,甚至還要禁止家人到動物園去排隊看貓熊,甚至還有民進黨立委說,要送給對岸一對台灣獼猴,取名叫做「台台、獨獨」;聽到綠營抵制貓熊,國民黨立委則是柔性喊話,強調團團圓圓無黨無派,也不是共產黨,藍營呼籲別抵制,別跟全國小朋友為敵。
    2008/12/23 10:47
  • 不給吃就搗蛋! 獼猴跑進民宅撒野

    宜蘭冬山一戶人家,最近飽受台灣獼猴騷擾!猴子不但把他們家裡的食物吃光,吃飽喝足還隨地大小便,連農民飼養的雞也活活被咬死,民眾氣得放狗吠,或拿沖天炮要趕走猴子,猴子不但沒被嚇走,還作出挑釁動作,屋主氣到不行。
    2008/11/09 17:43
  • 吃醋獼猴 不准陌生人靠近主人

    宜蘭羅東休閒農業環境生物館,養了一隻台灣獼猴「妹妹」,牠天生愛吃醋,很黏女主人林小姐,只要女主人和別人的動作親熱一點,牠就會氣到抓狂,不斷搖籠子以示抗議,遊客來環境生物館參觀時,看到「妹妹」吃醋的模樣都覺得很有趣,「吃醋猴」之名不脛而走。
    2008/08/29 17:12
  • 清涼一「夏」!艷陽天人猴搶戲水

    今天全台最高溫都達到30度以上,水上樂園生意嚇嚇叫,情侶和全家福人潮塞爆戲水區,大家都想清涼一下;炎熱天氣不只熱壞人,還熱壞猴子,台中一處台灣獼猴園區,就出現數十隻猴子跳水消暑的清涼現象。
    2008/06/22 18:17
  • 獼猴觸電跌落電線桿 毛髮全燒焦

    鳥停在電線桿上不會觸電,但不代表動物就不會被電到!高雄市柴山附近一隻台灣獼猴,疑似就因為爬電桿不慎,結果誤觸高壓電摔到地面,嚇的附近民眾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所幸緊急搶救後,這隻猴子並無生命危險,但身上的毛,幾乎都被燒焦。
    2008/05/25 12:58
  • 小猴夭折 母猴啣屍10日不忍離

    玉山國家公園新中橫附近,一隻出生不久的台灣獼猴不幸夭折,母猴捨不得離開牠,天天抱小猴屍體或是用嘴啣著牠外出,時間長達10天,玉管處保育人員用相機紀錄下這珍貴的台灣獼猴親情生態。
    2008/04/08 12:34
  • 藥頭養獼猴 尾巴驚見注射針孔?

    花蓮警方逮捕一名毒販,發現他不但違法飼養保育類動物「台灣獼猴」,還發現這隻未滿周歲的小獼猴,尾巴嚴重脫毛、佈滿紅紅的針孔,警方懷疑毒販利用獼猴試毒,證明自己賣的毒品純度,取信於買家。目前還無法證明猴子被施打毒品,一但化驗有毒,嫌犯將涉嫌虐待動物,罪加一等!
    2008/03/11 17:07
  • 猴滿為患! 旗尾山2年爆增200隻

    高雄壽山的猴子,是出了名的搗蛋王,不過,現在高雄縣旗尾山也有一群搗蛋猴王!原來2年前,有幾隻台灣獼猴遷徙定居在旗尾山,沒想到遊客餵食,猴子短時間內爆增到2百隻,讓居民很困擾,因為農作物幾乎全被猴子破壞了。
    2007/11/11 23:53
  • 【新聞念真情】猴仔哪解人憂歡 台灣爺爺護不悔

    在台南南化的山上,有一位獼猴爺爺,在台灣尚未立法保育台灣獼猴前,因為一次解救差點被賣給饕客吃下肚的獼猴,而和猴子解下不解之緣,20年來,他就這樣每天開著車載著水果、地瓜上山,餵猴子,每年花費20、30萬,餵養山裡的猴子風雨無阻。
    2007/10/10 21:28
  • 割猴腦燉藥販售 業者辯自己食補

    高雄保三警方,在高雄縣六龜鄉查獲一家山產店,除了發現台灣黑熊、山羌、綠蠵龜等保育類動物的標本,調查發現,業者竟然割下台灣獼猴的頭烹藥販售,另外包括鹿角、羚羊角,警方懷疑,這些動物軀體,都被業者當成山產販售牟利。
    2007/09/15 12:08
  • 潑猴肆虐 農作損失慘重農民怨

    嘉義番路、竹崎、中埔等5個山區鄉鎮,慘遭台灣獼猴肆虐,嚴重損毀農作物,果農用盡農委會傳授的9大驅猴招式仍然無效,個個叫苦連天!偏偏台灣獼猴又屬於野生保育動物,這5個鄉鎮聚集協商打算舉辦獵猴大會,他們希望相關單位別一味保護獼猴,犧牲農民權益。
    2007/09/05 12:41
  • 猛獸咬死雞?鐵籠抓到「斷臂彌猴」

    台北縣三峽山區,前幾天發生20隻雞集體被咬死的意外,引起居民恐慌,以為又是猛獸咬的,動疾所人員搬來上次誘捕老虎的籠子,沒想到落網的,是一隻保育類的斷臂台灣獼猴,不過這隻猴子跟目擊者所描述的特徵不同,所以不排除可能是別的猴子咬雞。
    2007/07/05 12:27
  • 獼猴入侵桂竹林 筍農「嗆聲」趕猴群

    每年4、5月,是台北縣烏來桂竹筍的豐收季,但筍農們,卻個個叫苦連天。因為這裡的桂竹林,被成群的台灣獼猴入侵,才剛冒出頭的嫩筍,馬上就被猴子吃掉,不過台灣獼猴是保育動物,不能打也不能抓,無奈的農民們只好用鞭炮和廣播來嚇猴子。
    2007/04/28 13:18
  • 3隻猴子聲音擾人清夢 鄰居受不了

    住家飼養的寵物竟然成為鄰居最大的惡夢。屏東有戶人家養了1隻台灣獼猴和2隻長臂猿,每到清晨跟下午都會大聲啼叫,聲音大到連隔一條街都聽的到,讓鄰居受不了。飼主說他一度想割掉3隻猴子的聲帶,不過因為不忍心才沒動手,現在飼主考慮把猴子遷到台東山上。
    2007/03/30 12:23
  • 遭棄獼猴抓傷臀部 女童驚魂未定

    高雄壽山動物園黑猩猩咬傷兒童手指,花蓮也傳出潑猴傷人事件。一名3歲半的女童,11日晚間跟著爸媽出外散步,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台灣獼猴,突然跳上前去攻擊女童,將女童臀部抓傷,消防隊隨後將潑猴逮捕,所幸女童只是受到驚嚇,傷口用抗生素治療就沒事了。
    2007/03/12 17:07
  • 潑猴搶吃咖啡果 「獼猴咖啡」問世

    古坑咖啡全省知名,但現在多了新品牌,被稱為「台灣獼猴咖啡」,農民說因為咖啡果成熟後,果實大又甜,成群獼猴吃掉果肉吐出子,農民無意中就把咖啡果的子去殼再烘培,沒想到泡出來的咖啡更香更濃,成了當地的新特色。
    2006/10/26 12:36
  • 潑猴大鬧農舍 抓傷小狗咬傷人

    桃園縣一處農舍最近這一星期受到一隻台灣獼猴騷擾,不但抓傷小狗,還咬傷農夫兒子,農夫看這隻猴子太囂張,趕緊向消防隊求救,動物防疫所利用吹箭麻醉,才順利捉到這隻猴子。
    2006/06/20 09:32
  • 台灣獼猴闖校園 小學生樂開懷

    高雄光榮國小的校園一早闖進一名不速之客,牠是一隻台灣獼猴!可能肚子餓了,獼猴在校園各角落東奔西跑找東西吃,校方人員擔心牠誤傷學童,小朋友卻是追著猴子跑,玩得很開心!
    2005/10/12 11:50
  • 人猴戰 消防員大戰「賊猴父子檔」

    花蓮今天上演人猴大戰!因為2隻被非法飼養的台灣獼猴,海棠颱風之後逃離飼主家,結果在新城鄉住宅區亂竄,到處偷居民的食物,氣得居民找來消防隊員抓猴。
    2005/08/02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