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台灣獼猴 結果共152筆

  • 武陵猴害肆虐 闖農場啃蔬果當大王

    武陵地區美景如畫,遊客如織,卻頻傳猴害事件,台灣獼猴闖入果園掠食,致使果作農損慘重,擅進農場向遊客討食,當地管理單位不堪其擾,盼政府提出治猴良方。
    2018/03/07 10:30
  • 大雨摧殘獼猴又狂吃 泰安甜柿只剩一成

    苗栗縣泰安鄉進入甜柿盛季,今年因為氣候加上猴害影響,產量僅剩往年約1/10,果農苦不堪言,鄉公所將舉辦促銷活動,希望消費者直接向果農購買,減少中間商剝削。
    2017/11/08 18:57
  • 【商周】新創旅遊 換個方式玩寶島》地心冒險,垂降鬼峽

    旅程從台灣獼猴搶走攝影手上的水瓶開始,《alive》採訪團隊進行一場地心冒險、超現實體驗。穿越山林,深探鐘乳石洞;峽谷垂降,如泰山般林中擺盪……很難想像,高雄壽山藏此秘境。
    2017/10/05 20:28
  • 鐵鍊拴台灣獼猴當寵物養 男子觸法送辦

    苗栗縣苑裡鎮古姓男子以鐵鍊拴綁台灣獼猴長期飼養,遭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查獲,古男供稱,見猴子可憐才把牠當寵物養,不知觸法,警詢後依法函送,獼猴則進行野放。
    2017/08/08 18:01
  • 台灣獼猴危害 保育人員有法寶

    雲林縣山區台灣獼猴危害,不僅損壞農作物,更傳出有獼猴闖入女子宿舍,騷擾女大學生的案例,保育人員只好祭出法寶,以誘捕籠誘捕。
    2017/05/03 11:31
  • 嚇一跳!太魯閣天祥獼猴 超商前搶食遊客

    昨天中午太魯閣一隻台灣獼猴,跑到超商前搶走韓國遊客手上的零食,把對方給嚇了一大跳。
    2017/04/14 09:56
  • 選獼猴瓶失禮? 前外長:外國不懂生肖

    蔡英文總統7日出訪,總統府伴手禮包括長壽台灣獼猴瓶 、GPS腕錶,水牛銅雕和大稻埕畫作,每一個都有背後意義,只不過獼猴瓶被資深媒體人批評,薩爾瓦多對猴子的詞彙帶有無知的意思,恐怕對友邦不禮貌。
    2017/01/06 11:39
  • 蔡英文出訪 伴手禮有這些!

    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蔡英文出訪致贈各國元首的伴手禮,有腕錶、雕刻家黃土水「水牛群像銅雕」複製品、畫家郭雪湖「大稻埕-南街殷賑」黃金複製畫及安達窯「長壽台灣獼猴瓶」。
    2017/01/05 18:37
  • 保育獼猴大鬧果園 苗縣籲中央思對策

    苗栗縣果農為驅趕台灣獼猴,反遭鞭炮炸瞎左眼、手指截肢,苦不堪言;縣府農業處指出,目前尚無針對「猴害」損失提供補償,地方政府能做的有限,希望中央能夠研擬對策。
    2016/12/29 19:02
  • 獼猴侵入民宅搶食物 咬傷8個月大女嬰

    花蓮壽豐鄉,今天發生了一起台灣獼猴跑進民宅內,咬傷女嬰的事件,8個月大的女嬰右腳被咬傷,女嬰的爸爸說他們就住在山邊,常有獼猴下山覓食,以前都在庭院屋頂活動,但沒想到這次竟然進到屋內咬傷女嬰。
    2016/12/09 17:24
  • 潑猴闖中山大學宿舍搗亂 學生喊:沒轍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緊鄰台灣獼猴棲息地,過去就經常被獼猴騷擾,闖進房間翻箱倒櫃,看到吃的就拿,連走在路上都可能被牠們搶劫,但因為獼猴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能傷害牠們,校方宣導防範措施,學生無奈被迫見招拆招,說獼猴不怕人,自己反而比較怕牠們。
    2016/10/27 17:42
  • 推翻恐懼! 新人請台灣獼猴見證幸福

    高雄壽山國家公園有非常多的台灣獼猴,當地居民聞之色變,因為獼猴常常下山搗蛋,不少遊客登山也有被攻擊的經驗,對獼猴都避而遠之,不過今天有一對新人很不一樣,新娘從小就喜歡獼猴,因此婚禮也特別選在壽山國家公園舉辦,要請獼猴當他們的見證人。
    2016/07/31 13:10
  • 保育員餵食 獼猴竟付錢?原來是遊客丟硬幣……

    動物園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但台北市立動物園發現,園內的台灣獼猴竟然在收到早餐時,主動丟出50元硬幣給保育員,讓園方相當擔心。園方呼籲遊客參觀動物園時,千萬不要向動物展場丟擲任何東西,若動物誤食類似異物、或導致動物受傷,後果可就不堪設想。
    2016/06/17 11:23
  • 公獼猴兇性大發 跳機車攻擊騎士咬斷韌帶

    好端端騎著機車到公園,竟然會遭到獼猴攻擊,屏東一名女護士騎車經過高屏溪河濱公園時,突然有一隻台灣獼猴跳上機車攻擊她,造成她手腳多處被撕咬,連手臂韌帶都被咬斷,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處理也被咬傷,只好請農業局人員帶著麻醉槍前來處理。附近的住戶表示,住了30年,從來沒聽說過這裡有獼猴出沒,因此農業局懷疑,這隻台灣獼猴有可能是遭人惡意棄養。
    2015/05/27 18:38
  • 狠!棒打台灣獼猴 猴暈吐血、男子落網

    高雄在今年9月間有民眾發現壽山國家公園內,有台灣獼猴遭人用棍棒攻擊,被打暈還吐血,民眾拍下影片報警,警方根據民眾形容以及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到了這名狠心的嫌犯,嫌犯辯稱是看不慣這隻猴子欺負小猴子才下手,不過因為台灣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男子棒打獼猴的行為已經觸法,被移送法辦
    2014/12/18 16:56
  • 猴愛湊熱鬧! 武陵櫻花季搶遊客點心

    台中武陵櫻花季登場,遊客為了和櫻花拍照,造型百變,有些還買日式浴袍和櫻花比美,不過賞櫻時也有遊客發現台灣獼猴也跑來湊熱鬧,搶走遊客的點心吃。農場表示,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無法驅離,只能勸導遊客別餵食,否則可能會被猴子抓傷,也可能吃上罰款。
    2014/02/12 20:03
  • 母猴遭毒打昏迷 人醫救猴送斷層掃描

    南投集集特生中心去年底收容一隻母的台灣獼猴,當時她頭部重創、奄奄一息,疑似顱內出血,保育人員向竹山秀傳醫院求助,結果院方請來神經外科醫師,替沒有人類健保的母猴,照頭部電腦斷層,費用5千元,醫院自己吸收;這是醫人的醫院幫動物做高價檢查,經過3個禮拜治療,母猴現在好轉,病情穩定。
    2013/01/28 12:51
  • 「撿到猴屍丟掉可惜」 火烤獼猴加菜

    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卻被民眾拿來火烤烹煮,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到霧峰獵山豬,在捕獸夾發現一隻死掉的台灣獼猴,以為死掉的獼猴沒有保育問題,就帶回家加菜,男子在陽台燒烤猴子,傳出陣陣腥味,被鄰居發現,趕緊向警方報案。
    2013/01/24 12:12
  • 首例!猴咬納公共意外險 婦獲賠8千

    無端遭猴擊,現在可以申請理賠!保育動物台灣獼猴,數量多到幾乎成了山大王,不少上山運動的民眾都曾經有過被搶包包,或搶食物的經驗,層出不窮的案例,讓高雄市政府將猴子咬傷民眾納入公共意外險保障範圍,而壽山自然公園管理區也比照辦理,今年4月一名婦人來到壽山運動,卻被猴子攻擊,全身多處擦傷,婦人申請理賠,獲得8千多元醫療賠償,也成為首起理賠成功案例。
    2012/09/21 12:30
  • 獼猴闖校園 瞥「鏡中猴」發飆、打破鏡子

    南投日月潭「明潭國中」,女廁外鏡子被砸毀,兇手竟然是一隻獼猴!一隻台灣獼猴,闖進國中校園,在女生廁所洗手台上的鏡子,看到自己的身影,不斷的對「鏡中猴」拍打、叫囂,甚至繞到鏡子後面的牆面,去尋找到底是誰在模仿牠,看到「鏡中猴」不斷模仿牠的動作,氣得把鏡子扯破,整段過程被學校監視器拍下。
    2012/09/12 12:18
  • 櫻花林又現! 武陵深處世外桃源

    雖然武陵農場招牌紅粉佳人已經凋謝,不過不少遊客往農場深處走,反倒發現世外桃源,一大片昭和櫻和吉野櫻吸引不少遊客拍照,但離開武陵,在棲蘭遊樂區也有驚喜,可能隨時跟野生台灣獼猴不期而遇。
    2012/03/04 13:29
  • 塔塔加獼猴 警取締乞食竟會「記仇」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的台灣獼猴,多年來和遊客互動多,養成乞討食物的習慣,牠們一見到警車就躲,警車離開,又會現身向遊客乞討食物吃,尤其看到取締餵食的警察落單,會作勢追咬,更不可思議的是,根據員警的說法,台灣獼猴竟然會「記仇」,也就是誰欺負過牠們,會記在心裡,伺機報仇。
    2011/06/24 12:48
  • 女警出動「抓猴」? 係台灣獼猴啦!

    什麼?竟然有民眾打電話報警,要警察到家裡幫忙「抓猴」,這讓嘉義警方很緊張,特地派出2男1女、3名員警前往處理,還帶了攝影機前往蒐證,沒想到,這「抓猴」可不是「捉姦」,攝影機拍到的,可是一隻真正的猴子!
    2011/06/22 19:32
  • 「我教獼猴抽菸」 照片PO網引民憤

    又有人虐待動物,這回是逼迫自己飼養的台灣獼猴抽菸,還把照片PO上網,甚至在旁白打上「我敎牠抽菸的,哈哈!」,動保團體不滿,竟然虐待保育類動物,況且逼迫猴子抽菸,燻嗆猴子鼻腔氣管造成不適,這種惡作劇行為,等同虐待動物,已構成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款。
    2011/04/07 12:10
  • 〈獨家〉雲林果農戰彌猴 鞭炮、獸夾、麻醉槍

    雲林古坑山區興建湖山水庫,大批台灣獼猴因為棲息地遭到破壞,往山下遷徙,結果發生人猴大戰,果農不能隨便獵殺獼猴,只好在樹上放捕獸夾,再用沖天炮和大龍炮,試圖把猴子嚇跑,就算農業處派人用麻醉槍補猴,也只是針對少數幾隻,效果有限。公所表示,古坑鄉大約有5千多隻猴子,過去都在山區附近,最近有往市區移動的趨勢,人猴大戰要怎麼解決,還沒有答案。
    2010/12/12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