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台灣牌 結果共54筆

  • 川普大絕招「台美建交」?謝寒冰:「十月驚奇」恐是空包彈

    日媒《夕刊富士》驚爆「川普將突襲式訪台並承認台灣」。不過,我國安人士、駐美代表蕭美琴相繼出面否認。雖然川普訪台已然是空包彈,但川普先前預告的「十月驚奇」,真有可能在美選倒數20天的緊要關頭上演?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新聞大白話》直呼,「真的懷疑所謂的『十月驚奇』是個空包彈」。 而選情告急的川普,近幾個月猛打「台灣牌」,究竟十月還會拋出怎樣的大動作?謝寒冰分析,「現在川普再想繼續打『台灣牌』,效應恐怕遞減,對美國沒有好處,『台灣牌』真的會激怒中國大陸,但會怒到開戰?看起來機率是微乎其微,如果我是習近平,一定會等到11月3日美選大勢底定後,再來盤算怎麼應對美國」。 川普連任陷困境,會否使出「台美建交」這招險棋?謝寒冰指,觀察這幾年的川普作為,「如果美國跟台灣建交,台灣得承擔一定風險,這是可承受的,但如果美國僅是『呼攏』、喊喊就算,甚至是一個在當選危機邊緣的人所喊的口號,國安單位就應當審慎考量,現階段,勿將雞蛋同放一個籃子」。
    2020/10/14 18:29
  • 川普選輸不認帳?學者:明年1/20新總統依法自動生效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質疑選制公正性,控民主黨推動郵寄投票導致舞弊,選舉結果可能需最高法院定奪,另外,近日有媒體問到,「若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則回答「要看到時情況」,似乎是不願做出承諾。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就美國制度上的設計,川普就算因落敗而不承認選舉結果,也是沒有用的。首先,若是票數有問題,聯邦政府也管不到,因為是各州自行計票;再來,若敗選者不認同各州計票結果,可以上訴至最高法院,也會做出裁決,但若川普連最高法院的判決都不願接受的話,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後,新總統即自動生效,這並不是川普能決定的。」 另外,國務卿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說中,不斷提及台灣,並要求州政府不要畏懼中國大陸的壓力,持續和台灣交往,這是否代表美國在打「台灣牌」?邱師儀認為,「根據PEW研究,『國際關係』在美國在乎事項排名中只排到第六,代表選戰當中,美國民眾其實並非那麼在乎國際關係。許多人認為美國很在乎台灣,但其實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大陸,也因次川普才會把台灣當作是懲罰中國大陸的工具。而中國大陸現在已在壓力邊緣,內部反抗習近平的勢力也很強大,所以美國頂多就是維持現狀,讓台灣能實質上獲得美國的軍援,但『天助自助』,我們也不能總期待別人來替我們打仗,因為這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2020/09/25 17:58
  • 川普真打「台灣牌」? 台美「防疫外交」還談了哪些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之間的關係,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產生了不同氛圍,川普究竟是不是為了選舉,大打「台灣牌」,外界各有解讀,但台美的「防疫外交」,掀起的政治效應,仍持續發酵。
    2020/08/14 23:21
  • 泛綠合作戰顏寬恒 陳柏惟:用台灣牌換掉中國牌

    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基進今天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出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柏惟說,希望他的參選,在國會用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
    2019/08/05 14:26
  • 針對外部勢力不放棄武統 習對美畫紅線

    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了台獨問題外,還特別點出外部勢力干涉,外媒解讀這話其實就是說給美國聽的,尤其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最後一天簽署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當中第209條,就鼓勵美國官員訪台以及常態性提供台灣軍售,被視為新一中政策,大打台灣牌,習近平的演說,可以說是替台美關係畫下紅線。
    2019/01/03 00:12
  • 敏感!2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我主動公布

    美軍2艘伯克級驅逐艦7日上午在南海航行北返時穿越台灣海峽往東北航行,晚間我國防部以及外交部也罕見主動公布這項消息,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首次對外證實美國軍艦在台灣周遭海域的活動訊息,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批評,堅決反對任何危害大陸國家利益,認為美國一直打台灣牌。
    2018/07/08 18:22
  • 一旦北韓局勢和緩 陸擔心台海成熱點

    一旦北韓局勢和緩,有中國外交部官員指出,東亞安全局勢將尋找新矛盾點,西方國家可能大打台灣牌,以此牽制中共政權。這種「再平衡」的具體內容可能是中、日、台的大博弈。
    2018/05/22 17:18
  • 川普頻對台示好 台灣恐成美中衝突下個引爆點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頻頻對台示好,即使美國跟中國的貿易糾紛得以化解,雙邊關係的下一個癥結可能是台灣。
    2018/04/12 09:17
  • 美中貿易戰硬碰硬! 華郵:台灣恐成苦主

    美中貿易大戰煙硝味四起,美國總統川普對北京的立場轉趨強硬,《華盛頓郵報》一篇最新報導提出警告,美中對抗的結果可能會讓台灣變成苦主,首先在經濟上,台灣出口以中國大陸為主,美國課徵高額關稅,台商勢必受害,其次在政治上,川普勝選之後和蔡英文總統通上電話,上個月還簽署了「台灣旅行法」,川普猛打台灣牌,屢次跨越北京紅線,台灣恐怕會因此付出代價。
    2018/04/11 22:58
  • 美核發台製潛艦行銷許可 國台辦:打「台灣牌」

    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公布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中國堅決反對美台之間的任何軍事聯繫,美方任何打「台灣牌」的企圖都是徒勞的。
    2018/04/11 12:25
  • 孫亞夫:美打台灣牌 中國將依情況針鋒相對

    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8日聲稱,因應美國打出「台灣牌」,中國要在「力量逐步發展壯大的基礎上」面對風險和挑戰,針對台海局勢實際情況採取「針鋒相對的措施」。
    2018/04/09 12:20
  • 羅艾斯訪台 劉結一:打「台灣牌」愚弄台灣同胞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訪問台灣,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表示,打「台灣牌」傷害的是全體中國人民,也包括傷害台灣同胞的利益,這是「對台灣同胞的愚弄」。
    2018/03/27 16:41
  • 美中貿易戰 前外交部長:一中模糊空間遭壓縮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美國打「台灣牌」,將引來中國大陸反制,以釜底抽薪方式解決「一中問題」,壓縮一中原則在國際上的模糊空間,也讓美國失去台灣籌碼。
    2018/03/26 12:25
  • 台旅法 中駐美公使:一中原則不容交易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表示,近來中美關係出現雜音,有人試圖打台灣牌抑制中國發展。台灣旅行法違反「一中原則」與三公報,一中原則是兩岸與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不容交易。
    2018/03/26 09:43
  • 川普新國安智囊親台 波頓言論總整理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未來將在美國外交政策扮演核心角色。
    2018/03/23 15:44
  • 黃之瀚談台美關係 陸:讀一下習近平談話

    針對美國副助卿黃之瀚訪台發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想打「台灣牌」的人應認真研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的涉台談話,在台灣議題上謹言慎行。
    2018/03/22 18:43
  • 習、李對台講話 分扮黑白臉都提反分裂

    中國人大今天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飾黑白臉,以硬軟不同調性提到涉台內容。但兩人談話共同處是反對分裂國土,李克強並聲稱不允許外國打「台灣牌」。
    2018/03/20 14:42
  • 暗指台旅法 李克強: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針對兩岸議題表示,堅持兩岸和平發展道路,也一直考慮為台灣民眾創造同等待遇。並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能容忍「台獨」企圖,也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
    2018/03/20 13:38
  • 美通過台旅法 蔡總統可望訪華府會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破除台美雙方官員互訪限制,未來蔡總統可望前往華府正式訪問,不過大陸方面認為美國是在打台灣牌,還揚言要對美方採取外交報復。學者跟立委也建議台灣此刻不能太躁進,否則邦交國可能不保,最危險的就是梵蒂岡。
    2018/03/17 13:14
  • 川普打台灣牌 中國有5招可反擊

    美國下屆總統當選人川普表示美中外交關係基石的「一中政策」並非不可磋商,可以拿一中政策來換取人民幣匯率、南海活動等有利美國的好處,此言再度激起美中台三造政治千重浪。專家則表示,川普治下的美國若破壞一中政策,北京擺明至少有5種招術,可以叫白宮新主人日子不好過。
    2016/12/14 13:40
  • 一通電話代價昂貴?趙少康:美國打「台灣牌」

    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一通熱線,讓台美中三方關係起了化學變化,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則認為,美國現在打的「台灣牌」雖然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但也要注意,這蔡川通話是否得付出昂貴代價。
    2016/12/06 21:57
  • 陸不滿蔡川熱線 川普幕僚力挺台灣

    蔡川通話引發大陸不滿,川普又接連在推特砲轟大陸貿易政策,川普幕僚受訪時力挺台灣,而川普的國務卿人選之一「羅拉巴克」也表示,台美熱線是一件很棒的事,川普大打台灣牌,大陸雖然不滿,卻克制住對川普的批評,對外表示這是台灣領導人的小動作,砲口針對台灣,明顯希望把台美熱線傷害降低。
    2016/12/06 13:09
  • 川蔡熱線非意外! 華郵爆料:數月前早謀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和蔡英文總統10多分鐘的越洋電話,這幾天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因為打破了美國近40年兩國元首不直接通話的外交慣例,大陸當局已經正式向美國表達抗議,美國媒體更是大做文章,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熱線並非意外,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川普陣營的鷹派幕僚有意藉台灣牌向中國大陸施壓。
    2016/12/05 22:01
  • 好山好水拍進廣告 產品打「台灣牌」拚認同

    廣告拍攝手法百百種,但為了抓住消費者的目光,現在都打出「本土意識」的宣傳手法。最近有電子商務賣台灣茶葉,空拍台灣山景入鏡,其他像是茶飲飲料也有類似橋段,就連老品牌的零食也都要全台跑透透、把各地美景收進廣告裡。不只是增加吸睛度,最重要的是想要帶出本土意識。
    2015/10/01 20:48
  • 強片夾殺! 張艾嘉新片打「台灣牌」催票

    《玩命關頭7》上映首日全台票房5500萬,創影史開片票房紀錄,非常驚人,下旬還有《復仇者聯盟》續集要上映,兩大強片夾殺下,張艾嘉執導的國片《念念》則打出愛台灣牌,全片都在台灣取景,張艾嘉說因為覺得台灣太美了,想透過電影讓更多人看見,之前更被選為香港國際電影的開幕片,不少人看完都說,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一
    2015/04/02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